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sep7cap2  

 

 

 

*原創禁止更改、轉載*

*首發於Oh-TaeNy與http://tiffanydabby.pixnet.net/blog*

 

21

  「累嗎?」太妍看著美英,美英的一手仍是被她勾著,另一手則抱著她挑戰關卡贏來的一隻白粉相間的獨角獸娃娃。

  「還可以。雖然沒跟秀妍她們去玩,可是也跟你出去玩整天了耶!而且還多了隻獨角獸,這樣龍貓就有朋友了!」美英笑得燦爛。

  「我就是想說你沒跟到順圭她們,所以才帶你出去玩。」

  「那你不累嗎?你明天還要上課耶,考卷也還沒改。」

  「不會,這對我也是種放鬆,我也太久沒有這樣玩了。還要去哪裡嗎?」

  「那我們去春日咖啡廳吃上次我說很好吃的蛋糕。GO~」

  太妍點了一塊草莓起司蛋糕,美英則點了提拉米蘇。

  「哇哇哇!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我看著它心都快融化了。」美英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

  「……雖然我的有草莓,不過我覺得你的比較好吃的樣子。」太妍咬著叉子,看著美英的蛋糕悶悶的講。

  「那吃一口看看?」

  「好啊!」

  美英才叉起一口送到太妍面前,就被太妍吃掉了。

  「嗯,真的好吃,你也吃一口看看我的吧。」太妍也叉起一口給美英吃。

  「嗯~不會啊,你的也很好吃耶,起司蛋糕在嘴裡就直接化掉了!好綿喔!」

  「真的嗎?我吃吃看。」太妍半信半疑,但她才吃進一口,雙手就忍不住扶上下巴。「真的耶,好好吃喔,你還要吃我的嗎?」

  「好啊,那我的也分你吃!」

  兩塊蛋糕就這樣在兩人你一口我一口的情況下漸漸消失。

  「這樣也不錯,點一塊蛋糕,就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美英滿足的瞇起眼睛。

  「那以後就常來吃啊!」

  「你要跟我來嗎?不然我要怎麼跟秀英她們要求要吃她們的蛋糕,小玄可能會分我吃啦,不過如果這樣跟秀英或允兒講,她們大概會把我踹到門邊去,她們自己都吃不夠了。」想到那群朋友的個性,美英忍不住笑了,「不知道她們回來了沒。」

  太妍看外面的天色已昏暗。「應該是回來了吧,要走了嗎?我送妳回宿舍吧。」

  「嗯。」

  走出咖啡廳,太妍沒有再勾住美英,美英望著她擺在身體兩側的手,很想主動牽起她卻又擔心兩人之間的身分隔閡,最終還是上前挽著太妍的手臂,兩人慢慢散步回宿舍。

 

  美英用鑰匙打開宿舍的門,開門進屋,見客廳的電燈都大開著,試探的喊著,「我回來了。」

  秀妍從房間探出頭來,「帕妮,你回來啦?有沒有好點?」

  「有,好很多了。」美英笑笑的回著,有太妍照顧著她自然好多了,「你們回來很久了嗎?」

  「剛回來,所以大家都在整理東西。」秀妍答著,又縮回去自己房間,其他人聽見聲音也紛紛探出頭來打招呼,之後又忙碌的穿梭在房子內,忙著整理外出回來的東西。

  美英一一打過招呼,大家抬頭,這才看見太妍在門邊,提著美英的行李跟著進門。

  七個女孩很有默契,一同裝可愛用娃娃音,一字一頓的喊著,「老、師、好~」

  這時的金太妍尷尬極了,連忙回,「大、大家好……」

  「哼!」美英對著她們吐了吐舌頭,「別逗人家啦!」然後拉著金太妍回到自己的房間。

  大家看了又怪叫了聲,「哦~」然後互看一眼低下頭竊笑。

 

  太妍進到美英房裡的時候,表情有些沉重,美英發現了不對勁。「……對不起,大家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如果你不喜歡,下次我叫她們不要這樣。」美英率先道歉,這樣講會讓她心裡也很難過,不過她更害怕太妍會在意,更因此退卻。

  太妍卻搖搖頭,本不想解釋,但抬頭看到美英小心翼翼的神情心裡突然一軟,溫聲安撫她,「不是你或她們的問題,你不要想太多了,把東西收一收吧,需要我幫忙嗎?」

  「你陪著我也累了一天了,回去休息吧,我送你到樓下。」

  「嗯。」

  一直到陪著太妍坐電梯下樓,在宿舍門口要分別的時候,兩人都還是這樣尷尬的沉默。

  靜靜看著美英一會,太妍輕嘆了口氣,才說,「那我走了?起風了,你沒穿外套,快點進去吧!」

  「Daedae,」美英突然上前抱住了太妍,感覺鼻間酸酸的,「這兩天謝謝你。」

  太妍輕輕回抱著美英,「你玩得開心就好。」

  「真的、真的謝謝你。」然後美英放開太妍,「快回去休息吧!」

  「好,明天見。」

  「明天見。」

  美英目送著太妍離開,頭一次,她心裡有了不捨的感覺。

 

 

22

  太妍的腳步不快也不慢,她喜歡也享受跟美英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有個人陪著,不再孤單的感覺很好,但是偶爾也需要這樣獨自一個人整理腦袋裡那些紊亂思緒的時間。

  剛剛不是故意擺臉色給美英看的,只是在一進到屋子裡,突然好幾個天天上課都看得到的學生對她喊著「老師好」,一瞬間,身為老師的職業道德跟金太妍的個人欲望嚴重牴觸了。

  她的受過的教師教育不允許她獨寵哪個學生,一視同仁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但實際上她並沒有在課業上偏袒美英,相較之下,反而她對美英的要求更加嚴格,沒有絲毫放水。

  她對外的講法也沒錯,美英會為了有更多合理的藉口來找她,比別人多寫好幾份題目卷,然後挑出錯誤的題目來問她,以至於她常常跟美英為了一個問題討論老半天,更好的說詞是爭論,美英的見解獨到,對於許多題目的觀點不同於傳統,甚至讓太妍疑惑自己所學的,回頭請教恩師。

  美英的天資和愛看書的個性,加上經常寫題目練習,結果就是單科成績常常居於榜首,本來嘛,國文小老師在自己的領域比較擅長也是沒問題,但太妍自己偏是往牛角尖鑽。

  做為一個老師,她是不是錯了?

