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3a1a04jw1el4uriybgrj20dm0i2ta8  

 

 

 

 

 

*原創禁止更改、轉載*

*首發於Oh-TaeNy與http://tiffanydabby.pixnet.net/blog*

 

 

 

楔子

 

 

  上課鐘響,同學們一一坐好,即使已經上課許久,老師還沒進教室,同學們依舊吵雜。

  黃美英坐在位置上,低著頭看著新發的課本,沒有和任何人交談。

  周圍吵鬧的聲音彷彿都繞過了她,同學討論的流行服裝、時下明星,通通都沒有影響到美英。美英就像是在教室裡被特別隔絕出來的一個小世界,只有她自己一個人且安靜的小世界。

  她其實並不是特異裝低調或是自閉,她只是喜歡單純的人際關係,明明高中部才開學第一天,大家卻都好像相識已久一樣的熱絡。

  明明都還不認識啊!美英在心裡暗自的想。好吧,或許大家都是從國中部一起升上來的。只是不認識卻要聊得天南地北,要她和陌生人這樣裝熟,她可做不來!

  有些難以忍受的皺了皺眉頭,要不是不想太張揚,真想要戴起耳機,用音樂阻擋那些「噪音」。

  在心裡偷偷腹誹完以後,美英暗暗笑了笑自己,目光才落到書本上就被書上的文字給吸引進去了。

  美英有個習慣,或者說是癖好。她阻擋不了文字對於自己的吸引,常常拿到街上發的宣傳單,即使內容毫無意義,但她總是忍不住會將它看完。熟人要引開她的注意力很簡單,丟一本書給她就好。

  連無意義的文章都可以看完,何況是國文課本裡面,從各本書蒐集而來的精華文章,美英就這樣一頭栽進了文字的世界裡,連老師來了都沒發現。

 

  金太妍身為一個國文老師,課前的備課是很重要的,人人都以為國文老師很簡單,只需要解釋文言文或各章大意,不用像教數學的動腦解題,不用像教化學的帶小毛頭做實驗,解開各種根本不會發生的假設性問題,不用像體育老師在太陽底下帶著同學做運動,不用像電腦老師拚命阻止各位同學玩電腦,也不用像美術老師必須接受各種視覺荼毒。

  其實國文這門課,它是日新月異在進步,只要人類發現了新的東西,也許知其所學的通通都要改變,更何況包括了文言文以及白話文,那等於是從古至今都囊括了,何況韓文除了本身文字之外,還有漢字的部分,這更是讓學生們頭痛了。

  雖然說自己並不想要為了考試才去教學生,但現今的制度就這樣,只要考題稍有變化,例如參雜了時事新聞,那她必須要準備的範圍又更大了!

  研究所剛畢業兩年,已經實習完成為正式老師,這是她自己帶的第一個班級,據說學校在排班的時候,這個班級比較偏重文科,那,應該不難教吧!

  金太妍有著滿腔的熱血,就這樣走進了一年三班。

  一進教室,走上講台,班上還是處於很吵雜的狀態,太妍開了自己的麥克風,輕咳了幾聲想引起同學的注意力。

  班長這時發現了老師,正要喊起立的時候被太妍制止了,太妍溫和的朝著大家笑了笑,「不用敬禮了。各位同學,抱歉我來晚了些,大家好!」

  同學們漸漸安靜了下來,太妍便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做金太妍。」太妍把自己的名字寫在黑板上「畢業於高麗大學韓文系,現在正在攻讀博士班。以後會教你們班國文,有任何問題下課都可以來問我。現在換我來認識你們,點到名字的同學喊有!」呼,金太妍偷偷吁出一口氣,過度緊張使她會忘了笑容,看起來有些嚴肅。她暗暗告訴自己不要緊張,點完名就可以開始上課了,就像昨天演練的一樣就好。

  而後開始點名,為了早點認出同學,她也在心裡偷偷加上自己的感覺。

  「崔秀英。」

  「有!」這位同學看起來似乎有些眼熟,而且怎麼好像坐著都比我高……

  「金孝淵。」

  「有!」孝淵同學咧嘴,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金太妍忍不住失笑,怎麼像個十歲的孩子似的。

  「權侑利。」

  「有!」看起來很陽光啊,膚色也很健康呢。

  「李順圭。」班上聽到這個名字有些笑聲,而叫順圭的同學很是直接的站了起來,「老師啊,以後叫我Sunny就可以了!」短髮小正太叫Sunny……

  「……」

  「……」

  「……」

  「鄭秀妍。」秀妍懶懶得靠在椅背上舉手,「有!」

  「林允兒。」

  「有!」這女孩長的很是清秀,卻沒什麼形象的張著嘴巴笑著。

  「徐珠玄。」

  「有!」一臉英氣的女孩,目不斜視的看著太妍。

  「黃美英。」回應她的卻是一片寂靜。「黃美英?」

  咦?開學第一天就有人沒來嗎?環顧一下教室,並沒有空位阿。太妍很直覺的眼神落在最中間的那個位置。

  秀妍看了看隔壁的女孩,她擺在桌上的原子筆上貼有姓名貼──黃美英。

  「喂!老師在叫你!」秀妍伸長的手臂,戳了戳她的肩膀。

  美英抬起頭,眼睛還有因為浸淫在文章裡的迷濛感。

  「黃美英?」太妍皺起眉頭,打算叫最後一次了。

  「啊──我在這!」美英一緊張便站了起來。真糟糕,一看到書,連老師進來在點名都不知道。

  「你是黃美英?」太妍仔細看了看她。黃美英啊……一進教室就看到她彷彿是獨立的世界,一個人低著頭看著課本,又不是什麼精彩的愛情小說,看得這樣專注啊,連自己在點名都沒聽見。

  「是的,真的很對不起,剛剛我在看課本沒有注意聽……」連續兩次接近九十度的鞠躬說明了她的歉意。

  「好了好了,不要緊,坐下吧!我沒有怪你!」朝著她安撫的笑了下,太妍這才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下自己即將要講的東西,「好了,我們開始上課,先翻開目錄,我們這學期要上的進度是這幾課,同學可以先做個記號……」

  美英坐下後吐了吐小舌,真是糗,自己居然專注到連老師在叫自己都沒聽見,還好老師人很好,希望沒有給老師留下壞印象。以前的老師都會誤會自己在上課看小說或是玩手機分心,把自己罵一頓,也不肯給自己機會解釋。前幾次還會委屈想哭,後來求學的路上常常遇到這種老師,後來也只能接受老師的責罵,跟老師保證沒有下一次。

  可是每每拿到有文字的東西,還是覺得好吸引人,即使已經看過多次的文章,還是忍不住會沉浸其中,到後來老師也都罵到不想罵了……

  這個金太妍老師,與眾不同呢。美英支著臉頰,看著老師在台上的背影,忍不住彎起嘴角。

 

  太妍抱著書走回辦公室,回想剛剛上課的樣子。即使在每個同學後面加上自己的註解,還是記不住,腦海裡想的是點名單最後一個,也就是讀課本讀到忘我的,黃美英。

  上課的時候,她一邊講解,就可以看到美英支著下巴,眼裡閃爍著光芒,那種光芒,是遇到有興趣的,是學到新東西的喜悅,那種光芒。

  講到有趣的地方她會摀著嘴笑,但其實她笑成月牙狀的眼睛已經偷偷告訴大家她的笑意。講到延伸的東西,她會迫不及待的寫在課本上。講到稍微有點沉重的地方,會看見她皺起她好看細長的雙眉,變成八字。

  看見她彷彿看見了從前的自己,會為了學到一個新知識而雀躍,特別是在國文這一塊。而自己也是接觸到文字,便會一頭栽進那書海遨遊。然後容易被文字感染情緒……

  還有,當她在點名的時候,美英被隔壁同學叫醒的模樣,那迷迷濛濛,還沒聚焦的雙眼,好可愛啊……

  哎呀!就是那種……看到年幼的小孩,會忍不住抱在懷裡喊好可愛的那樣。

  黃美英,黃美英……想到她的星星眼,有點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去備課,期待她明天學到這些的模樣……

 

  好期待明天的國文課。金太妍在辦公室收拾的時候想。

  好期待明天的國文課。黃美英在宿舍整理東西的時候想。

 

 

 

1

  春日國際學校是一所風評頗高的私立學校,於二○○七年首度登上世界大學排名中心所公布的前一千所大學名單之後,幾乎年年都能在榜上看見。學校從幼稚園至研究所皆設有,師資優異,升學率也頗高,雖是私立的,但學費並不算特別昂貴,每年想考進來的學生皆不在少數,更不乏國外的學生。

  校內有食堂、書局、健身房、網吧、便利商店等,皆由春日企業冠名,並給予校內學生優惠價格,而公共設施甚至有公園涼亭、電影院、美食街。家庭經濟狀況若還過得去,通常家長會屬意將孩子送來這所學校,由於每年報名的學生數目遠超過預計要招收的人數,學校會辦理招生考試,替自己過濾學生的素質。

  這所學校幾乎是囊括了所有生活,學生們也樂得使用學校設備,省得出去人擠人,尤其校內的東西又便宜了不少,很多學生幾乎連假日也都窩在學校的宿舍內。

  當然如果學生悶不住,要去外面走走也可以,學校位置不算在市中心,卻也不偏遠,走路約五至十分鐘便是一個熱鬧的商圈,想要安靜隱密的咖啡廳也有,別以為太多的誘惑會使學生定不下心,春日畢業的學生品質良好,在每年畢業季開始之前就會有大型企業來校內招新血,總之春日國際學校集所有精華於一身,人人都想擠身進入其中。

  春日學校的宿舍依照學制分開,皆設於校內方便學生上課,每棟宿舍的進門處有專屬的刷卡制度,控管進入宿舍的對象,也能精確得知學生回宿舍的時間。每間宿舍統一八人一間,讓學生還在求學期間便能夠練習和人相處,每間宿舍像一間小公寓,皆有一間客廳和四個房間,而房間內又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客廳內有電視、沙發、全套影音設備,家電更是一應俱全,校內更有無線網路,走到哪都可以上網到哪。這樣先進的設備幾乎讓國內沒有一間學校比得上。

  美英在房內收拾著行李,仗著年輕體壯,一下飛機她立即就往學校去上課,行李直接寄到宿舍,一直到放學後才回宿舍整理。她和徐玄、林允兒、崔秀英、金孝淵、權侑利、Sunny、鄭秀妍一間宿舍,又和孝淵同房,孝淵東西不多,早已收拾好出去外面透氣了,而徐玄和林允兒同房,崔秀英和Sunny同房,權侑利和鄭秀妍同房,都各自在房內收拾東西。

