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喂!柱子,陪我去個地方。」

  「小短身你要拉我去哪裡~~~~?」

  「哎唷你不要這麼大聲嚷嚷,想讓全世界知道嗎?」

  「好嘛好嘛!你到底要帶我去哪?」

  「你跟我走就對了!」

  順圭拉著秀英熟門熟路的走到神話高中校區的其中一棟大樓。

  「喂喂!這裡是主任級以上的辦公室耶,擅闖這裡被抓到可是會被罵的!」秀英緊張的阻止順圭。

  「別緊張啦,我當然是有事才來。」

  在等電梯的時候,順圭跟秀英講明了原因,「你記得上次我說我姐是帕妮的男朋友嗎?」

  「記得啊!」這麼令人驚訝的是情短時間內絕對忘不了。

  「我好像講錯了,昨天我接到我姐的電話,她在電話中很苦惱,好像是礙於老師的身分跟同性的問題,還有搞不清楚帕妮到底喜不喜歡她,所以她煩惱的打給我了。」

  「搞不清楚帕妮喜不喜歡她?難道帕妮不喜歡她?」秀英一頭霧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帕妮喜歡太妍啊。

  「她說她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感情,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這個應該只有他們本人才知道吧!」

  「對啊,但是其他的我能幫忙解決的就盡量幫忙。」

  「你能幫什麼忙?」

  「例如她老師的身分。」

  「你要打小報告?」秀英嚇的瞪大眼睛。

  「報告個屁!神經病!」

  叮咚,電梯來了,順圭先把秀英拉進電梯。

  秀英急急忙忙擋住電梯門,「那你來這做什麼?壞人姻緣會衰三年的!」

  順圭用感應扣按下最高的數字,「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要打小報告了?正常的學生會有電梯的感應扣可以順利上下樓嗎?」

  「你…你…」秀英緊張的指著順圭。

  「我怎樣!」順圭以為這樣講夠清楚了。沒想到…

  「你怎麼可以去偷人家的感應扣?這樣我們的罪更重耶!慘了慘了…現在逃跑也來不及了,電梯裡都有攝影機…啊…糟糕糟糕……」秀英急忙遮住自己的臉,還不忘擋住順圭,就怕被攝影機拍下面孔。

  「你怎麼想像力這麼豐富!我用偷的會敢這樣大剌剌搭電梯?放心啦!」說完拉下秀英的雙手。

  慘了。秀英在心裡默默的想。

  

  到了最高層。

  順圭就這樣大搖大擺的拖著自己走進去,映入眼簾是一個大廳,挑高兩層樓,屋頂是玻璃的,陽光很自然的灑在大理石磁磚的地上。

  左轉來到這層樓唯一的一間辦公室,順圭敲敲門就推開了。秀英沒看錯的話,上面寫著「理事長」。

  一進門,秀英看見坐在辦公桌那邊的人,馬上90度彎腰,「理…理事長好!」

  辦公桌的名牌寫著「神話理事長-李秀滿」

  那人有著一張嚴肅的臉,看到順圭卻瞬間笑容滿面。

  「哎呀,順圭啊,呼呼我可愛的小正太小姪女,來找我有事嗎?」

  眾多晚輩裡面,李秀滿最喜歡眼前的順圭跟順圭的表姐金太妍,目前也只有她們倆個有資格進到神話。

  「哎哎哎,叔叔,別一見到面就摟摟抱抱的!我已經長大了!」順圭沒好氣的推開他揉亂自己頭髮的手。

  呃,姪女?叔叔?秀英再瞄一眼辦公桌的名牌,沒錯啊!理事長!