  太妍不知不覺走往和美英第一次相遇的河堤,靠在相同的位置,望著遠方的山頭。

  做為一個老師,她是很驕傲也很高興有美英這樣一個學生。而做為金太妍,她也很高興美英是這樣膩著她、依賴著她,但真的能這樣保持下去嗎?她剛剛頭也不回的離開美英的宿舍,因為她發現自己已經渴望在每天早晨都能看見美英,然後做早餐餵飽她,不管是出去玩還是窩在一起看書,都會是很充實的一天,只要一回頭,她怕自己會忍不住再拉美英回去自己宿舍過夜。

  唉,遇到這種難題,她該找誰聊聊?她能找誰聊聊?

  也許吧,稍微冷淡一下現在這種關係會比較好,不然總有一天會傷到美英,她明白在那個年紀總是愛嚼舌根愛傳八卦的,真正傷到美英,卻又無法為她辯解一句,這會讓美英受傷更重的。

  或者,晚點打電話給順圭聊聊好了。

  才這樣想著,手機鈴聲響了起來,太妍拿出口袋的手機,來電顯示竟然是順圭,太妍輕嘆了一口氣,接了起來。

  順圭瑣碎的說了很多不著邊際的話,最後話題扯回在宿舍裡看見她這件事,只問了句,『太妍,你喜歡上了帕妮對不對?』

  太妍一手插在口袋,抬頭看看烏黑的天空,又無聲的嘆口氣,才低低回著,「……我不知道。」

  『太妍,我勸你一句,你不是真的喜歡帕妮的話,那就不要再碰她,你對她所表現出的,已經超出一位老師身分了。』

  「我知道,但……」太妍沉默半晌,誠實說著,「我忍不住。」

  電話那頭的順圭也嘆了一口氣,『你啊,從小有事情都會跟我講,關於帕妮我問了起碼三次,你半點都不曾透露過,直到你無意間接錯帕妮的電話為止,我才真正證實帕妮在你心裡有著不一樣的地位。』順圭頓了一頓,又繼續說,『可是我還是在等你主動打給我,你沒有打給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自己心裡有打算,不想讓別人知道。另一種就是你根本還沒有搞清楚,帕妮在你心中是什麼位置。』

  「我還是不曉得自己對美英是什麼想法。」太妍有些著急的說著,「我會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我會心疼她所經歷的一切,我會想對她好、會想好好疼她,想要永遠都看她露出笑容,可是……」太妍的語氣轉低,「這就是愛嗎?」

  順圭沉吟幾句,『愛或者不愛只有你自己才能判斷的,旁人沒辦法給你答案。』

  「可是……」太妍又欲言又止。

  『又可是什麼?』

  「撇開師生關係不看,我們兩個都是女生欸。」

  『難道你歧視這種感情?』

  「是沒有,但在國內還沒合法啊。」

  『笨啊,帕妮家住國外,大不了就去國外啊。』

  「那這樣別人會怎麼看美英?」

  『……帕妮又不跟她們交往,管人家怎麼看?』

  「可我怕她會受到傷害,這條路並不好走。而且,」太妍頓了一頓,「美英也喜歡我嗎?」

  順圭微微翻了個白眼,『我覺得你沒有給她選擇的餘地對她造成的傷害更大。』

  太妍沒有回話。

  順圭接著又繼續講,『我明白你擔憂的原因,但你沒有給美英機會知道你對她的心意,讓她自己去決定要順應社會的期望,或是和你一起勇敢面對外人眼光,這樣對她很不公平。同樣的,你要讓她去做決定之前,我也希望你已經確定好自己的心意,確定好你對於可能坎坷的未來已經有了面對的準備,只要你們已經決定在一起,任何一方的退縮,對對方都是很大的傷害。』

  「我明白了。」

  『還有,不要玩什麼若即若離的招術,你今天進去美英房間前跟出來之後的轉變,大家都感受到了,美英肯定也是,你這樣做,她的個性會去質疑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是不是哪句話哪個舉動惹你不開心,你們現在的角色,美英沒有必要去承受這些。』

  「嗯。」

  『還有,太妍。』

  「怎麼了?」

  『遵從你的心就好,我希望你能幸福。』順圭又說,『對於學校裡那些目光,只要不要太過高調,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知道了,謝謝你。我會好好想想的。」

  『嗯。』

  順圭掛上電話之後,將手機放到口袋中。一直感到孤單的太妍,總算不再孤單了。

  她不是不知道太妍一直有著寄人籬下的感覺,但她也是盡量把她當成親姐姐,有什麼心事或是玩具都是第一個與她分享,卻總是抹不掉太妍眼裡的孤單,太妍認識帕妮以後笑容多了很多,也許,身為妹妹,也該為她做點事情了。

 

 

 

23

  「喂!柱子,陪我去個地方。」

  「小短身你要拉我去哪裡~」

  「哎唷你不要這麼大聲嚷嚷,想讓全世界知道嗎?」

  「好嘛好嘛!你到底要帶我去哪?」

  「你跟我走就對了!」

  順圭拉著秀英熟門熟路的走到春日高中校區的其中一棟大樓。

  「喂喂!這裡是主任級以上的辦公室耶,擅闖這裡被抓到可是會被罵的!」秀英緊張的阻止順圭。

  「別緊張啦,我當然是有事才來。」

  在等電梯的時候,順圭跟秀英講明了原因,「你記得上次我說太妍跟帕妮的關係嗎?」

  「記得啊!」這麼令人驚訝的事情短時間內絕對忘不了。

  「我好像講錯了,昨天我接到太妍的電話,她在電話中很苦惱,好像是礙於老師的身分跟同性的問題,還有搞不清楚帕妮到底喜不喜歡她,所以她煩惱的打給我了。」

  「搞不清楚帕妮喜不喜歡她?難道帕妮不喜歡她?」秀英一頭霧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帕妮喜歡太妍啊。