  拿出包包裡的龍貓擺在床頭,那是自己唯一的朋友,聽起來似乎很孤寂,其實沒有,大部分時間,她都活在書裡的世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是媽媽去世以後,沒有人在將她抱在懷裡,輕輕的喊著,「美英啊…」

  龍貓也是媽媽送的,那是媽媽在住院以後,某一次請假出來,拉著她到街上逛,看到了龍貓便買下。當時媽媽拿著龍貓娃娃,蹲下身子對美英說,「美英啊,媽媽買了這個龍貓送你,以後妳孤單的時候,想媽媽的時候,就把它抱著,它會代替媽媽看著美英長大的,好不好?」

  年僅十一歲的美英搖搖頭,攬住媽媽的脖子,在媽媽的耳邊說,「媽咪,我會聽你的話抱著龍貓,可是妳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對不對?」

  媽媽不想給美英什麼壓力,只是把美英抱得更緊,對她說,「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一直陪著你。」

  母女兩人在公園的椅子上相擁,美英沒有看到的是,媽媽在她的背後,偷偷把自己滑落的眼淚抹掉。

 

  後來,媽媽回到了醫院,卻再也沒有辦法出來。

  每次去醫院陪媽媽,美英都抱著龍貓,媽媽會跟美英講很多事情,例如美英小時候有趣的事,例如一些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例如一些與人的交談應對,很多很多……即使美英年紀還小聽不懂,但是她都把聽過的放在心裡,一字一句都沒有忘記,她知道自己目前聽不懂,但不代表以後也聽不懂。

  媽媽一天比一天更蒼白,臉頰一天比一天更凹陷,頭髮也漸漸的掉光,然後越來越虛弱,能對美英說的話越來越少。

  這一天,媽媽的精神異常的好,思緒也特別清晰,她叫喚著美英,美英蹦蹦跳跳的抱著龍貓跑過來,然後坐在床沿上。

  媽媽伸手摸了摸美英的臉頰,這孩子,是她最放不下的小女兒,美英的哥哥姐姐都已經長大了,而這孩子年紀還這麼小……

  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祈禱著,如果可以,她願意犧牲一切陪伴美英長大。

  美英不懂媽媽的想法,她只覺得媽媽今天精神特別好。

  「媽咪!妳今天臉看起來好紅好喔,妳是不是要好了?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美英的童言童語讓媽媽的心更是一痛,她怎麼會不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呢?這絕對不是要痊癒的前兆,更何況這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可以治療的藥物。

  媽媽只是搖搖頭,輕聲對著美英說,「媽媽對你說過的話,你都還記得吧!」小小的頭顱用力點了好幾下。

  媽媽又忍不住抱了美英好幾下,再不抱,也許就沒有機會了。

 

  隔天,爸爸拉著美英,跟著哥哥姐姐跑到媽媽的病房。

  美英一看到媽媽,便放開了爸爸的手,立刻上前牽住媽媽,哥哥Leo和姐姐Michelle站在美英後面。

  媽媽掙扎著拉下了氧氣罩,對著爸爸說,「我跟你說過的,記得……如果有下輩子,請你……請你要再把我追來當老婆!我們……要一起到老!」爸爸含著眼淚點頭。

  「Leo、Michelle,媽媽會在天上看著你們,要記得,媽媽永遠與你們同在,還有,好好照顧美英……」

  「美英啊,Tiffany……你要永遠記得,媽咪很愛很愛你,如果有選擇題,媽咪願意一直陪在你身邊……」

  媽媽看著圍在身邊的家人,眼淚忍不住了,一滴,又一滴,眨了眨眼,就怕模糊了會看不清家人的臉。漸漸的,視覺模糊了,不是因為眼淚的關係。

  媽媽慌張了,爸爸趕緊起身,坐到病床上抱住媽媽,「我在這,我在這,不要怕……」可是爸爸自己的眼淚卻一直往下流。

  最後,媽媽牽住美英的手緊握了一下,最後一下,然後就這樣鬆開了……

  在爸爸懷裡的媽媽眼睛閉上,嘴角卻是滿足的弧度,她人生最後的這一段,她心愛的家人全都陪在她身邊。

  姐姐哭倒在哥哥的懷裡,而爸爸緊抱住媽媽痛哭,美英突然懂了。

  「媽咪醒來!媽咪妳醒來啊!媽咪妳說要一直陪我的!媽咪,嗚嗚……媽咪……」

 

  記憶空白了。

  十二歲那年的夏天。記憶裡有一個斷層。

  美英再來的記憶就是自己好像一夕之間長大了,她哭了一個星期,都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後來她不哭了,哭完了,因為她突然明白再怎麼哭,媽媽都回不來了。

  然後她試圖變壞,卻總是在最後一刻想起媽媽的臉。

  最後,她在媽媽珍藏的書櫃裡找到寧靜,活在書裡,沒有自己的悲傷,不會想到以前跟媽媽相處的情景,不會看見父親強忍傷痛撐起一個家,哥哥姐姐和媽媽的感情一直都不錯,也都將自己鎖在房間裡。

  美英漸漸沉默了,有整整兩年沒有再看見她的月牙般笑眼。

  十四歲的時候,她知道了媽媽的故鄉有所春日學校,拿著網路上印下來的招生資訊,她走到父親前面。

  「爹地,我想讀這所高中。」她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這並不會是負擔。

  父親停下手邊的工作,仔細看了看內容,他也曉得這所學校。

  「這是你想要的?」可是……美英從來沒有離家生活過,父親有些猶豫,突然有些後悔自己是不是因為喪妻之痛而忽略了小女兒。

  「對。」美英很堅定的眼神。

  父親皺了皺眉頭,「可是,你沒有自己在外面生活過,我會擔心…」

  「爹地,媽媽以前在醫院的時候對我說過很多,我以前聽不懂,但慢慢長大,我慢慢回想,就幾乎都懂了,我沒有你想像的脆弱,我可以的!」

  父親看著美英的眼睛,那雙眼就跟他的妻子一樣。這個小女兒,是最像媽媽的,也是最聰明靈巧的,也許……該放手讓她去?

  「你確定這是你想要的?」父親再次確認。

  「是!」

  「好,那我支持你,只是這所學校的入學資格向來不低,你需要我幫你請家教嗎?」

  「不用了,我想要靠我自己。」

  「也好……Tiffany」父親一向這麼叫她,「不,美英啊……你長大了!」

  父親突然的叫喚讓美英差點再次潰堤。對著父親露出一抹笑。

  「是的,爹地,我長大了。」

  就這樣,美英走出父親的書房,有了新的目標。

 

 

  怎麼又想到媽媽了?美英的思緒突然歸位。還有好多東西沒整理呢,照這樣進度,可能到半夜還收不完。

  簡單將帶來的東西都暫時收好,換了外出服準備出去走走。

  才走到客廳,就看到權侑利和鄭秀妍坐在沙發上。

 

 

 

2

  權侑利見美英出來率先站起來,「你好,我叫權侑利,你可以叫我侑利。」

  鄭秀妍則是坐在沙發上抬頭,「嗨!我是鄭秀妍,但是我比較習慣人家叫我Jessica,但這傢伙,」比了比侑利,「她都叫我秀妍。」

  美英對她們兩位點點頭,「叫我Tiffany吧!」

  「嘿,Tiffany,你要出去嗎?吃過晚飯了嗎?」侑利先釋出善意。

  「還沒,正想出去走走。」

  「有固定的目的地嗎?」

  「沒有。」

  「那你要不要吃一些東西?我煮的,秀英,就是那個高個子,她說晚上我們宿舍來辦個派對好認識認識對方,會買些東西來吃,你要不要先吃一些頂著,晚一點再吃派對上的食物?」

  「嗯!吃吃看,這傢伙手藝挺不錯的!」Jessica手裡捧著一碗,塞的兩頰鼓鼓的,對美英推薦。

  「好啊!不麻煩的話。」

  「當然不麻煩,你等著,我盛給你。」侑利最喜歡有人吃她的料理,立即進廚房準備。

  「謝謝!」美英便坐在沙發上等著。

  「嘿!記得我嗎?我今天坐你旁邊」Jessica吞下口中的食物,問。

  美英點點頭表示記得,這時侑利捧著一碗拉麵來到她面前,「小心燙!」

  美英接過,湯勺撥了撥碗裡的麵條,熱氣撲面而來,香味四溢,「謝謝!哇!好香喔!」她嘗試著吃了一小口,「嗯!真好吃耶!」侑利不好意思笑了笑。

  「你們以前認識啊?」美英覺得兩人看起來不陌生,其他人應該都提早來宿舍報到了,也就是除了自己以外都見過面了,但這兩人的熟悉程度不像是剛認識的朋友。

  「是啊!鄰居,從幼稚園就同班,後來兩家人就一起把我們丟來。」

  「對阿,到現在還同班,孽緣。」Jessica面無表情的說。

  侑利一臉受傷的看著她,「孽、孽緣?你真的這樣認為?好歹我煮飯餵了你這麼久!」

  Jessica給了她一個拐子,「呆子,開玩笑的也看不出來?」侑利聽完才笑顏逐開,直對著Jessica傻笑。

  美英在旁邊看著兩人互動,有點羨慕,這樣從幼稚園就培養的感情,再加上又是鄰居,現在又是室友。

  不過兩人都蠻好相處的,一點都不會給人壓力,希望其他的幾位室友也能像她們一樣,才這樣想著,另兩位室友,秀英和Sunny也相繼走出房間。

  「哇,好香喔,權侑利你煮飯啊?」秀英走在前頭。

  「拉麵,要一碗嗎?」

  「好啊!」

  「我也要!」走在後頭的Sunny也開口。

  「西卡你也在吃啊?」秀英看到美英,「哈囉!這是唯一那位我們還沒見過的室友吧?我是秀英,她是順圭。」秀英順手指了指身後的Sunny。

  「呀!崔秀英!叫我Sunny!」順圭先是不滿的朝著秀英嚷嚷著,說完也轉向美英,「你好,我叫Sunny!」

  「你們好,叫我Tiffany就可以了!」

  「Tiffany,我們晚上要辦派對喔,你會參加吧!就在我們宿舍內。」秀英坐到美英的旁邊,熱情的對她說。

  「嗯,剛剛侑利有和我說了,我會參加,我等下可能出去走走,需要我帶什麼回來嗎?」

  「嗯……」秀英思考了一下,看了看順圭,「等等我會跟順圭去買大概的東西,你可以買一些你想吃的東西就好。」

  美英點點頭表示理解,剛好吃完了拉麵,順手拿去廚房洗起來以後,跟眾人揮別就出門了。

 

  美英先去找了提款機,領了一些錢在身上,父親擔心自己,在戶頭裡匯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金額,哥哥姐姐也都匯了不少進來,大家開派對總還是得幫忙出一些。隨後又去了一趟書局,買了幾本最近出的小說,這些精神糧食得定期補貨啊。還有幾本新書看似不錯,也買回去看看。