  「順圭,你這朋友真有禮貌啊!」李秀滿看到是順圭帶來的朋友,也想來個美式招呼。

  順圭卻先一步擋在秀英前面,「叔叔,我是有正經事情才來找你的!」

  「說吧!」

  「太妍不是在這裡當老師?」

  「對啊,她的評論都很好呢!不愧是金太妍。」說起另一位疼愛的晚輩──太妍,李秀滿作勢思考的摸了摸下巴。

  「我來這裡是要跟你講她的事情。」

  「她怎麼了嗎?」

  「我覺得她遇上喜歡的人了!她也跟我承認了!」

  「哦哦,小太妍長大了啊!那怎麼樣?要我包紅包嗎?」

  「還沒,不過那是個女學生。」

  「真的?哪一班哪一班?我也要看看!」這堂堂理事長大人,居然開始眼睛冒出興奮的星星了。

  「跟我們兩個同班,還是室友,保證你會喜歡。」

  「不愧是金太妍,眼光就是好!」

  「對,可是她很在意自己的老師身分。」

  「告訴她別擔心,晚點我去看看那女生,通過的話,叫她放心的去追求幸福吧!」

  「你別去打擾人家,太妍也不知道我來找你,不然她會生氣的!我有照片,先給你看看,有機會再帶來給你見見。」

  「好好好!我要看我要看!!!」

  李秀滿像個小孩似的搶走順圭的手機,看著美英的照片,「哦,這女孩不錯喔!照片看起來氣質頗好!難怪太妍喜歡。」

  「本人更可愛!」順圭像是保證一樣的說。

  「OK!OK!叫太妍放心的去吧!有我照看著呢!」

  「嗯,到時候我媒人的紅包分你一點。」順圭說完就打算走了。「好好工作啊,掰掰!」

  「理事長再見。」秀英又是90度鞠躬。

  坐回辦公椅,李秀滿又瞬間恢復嚴肅的樣子,「慢走,再見。」



  走出理事長辦公室,秀英馬上抓住順圭,手握成拳頭拚命在她頭上搓揉。「你個可惡的小短身,居然沒跟我講,虧我跟你這麼好交情。」

  「哎呀呀呀,痛啊痛啊!很痛啊崔秀英!」

  順圭掙開秀英的箝制,往她的腹部就是一拳。

  「你要我怎麼開口?一見面就跟你說神話的理事長是我叔叔?瘋了嗎你!」

  「是這樣沒錯,當你讓我知道的方法也太over了!」直接帶我來見理事長,哪招啊?

  順圭聳聳肩,「這可是你才有的福利欸!」

  「那這算是秘密嗎?」秀英問。「就這樣帶我來,也不怕我講出去?」

  「我只是沒有講,又沒有欺騙你們什麼,反正你的交友圈也只有801宿舍的,總有一天她們也會知道,不然太妍也總有一天會跟帕妮講,沒多大的差別。」

  「那就不是多大的問題了。我問你,那你怎麼看老師和帕妮之間?」不是秘密就好,她崔秀英最守不住秘密了。

  「我當然希望太妍幸福,她確定帕妮是她喜歡的人就好,我的想法不會影響到她們什麼。那你又是怎麼看?」

  「一個是好友,一個是老師,除了性別,我不覺得其他是個問題啊,可能老師的心結是帕妮對她到底是不是愛情。」

  「的確是這樣,偏偏這一點旁人無法給予協助啊…」

  「唉!」兩人不約而同嘆了口氣。

25

  美英一如往常的在國文課下課後要去找太妍提擴音器,然後跟著她一起走回辦公室。

  這時候班上的某位同學拿著題目卷去找太妍問問題,太妍身為老師,自然是很專業的講解起來。

  看來一時半刻是無法結束了,美英提著擴音器自己往辦公室的方向走。

  在學校,她是金太妍,是一A的國文老師,不是黃美英的Daedae。美英在心裡跟自己說。可是沒有Daedae跟她走這條路,感覺好不習慣,而且平常總覺得太短的一段路,今天怎麼走的特別久呢?