  「她說她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感情,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這個我們會知道嘛?」

  「對啊,但是其他的我能幫忙處理的就盡量處理。」

  「你能處理什麼?」

  「例如她老師的身分。」

  「你要打小報告?!」秀英嚇的瞪大眼睛。

  「報告個屁!神經病!」

  電梯下來到一樓,電梯門大開,順圭先把秀英拉進電梯。

  秀英急急忙忙擋住即將關閉的電梯門,「那你來這做什麼?壞人姻緣會衰三年的!」

  順圭用感應扣按下最高的數字,「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要打小報告了?正常的學生會有電梯的感應扣可以順利上下樓嗎?」

  「你……」秀英緊張的指著順圭。

  「我怎樣!」順圭以為這樣講夠清楚了。卻沒想到……

  「你怎麼可以去偷人家的感應扣?這樣我們的罪更重耶!慘了慘了……現在逃跑也來不及了,電梯裡都有攝影機……啊,糟糕糟糕……」秀英急忙遮住自己的臉,還不忘擋住順圭,就怕被攝影機拍下面孔。

  「你怎麼想像力這麼豐富!我用偷的會敢這樣大剌剌搭電梯?放心啦!」說完拉下秀英的雙手。

  慘了。秀英在心裡默默的想。

  

  電梯到達最高樓層,門緩緩的開了。

  順圭就這樣大搖大擺的拖著秀英走了進去,映入眼簾是一個大廳,挑高兩層樓,屋頂是玻璃的,陽光很自然的灑在大理石磁磚的地上。

  左轉來到這層樓唯一的一間辦公室,順圭敲敲門就推開了。秀英沒看錯的話,上面寫著「理事長」三個字。

  一進門,秀英看見坐在辦公桌那邊的人,馬上九十度彎腰,「理、理事長好!」

  辦公桌的名牌寫著「春日理事長──李秀滿」,而開學的第一天,她們都曾經在開學典禮上見過這個人。

  那人有著一張嚴肅的臉,看到順圭卻瞬間笑容滿面。「哎呀是順圭啊,我可愛的小姪女,來找我有事嗎?」

  眾多晚輩裡面,李秀滿最喜歡眼前的順圭跟順圭的表姐金太妍,目前也只有她們倆個有資格進到春日。

  「哎哎哎,叔叔,別一見到面就摟摟抱抱的!我已經長大了!」順圭沒好氣的推開他揉亂自己頭髮的手。

  呃,姪女?叔叔?秀英再瞄一眼辦公桌的名牌,沒錯啊!理事長!

  「順圭,你這朋友真有禮貌啊!」李秀滿看到是順圭帶來的朋友,也想來個美式招呼。

  順圭卻先一步擋在秀英前面,「叔叔,我是有正經事情才來找你的!」

  「說吧!」

  「太妍不是在這裡當老師?」

  「對啊,她的評論都很好呢!不愧是金太妍。」說起另一位疼愛的晚輩──太妍,李秀滿作勢思考的摸了摸下巴。

  「我來這裡是要跟你講她的事情。」

  「她怎麼了嗎?」

  「我覺得她遇上喜歡的人了!她也跟我承認了!」

  「哦哦,小太妍長大了啊!那怎麼樣?要我包禮金嗎?」

  「還沒,不過那是個女學生。」

  「真的?女學生?哪一班?我也要看看!」這堂堂理事長大人,居然開始眼睛冒出興奮的星星了。

  「跟我們兩個同班,還是室友,保證你會喜歡。」

  「不愧是金太妍,眼光就是好!」

  「對,可是她很在意自己的老師身分。」

  「告訴她別擔心,晚點我去看看那女生,通過的話,叫她放心的去追求幸福吧!」

  「你別去打擾人家,太妍也不知道我來找你,不然她會生氣的!我有照片,先給你看看,有機會再帶來給你見見。」

  「好好好!我要看我要看!」

  李秀滿像個小孩似的搶走順圭的手機,看著美英的照片,「哦,這女孩不錯喔!照片看起來氣質不錯,難怪太妍喜歡。」

  「本人更可愛!」順圭像是保證一樣的說。

  「OK!OK!叫太妍放心的去吧!學校這邊有我照看著呢!」

  「嗯,到時候我媒人的紅包分你一點。」順圭說完就打算走了。「好好工作啊,再見!」

  「理事長再見。」秀英又是九十度鞠躬。

  坐回辦公椅,李秀滿又瞬間恢復嚴肅的樣子,「慢走,再見。」

 

  走出理事長辦公室,秀英馬上抓住順圭,手握成拳頭拚命在她頭上搓揉。「你個可惡的小短身,居然沒跟我講,虧我跟你這麼好交情還從小到大都當同學。」

  「哎呀呀呀,痛啊痛啊!很痛啊崔秀英!」

  順圭掙開秀英的箝制,往她的腹部就是一拳。

  「你要我怎麼開口?一見面就跟你說春日的理事長是我叔叔?瘋了嗎你!」

  「是這樣沒錯,當你讓我知道的方法也太over了!」直接帶我來見理事長,哪招啊?

  順圭聳聳肩,「這可是你才有的福利欸!」

  「那這算是秘密嗎?」秀英問。「就這樣帶我來,也不怕我講出去?」

  「我只是沒有講,又沒有欺騙你們什麼,反正你的交友圈也只有我們宿舍的,總有一天她們也會知道,不然太妍也總有一天會跟帕妮講,沒多大的差別。」

  「那就不是多大的問題了。我問你,那你怎麼看老師和帕妮之間?」不是秘密就好,她崔秀英最守不住秘密了。

  「我當然希望太妍幸福,她確定帕妮是她喜歡的人就好,我的想法不會影響到她們什麼。那你又是怎麼看?」

  「一個是好友,一個是老師,除了性別,我不覺得其他是個問題啊,可能老師的心結是帕妮對她到底是不是愛情。」

  「的確是這樣,偏偏這一點旁人無法給予協助啊……」

  「唉!」兩人不約而同嘆了口氣。

 

 

 

24

  美英一如往常的在國文課下課後要去找太妍,然後跟著她一起走回辦公室。

  這時候班上的某位同學拿著題目卷去找太妍問問題,太妍身為老師,自然是很盡責的講解起來。

  看來一時半刻是無法結束了,美英在教室的一端看了看太妍,只走到她身邊拿起教師用課本和試卷,一個人走回辦公室。

  在學校,她是金太妍,是她們班的國文老師,不是黃美英的金太妍。美英在心裡跟自己說。可是沒有太妍跟她走這條路,感覺好不習慣,而且平常總覺得太短的一段路,今天怎麼走的特別久呢?

