1530478304.jpg  

 

 

 

 

 

 

*原創禁止轉載*

 

  『喂?太妍。』

 

  低沉醇厚的聲音在電話那端響起,即使帶著疲憊的沙啞,太妍忍不住嘴角揚起一抹弧度,柔柔回著,「我在。」

 

  『唉……』美英淺淺的嘆息著,『太妍啊……』

 

  「怎麼?」我喜歡她。

 

  『今天我跟他吵架了。』

 

  「……是嗎?」但她卻喜歡他。

 

  『今天本來說好要跟他的朋友一起去看電影,但票沒買著原本說好的那一場,說是人太多,懶得排隊等袋,於是買了另一場比較沒人看的,但卻沒人跟我講,只有我興沖沖的到了,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但,他說,他沒辦法,讓我不要再鬧了。』

 

  太妍的眼神黯了黯,她總是捧在手裡疼著的珍寶,人家卻不珍惜。

 

  誰讓她的喜歡,自始至終,黃美英都不知道。

 

  「既然約好了,就容忍這一次吧,沒必要為了別人讓你們吵架。」太妍輕輕安撫著,可是她根本不是想要這樣講的啊。

 

  『不是為了那個。』

 

  「我知道。」太妍回著,「你只是希望,他能替你說句話。」

 

  『唉……』又一聲嘆息,『他如果跟你一樣懂我就好,或者,太妍哪,你是男生就好了。』

 

  輕笑了幾聲,太妍沒有回答。

 

  我比他要了解你,我比他要喜歡你,但,偏偏我不是男生。

 

  『太妍啊……』美英的聲音低卻懇求,『我今晚去你那裡睡好不好?我不想一個人晚上睡不著,腦子裡都是跟他吵架的畫面。』

 

  太妍心裡又是一揪,她的美英,獅子座,驕傲,自尊高的美英,因為他而學會懇求的語氣了。不知道何時,她也學會了嘆息,「來吧,夜風大,多穿件外套,我到你家樓下的時候再打給你,別在外頭吹風了。」

 

  『嗯。』

 

 

 

 

 

  什麼時候喜歡上美英的呢?

 

  或許是美英用會笑的眼睛看著她時,她就喜歡上她了。或許是美英總是充滿活力的樣子,對任何事情總是抱有挑戰,讓她忍不住側目,甚至是演變成羨慕她這種個性以後,她就喜歡上美英了。也或許是美英在外是開朗愛笑的Tiffany,卻只在她面前哭泣,哭過之後又會倔強的抱著她說,我可以的對不對。

 

  只有在她一個人的面前脆弱,只對她一個人示弱,只在她面前脫下代表自尊心的高跟鞋,苦著一張臉說,太妍啊,我腳好痠。的,那個美英。

 

  擁有讓她欽佩的活力,擁有讓她羨慕的正向人生觀,擁有無人能敵的善良,那個黃美英,她喜歡她。

 

  她的喜歡沒有說出口,喜歡不一定要擁有那個人,她更喜歡看著美英在她身邊自在的相處著,更喜歡看著美英無憂無慮的大笑,更喜歡美英沒有愛情的束縛,勾著她的胳臂細數著哪個男星的肌肉更性感。

 

  她以為,美英總是嬌嬌說著,太妍啊,我們要永遠在一起。那她們,就會永遠在一起。

 

  直到美英附在她的耳邊,跟她說,隔壁系的學長跟她告白,她也對他有好感。

 

  她也以為,看著美英和別人相愛,她遲早會忍受不了的選擇離開。但,直到現在,她還是陪在美英的身邊。

 

  美英喜歡跟她分享所有的事情,告白、正式在一起、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鉅細靡遺,一字不漏,金太妍全都從黃美英的口中聽到。

 

  美英說得很甜,笑容裡像是摻了蜜似的,漾在嘴邊,很美。太妍聽在耳裡,心裡酸楚的讓她直想掉淚,卻是撐起笑容,陪著美英逛街,買下適合和男友約會的衣服。

 

  美英幸福就好啊。太妍這樣告訴自己,看著美英換上一套套漂亮的衣服,在她面前翩然轉身,問她意見的同時,心裡卻想著的是他看到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美英可以永遠這樣快樂就好。太妍笑著回答她,「好看,他一定會喜歡。」

 

 

 

  美英不只和她說甜蜜的事情,和他齟齬的部分也都說了。

 

  第一次的紛爭,美英萬分委屈的說著,電話這頭聽著的太妍不禁皺起眉頭,她一直疼著、呵護著、萬般遷就的美英,為什麼要為著另一個人的不珍惜,難過傷心?