  走在學校旁邊的河堤上,剛好看到晚霞,美英便靠在欄杆上看向夕陽。美景好看歸好看,卻難免讓她感到有點孤獨,是自己決定要來讀這間學校的,她已經年滿十六歲了,該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身為家裡的老么,總是躲在父親和兄姐的羽翼下像什麼樣,室友們人都不錯,以剛剛的相處來看也還算融洽,這已經該慶幸了吧……

  對了,父親有交代要打電話報備。

  美英才撥出號碼,電話響沒幾聲之後便被接了起來,美英的腦子裡突然閃過父親在機場紅了眼眶的樣子,印象中的父親一直偉岸如山,第一次見他哭泣是在母親去世的時候,第二次就是要送自己來韓國的時候了。

  「爹地……」

  『嗯,韓國那邊怎麼樣?』

  「還可以,室友人都很好,上課也沒有問題。」

  電話那頭的父親輕嘆了一口氣,還是溫聲說著,『你還沒能好好休息吧?可以休息就多把握時間吧!有什麼困難不能解決,就打電話回家吧,自己在外面住也要小心。在外面?』

  「對……」

  父親看了看時間,又換算下時差,『你那邊天也快黑了吧,早點回宿舍休息。』

  「等等,爹地。」

  正欲掛上電話的父親停住動作,『怎麼了?』

  「爹地,我、我愛你。你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哦!」

  『知道了。』掛上電話之後,父親看著桌上的全家福合照,老婆,你在天上看見了吧?我們捧在手心的小女兒,長大了……

 

  掛掉電話以後,太陽也已經下山,天色漸漸昏暗。美英還是沒有急著走,靠在河邊的欄杆吹著晚風。

  「黃美英……同學?」

  一個略帶了點遲疑的聲音自身後響起,美英下意識的回頭。

 

 

 

3

  美英只花不到一秒的時間思考,就想起眼前的是國文老師。第一時間,美英先是尊敬的朝老師行了個禮,「太妍老師,你好。」

  「你好,自己一個人?」太妍遠遠的就看見美英一個人靠在河堤的柵欄旁邊,先是望著遠方,然後拿起手機講了幾句,結束通話以後,又是繼續眺望遠方。

  這位黃美英同學的五官姣好,手裡提著包包,還拎著書局的紙袋,眼神沒有焦距,臉上也沒有刻意的笑容,就好像是一幅畫報一樣。自己不禁看得有點癡了。

  不過那單薄的身體,纖細的肩膀,不知怎麼地,有種孤寂和落寞,讓太妍心裡有了想要好好照顧她的感覺。

  「對啊,剛剛收拾完便一個人出來走走,順便去書局買了幾本新書。」

  晚風輕輕的吹了過來,美英的長髮飛揚,有一些掃到了太妍的臉上,「啊,老師對不起。」美英急忙壓下自己的頭髮,一時不注意,手中的提袋跟包包就這樣掉到地上了,美英又急急忙忙的蹲下身收拾,有點懊惱自己的笨拙,怎麼在老師面前就這樣手忙腳亂的。

  太妍趕緊捉住美英的手臂,溫和的對著她笑了笑,「別急啊!」太妍輕輕的將美英有些亂了的頭髮梳到耳後,脫下身上的大衣蓋在美英的肩膀上,再蹲下替她撿起包包和提袋。

  「老師……」美英有些抱歉的喊著,忙著想接過。

  「哇……美英啊,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太妍有點驚訝提袋的重量,買了什麼書啊?

  美英搖搖頭,本來「美英」是只給親近的人叫,正確的來說只有媽媽這樣叫她,連哥哥姐姐都不會這樣叫,可是這個溫柔的老師叫起來,讓她不討厭。

  「風有些大,你把大衣穿著,小心不要著涼了。你買了什麼書啊?」太妍很是順手的將美英的包包和提袋提著,沒有要還她拿的意思。

  「Rain Drop的第二部,還有Marry Me……」美英細數著,見太妍也有些吃力的拿著,又急忙著伸手,「老師這些書很重吧,我來拿吧。還有大衣……」

  「大衣你穿著吧,這提袋有點重量,我幫你拿。」太妍的語氣雖軟,卻是半分不容拒絕的說著,甚至幫著美英穿上自己的大衣,有點訝異穿在她身上是這樣好看。

  原有些冰涼的身體讓老師的罩著,大衣上殘有太妍的溫度,暖暖的將美英包圍,還有淡淡的牛奶香,是老師身上的香味吧!

  「Rain Drop?你會喜歡看這樣的書?」

  「對啊,老師也有看啊?」

  「嗯,被書名和文案給吸引,後來看著看著就上癮了,可是不是出很久了嗎?」

  「出了一段時間了,不過那時候在忙考試,就沒有買,這次跟著Marry Me一起看。」

  「所以你有拿到Rain Drop的限量書籤?」

  「有……」美英偷偷瞄了一眼太妍,老師的聲音怎麼有點發抖?

  「嗚嗚,真好,我當時不知道已經出了,後來等第二版的時候就沒有附書籤了……看我同學的我好羨慕啊……」

  「不然我的送老師?」美英隨口問了句,她並不是很在意贈品,相較之下她在意的是書的內容。

  「真的!?」太妍驚訝的轉過來看美英,眼裡閃著光芒。

  「噗哧!不過我得找一下就是。」老師莫名讓美英想到撒嬌的小貓咪,美英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

  「嗚~你真好~~」太妍邊說邊用肩膀蹭了蹭美英,童顏配上幼稚的動作,就是像個小孩。

  兩人一邊走回學校一邊聊天,從對話中慢慢發現對方有許多想法和自己吻合,話題也越聊越廣。

  在過馬路的時候,太妍卻突然抓住了美英的手臂阻止她往前。「小心!」

  明明號誌燈顯示行人可以往前,卻有一輛車子突然右轉,如果太妍沒有抓住美英,很可能開學的第一天就發生車禍了。

  太妍鬆開手,鐵青著臉,低頭查看美英的手臂,「我沒有弄痛你吧,不好意思,剛剛力道可能有點大。」

  美英搖搖頭,伸手有些遮掩意味的擋住自己的手臂,太妍老師是好意,她不希望老師因此愧疚,「沒有,我沒事,我還要謝謝老師呢,差點就撞上了。對不起,我沒有仔細看就往前……」才和老師第一天認識就發生這樣的事情,老師會不會認為自己是個粗心又不注意的人呢?

  「不是你的錯,不用道歉了。現在的人都這麼亂開車嗎?」太妍還有點心有餘悸,如果、如果當時撞上了呢?想到這樣的結果,太妍不禁微微發抖。

  剛剛的舉動幾乎沒有經過思考,身體很自然的代替大腦動作,現在回想起來她慢慢有一種近似害怕的感受,只是……害怕什麼呢?她害怕車子就這樣撞上美英,害怕美英受傷。

  一定是因為很少遇到跟自己相近的學生,尤其她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學生了,再加上她們的興趣相近,看的書都差不多,連對書的評論都相近。一定是這樣。

  美英感覺到太妍的顫抖,對她更加歉然,再次強調,「老師,我沒事,我真的沒事!」

  的確,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即使不是太妍的錯,學校還是一定會怪罪太妍,老師大概是怕這樣的結果吧。

  太妍的手放開美英的手臂,握住了她的手掌,像是牽著一個孩子一樣牽著她,「你啊,唉,還是乖乖牽著我吧!」

  握在手心的溫度傳來,太妍這才真正放下心,美英的手指細長,是一雙很適合彈奏樂器的手呢!

  老師的手好暖和,軟軟的,小小的,一點也不像大人的手呢!跟她的童顏真是搭!美英在心裡偷偷笑太妍。

  「美英啊,你很喜歡看書嗎?」

  「嗯。」美英用力的點了點頭。

  「從小就這樣?」

  「是啊!我覺得在書裡面的世界,我可以找到我沒有的東西,有時候讀的是探險的書,我會覺得我跟主角一起冒險犯難,有時候讀的是愛情小說,我會照著形容去幻想主角,讓我誤以為我也談戀愛了,有時候讀的是武俠小說,我也會有那種闖蕩江湖的俠氣的錯覺,有時候讀的是神怪小說,我也跟著書中的人物擔心受怕。」美英頓了一頓,「而大部分的書都是好的結局,皆大歡喜,這更是我所嚮往的。」

  美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老師講這麼多,只是覺得跟這個老師很親近,很容易就可以把這些在心中不為人知的事情說出來,這些話,可從來都沒有跟別人說過。

  太妍聽在耳裡,美英說,皆大歡喜的好結局是她所嚮往的?難道她受過什麼傷?只不過她們才剛認識,問這麼多不好吧。但卻又偏偏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太妍小心翼翼的探問,「你……交過男朋友嗎?」難道是情傷?

  「沒有啊,我還沒談過戀愛呢,為什麼這麼問?」

  太妍沒有正面回答美英,卻是感到很驚訝,「沒有談過戀愛?你這麼漂亮,沒有男生對你表達什麼嗎?」

  美英猶豫了會,還是開口了,「我覺得『愛』是一個嚴肅的詞,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說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一輩子就彈一次戀愛,讓我傾盡一生的愛去愛他一個人。至於現在,周遭很多朋友的確都在談戀愛沒有錯,但這真的是愛嗎?」美英像是在自言自語一般,又突然抬頭問她,「老師,這會是愛嗎?」

  太妍沉吟了會,細細斟酌自己的遣詞用字,「是不是愛我不知道,只是我認為,與其說『愛』是表達內心的情緒,我認為它像是一種承諾,所以我的想法和你很接近,如果不能確認我畢生只愛他一個人,我不會輕言說愛,也不會輕許別人在一起的要求。」太妍讚許的對著美英笑了笑。

  「對了,呃,老師……」臨別之前,美英有些預言又止。

  「怎麼?有話就說沒關係。」經過整天的認識,太妍忍不住打從心裡疼愛這孩子,很想伸手揉亂美英的頭髮還是忍著。

  「今天在點名的時候,我不是故意的……」

  看著美英稍帶愧疚的神色,太妍終是沒忍住,輕輕揉了揉美英的頭髮,「好啦,我又沒有怪你,而且你上課很認真聽啊!宿舍到了,上去吧!」

  美英接過了包包和提袋,轉身和太妍道別的時候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老師你有買Baby Baby嗎?那次限量,我怎麼樣都買不到,好想看。」

  「有啊,那我下次借你吧!」

  「嗯!」美英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雙眼彎成月牙狀,「老師再見,路上小心哦!」

  太妍看著她的笑容怔了幾秒,也跟露出笑容揮揮手,目送著她走進宿舍大門然後進電梯,慢慢看著電梯數字爬升,太妍也離開了。

  「哈啾──」風吹過來,還真有點冷。

 

 

 

4

  美英在電梯裡,回想剛剛和國文老師一路走回來的模樣。

  跟老師聊天真的可以聊很多呢,和老師的對話好像也能學到一些自己沒能注意到的地方。也許太妍老師的童顏讓自己無法將她當老師,但從許多面向來看,老師還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美英忍不住為自己的想法笑了兩聲,她在說什麼呢,老師本就是老師,雖然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太妍老師年紀比她小呢!