  有一下下的瞬間,有一絲絲的感覺,黃美英希望不管是太妍老師還是金太妍都是屬於黃美英的。

  將手中的東西放到太妍的桌子上,在走回教室的路上,美英也都沒有遇見太妍,到了教室門口正要進門,剛好鐘響,太妍抱著剩下的東西匆匆離去,和美英擦身而過卻沒有打招呼。

  一整天,美英的心情因此低落了。

 

  「秀妍,我可以找你說說話嗎?」美英敲敲門。

  秀妍正在房間裡抬腳看雜誌,隨口喊了聲「請進」將美英迎來房間內。

  美英坐在侑利的床上,愁容滿面。

  「怎麼?」美英進門半天也不說話,秀妍將手中的雜誌放下,側頭看著她。

  「我問你,你覺得金太妍對我……」美英躊躇許久,終是說出「喜歡」兩個字。

  「金太妍?當然。」

  「哪一種喜歡?」

  「嗯,這旁人可能看不太準,得看看你們相處的時候的感覺,不過我很肯定她對你跟對我們不一樣。」

  美英輕嘆一口氣,「也許吧。」

  「你對她呢?又是什麼樣的感情?」

  「我、我不知道。」

  「怎麼可以不知道這種事,你的感覺呢?」

  「我只是覺得今天很煩躁。」

  「今天有哪裡不一樣嗎?」

  「我今天下課沒有跟她一起走回辦公室,剛好有人在下課去問她問題,回來的時候在門口擦身而過,連招呼都沒打。」

  「是因為沒跟她講到話?」

  「應該不是,中午的時候我們還有一起吃午飯。」美英偏頭想了想,除了太妍今天似乎話少了點,一直聽自己說,好像也沒有哪裡不同。

  「那是因為有人去問問題嗎?」

  「不知道,感覺那個位置從前都是我,看著別人站在那,感覺很奇怪。」

  「你在吃醋嗎,帕妮?」秀妍靜靜的凝視美英。

  「吃醋?」美英皺起眉頭,倒是沒想過這個答案。「我不曉得……」

  「仔細想想你對她的感覺吧,或者說是她對你的影響。」

  美英用手支著下巴,不知道該從何講起。「……我每天都期待她的課,會在看到她的時候忍不住露出笑,有事情會想要跟她講,有好玩的會想找她一起去,沒事會想要去她的宿舍找她……」講著講著,美英臉上充滿了迷惘,這就是喜歡嗎?沒談過戀愛實在很難下定論。

  「我覺得你喜歡上她了。」秀妍很果斷的講。「你因為她高興,會在意她身邊的位置是不是你,會想要更多可以相處的時間,我幾乎八成肯定你是喜歡上她了。」

  「可是是什麼樣的喜歡呢?是晚輩對長輩?還是學生對老師?還是朋友對朋友?」美英反問秀妍。

  「你……沒想過還有一種可能嗎?」秀妍試探性的詢問。

  「你是說……」

  「愛情呢?」

  「……」美英不可置信的喃喃低語,「天啊!」

  秀妍微微挑眉,「你會排斥這種感覺?你認為女生和女生不可能嗎?」

  「我不是排斥……我只是沒想過我會……可是確定嗎?」

  「我怎麼確定?那我問你,你想像一下,如果你和她……接吻呢?」秀妍改用引導式思考,否則這傻美英可能永遠弄不清楚。

  美英的腦海中出現太妍在她睡覺時的那一吻,輕輕的,唇碰著唇,只是這樣就足夠使她臉紅心跳加速了。

  美英紅著臉小聲回答,「不討厭。」

  秀妍看著美英紅通通的雙頰,不知道美英是在回憶而非想像,以為她是少女的害羞,好笑的推了她一把,「看你臉紅成那樣,什麼不討厭嘛!你根本是愛上她了!」

  秀妍的話宛如一計響雷打在美英耳邊,真的?她是愛上金太妍了?

  「那、那我該怎……怎麼辦?」美英明白自己的心意以後反而不知所措起來了。

  「傻瓜,你問我?你跟她怎麼相處就怎麼樣啊!」

  「可是……可是萬一、萬一她對我只是對學生的感情怎麼辦?她特別疼我不代表她也愛上我了啊!」

  「這要本人才會知道吧!」秀妍皺起眉頭,她其實也不懂太妍的想法。

  「那問了萬一不是,那不就連現在這種相處模式也會消失?」萬一太妍不再繼續疼自己……萬一她對自己像對大家一樣……美英想到這裡不敢再想下去。

  秀妍思索了一下,「這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你不敢開口問,又不確定她的想法,那……」十六歲的秀妍也沒談過戀愛,絞盡了腦汁也沒答案,「不然你讓她愛上你好了!」

  對耶,就算太妍現在不喜歡自己,那就讓她以後喜歡上自己就好啦!