 

  『可是,我不想跟他分開……雖然吵架了,但我還是很想打給他……』美英哭著這麼對她說。

 

  太妍一直擺在膝上,緊緊握著的拳頭,緩緩得放開了。

 

  美英是愛他的。

 

  『太妍,我真的很想打給他,可是現在打過去一定又會吵架……』

 

  「美英。」太妍柔柔喊著,「乖,先去洗把臉,好好睡個覺,明天醒來,好好跟他說你的想法,我相信他會懂。」

 

  『真的?』

 

  「好好的談,一定跟你們吵架的時候不一樣。」

 

  『太妍……』美英又可憐兮兮的喊她,『我今晚去你那裡睡好不好?』

 

  「好,我去接你,到了再打給你。」

 

  後來美英來她這裡過夜,晚上緊緊抱著她的手臂不放,隔天早上,在她的陪伴下打電話給他,然後在她的面前,和他,言歸於好,約著等等要去哪裡玩。

 

  「太妍,你最好了,沒有你,我們肯定還在吵架。」美英抱了抱太妍,然後開心的去換衣服,等著待會可以去約會。

 

  太妍看著空洞的懷抱,嘴角嘲諷的勾了勾,她再好,卻因為一個人,永遠成不了最好。

 

  之後,美英只要和他有了紛爭,先是打電話和太妍訴苦,接下來到太妍那兒過夜,已經成了固定行程。

 

  看似毫無戀愛經驗的太妍,卻總能說些愛情的道理讓她懂,讓她知道錯了該主動承認,或者與他哪裡不合,如何理性的提出來和他討論,不再有她過往的霸道模式,雖然她在太妍面前還是一樣霸道。

 

 

 

  「太妍哪……」美英突然笑得曖昧,湊近她頰邊。

 

  「嗯?」太妍專注得看著手中餐廳的菜單,「美英你生理期,不要喝冰可樂,喝熱可可好不好?」

 

  「嗯,你決定就好。太妍啊。」美英又喊了聲。

 

  太妍抬起頭,一臉問號得看著美英。

 

  「你有喜歡的人對吧?」

 

  「說什麼呢你。」太妍念了一句,低下頭繼續看菜單。

 

  「我說真的!」美英的臉轉為嚴肅,「我有喜歡的人第一個就告訴你了,你也該告訴我才對。」

 

  「沒有那個人。」

 

  「騙人!」

 

  「真的。」

 

  「金太妍,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

 

  太妍忍不住輕笑出聲,抬頭,「我就知道騙不過你。」

 

  「真的有?!」美英興奮起來了,「是誰?我認識嗎?」

 

  「是誰不重要……」

 

  「怎麼會不重要!」美英猛地打斷,「對象好不好,我得幫太妍鑑定一下啊,太妍可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配得起的!」

 

  「是哦,還真是謝謝你的抬舉。」

 

  「你們在一起了嗎?」

 

  「……」

 

  「在一起了?」

 

  「……沒有。」

 

  「為什麼!」美英的聲音倏地拔高,「你這麼好!他拒絕你?」

 

  「沒有。」太妍搖搖頭,「我沒有跟她說,我喜歡她。」

 

  「為什麼?」美英又問。

 

  「現在這樣就很好了,我比較喜歡維持現況。」

 

  「不一樣啊。」美英開始扳著手指數著,「談戀愛有很多好處的啊,寂寞的時候永遠不擔心沒有人陪,難過的時候也永遠不用擔心沒有人安慰,有人可以正大光明得讓你撒嬌,想去哪就約一聲……」

 

  「這些你也都能達成,我還要談戀愛做什麼?」

 

  「不一樣。」美英很堅持的說著,突然又湊近她,「太妍啊,你沒有經驗對吧?」

 

  太妍心中警鈴大響,卻忍不住還是問了,「什麼經驗?」

 

  美英笑得更加曖昧,「KissSex……那類的。」

 

  「黃美英,你……」太妍不可置信的看著她,手上的菜單掉到桌上,心裡卻響起「匡噹」一聲,那是心碎了一地的聲音。「你做了?」開口,她才知道她的聲音空洞而絕望。

 

  美英沒有發現異狀,抿著嘴點了點頭,說,「那種感覺我沒辦法形容,但不是朋友可以做到的。」

 

  美英張著嘴,還有繼續說,太妍先她一步蓋上菜單,「如果你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談論這個,那我要走了。」

 

  「欸欸,別……」美英急忙拉住她,「只是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就只跟你講而已了……」

 

  太妍頓了一頓,她是否表現得太過了?美英會不會發現異狀?她順著美英給她得台階又坐回位置上,又嚥了嚥口水,才說,「我是沒有經驗,才會覺得聽了不習慣,抱歉。」美英想開口繼續,太妍又迅速得打斷她,「但我真的覺得這個場合不適合說這些。」

 

  「好吧。」美英聳聳肩,拿起太妍面前的菜單,轉移話題,「你剛剛是想點些什麼……」

 

  「就義大利麵吧,前菜幫我點凱薩沙拉。你會想吃他們的招牌沙拉吧?」太妍笑了笑,「我去趟洗手間,記得幫我點啊。」

 

  「快去吧。」美英點了點頭,又伸手招來侍者,替她們兩點菜。

 