  有一下下的瞬間,有一絲絲的感覺,黃美英希望不管是金太妍還是Daedae都是屬於黃美英的。

  將擴音器放到辦公室,在走回教室的路上,美英也都沒有遇見太妍,到了教室門口要進門,剛好鐘響,太妍抱著書匆匆離去,和美英擦身而過卻沒有打招呼。

  一整天,美英的心情因此低落了。



  「Jessi,我可以找你說說話嗎?」美英敲敲門。

  西卡正在房間裡抬腳看雜誌,馬上將美英迎來房間內。

  美英坐在Yuri的床上,愁容滿面。

  「What’s wrong?」

  「我問你,你認為國文老師喜歡我嗎?」

  「金太妍?當然!」

  「哪一種喜歡?」

  「嗯…這旁人可能看不太準,得看看你們相處的時候的感覺,不過我很肯定她對你跟對我們不一樣。」

  「Maybe.」

  「你對她呢?又是什麼樣的感情?」

  「我…我不知道。」

  「怎麼可以不知道這種事!你的感覺呢?」

  「我只是覺得今天很煩躁。」

  「今天有哪裡不一樣嗎?」

  「我今天下課沒有跟她一起走回辦公室,剛好有人在下課去問她問題,回來的時候在門口擦身而過,連招呼都沒打。」

  「是因為沒跟她講到話?」

  「應該不是,中午的時候我們還有一起吃午飯。」

  「那是因為有人去問問題嗎?」

  「不知道,感覺那個位置從前都是我。」

  「你在吃醋嗎,帕妮?」西卡靜靜的凝視美英。

  「吃醋?」美英皺起眉頭,倒是沒想過這個答案。「我不曉得…」

  「仔細想想你對她的感覺吧,或者說是她對你的影響。」

  美英用手支著下巴,不知道該從何講起。「…我每天都期待她的課,會在看到她的時候忍不住露出笑,有事情會想要跟她講,有好玩的會想找她一起去,沒事會想要去她的宿舍找她……」

  講著講著,美英臉上充滿了迷惘,這就是喜歡嗎?沒談過戀愛實在很難下定論。

  「我覺得你喜歡上她了。」西卡很果斷的講。「你因為她高興,會在意她身邊的位置是不是你,會想要更多可以相處的時間,我幾乎八成肯定你是喜歡上她了。」

  「可是是什麼樣的喜歡?是晚輩對長輩?還是學生對老師?還是朋友對朋友?」美英反問西卡。

  「你…沒想過另一種可能嗎?」西卡試探性的詢問。

  「你是說……?」

  「愛情呢?」

  「…」美英不可置信的喃喃低語,「Oh My God! Oh My God!」

  「你會排斥這種感覺?你認為女生和女生不可能嗎?」

  「我不是排斥……我只是沒想過我會……可是確定嗎?」

  「我怎麼確定?那我問你,你想像一下,如果你和她…接吻呢?」西卡改用引導式思考,否則這傻美英可能永遠弄不清楚。

  美英的腦海中出現太妍在她睡覺時的那一吻,輕輕的,唇碰著唇,只是這樣就足夠使她臉紅心跳加速了。

  美英紅著臉小聲回答,「不討厭。」

  西卡看著美英紅通通的雙頰,不知道美英是在回憶而非想像,以為她是少女的害羞。

  推了美英一把,「看你臉紅成那樣,什麼不討厭嘛!你根本是愛上她了!」

  西卡的話宛如一計響雷打在美英耳邊,真的?她是愛上金太妍了?

  「那…那我該怎…怎麼辦?」美英明白自己的心意以後反而不知所措起來了。

  「傻瓜,你問我?你跟她怎麼相處就怎麼樣啊!」

  「可是……可是萬一…萬一她對我只是對學生的感情怎麼辦?她特別疼我不代表她也愛上我了啊!」

  「這要本人才會知道吧!」西卡也不懂太妍的想法。

  「那問了萬一不是,那不就連現在這種相處模式也會消失?」萬一太妍不再繼續疼自己…萬一她對自己像對大家一樣……美英想到這裡不敢再想下去。

  西卡思索了一下,「這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你不敢開口問,又不確定她的想法,那……」16歲的西卡也沒談過戀愛,絞盡了腦汁,「不然你讓她愛上你好了!」

  對耶,就算Daedae現在不喜歡自己,那就讓她喜歡上自己就好啦!

  美英想通以後,笑顏逐開。

  看著西卡,忍不住又問,「那…你跟Yuri呢?你們也是嗎?」

  「呀!第一次見面就跟你講過,我們是鄰居,是一起長大的朋友,什麼也是!出去出去!別煩我看雜誌!」

  「好啦好啦。」美英轉身要走,到了房門口又回頭。「…Jessi!」

  「幹嘛!」

  「謝謝你。」

  「好朋友道什麼謝,你幸福就好!」

  「嗯!」

  什麼我跟權Yuri那傢伙是不是跟她們一樣,什麼問題嘛!哪來的錯覺?西卡在心裡念完,想要繼續看雜誌,那一顆心卻被美英的問題弄得有點飄浮不定了。

  咦?不是嗎?美英一邊走回自己房間一邊想。

  一直以為她們的感情早已超越了友誼,看著Yuri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還得叫醒西卡,沒辦法,小玄叫不醒就算了,還會被轟出去,後來小玄都是叫醒Yuri就快跑了,但Yuri可能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讓重睡眠的西卡乖乖起床,還哄著她一口一口吃早餐,哪個青梅竹馬的鄰居會這麼服務周到?

  算了,真的發展到了愛情,西卡自然會講的。美英聳聳肩,還是趕快來定計畫讓太妍愛上她吧!

--------------------------------------------------
顆...太妍都沒戲份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