  美英想通以後,笑顏逐開。

  看著秀妍,美英忍不住又問,「那……你跟侑利呢?你們也是嗎?」

  「呀!第一次見面就跟你講過,我們是鄰居,是一起長大的朋友,什麼也是!出去出去!別煩我看雜誌!」秀妍莫名的大反應,一股腦把美英推下床,往門邊的方向推。

  「好啦好啦。」美英轉身要走,到了房門口又回頭。「……秀妍。」

  「幹嘛?」

  「謝謝你。」

  「好朋友道什麼謝,你幸福就好。」

  「嗯。」

  美英走出門後,秀妍又躺回原本的位置上看雜誌,心裡卻忍不住想著美英那句話,什麼我跟權侑利那傢伙是不是跟她們一樣,什麼問題嘛!哪來的錯覺?那一顆心卻被美英的問題弄得有點飄浮不定了。

  咦?不是嗎?美英一邊走回自己房間一邊想。

  一直以為她們的感情早已超越了友誼,看著侑利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還得叫醒秀妍,沒辦法,小玄叫不醒就算了,還會被轟出去,後來小玄都是叫醒侑利就快跑了,但侑利可能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讓重睡眠的秀妍乖乖起床,還哄著她一口一口吃早餐,哪個青梅竹馬的鄰居會這麼服務周到?

  算了,真的發展到了愛情,秀妍自然會講的。美英聳聳肩,還是趕快來定計畫讓太妍愛上她吧!

 

 

 

25

  太妍低頭改著一張張的國文考卷,一張一張改過,一疊考卷經過多個小時的奮戰已經剩下幾張。

  太妍伸伸懶腰,轉轉頸子,又起身活動一下筋骨,下次開會應該提議改成電腦閱卷的,像這樣手寫考卷真是折騰學生也折騰老師。

  泡了杯熱可可休息一下後,太妍還是乖乖的繼續改,萬一改不完可是麻煩了。

  看到眼熟的娟秀字跡,太妍歪了歪腦袋想不起來是誰,但能把十幾個注釋和翻譯寫的比課本更貼切,真是不簡單。翻回正面看了眼學生姓名,原來是美英啊!真不愧是她的美英。太妍備感驕傲的一笑,卻突然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看著時鐘。

  十點多了?平常美英約莫九點半會打電話過來,今天呢?

  太妍拿出手機,懷疑是不是自己因未開會而切換到靜音模式漏接,檢查有沒有未接來電。奇怪?沒有!

  剩不到幾張的考卷,太妍卻沒有心思繼續改完它,反正打完電話再改也是一樣。找出美英的電話,撥出。

  聽著和手機鈴聲一樣的來電答鈴,太妍發現這是自己第一次打美英的電話,美英會接嗎?心跳的好快。

  『喂?』美英好聽的聲音傳過來,太妍抿了抿唇,心裡安定了不少。

  「喂?」

  『Daedae?你怎麼會打給我?』美英驚訝的問著。

  「看著你的號碼,手指就自動按下去了。」語氣間充滿無奈感。平常上課不說笑話的金太妍老師會在美英前面幽默了。

  『幹嘛學我說話?』美英怎麼會聽不出來。

  「有嗎?有嗎?」太妍在電話這頭笑得燦爛,我就裝傻啊,你能怎樣。

  『哪沒有!這是人家第一次打給你的時候說的話。你還記得啊?』

  「你不也記得!嘿嘿,好啦,其實是因為今晚沒有接到你的電話,所以就換我打來了。」

  『咦?』對喔,今晚還沒有打電話給她。美英看看手機顯示的時間,坦白的說,『我忘記了,我想事情想到忘記了。』

  「是喔,沒關係啦,反正我現在也打來了。」

  『嗯。』美英開心的笑了。剛剛正在想怎麼讓太妍愛上她,一時忘記了時間,沒想到太妍還惦記著,還打過來。

  「你今天下課怎麼沒等我?」

  『因為你在幫同學解答啊,難道你要我站在你旁邊發呆?這樣不覺得很壓迫嗎?』

  「也不是這樣,只是感覺很不習慣,那條路上沒有你感覺好像變遠了。」

  美英胸口猛地一跳,太妍說這話是什麼意思?發現自己愛上她以後對這類明明以前說過的話怎麼特別敏感?

  「怎麼不說話?」

  『沒事,那以後遇到相同狀況,你是要我等還是不等啊?明明是你自己跟大家說有問題下課可以去問你的。』

  「唉,還是別等吧!」太妍是希望美英能等她,但是怎麼能?

  『那你還提!』

  「我只是,哎呦,說說罷了。」

  『好啦,跟你玩的,你在幹嘛?』

  「改考卷啊!昨天前天都跟你在一起,怕惹人閒話都不敢改,剛剛只好趕工了。」

  『那改完了嗎?』

  「還沒,突然想到你就打電話了。」

  『那你趕快回去改啦,我不想害你工作做不完。』美英有些著急,前兩天太妍本想工作的時間都被自己占據了,她不想又害太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加班。

  「剩沒幾張了,大不了明天改。」

  『是喔,你自己拿捏得好就好,我可不想變成害你的罪人。』美英是這樣講,但心裡其實是不想變成太妍的負擔。

  「OK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說到小孩子,美英就想到上次太妍把她當小孩,一顆心又盪到谷底,提起勇氣想問太妍是不是依舊把她當孩子。

  『你…』

  「你…」

  沒想到太妍也同時開口,兩人都沉默了數秒。

  『你先說!』

  「你先說!」

  又再次同時開口,美英忍不住笑了出來,直接說,『你先講吧!』

  「嗯。」太妍閉起雙眼深吸一口氣,像是鼓起全部的勇氣。「美英,我想問你,你……把我當老師嗎?」

  美英一愣,沒想到太妍就這樣問出來,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回答什麼。

  『你……又想聽見我怎麼回答呢?』美英的聲音很輕很輕,輕到快連她自己都聽不見了。

  「我……」對啊,我要美英怎麼回答呢?

  兩人就這樣不說話,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

  太妍被自己的問句噎得說不出話來,就這樣問了美英這句話,她要美英怎麼回答呢?說「對,不把她當老師沒錯」這樣?還是說「不,其實一直都把她當老師」?一手還拿著手機放在耳邊,另一手已經懊惱的摀住自己的雙眼,眉頭深鎖,她怎麼會就問出這句讓兩人為難的話?