  剛剛老師陪著自己去買秀英吩咐的點心,在路邊等著辣炒年糕時,老闆娘還問她,「你們是姐妹啊?還是同學?」

  對看一眼,太妍和美英很有默契的皆不想解釋太多,於是老師代為回答,「同學啦,哪裡看起來像姐妹。」說完,又童心大發的反問,「不然您以為誰是姐姐?」

  上了年紀,有點發福的老闆娘笑著點點頭,下巴輕輕點了點美英的方向。「同學啊……我還以為她是你姐姐。」

  付完錢離開後,美英還聽得見太妍在碎碎念,「我哪裡像妹妹啊,我還是老師呢……」

  本來被誤認年紀較大的美英應該感到鬱悶,卻忍不住為老師的反應笑出聲,討好的以竹籤插上其中一份遞到老師面前,「老師別介意啦,童顏很好啊,多少女人的希望。喏,請你吃!」說著,美英將要帶回宿舍的放到一旁,剛剛又特地多買的一份攤開在兩人中間,「老師,趁熱吃吧。」

  太妍接過,像個孩子一樣得對著美英笑了笑,吃了起來。

  兩人就停在公園的長椅上吃,吃完以後,將垃圾收好,準備帶走。

  「美英!」老師突然叫她。

  「怎麼了?」美英收拾的動作停下,看向太妍。

  「你這裡」太妍的手伸向美英的嘴角,「沾到了辣粉。」老師就這樣幫她抹去,然後將手指放進自己的嘴裡。

  美英小嘴微張的石化了。天啊!這個動作,也太、親、密了吧!!

  太妍表面傻傻笑著,心裡卻已經直冒冷汗。完蛋了,很順手的就幫她抹掉,直覺就往嘴裡放,美英會不會覺得被冒犯了?整個人都已經僵化了啊!太尷尬了,她只好傻笑。

  美英看了太妍幾秒,不發一語的探向包包。太妍更尷尬了,美英是不是生氣了?

  沒想到美英抽出一張衛生紙,幫太妍擦去嘴角,「老師這裡也有沾到。」說著再抽一張給太妍,「剛剛老師幫我抹掉,手會不會油油的?」

  這是美英最親密的界限了,才認識一天,她做不到像太妍這般親密。可是說實話,她並不討厭太妍的碰觸,心跳微微加快著。

  太妍以為美英在暗示她說該用衛生紙,而不是放進嘴巴裡,所以在起身以後顯得有點落寞。美英卻很自然的勾住太妍的手臂,「走囉!老師。」

  太妍眨了眨眼,這才明白的笑逐顏開。

 

  在電梯裡的美英習慣性在笑的時候伸手摀住嘴巴,突然想到,這隻手,剛剛老師牽過呢。

  可惜溫度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那個觸感,還鮮明的留在腦海裡。

 

  美英開了鎖,走進宿舍。

  「我回來了。」關上門時,美英輕輕喊著。

  秀英第一個看見她。「Tiffany你回來啦!先去休息一下,洗洗手洗洗臉,我們快好了。」秀英和侑利在佈置周圍,企圖製造些活絡熱鬧的氣氛。

  美英點點頭,「我有買一些小點心,我放在桌上喔。辛苦了。」

  「好哦。」秀英理解的點點頭,又抬頭繼續弄著天花板的飾品,突然又低頭看她,「Tiffany你剛剛出門有穿大衣啊?外面很冷嗎?」

  美英心裡一驚,她忘了將外套還給老師了,不曉得老師在回去的路上會不會冷。同時心裡又有個聲音,希望能將剛剛和太妍的那一小段當成秘密。「沒有啦,外套放在包包裡,剛剛有點冷就拿出來穿上了。」美英對著她笑了笑,神色自若的回答。

  「哦,這樣啊,那快去休息吧!」秀英轉過頭繼續和彩帶奮戰。

  美英踏著不快的腳步走向陽台,天色已經完全黑了,剛好看見在樓下路燈下的太妍的背影。

  而這時候,彷彿心有靈犀一般,太妍回頭就看見了美英在陽台上。

  太妍朝著她揮了揮雙手,美英也高興的揮回去。

  美英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看過的電影,還來不及阻止,有股衝動就脫口而出,「羅密歐~」說完猛然意識到自己喊了些什麼,緊張的摀住自己的嘴巴。

  沒想到太妍像個大媽般大笑,笑到後仰,沒有臉跟著大喊,只好舉起雙手比個愛心,才揮揮手離去。

  美英一直看著太妍的背影,直到太妍拐彎,看不見了才轉身打算離開陽台。一轉身就看見權侑利走進來陽台,美英被嚇的定在原地。

  「在和誰說話啊?看見熟人?」侑利好奇問著,探頭看向樓下。

  「沒有沒有!我講電話啦!先去換衣服囉!」說完美英就跑開了。

  侑利只是狐疑的看著美英,然後聳聳肩表示不在意,拿了東西也離開了。

 

  走進房間的美英將老師的大衣吊好,收進宿舍附的衣櫥,暗暗告訴自己下次要記得還給老師才行。

  換上稍微居家的衣服,然後將剛剛買的書套上書套,按照書名放進同系列的書本堆裡,又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從床下拿出一個鐵盒,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全家福的照片,美英摸了摸父母的臉,再摸了摸哥哥姐姐的臉,好想念他們。

  眨眨眼,將還沒流出的眼淚逼回去。這才只是離開家裡第一天,黃美英你不能哭。

  然後向下翻動,找到了那個印有花樣的特殊材質的書籤,自己不是不喜歡,只是都捨不得用,看到太妍老師羨慕的臉,莫名的就有把書籤送她的衝動。這種東西,還是送給真正愛她的人好了,一直放在自己這裡,怕有一天還沒用就壞了。

  套上防塵的小塑膠袋,明天國文課拿去給老師吧!

  這時Jessica來敲了敲門,「Tiffany,可以出來了,我們要開始了。」

  「好!我馬上來。」美英應著,收好手上的鐵盒子,順手將書籤放在枕邊。

 

 

 

5

  一出房間門,就看到同寢的室友通通都在,圍著客廳的矮桌坐在地上,矮桌上有個蛋糕,蛋糕周圍是大桶的家庭號可樂、柳橙汁,還有各種的食物,中式西式都有,也包括自己順路買回來的小吃。

  看見其他七個人已經穩穩的坐在地上,美英這才意識到自己是最後一位,抱歉的朝著眾人笑笑之後率先自我介紹,「對不起,我來晚了。你們好,我是黃美英,來自美國洛杉磯,英文名字是Tiffany,大家可以這樣稱呼我或是叫我帕妮。我韓文還不是很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美英說著這話的時候本不是很流利的韓語頓了頓,有些打結,但其他人像是完全不在意似的。

  「我是崔秀英。」

  「我是權侑利。」

  「我是鄭秀妍,可以叫我Jessica或Ssica。最討厭黃瓜,別拿那東西接近我。」

  「我是李Sunny……」

  順圭話還沒說完,秀英不知死活的截斷她,「啊!順圭順圭!」

  Sunny給了秀英一拳,「呀!叫我Sunny!」

  「我是金孝淵。」孝淵偏頭想了想,「我好像沒有特別討厭什麼,興趣的話,就跳舞吧。」

  「我是林允兒。」允兒說完還眨眨眼裝可愛。

  「我是徐朱玄,應該是老么吧,各位姐姐你們好!」徐玄一臉正經,用標準的敬語說著。

  允兒好奇的看著自己的室友,問,「你怎麼會知道你最小?」

  徐玄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早讀一年,遇到的同學都是哥哥姐姐啊!」

  「好啦,大家都知道彼此了,我們開始吃吧!我餓死啦!」

  「開動!」大家舉起手中的飲料乾杯,一同大喊。

  雖說是派對,但也就是幾個人這樣吃吃喝喝,美英在期間忍不住觀察其他人,幾個人用餐的禮儀都還不算差,也不會刻意搶食,唯一的缺點就是食物被消滅的速度略快,也還好大家準備的份量都足夠。

  或許是想著未來還需要同住,幾個人也就不加掩飾自己,過了最初的客套期之後,氣氛很快的熱絡起來,互相留了手機號碼、通訊軟體帳號等,談天說地吵吵鬧鬧,很快就到了就寢時間了。

  宿舍雖沒有強制規定熄燈時間,但當年紀最小的徐玄表示時間已晚,用皮膚再生時間以及再吵下去會影響其他寢室的同學為由,說服了其他人開始收拾,八個人分工合作,很快就整理清潔,也就各自回房間洗漱,準備睡覺了。

 

  當美英躺在自己的床上時,她們房間已經熄燈,隔壁床的孝淵偶爾傳來輕微的規律呼吸聲。累了一天的美英此時應該熟睡了才對,她確覺得精神相當的好,回想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她雙手緊緊摟著龍貓。

  第一天到學校上課,對於老師們的教法她的接受度還算高,學校附近的商家也還不錯,不但種類多,給予春日的學生也都有特殊優惠的價格。

  而她的七個室友們人也都很好,很是親切,又是不會給人壓力的人,還都很剛好的同班,經過剛剛的派對,她想,她們可以相處得很好吧。

  雖然離家很遠,沒有辦法像過去一樣對於家人的動態都瞭若指掌,此時十一點多,也不適合再起身打電話了。第一次在外過夜,她特別的想念家人。

  想著,睡意漸漸襲來,美英在意識不清的狀態下,腦中突然閃過太妍老師的臉,嘴角彎起,美英就這樣輕輕走入夢鄉了。

 

 

  太妍在自己房間內,雖然說是春日的教師宿舍,不過因為是申請單人的,所以就像是獨自在外租一間小公寓這樣。

  她站在幾天前搬運來的書櫃,因為和學校一簽約就簽了五年,索性直接將不少東西都從家裡搬出來了。

  或許有人會以為這樣太限制自己的未來,不過因為研究所的恩師後來來到春日任教,並跟春日推薦自己,否則以自己這樣年紀輕輕又沒什麼資歷的老師,怎麼可能到春日教書?