  太妍的腳步很快,笑容維持到美英看不見的角落,全盤垮了下來。

 

  將自己反鎖在洗手間的小隔間裡,她伸手按了按發燙的眼眶。只要美英幸福就好,只要美英幸福就好……她這麼告訴自己。

 

  她不能在美英面前表現出異狀,她是黃美英的好朋友金太妍,她不能讓黃美英知道,她喜歡她,出了這門,她還是金太妍,黃美英的傾洩對象,閨蜜知己。

 

  她要的,只是黃美英幸福就好。

 

 

 

  「你……真的不來?」太妍緊緊握著手中的電話,熱的燙人。

 

  『嗯。』美英抱歉的應著,『他也是臨時的假,真的很抱歉啊太妍。』

 

  「算了。」太妍笑笑,「自然是他重要啊,你們就好好去約會吧。記得,你欠我一頓飯。」

 

  『知道了。』美英像是鬆了一口氣,安心掛上電話。

 

  時隔一年,學長已經畢業,目前正在服兵役,偶有假期,都會來找美英。

 

  而這次……假期正巧碰上的……是她的生日。

 

  她和美英認識多年,多年以來,生日都是和對方一起過,無論身旁的同學朋友怎麼邀,總是盡力推掉,只為了和對方一起過。

 

  甚至,去年美英生日時,白天和他一起過了,晚上卻還是來找她,兩個人一起許了願,吹了蠟燭,吃著蛋糕。

 

  那時的她還天真的以為,美英許下的,永遠和她在一起的願望,或許真的會實現。

 

  但是現在,她一個人對著插著蠟燭的蛋糕,獨自唱著生日快樂歌,唱著唱著,她突然就哭了。

 

  一個人的她,本該有美英陪伴著一起過生日,現在只剩她,要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蠟燭上頭的火苗竄著,燭淚因著高溫,一滴滴的滑落,原本外型精緻的蠟燭漸漸顯得淒涼。

 

  太妍的唇邊勾起一抹笑,像是她總安撫著美英,好好的和他相處下去那時的笑,對著蛋糕輕許下願望,「我希望……第一個願望,黃美英可以喜歡我金太妍。第二個願望,我金太妍可以和黃美英永遠在一起。第三個願望……」太妍下意識的停下,卻在下一秒響起,只有自己一個人過生日,第三個願望說不說出口,不都還是只有自己聽見嗎?「第三個願望,我希望,黃美英,可以永遠幸福快樂。」

 

  自從喜歡上美英,她的第三個願望,再也沒有改變過了。

 

 

 

  不是沒有想過向美英坦白自己的感情,只是她害怕坦白了會失去現有,會失去能和美英好好相處的機會,而且她知道與同性相愛這條路十分難走,她不想讓美英陪著她在這條路上承受疼痛。也不願意背上第三者的名稱,更不願美英背上劈腿、負心的罵名。

 

  比起自己挨罵,她更不願意看美英受到這種對待,所以她忍著自己的所有感情,默默的在美英身邊陪伴她、照料她,聽她生活上的種種開心與不開心,替她分憂,為她解勞。

 

  她的美英,是個可以在陽光下,正大光明得挽著愛人的手,開心笑著的人。

 

  而她,如果美英可以幸福快樂,怎樣都可以了。

 

 

 

 

 

  「乾杯!」美英舉起手中,剛剛太妍駕車過去載她時順道買的酒,對著太妍大喊一聲之後一飲而盡。

 

  「你醉了。」太妍無奈的回著,接過她手上第四個空瓶,隨手丟到垃圾桶裡,「來吧,我扶你去洗漱一下,你該睡了。」

 

  「太妍……」美英偎在她懷中,「你真好,如果他有你一半的好就好了。」

 

  「說什麼傻話,不都你自己挑的嗎?」太妍扶起她,「你還能自己走嗎?」

 

  「太妍……」美英不再說話,緊緊的抱著她。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太妍才將美英整理好,放到床上。

 

  「這個笨蛋……」太妍憐惜的撫了撫美英的額頭,總是在男朋友和外人面前化著妝的美英,也只有在她面前會素顏了,這個時候,才是她的美英,不是他和其他人的Tiffany。「不管是誰,都不會有我對你這麼好了。」

 

  美英只是閉著眼睛,均勻的呼吸,聽不見她的一字半句。

 

  「因為啊,我喜歡你。」撥開她額間散落的髮,太妍印下輕輕的一吻,起身離開房間,反手帶上房門。

 

  如果你可以過得好,那「我喜歡你」這句話,一直都不告訴你也好。

 

 

 

 

 

 

 

 

 

/

結尾不知道要放END還是TO BE COUNTINUED= =

總之上寫得很快  下還再慢慢醞釀慢慢寫

然後明天要開始實習了  已哭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星座說明天運氣一級棒  我可以的對吧Dabby!!!!!!!!!!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