  美英本來已經鼓起勇氣想要問清楚,到底太妍是把她當孩子還是當學生還是什麼,卻被太妍一個問句弄得接不下話,本想先弄清楚太妍的想法,結果她這句話……是已經發現自己不軌的意圖嗎?一句話到了嘴邊,又硬生生被美英吞下肚。

  就這樣一直沉默,直到手機的溫度叫醒了太妍,她們已經隔著電話沉默快半小時了,怎麼最近尷尬的次數這麼頻繁呢。

  「好了,美英,十一點了,你、你也該睡了。」太妍首先開口。

  『嗯。』

  「那,晚安了。」

  『……』美英不語,太妍也沒掛電話,等著她的回應。『你,還是把我當成一個孩子嗎?』美英說完,慌慌張張的掛上電話,害怕聽到答案。

  「喂?喂!美英?美英!」太妍不可置信的看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她就這樣不聽回答就掛斷了?!

  不過如果美英真的要聽答案,那自己該給她什麼樣的答案?太妍已經沒有心情再改考卷,關燈以後就到美英躺過的床上苦思了,第一次,她感覺到漫漫長夜。

  美英把結束通話的手機塞到粉紅色的枕頭下,捂住心口,居然……居然就這樣問出來了……但她不敢聽答案,萬一答案是肯定的呢?才剛發現愛上太妍,就收到這樣的訊息真的太殘忍,是自己騙自己的也好,就讓她……再享受幾天太妍的溫柔吧!

 

 

 

26

  「美英,今天國文科中午要開會,我不能回宿舍準備午餐了,你別等我,也別忘記吃喔!太妍。」

  太妍寄了封簡訊給美英,嘆一口氣,是有會議沒錯,不過並沒有緊湊到不能吃午餐,如果要帶美英去外面吃她也是不會拒絕,不過……她害怕兩人都尷尬的說不出話,她不喜歡那種沉默。

  口袋裡的手機震動,美英拿了出來,在講台上老師看不到的角落查看訊息,看完以後面無表情,太妍是不是要躲她?雖然開會是工作上的事情,可是心裡還是有這種感覺,唉,想太多吧!

  丟了一張紙條給在隔壁的秀妍,你中午要吃什麼?

  秀妍很快的回傳,要幹嘛?

  美英再傳回去,我今天跟你們去吃好不好?

  秀妍回傳,唷?你不是都會跟她去吃?

  美英傳回去,她說今天中午要開會,沒辦法,叫我別等她自己去吃。

  秀妍收到以後,寫到一半,就聽到美英用氣音在叫她,對她擺擺手,還沒寫完呢,急什麼?

  「黃美英!鄭秀妍!你們倆在上我的課傳什麼紙條!」數學老師抽走了紙條,額角的青筋隱隱跳動著,手裡的粉筆活生生的「啪」的一聲被折斷了。「才上午第二節的數學課討論什麼午餐?給我去走廊罰站!」

  「……」秀妍一臉無奈的站在走廊上,美英忍不住偷笑。

  「還笑!都是你害的!」秀妍舉著拳頭在美英面前揮動,小聲的說。

  「好嘛,對不起嘛!」美英拉起秀妍的手撒嬌。

  「真是的,我剛剛寫到一半,我們中午會回宿舍吃權侑利煮的啦!」

  「喔,那我跟你們回去吃。」

  「我傳個簡訊跟侑利講。」

  秀妍拿出手機,劈哩啪啦的輸入,按下傳送。

  「鄭秀妍!你罰站還可以玩手機?你們兩個給我繼續站!」數學老師洪亮的聲音響徹雲霄,又一根粉筆殉職了。

  「……」不只數學老師的青筋跳動,秀妍的青筋也跳出來了,可是美英很不小心的笑了。

 

  吃飽飯後的秀妍把美英壓在地上,雙手掐著她的脖子。「你這傢伙今天害我被叫兩次,還笑!」

  秀妍只是出出氣,並沒有真的用力,美英趕緊求饒,「別壓我別壓我!我剛剛吃飽啊……唔壓到胃了……」

  秀妍連忙跳起來,就怕再次遭殃。

  「別玩了,你們兩個。」侑利穿著圍裙洗碗,無奈的回頭講。「等一下太大聲,我們又要被樓下的抗議了。」

  「原來今天你們兩個就是為了美英要回來吃午餐被抓喔?」允兒靠在小玄的肩膀上,懶洋洋的說。

  「真笨,坐旁邊傳紙條也會被抓。」秀英裝模作樣的搖搖頭。「順圭,我們就不會這樣對不對!」

  「呿,誰跟你一樣,我可是很認真上課的!」

  「姐姐你們根本上課都沒有很認真!美英姐姐是只有太妍老師的課才認真!」小玄直接講出實話。所幸這些姐姐們的成績也不差,老師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講到太妍,孝淵轉過頭問還被壓在地上的美英,「平常你不是都跟她去吃午餐,今天怎麼回來了?」

  「她要開會。」美英聳聳肩,比較慶幸紙條裡沒提到太妍的名字,否則被數學老師看到不知道會怎麼想。

  「你真的很喜歡她吼!」允兒忍不住再八卦一次,秀英和順圭則是豎起耳朵聽,連侑利都擦乾雙手,坐在客廳的地上想聽美英的回答。

  美英看著地上,思索著該怎麼講,都是朋友,沒什麼好隱瞞的。「那天我和秀妍談完,我想我是喜歡上她了,不過這是一條很長很遠的路,而且現況未明,大概短期內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吧!」說完反倒抬頭給每個人一個笑容。

  「帕妮姐姐,加油!」徐玄率先起身,把美英從地上拉起,給了她一個擁抱。

  後來每個人也都抱了美英,輪到順圭的時候,美英在她耳邊偷偷說,「別告訴她,我不想改變任何現況。」

  「嗯,我祝福你們。」順圭也偷偷的回著。

  看著七個好友,美英覺得媽媽在天上一定還是照顧著她,給了她七個好姐妹。

  還有……還給了她,金太妍。

 

 

 

27

  已經兩天了,沒有跟金太妍一起吃午餐,睡前那通電話也沒了,上課前去幫忙拿東西,太妍總是跟其他老師在談事情,揮揮手叫她先走,上課時也都不肯跟她對上眼,下課以後又總有同學去問問題,留她一個人走到辦公室再回來,沒有金太妍的陪伴,從辦公室到教室那條路總是感到很漫長。

  現在美英手上抱著一疊作業簿要拿去辦公室給金太妍,期待會遇到太妍,但又害怕遇到她,兩人相對無言。

  走進辦公室。唉,太妍還是不在。美英將整疊的作業簿疊好,擺在桌子的一角,看到桌上貼著一張紙條,是給她的。

  「給美英,如果你拿作業簿來,看見了這張紙條,那就是我有事還沒回來。作業簿幫我放在桌子的角落就好!謝囉!金太妍」

  美英悄悄的把這張寫有她名字和金太妍簽名的紙條摺好收進口袋,再抽一張紙寫上。

  「給太妍老師,來的時候你不在,作業簿放在桌子上囉!美英」

  還偷偷在她的名字後面畫上一個愛心,金太妍會懂嗎?