  呃,好吧,當然還是有其他因素的。

  太妍的思緒跳躍著,又回到眼前,突然想到美英似乎很喜歡看書,或許可以找找看自己的書櫃有什麼適合的書可以借她看。

  一手抱著胸,另一手的食指輕敲了敲自己的臉頰,書櫃上的書大多是自己看過的,但平日習慣會翻閱的也就那兩三本,說到要推薦給學生,怎麼一時半刻挑不出來呢?

  嗯,這一套不錯,這一套也不錯,這一套美英一定會喜歡,這一套的內容也很有趣……幾乎把書櫃裡的書都點名過了,但她總不能將整個書櫃搬去美英的宿舍吧。

  要不就先借給美英那套她指名的書,其他的……反正來日方長,總會有辦法的!太妍從書櫃中抽了兩本書出來,給自己下了個結論。

  想到今天,美英那孩子真是可愛,居然站在陽台就對著自己喊羅密歐,難不成她以為她會是茱麗葉嗎?

  回想起她喊完困窘的樣子,當時還真讓自己捧腹大笑,還好自己是新來的老師,在路上沒幾個同學認的出自己,否則這樣將形象丟到外太空的模樣傳開了她還當不當老師呢。

  而跟美英在一起的時候,那短短的時間內,從河堤遇上以後又一同到美食街買她要帶回宿舍的食物,據美英說是她們寢室的打算開派對,不能幫上什麼忙就買些食物回去跟大家一起吃也好。然後因為自己年紀較長,身分又是老師,於情於理都理所應當送美英回宿舍,畢竟那時天色已晚,她的責任心也不容許一個還未成年,離家外宿的女孩獨自回家。

  在那並不長的時間內,她和美英聊了不少,當時很自然而然的就能說出某些話,而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些訝異,跟美英在一起的時候,好像能擺脫師生的身分,兩個人像是朋友一般對話,除了稱謂,一點都不像是師生。

  擺在一旁的手機忽地震動了起來,沉浸在思緒當中的太妍被聲響嚇了一跳,拿過手機,來電顯示是李順圭,太妍接了起來,「順圭,找我啊?」

  『表姐啊!我不是說過了叫我Sunny!』順圭在電話的那頭不滿的嚷嚷。

  「哎,從小一起長大的,你幾歲我就叫順圭幾年了,你要我怎麼改?」太妍挑了挑眉,名字不就是個稱呼嘛,何必如此斤斤計較呢。「這麼晚了,還沒睡?」

  『還沒,打個電話問問你第一天工作的感覺。』

  「緊張。」太妍也老實說。

  『唔……』順圭沉吟了會,『我覺得你教得挺好的,就是笑容少了點!』

  「一緊張就會忘了要笑嘛……」太妍嘟了嘟唇。

  『好啦,我只是打來關心你。還有啊,你上課幹嘛一直盯著我室友?』

  「室友?」太妍歪了歪腦袋,「你說哪位啊?我沒記錯的話,你可是有七位室友耶!」

  『Tiffany啊!』順圭自然的脫口而出,美英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過自己的名字沒錯,但後來她們對話都是喊她英文名字,壓根沒再去記她的韓文名,而點名時雖然太妍多叫了她兩次,但不是在叫自己順圭就沒有注意聽了。

  「Tiffany是誰?」太妍沒有聽到Tiffany的自我介紹,自然也不知道Tiffany是誰。

  『呃……』平時口齒伶俐的順圭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點名單最後一個,一開始沒回答的那一位。』

  「哦,美英啊?」太妍的語氣熟絡,其實她記得的也只有自家表妹跟美英的名字。

  『嗯?』聽著太妍的語氣,順圭突然覺得有些奇怪。怎麼好似在講一位熟人或朋友的感覺?『你們很熟嗎?』

  「沒事,你說我上課一直看她?哪有。」意識到順圭開始懷疑,太妍不著痕機的轉開話題,下意識的不想讓人家知道她和美英一起走回宿舍那一段。

  『下次我拿個鏡子給你照照。總之除了這些其他都還好啦,注意一下就好,我媽還叫我要多多照顧你,嘖。』

  「阿姨擔心太多了,跟她說我一切都好,你也快去睡吧,明天還要上課呢,晚安。」

  『晚安。』

  掛上電話,太妍握著仍有些微溫的手機發呆。她的父母嚮往自己的人生,雖生了她哥哥、她和妹妹,卻也只有在年幼時同住過,後來她和哥哥的年紀大些,一併被父母送回國內讀書,哥哥不肯聽從安排去住阿姨家,獨自在外打拚,她年紀尚小,借宿在阿姨──也就是她母親的妹妹、順圭的媽媽──的家裡好一段日子。

  她的父母在學術界小有成就,長年居住國外,專注於自己的事業,只可惜並不是合格的父母,總是阿姨再擔心她,連工作後也擔心她在春日會適應不良,剛好順圭也在此就讀,便叫順圭多多照看一下表姐。

  想想,她金太妍今年都多大了,竟然還要表妹幫忙照看?!

  不過姐妹兩人一個身分是老師,一個是學生,都不希望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反正是表姐妹又不是親姐妹,不同姓的話不說也沒人知道。

  哦,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沒人知道,這所學校的理事長李秀滿,就是金太妍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一直延伸上去,最頂端的那位知道!

  很剛好,他是順圭的叔叔。簡單來說,這春日高中其實是順圭的家族事業。不過順圭,她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年紀小小就完全瞞住大人,靠著自己的力量考進來的,就如同教職員的甄選完全是靠太妍自己的實力,恩師的推薦還沒到達頂端,太妍就拿到春日的教職員資格了,恩師的推薦等於是加分,並不是完全的保證。

  反正考進來就考進來了,長輩們也拿這兩個小女孩沒辦法,這兩個小女孩就是不肯走後門也不是什麼壞事。

 

  太妍攤開教師用的課本,開始在書上寫著筆記,在每個生澀難解的詞彙後面加上語意、出處,還有補充同意反意詞,名言佳句等……

  明天又有美英她們班的課呢!太妍微微的一笑。有點期待再看到那女孩呢。

  那個叫黃美英,笑起來雙眼會有如月牙一樣的那個女孩。

 

 

 

6

  隔天早上,太妍一走進一年三班,第一眼就到了美英。

  那孩子左手支著頭,右手無意識的轉筆,沒有像昨天一樣浸淫在課本裡面,太妍不禁有點興奮。那孩子,是否跟自己一樣期待這堂課?

  「大家早安。」太妍調好無線麥克風,將手提擴音器接上電以後便先和大家打招呼。「還沒吃早餐的同學可以先吃,可以一邊吃一邊上課。」太妍好脾氣的笑笑,自己也曾經是學生,知道肚子餓的時候有多麼難專注。

  大家開始拿出自己的早餐,悉悉簌簌開塑膠袋的聲音不絕於耳,她注意到美英那孩子已經準備好要聽課,課本平整的擺在桌面上,沒有拿出早餐的意思。

  想歸想,該要有的流程還是需要做,太妍暗暗對自己喊了聲加油,抬頭對著其他學生說著,「那我們先點名吧。」

  一一唱過名單上的名字,又到了點名單最後一位,太妍忍不住微微一笑,喊出那個名字,「黃美英。」

  「有!」無意外,聽見美英充滿朝氣的回答,又看見美英明朗的樣子,太妍忍不住給她一個笑容。

  接著,上課囉!

 

  「……這裡作者的意思不是像他文字上的敘述那樣,這是一句雙關語,其實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是這樣的。」太妍那好聽的聲音講解著課文,傳進美英的耳裡。

  太妍上課不像很多老師只會照著課本念,或是像很多老師僅僅把授課當作工作,美英聽得出來太妍的聲音裡有隱隱約約的自信,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要享受你的工作,你工作的時候才會快樂。或許太妍老師很樂在其中,才可以這樣快樂。

  但,快樂?子非魚,安知魚之樂?美英也不懂怎麼會知道太妍老師很快樂,總之就是覺得太妍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是快樂的。

  剛剛在點名的時候,美英也有看到太妍老師對她的笑。看到她的笑容,美英突然也覺得心情很好。

  手摸著那個說好的書籤,等等下課拿去給老師吧,也許還可以跟老師一起走回辦公室?昨天那樣一邊散步一邊聊天的感覺實在不壞。

  太妍認真的講授所學,美英也很認真的聽進老師講的每一句。即使已經有不少的同學受不了國文的枯燥乏味而開始頻頻點頭,美英還是覺得有趣,並且巴不得能將老師講的每個字記住。

  對於太妍和美英來講,這只是短暫的兩堂課,在她們認真的盡老師與學生的本分時,時間匆匆溜過,在聽到下課的鐘聲時,美英甚至還有點惋惜。

  不過接下來,是屬於只有她和太妍老師的時間。

  春日的高中部已經開始讓學生學著自我安排時間,不會將每一天的課表排滿,一天當中總有那一兩堂課給予學生複習一日所學,又或是學生想去圖書館,想回宿舍,皆不受限。而今天恰巧國文課後便有兩堂空堂,再來是午餐與午休,下午才繼續上課。而中午的午餐時間也是任由學生自由選擇,要在平價的食堂或是學校附設的較高級的餐廳解決都可以,午休也不強迫休息,只要能趕得上下午的課就好,給予學生相當程度的自由。

 

  太妍上課時有在注意時間,掌握住了上課進度,剛好在下課鐘響時到了一個段落,便結束了這堂課,喊了聲「下課」之後,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去辦公室。

  蹲下身低頭拔擴音器的插頭的時候看到了一雙腳,太妍抬頭,看見是美英,太妍衝著她便是一笑。

  「老師。」美英也對著太妍老師一笑。

  太妍站起身來,想摸摸她的頭卻硬是忍住自己這個想法。

  「老師,這個送給你。我們昨天說好的。」美英雙手奉上昨天說好要給老師的書籤,親眼看著老師瞬間化成一位彷彿看到糖果的幼童,雙眼閃著星芒,小心翼翼得從美英手上接過。美英忍不住覺得好笑。

  「哇……她真的好美……」

  美英看著太妍,「老師是要回辦公室吧!」

  太妍還是小心翼翼的將書籤夾在教師用的課本,就怕一不小心折損了。「對啊!」

  「老師,那我幫忙你拿東西好了。我幫妳提擴音器吧。」美英歪著腦袋問,意思是我陪你走回去好不好。

  太妍可以猜到美英想和她多相處的想法,同樣的自己也有這樣的念頭,雖說美英就算不幫自己拿東西,她也不會拒絕美英,但既然美英已經開口,太妍在腦中惦了惦擴音器的重量,還是一個孩子能承受的範圍,太妍才答應讓美英幫忙,「好啊。」