  唉,美英偷偷在心裡嘆口氣,「金太妍是不是在躲她」這個幾天前想過的問句一直閃過腦海,答案也是越來越清晰。

  美英也是無計可施,還沒想到擄獲太妍的心的方法結果兩人就變成這樣,只剩下早上叫起床的那通電話,但金太妍只是在電話被接起以後說了句「起床了吧!那就好」便掛上電話,讓美英想找她多聊兩句都不行。

  難道……該找順圭聊聊到底太妍的想法是什麼?難道那天不該問出那個問題?

  還沒走出辦公室,聽到教師休息室有太妍的聲音,美英奇怪的探頭往裡面看,就看見太妍正在泡咖啡,而之前曾經見過的男老師站在她身邊說著話。

  男老師自顧自的說著,將長長的頭髮盤在腦上的太妍卻只是低頭專心充泡咖啡,側顏很是好看,一句話也沒有應。

  見太妍絲毫沒有反應,男老師似是有些惱了,昂起下巴說著,「……校園裡誰不知道我朴智旭的父親是理事長的十幾年的好兄弟耶,從小我就是叫著他叔叔叫長大的……」美英聽他說了一長串,說到底就是在炫耀關係。

  「我說過,這不關我的事,我也壓根不想知道。」太妍淡淡回著,拿起咖啡攪拌了兩圈就要走人。

  「喂喂!欲擒故縱這招已經退流行了!」朴智旭說完,帶著一臉猥褻的笑容,一手就往太妍屁股的方向撫上。

  孰可忍,孰不可忍。太妍回頭就把咖啡往他身上潑去,帶著桀傲不遜的表情昂首看著朴智旭。

  朴智旭的臉上、襯衫上都是咖啡,剛泡好的咖啡溫度又高,他幾時受過這種氣?舉手就要給太妍一個巴掌。

  美英見狀,大步跨入休息室,一把抓住朴智旭的手腕,阻止他打太妍。「老師,這樣不好吧!我可都看見了!」

  「美英?你怎麼在這裡!」太妍這才發現美英也在這,立即變了臉色,她這樣對朴智旭講,會被朴智旭記仇的!

  朴智旭不怒反笑,看著美英說,「你叫美英是吧?一年級生?」

  美英沒有回答,狠狠甩開朴智旭的手,又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才拉著太妍的手腕走出辦公室,神色凝重的把她拉到走廊的一個角落。

  「他怎麼敢這樣對你?老爸跟理事長是好友就可以這麼跩!」美英皺著眉檢查太妍的臉頰,還好,自己及時阻止了。

  「你怎麼就這樣進來辦公室了?」太妍氣急敗壞的說著,朴智旭汙名在外,騷擾了她這麼久她還能反抗著,要是轉移目標到更年輕貌美的美英身上怎麼辦?

 

  美英反白了她一眼,盛怒之下全然沒有注意到太妍極差的口氣,「他要賞你巴掌耶!難道要我坐視不管?!」

  太妍看著美英擔心她的臉,腦中閃過恩師曾經和她說過朴智旭對於女學生也不放過的種種案例,太妍的心漸漸冷了,她沒有辦法看著美英發生事情,現在唯有她和美英保持距離,並將朴智旭的注意力轉回自己身上,才能保證美英平安。

  「黃美英同學……你……逾越了,我是老師。」太妍嚥了嚥口水,收斂起自己所有衝動,冷冷說著。

  彷彿一盆冷水淋下,瞬間澆熄美英的怒火還有焦急。

  美英放開還撫著太妍雙頰的手,後退一步,面無表情的說,「是,對不起,我錯了,金太妍『老師』。」然後一鞠躬,轉身就走。

  美英的最後「老師」兩個字講得特別用力,這一次,她字正腔圓的說出了太妍的名字。

  美英走後,太妍摀住臉,靠著牆壁蹲下,她的心、美英的心,都隨著她的話碎滿了一地。

 

  兩個人跑出去後留下朴智旭仍在休息室,他氣得重重搥了咖啡機的桌子,這兩個女人,一個絲毫不給自己面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他,另一個不敬重他是老師的身分,竟敢阻止他的動作。

  他突然冷冷笑了聲,剛剛金太妍喚那個女學生「美英」是吧?

  朴智旭回到自己的坐位上,開了電腦,打開一年級學生名單,鍵入「美英」二字,輕而易舉就找到了美英的資料。

  看著黃美英入學時的證件照,朴智旭饒富興味的敲了敲桌面,跟金太妍比較起來,這女學生未必比較差呢。

 

 

 

28

  下午,太妍趴在自己的辦公桌上,半點力氣也沒有。

  上午和美英分開後,中午的她絲毫沒有食慾,她想,高傲如美英,也不會在她說出那種話後還跑來找她吃午餐,索性一直趴在桌面上,任由腦子轉個不停。

  美英這樣的舉動,毫無疑問的已經勾起了朴智旭的興趣,她回到辦公室後,朴智旭看著電腦螢幕,笑得詭譎,當時的太妍背脊一涼,對美英的擔憂已經勝過自身,她有的是可以自保的能力,美英有嗎?

  而該要有什麼樣的動作,才能好好保護美英呢?