  走在學校的走廊上,經過昨晚,兩人已經可以很自然的聊天。

  太妍率先問美英,「吃過早餐了吧?剛剛我好像沒看見你拿東西出來吃。」

  「嗯,吃過了,室友有起來弄早餐給大家吃。」

  「是喔。哪一個啊?」太妍有些訝異,不過是一群十六七歲的孩子,竟然會有人願意早起弄早餐給大家,但也是在此時她才發現美英週遭的同學也都沒有帶早餐。

  「權侑利,坐在我斜前方。」

  太妍在腦中回想,卻仍是想不太起來那位同學的面容,「這麼賢慧啊。那你住在宿舍住得還習慣嗎?」

  「還可以,室友們人都還不錯。不過還有點想家。」

  太妍點點頭表示理解,又問,「你等等沒課對吧?」

  「是啊。」

  「你要不要來我宿舍?我拿昨天你說的那套書給你。」

  「嗯?」美英眨了眨眼,「教師宿舍的話,學生也可以進去的嗎?」

  太妍偏過頭看她,俏皮的眨著一隻眼睛,「所以偷偷得來吧。」太妍雖是這樣回答,但實際上春日並沒有嚴加規定,畢竟男女宿舍分別在校園的兩端,教師宿舍和學生宿舍也就沒有那麼強烈的分別。

  「好啊!」美英笑開,「那我是在辦公室等老師,還是約個時間再來找老師?」

  太妍想了想,等等她還有事情要忙,也怕美英在辦公室會無聊,再加上辦公室有其他老師,會影響到別人工作。「不然我們約十一點半好了,可以避開十二點下課的學生。你在圖書館樓下那裡等我,好嗎?」

  「好。那時間到我會在那裡等老師。」

  一路走到辦公室前,美英不打算進辦公室,將手中的擴音器交給太妍,又再次確認了約定的時間地點,和太妍揮了揮手便離開了,太妍目送著她離開,這才轉身進辦公室。

  已經又是上課時間,辦公室的老師寥寥無幾,而太妍的恩師將剛剛她和美英在辦公室外的互動全看在眼裡,笑著問她,「太妍啊,還習慣嗎?看你的樣子跟同學處得不錯喔!」

  「老師,你就別笑我了,是同學們都還乖巧,上課也都認真聽。」太妍有點不好意思。

  「哈哈!你習慣就好,有什麼困難別忘了要講。」

  「是的,老師。」太妍對恩師充滿感激的一笑。

 

 

 

7

  金太妍處理手邊的工作,卻有點心不在焉。教務處那邊通知自己呈上的教學進度計畫表有些問題,本想趁著這兩節空白來重新修訂,她卻一直覺得坐不住,雙眼無法專住在眼前的文字上,總是忍不住偷瞄牆上的時鐘,她猜想,大概是第一次要帶人回自己宿舍,有些緊張吧。

  「嘖。」太妍終究還是放下手中的原子筆,下意識的扒了扒頭髮,紮成一束馬尾的頭髮被自己弄亂,太妍更加煩躁了,索性直接扯下髮束,任由長髮披散在腦後。

  剛剛的兩堂課的時間總覺得過得很快,怎麼現在倒覺得一個半小時這麼久?她已經在想午餐了。

  不行,這樣她定不下心。太妍對於工作的責任心讓她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於是她起身走到休息室泡了杯咖啡,拿回位置,靠在椅背上一口接一口的輕啜。

  好吧,就當作是給自己緩衝一下,喝完這杯咖啡後,真的要認真了,她可是領人家薪水的!

  喝完了咖啡,太妍總算是進入狀況,專注之後的時間過得似乎比較快,在時鐘終於指向十一點十分,太妍大概算了下自己走到圖書館需要約十五分鐘路程,於是迅速的收拾了下桌面,拿起了隨身的包包站起來就要離開。

  才起身,一位年輕的男老師靠了過來,椅在她桌邊,「金老師,要去吃午飯了嗎?」

  太妍心急與美英之約,只禮貌的對男老師笑了笑,「是的,謝謝關心。」說著,一個側身打算繞過男老師,男老師卻又擋在太妍面前。

  「你剛來到春日,熟悉環境了嗎?要不空閒時候我帶著你去逛逛?」

  「對不起,我趕時間,我跟人家有約了。至於你的好意,也謝謝,但不必了。」礙著大家都是同個辦公室的同事,太妍也並不想讓人下不了台階,再次的婉拒之後順利閃過他,迅速的離開辦公室了。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旁邊的老師涼涼的說了這句話,說完逕自笑了,「只可惜淑女很有個性。」

  男老師昂了昂頭,不答話,話裡的諷刺他如何聽不出來?但他相信只要他繼續攻陷,金太妍這座城牆總有一天會攻破,更何況金太妍剛來,要是知道他父親是誰,大抵也就不會再堅持了,過去的例子皆是如此。

  朴智旭彎起唇角,對金太妍的拒絕不以為意,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太妍在往圖書館的路上想起剛剛和朴智旭的互動,令她有些不舒服的皺起眉頭。她不喜歡朴智旭看著自己的眼神,像極肉食動物看見獵物時的眼神,那讓她感覺不受尊重。

  相較之下,學生清澈的雙眼好多了。有時候她會喜歡單純的關係,不需要去猜忌什麼顧忌什麼,然而長大之後的世界卻大多充滿不信任,她看多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多是帶有目的,不是她想真誠對人,人就會真誠對她。也是如此,她才會選擇當個老師吧。

  而帶著她進入春日的老師也曾經隱晦的提過,朴智旭的風評並不佳,傳聞許多女老師都和他有過一段,但因為沒有實際證據,也沒有做出違紀的事情,再加上父親和春日的理事長是多年好友,所以他才能繼續保有在春日的工作。

  但無風不起浪,金太妍相信肯定有所原因才會有此傳聞,又以剛剛和她的短暫接觸來看,傳聞未必假。只是聽不懂別人的拒絕這點,就相當的另人的頭疼啊……她剛剛拒絕的意思已經表明得很清楚了吧!

  唉!真煩,聽不懂別人的拒絕。金太妍只覺得自己好好的心情都被弄糟了。

 

  還沒走到圖書館門口,恰巧剛好看見美英從大門內走出來,太妍疑惑的看了看腕錶,還差五分鐘才到約定的時間,跟這個同學真是有默契。

  美英甫走出門就看到太妍,一朵笑花在嘴邊綻開,朝她揮了揮手之後迅速的朝著她跑來,太妍見狀也連忙快步向前,「你也提早到了?做什麼跑得這麼急,我又不會不等你。」

  美英的頰上有著健康的紅暈,她喘了幾口氣,才說,「期待嘛,我們要走了嗎?」

  太妍點點頭,看著她額上的薄汗捻起袖子替她擦了擦,領著她走往宿舍的方向,「走吧,往這邊。」

  美英愣愣的眨了眨眼,這才意會到什麼趕緊跟上太妍。

  感覺到美英已經來到身邊,太妍偏了偏頭,看她手上捧著幾本書,好奇的問著,「剛看你從圖書館出來,去了圖書館?」

  「嗯。」美英點了點頭,「剛開學,功課還不多的時候還可以看點書。」

  太妍的眼光帶了點讚許,「好習慣,你很常去圖書館?」

  「唔,還好欸。」美英歪著頭思考著,「可是剛剛去了發現那裡的氣氛很不錯,安安靜靜的也很適合思考。」

  「這樣啊……那如果你是想看書的話,我宿舍裡也有個書櫃,你等等可以看看有沒有想看的,我借你吧。」

  「真的?!謝謝老師!」美英聞言,綻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不會。」看著美英的笑容,太妍也忍不住跟著笑了。

  「老師一個人住啊?」

  「對啊,畢竟東西有點多,就申請了單人宿舍。」

  「是哦。」

  「嗯,那你等會午餐要回你們宿舍吃嗎?」

  「還沒有認真想欸。」美英眨了眨眼,轉頭看向太妍。

  「那……」太妍想了片刻,「我回宿舍也是一個人吃飯,你要和我一起吃嗎?」

  「真的?!老師你要下廚?」

  「嗯,雖然味道普通,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話還沒說完,美英興奮得打斷,「才不會介意!」

  像是被這樣的青春活潑所感染,太妍也忍不住跟著美英一起笑了,「好,那就一起吃吧。」

 

  進到太妍的宿舍裡,美英明知道不禮貌,卻還是有些耐不住好奇的東張西望。

  太妍拿出一雙室內拖鞋給她,「穿著吧,地板涼。書房在那邊,我先去準備我們的午餐,不用太拘束了。」

  「好。」

  太妍準備轉身離開時,美英突然叫住她,「對了,老師,這是昨天的大衣,謝謝你。」將一個紙袋遞給太妍。

  太妍點點頭,轉了個方向先將大衣拿進臥室掛好,將大衣從袋子裡拿出來,被摺得整整齊齊的,湊近鼻尖一聞,有著淡淡的,不屬於自己身上的香味,那味道她曾經在美英的身上聞到過,清清淡淡的又不似香水一般濃郁,大概是慣用的沐浴乳香味吧。

  美英正打算往太妍跟她指示的書房的方向走,卻被一旁電視櫃上的一張證件吸引住目光,忍不住拿起來看,美英知道這樣失禮,可是還是……

  身分證上的老師婉約的笑著,是長髮的模樣,瀏海側分到一旁,其餘的全都梳到耳後,僅留下幾綹在耳際添增一股柔媚的味道。美英仔細的看了一輪,不由得在心裡感嘆,老師真的是位天生麗質的美女,連證件照都能如此好看。目光一轉,看到照片旁邊的生日,美英卻驚訝了。

  剛剛想著要看生日是想說能在老師生日時送上卡片或小禮物祝福,看見了三月九日便記在心中,但再往上看見出生年,美英卻傻住了,忍不住扳起手指算了算,又換手再算了一次,仍舊是同樣的年齡。

  太妍此時正好走出臥室,看見美英定在原地,手裡拿著什麼,喊了她一聲,「美英?怎麼了嗎?」

  美英茫茫的抬頭,問,「老師,這是您啊?」

  順著美英的動作看過去,太妍才發現美英手中拿著的是自己早晨放在一旁的證件,點了點頭,「怎麼了嗎?」

  美英怔了怔,有些掙扎要不要問出聲,私自拿人家的證件來看已經很不禮貌,又開口問年齡的話,老師會不會就此覺得她這個人不好啊?

  沒有得到美英的答覆,太妍溫聲又問了句,「有什麼問題嗎?」

  「這……年齡……」

  太妍一臉的理所當然,「是啊,我今年二十歲。」

  美英的嘴巴微微張著,腦袋有些不靈活的轉動著,「可是您上次說,您還在讀博士班……」

  「哦,我是跳級生,所以現年二十歲。」說著,太妍突然有想要惡作劇的衝動,勾著一抹壞笑湊到美英面前,「怎麼樣,還算年輕吧?」

  「那您、您只大我四歲……」美英不可置信的瞪大了雙眼。

 

 

 

8

  美英嚼著口中的食物,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一碗飯見底,美英才滿足的放下手中的碗,衝著一旁還有半碗飯的太妍笑著,「老師的手藝真好呢,很好吃!」

  「真的?不是故意誇我?」太妍笑了,又扒了兩口飯,往常吃習慣自己的手藝了也沒有特別的想法,但聽美英這樣一誇,好像真的不錯吃。

  「當然!我可是很挑嘴的,看我吃的樣子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那……」太妍猶豫了會才開口,「你……明天的話……要不要……」金太妍!你怎麼選在這個時候結巴?

  美英卻一下就懂老師的想法,脫口而出,「明天再過來吃午餐?」說完自己卻後悔了,萬一老師不是這個意思,是自己誤解了呢?她小小的補充了句,「如果老師不麻煩的話……」

  太妍到是迅速的否認,「不會麻煩,我一個人也是需要吃的。」

  「好啊。」

  沉默了半晌,一直到太妍吃完飯,兩人都沒有再說話。太妍吃完後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美英也趕緊起身幫忙。

  美英跟著太妍進到廚房,才又開口問她,「老師,您真的只有二十歲?」不會是假造的吧?

  「是啊,難道不像?」太妍摸了摸自己的臉蛋,誇張的嘆了口氣,「我還以為自己看起來很年輕呢。」

  美英讓太妍彆腳的演技逗得笑出聲,說,「老師看起來是很年輕,但上次老師在課堂上說正在讀博士班,還有平時成熟的氣質,感覺不出只有二十歲。」美英可愛地歪了歪腦袋,知道老師的真實年齡後,更沒有距離感了呢。

  「成熟的氣質……噗哧!」聽見美英這樣形容自己,太妍忍不住噗哧一笑,「我就當你是在誇我囉。」

  「本來就是誇獎嘛!」

  太妍看著她,「對我而言,成熟或許是種誇獎,但美英,你是不是在同齡的孩子裡也算是成熟的?」

  美英怔怔地,微微的扯了扯嘴角一笑,反問太妍,「這樣不好嗎?」

  那樣的笑容不知怎麼地酸進了太妍的心裡,她覺得有些難受,斟酌著字句回答,「也未必不好,這樣的孩子通常會懂得比較多、想得比較多,但快樂相對會比較少。」太妍直直看著她的雙眼,「我是……而,你也是。」

  太妍的眼神真誠得讓美英無法直視,美英有些逃避,手無意識的玩弄著衣服的下襬。太妍看著這樣的她,明白自己的確說中了些,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過程有多難受,她能懂,也真心希望美英這樣一個孩子可以避開這些過程,真心希望她能快樂。

  美英反覆咀嚼老師的意思,有點懂,但又不太懂。只先抬頭給了太妍一個笑容,「可是我覺得在老師這,好像可以把成熟收起來,當個孩子,不用想得太多。」

  太妍笑了,伸手揉亂美英的頭髮,「那你就盡情的在我面前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吧!」亂了的頭髮,太妍再輕輕幫美英整理好。

  「以學生的身分?」美英反問。

  「以朋友的身分。」太妍給了答案。

 

  而後洗碗的時候,太妍本想讓美英先去書房,或是去沙發上等她,但美英卻不願意,堅持要幫忙,僵持了一會,太妍忍不住笑出聲,她們竟然爭相工作,於是和美英一起合作洗碗。

  要沾水和洗碗精的部分太妍不肯讓美英碰,而是將洗乾淨的碗盤遞給美英,美英則負責擦乾淨放回架上,兩人合作顯得快多了,太妍擦乾手後打算帶美英去書房,此時一陣悅耳的鈴聲響起,兩人異口同聲,「我的……」說完之後又詫異的看著對方。

  最後發現是美英放在客廳的茶几上的手機,美英看了來電顯示,是權侑利,她接了起來,說了幾句話表示自己沒有要回宿舍,下午會直接去上課,之後便掛斷電話。

  太妍問,「室友?」

  「嗯。是我早上說的做早餐的那位,她要準備午餐,問我有沒有打算回去吃。」

  太妍點點頭,又說,「我們的鈴聲是一樣的呢,所以剛剛才會以為是我的電話響了。」

  美英驚奇的望著她,「老師也會喜歡這個團體的歌?」

  「是啊。你的手機借我一下好不好?」

  聽見太妍的請求,美英沒有猶豫的將手機遞給她,只見太妍俐落的解開鍵盤鎖,看見背景圖片是美英眨著一隻眼睛的自拍照,抬起頭對著美英笑了笑,「這張,很好看。」又低下頭迅速的輸入一串數字,同樣的鈴聲又響起,卻是來自太妍的口袋,太妍從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機,對著美英搖了搖,說,「你看,真的是一樣的。」

  看見太妍的舉動,美英有些哭笑不得,但看太妍似是還沒有要將手機還給自己的意思,也有些好奇她接下來要做什麼。

  太妍點開相簿的地方,又按了幾個按鍵,已經傳了張照片到自己的手機裡,又在自己的手機裡按了幾下,也傳了張自認最好看的照片到美英手機裡,這才把美英得手機還給她,得意洋洋的說,「這樣你就有我的號碼,也有來電顯示的照片了。」

  美英接過手機,點開太妍剛剛傳過來的照片,無辜的表情再加上嘟著的雙唇,哪裡像一位老師的樣子?分明就是自己同齡的好朋友吧!

  有了號碼也有了照片,「那名稱呢?要打什麼?」美英問,雖說老師剛剛說可以以朋友的身分相處,但老師是確實想將她當朋友,或是只是純粹哄哄她呢?美英不懂。

  太妍沒有想這麼多,她想了想,「打老師好像很矯情……而且我不是你們班的導師,你有我的號碼也會讓人懷疑吧……」

  美英點點頭,贊同太妍的說法。

  「要不……」太妍歪著腦袋想了好一會,自己的可以直接打美英二字就行了,但美英的麻煩了些,畢竟她還有些同學朋友,有時互看手機什麼,怕會給美英惹來麻煩。突然間她靈光一閃,「要不,你打Daedae吧?」

  「Daedae?」美英跟著複誦了一次。

  聽著美英這樣喊她,太妍的臉竄起紅暈,怎麼臨時就想到這個小時候的稱呼了呢,當人家的老師還被學生這樣喚著,有些難為情啊。她結結巴巴的解釋,「我、我哥哥小時候發音還不太標準,想叫我太妍,卻總會不小心叫成Daedae,就成了暱稱……」怎麼越說越覺得羞人啊!

  美英卻顯得很滿意的樣子,點了點頭,又念了次,「Daedae。」然後歡快的輸入手機裡。

  太妍嘆了口氣,「起碼人家看你手機的話,也不會明白是我……」

  「我得手機很少讓人家看的,不喜歡。」

  「嗯,很好的習慣,我朋友就常常因為借她朋友,結果什麼隱私都沒了!」等等,美英剛剛說什麼?「你說你的手機不喜歡給別人……呃,那我剛剛……我……」汗,剛剛她做的事情起不是美英不喜歡的事情?

  「Daedae不是別人!不討厭!」美英甜甜的一笑,「老師,書房在哪?」

 

 

 

 

9

  Daedae跟太妍老師的差別在哪呢?美英忍不住這麼想。

  老師說手機的名稱可以打Daedae,那是不是意味著自己可以叫她Daedae?老師總喚她「美英」,而室友們卻都喚她「Tiffany」,她只給老師叫「美英」,那「Daedae」算不算是只屬於黃美英的叫法?

  已經站在書櫃前面了,美英還是皺著八字眉想著這個無限循環的問題。

  太妍發現美英有煩惱!而且在她心中,這煩惱大過於對她而言很是重要的小說,否則這孩子看到她的書櫃應該是要興奮的跳起來才對,她不敢說自己這些是多名貴珍藏的書,只是有不少書也是透過順圭的家族買到的,可貴性可想而知。

  美英是在煩惱什麼呢?剛剛把手機還給她的時候不也都還好好的啊。

  「美英啊……」太妍輕輕喚她,覺得直接問比較快。

  「嗯?」美英聽見聲音才回過神,看著太妍。

  「你在想什麼?還是應該說,你在煩惱什麼?」

  美英認真的看著太妍的眼睛,「老師,『美英』我只給重要的人叫,連父親都叫我Tiffany,媽媽過世以後,你是第二個叫我美英的。」這樣夠清楚了吧,「那『Daedae』呢?也是只有我可以叫嗎?」

  太妍沒有立即回答,思索著美英話中的意思,很意外從中感覺到絲絲的佔有慾,但卻不會使她感覺到不舒服,甚至聽到她說『美英』只有自己能叫,還感覺到有些興奮。而對她而言,『Daedae』是很親密的稱呼,從不輕易讓人知道的。

  「是,『Daedae』只給你叫。」太妍坦承,「雖然說是哥哥小時候的口誤,但長大後卻沒有人再這麼叫過我。」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叫『Daedae』?」既然是如此親密的稱呼,再加上兩人的關係是師生,應該不是能在大庭廣眾下大聲嚷嚷著的吧。

  「像現在這樣啊!」兩人獨處時。

  「嗯!那我叫叫看。」美英抿了抿雙唇,輕輕的喊了一聲,「Daedae……」

  「嘶──」太妍暗暗抽了一口涼氣,怎麼聽著美英這樣喊,有股酥麻麻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Daedae!」美英又試著叫了一聲。

  這會的感覺比較正常了些,太妍定了定心神,也喚了聲,「美英!」

 

  美英瞬間笑開,不再思索稱呼的問題,注意力終於轉到眼前的書櫃。「哇,這本書……哇,這本……哇,Daedae你居然有這本……」

  太妍看著美英驚奇的摸過來又摸過去,不到幾分鐘卻又苦著一張小臉回來。「……又怎麼啦?」

  「太多想看的,我搬不回去。」

  太妍失笑,「這還不簡單,你就來我這裡看啊!」太妍很享受跟美英相處的時間,她不用刻意去扮演一個老師的角色,也不用違背自己的年齡裝的成熟,可以很自然的表達自己的任何想法,而美英又像是個寶箱一樣,越和她相處,越能夠發現一些可愛的地方,常常讓她失聲笑出,這麼多年了,她還以為自己已經失去能真心笑的能力,沒想到讓這樣一個年紀輕輕的學生給找回來了。

  所以既然美英想看書,她又有正當理由能留美英,何樂不為?

  「真的?」美英又開心了。

  「……要不你以後中午都跟我回來吃飯吧?吃完飯剩下的時間你都可以看。」太妍看了看腕表,「離下午第一節還有一小時,你拿一本去沙發上看吧!」

  看著美英興奮得抽了一本之後蹦跳著到客廳的背影,太妍笑著搖搖頭,美英總像個孩子一樣!

  但自己想得不就是希望美英能像個十六七歲的孩子一樣享受青春,既然如此那就順著她吧!

  太妍的唇角一直勾著弧度,也抽了一本書,到美英的身邊坐著跟著讀了起來,美英感覺到動靜,抬頭對她笑了笑,太妍的心情很好。

 

  理智將太妍拉出書中的世界,太妍看了看錶,已經臨近上課時間了,她推推身邊的美英,「時間快到了,你也該準備回去上課了。」

  美英抬起頭的眼神有些迷茫,慢慢的才懂了太妍的意思,有些不情願的嘟著嘴,「還沒過癮呢。」

  太妍從她的手中將書抽了出來,微笑著拍拍她的臉頰,「乖,好好的上課,下回再獎勵你。」說著站起身拉了美英一把,替她拿好提袋,推著她走出門口。

  美英嗚嗚叫著,像極了不願離開的小動物,掙扎著卻仍抵不過太妍的堅持,挫敗的低頭,「你就這麼想趕我走哦。」

  太妍一邊鎖門,聽見這樣的話笑了出來,「我真要趕你走不會約你明天再來吃午餐。走了吧,我陪你一起走回去。」

  沿途,太妍的腳程有些趕,擔心會拖延到美英下午的課,不如中午回去時的悠閒,美英跟著她,心裡有了點淡淡的惆悵,她想,大概是因為剛剛在老師家裡看書的時間過得太美好了吧。

  太妍和她一起走到圖書館,偏過頭對著美英說,「那說好了,明天十二點整在這裡啊。」

  美英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太妍伸手將美英散到頰邊的頭髮梳到耳後,看著這樣的她突然有些不捨了起來,大概是因為她一個人生活慣了,突然有個志同道合的人出現,她特別的珍惜她吧。

  「下午的課好好的學習,嗯?」太妍溫聲說著。

  「嗯。」美英又再是點了點頭。

  「那我先走了。」說著,轉身離開。走沒兩步,衣襬卻突然讓人拉住,太妍好脾氣的轉身,「怎麼了?」

  美英低垂著頭,低低的說了聲,「老師,謝謝。」

  「嗯。」太妍握了握美英的手,這才真正的離開。

  

  晚上睡前,美英躺在床上翻動著手機,看到了太妍那張照片,也看到了太妍的號碼。

  光是這樣看著,不知道為什麼,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得好大力,美英猶豫了會,按下撥出鍵,等待被接通的每一聲聲響,美英的心臟就跟著跳了一下,衝擊著胸口,讓她忍不住想著,Daedae會接嗎?

  『喂?』太妍好聽的聲音傳過來。

  「Daedae……」美英小心翼翼的喊著,聲音裡有著壓抑的興奮。

  『美英?』

  「呃,嗨,老師,晚上好。」

  太妍奇怪的把手機拿離自己耳朵遠一些,確認號碼是美英,又再次將電話貼回耳邊,『是美英嗎?』

  「是……」

  『怎麼了嗎?有事情找我?』太妍突然想到,該不會是要跟自己說明天的午餐之約取消吧?不要吧……

  「呃……」美英頓了一頓,「其實沒什麼事,就看著號碼,就莫名的想按下去,想打打看,和你說聲晚安。」

  『是嗎?』太妍的聲音很輕快,有些頑皮的想要捉弄美英,『那晚安說完了。還有事嗎?』

  美英的聲音突然低了下去,「沒有。」說完,感覺到有些羞愧,「那、那我掛電話……」

  話還沒說完,太妍急忙截斷她,『等等啊,我跟你玩的呢。』

  「嗯?」美英原本想掛斷的動作停住,靜靜等著太妍說下去。

  『沒事也不是不能打給我……』太妍頓了一頓,笑逐顏開,『有時候有開心的事情想分享啊,想難過的事情想傾吐啊,只是想聽聽我的聲音啊,都可以打給我!』

  「Daedae……」美英的眼眶有點熱。

  『嗯?』

  「沒什麼。今天下課之後我跟著室友一起回來宿舍,本來商討著清潔和膳食是要輪流或是如何編排,很高的那個崔秀英就提議……」美英就這麼開始敘述自己和室友今天所發生的小事,太妍也很好脾氣的聽著,時不時的給予一些反應,

  一直講了半個多小時,太妍看了時間,還是催促著美英趕緊去睡覺,兩人這才收了線。

  美英將微燙的手機放在枕邊,她和太妍老師講了很久的電話,這個想法促使美英心情很好。

  或者,今晚可以獲得一個好夢,這樣想著,美英安然入睡。

  夢裡,金太妍正對著黃美英擺出照片裡那個無辜的臉。

 

 

 

10

  隔天的宿舍裡徐玄第一個起床,先是叫醒同房的允兒,接著一間一間房門推開來叫,叫到美英這間的時候,她才開門喊了帕妮姐姐孝淵姐姐,孝淵已經坐起身,即使雙眼仍然迷糊,也沒有再倒頭繼續睡的趨勢。

  而美英昨晚和太妍聊晚了,聽見叫喚聲,嘴裡嚷嚷著起來了起來了,卻是翻個身繼續睡。

  「帕妮姐姐!孝淵姐姐!」徐玄又喊了聲。

  孝淵慢慢回神,伸了個懶腰之後正式清醒了,美英卻是動也不動。

  孝淵看了看錶,對徐玄說,「你要先去叫其他人就去吧,帕妮我來叫就好。」

  「嗯。」徐玄點了點頭,門關上後又一溜煙的跑走。

  「呀!」孝淵走到美英的床邊,推了推她,「該起床了。」

  美英弱弱的舉起一隻手,五指張開晃了晃,「……再讓我睡五分鐘。」

  孝淵聳聳肩,「那就五分鐘吧。」然後換上外出服之後到浴室裡洗漱,打算洗漱完再出來繼續叫美英。

  美英的耳邊終於又安靜了,她調整了個姿勢正準備享受這最後的五分鐘睡眠時,擺在枕邊的手機鈴聲響起,美英皺了皺眉頭,她是很喜歡這個團體的歌,當它打斷自己睡眠的時候,她就不喜歡了。

  美英伸出手在枕邊尋找,雙眼堅持著不肯睜開,熟練的接起電話,有些不悅的喂了一聲。

  電話那頭將她的不悅聽得一清二楚,但太妍卻笑出聲,她猜得果然沒錯,黃美英昨晚和她這樣一聊,今天根本爬不起來。『呼叫黃美英~該起床了好嗎?』

  美英聽見太妍的聲音還以為在做夢,倏地睜開雙眼,將電話拿離開耳邊確認來電者,又再次將電話貼回耳邊,疑惑的問,「Daedae?」是太妍真的打來,還是自己迷迷糊糊不小心撥過去啊?

  太妍興起了逗弄美英的念頭,故作正經的說,『不,我是金太妍。』

  「金太妍?」美英剛睡醒的腦袋不太好使,「不是Daedae嗎?」

  『不是。』

  美英疑惑的皺起眉頭,自言自語著,「可是金太妍不就是Daedae嗎?」

  太妍聽得一清二楚,忍不住放聲大笑,黃美英聽著她的笑聲,這下是真的醒了,天啊,她剛剛說了些什麼?

  『好啦,我就是打電話來叫你起床而已,現在醒了嗎?』

  「醒了……」

  『醒了就好,起床準備上學囉,我要掛斷了,再見啊。』

  美英瞪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覺得相當詭異,所以金太妍到底打電話來的重點是……叫她起床?這也算是關心的一種嗎?

  算了。美英把手機隨手擺在床上,坐到梳妝台前梳開睡了一晚糾結的頭髮,剛睡醒,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今天的國文課在午休前的兩節課,準備上課前,美英心裡有個想法,想實現卻又有些擔心自己是否過頭了,猶豫了一會之後,趁著她的幾個室友們在討論午餐和晚餐的事情,偷偷溜出了教室,小跑步往太妍的辦公室去。

  還沒到辦公室,已經看見太妍捧著書走出來,美英滿臉笑容的迎上前,「老師!」

  「美英!?」太妍也很是驚喜,「怎麼來了?」

  美英笑著,「來幫老師拿東西啊。」說著本來想幫太妍提擴音器,卻發現太妍沒有拿,「老師,擴音器呢?」

  太妍心裡很感動,美英啊真的太貼心了,聽見美英的問句才又回神,「哦,我打算就用教室內共用的就好,省得拿來拿去。」

  美英點點頭,伸出手示意太妍手上的書本,「那老師我幫你拿書吧。」

  雖然手中的書沒幾本,但太妍顧慮到要是讓美英空著雙手,才開學沒幾日,她和美英這樣並肩走著難免讓人懷疑她們的關係是不是太好,抽了兩本遞給她,「那就謝謝你了。」

  美英把書捧在胸前,笑的很是燦爛,「老師,那今天我一樣到圖書館等你?」

  「好啊,那你等我一下,我把東西拿回辦公室再一起走回宿舍。」

  「嗯。」

 

  進到教室的時候,還有少數人還沒回到座位上,美英避開和太妍同時進門,單獨從教室的後門進去。她不希望她和太妍一同走的這條路被其他人知道,要是其他人也跟著效法,那這專屬於她的一小段美好的時間也就不再專屬,她不願意有這樣的結果。

  而剛剛老師並沒有拒絕自己去幫忙,反而將手上的書分了幾本給她,和她並肩走回教室,是不是代表接受她這樣的行為,也願意讓她下一次再繼續在上課前先去找老師?

  其他人如美英所願沒有注意到,但順圭卻狐疑的看著一前一後進門的兩人,雖然兩人分開進門,但進門前在走廊上肩並肩有說有笑的畫面她卻沒有略過。

  她的表姐金太妍,在求學的過程中比同齡人更順遂,也因為年年跳級,幾乎沒有太多可以深交的朋友,人際關係單純的可以,會有可能才開學幾天,就和班上的同學熟稔到可以一同步行回教室嗎?

  或許她晚上該來再打個電話關心一下太妍了。

 

  國文課過去之後,因為和美英待會有約,美英也就沒有跟著她一起回辦公室,而太妍怕美英等久了,走路的速度加快,回到辦公室後收拾的速度也加快,匆匆放了東西又拿了包就要走。

  朴智旭卻又再次擋在她面前。

  金太妍在心裡跺了跺腳,嘴裡只是客氣的喊著,「不好意思,借過。」

  朴智旭的身影動也沒動,「金老師,要去吃午餐了嗎?」

  「是,和人約了呢。」說罷閃身就快步離開了。

  朴智旭看著她的背影,越來越感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