  想著,金太妍站起身,走到朴智旭的座位旁邊,嘴角勾著笑容,「朴老師,我有些話,能私下找你談談嗎?」

  朴智旭側過頭,驚訝之餘也有些懷疑,上午才有過紛爭,這會從沒有回應過他的金老師會突然約他,似乎有些怪異。

  見他起疑,太妍又是不好意思的笑著,「上午是我不懂禮貌了些,後來想想我確實錯了,所以想跟朴老師私下道個歉。」

  太妍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朴智旭見她誠懇,又一直是自己想約卻沒能約著的對象,點了點頭,跟著起身。「去哪?」

  「跟著我來吧。」太妍回頭微微一笑,領在前頭先走。

  一旁的老師見狀起鬨的鬧了鬧,朴智旭不免勾起得意的笑容,當初誰說他白費功夫?這會上午才跟金太妍說過自己父親的身分,下午不就主動約他了?

 

  太妍領著朴智旭到辦公室不遠處的樹蔭下,先是示好的朝著他笑了笑,又微微躬身,「我剛踏入職場不久,對朴老師的態度一直不佳,謝謝朴老師不曾發過脾氣,在此我先向您道歉。」

  出手不打笑臉人,太妍一開口便是道歉,朴智旭也覺得再繼續臭著臉好似自己小家子氣一樣,略略點頭,說,「我不在意的,你也無須在意。」

  太妍微微笑著,身子站得有如筆一般挺直,臉上盡是得體的笑容,「還有我教育無方,今天讓我的學生在朴老師面前出醜了,如果對朴老師造成不舒服的地方,也請朴老師多多包涵,不要和我的學生計較了。」

  「這是自然,我們都是同事嘛,沒什麼好計較的,只是金老師你……」朴智旭欲言又止。

  「嗯?」

  「金老師自開學以來,我對金老師的心意想必金老師也有目共睹,希望金老師賞臉,明天中午可以一同進餐。」

  聞言,太妍在心中想著,這幾天都沒有和美英再有過午餐之約,自己一個人吃飯也索然無味,既然朴智旭要約那就約吧,吃一頓飯能替美英解決困難,她還不算吃虧,也就點頭應允了。

  朴智旭微微詫異了下,約了大半個學期從沒成功過的金老師竟然答應邀約,難道真是他父親的魅力影響嗎?

  他靜靜看著太妍,想從她平和的笑容中看出些許端倪,餘光恰巧掃到落花掉在太妍頭上,他想著此時正是自己表現紳士風範的好時機,湊上前替太妍拿掉,輕聲說著,「有東西落在你髮上。」

  太妍點了點頭,只說,「謝謝。」

 

  不遠處的美英看著兩人互動,怔忡著站在原地,竟是連抬起腳轉身離開的力氣都沒有了。

  上午和太妍分離之後,當下的美英又氣又想哭,她是為了保護太妍,太妍卻責備她擅自進入教師休息室,甚至說她逾矩,但事後回想,她確實沒有將太妍當成老師,心裡甚至已經將她當成私有品,才沒能看著她被欺負,確實是自己對著她和太妍之間的師生關係不再滿足,想要擁有更多部分的金太妍,才會有當下那些衝動的反應。

  而太妍從沒有和她說過那麼重的話,跑走的那一瞬間,美英就後悔了,她想要回頭拉著太妍的手好好道歉,坦白自己已經喜歡上她的心情,想要好好的告訴太妍,她想要可以名正言順的到太妍的宿舍,可以名正言順的抱著她牽著她,但這些想法在當下硬生生讓她給忍住,自尊不容許她如此舉動,理智也告訴她此刻兩人的情緒激動,回頭也未必會有好結果。

  忍著忍著,忍到下午終是忍不住了,她想到辦公室找太妍,結果還未到辦公室,先看到太妍和上午那位要對她不禮貌的男老師一起走出辦公室,好奇心使然,她偷偷在後面跟了上去,在遠處看著樹蔭下的兩人互動。

  距離使她聽不見兩人說什麼,但過程中太妍一直保持著微笑,沒有半點不耐,甚至最後容忍那個男老師貼近她,親暱的在她耳邊說些什麼,美英只覺得自己真是傻了透頂,或許她上午自以為保護了太妍的舉動,人家金太妍根本不這樣認為,也難怪太妍會突然發這麼大的脾氣了。

  美英自嘲的笑了笑,她終究只是太妍的學生,還是同為女生的學生,什麼對她的特別,溫柔、疼愛、寵溺……算了吧!大概都是自以為是的想像而已。

  金太妍那麼有氣質又那麼漂亮,站在男老師身邊其實很相配。

  黃美英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29

  「Tiffany,外找!」放學前最後一節課,坐窗邊的同學喊著美英的名字,隔壁班有人找她。

  美英疑惑的起身,那個人她不認識,不過還是起身去詢問。「請問什麼事?」

  「你是黃美英,對吧?」

  「沒錯。」

  「那個金太妍老師說,叫你放學的時候在東邊花圃等她,她有事找你。」

  「有事怎麼不直接叫我去辦公室?」

  「我不知道,我只是個傳話的,她好像是有些話要跟你講。」

  「知道了。」

  回到坐位上,秀妍和順圭剛剛正跟她聊天到一半便被打斷,見她回來好奇的問她,「你認識他?」秀妍偏頭想了想,她好像沒有看過這個人。

  「不認識。」美英聳聳肩。

  「那他找你幹嘛?」

  「他說……」美英頓了一頓才講出那個名字,心裡微微悶痛著,「金太妍叫我放學後去東邊花圃等她,有話要跟我講。」不可否認的,美英聽見這樣的消息心裡還是略有期待,是不是太妍要解釋上午她說的話,又或是對她說明男老師究竟是誰?

  「有話不直接講才奇怪吧!何況你們不是有對方的號碼?」順圭覺得聽起來怪怪的,轉頭看了秀妍一眼。

  「不知道,反正她說有事情那我就去了。」

  「可是東邊花圃很冷清,要不要我們陪你去?」

  「不用吧,總還是在學校裡。」

  「嗯,也是,反正學校隨處都有攝影機。」

  說完,鐘聲響起,順圭和秀妍也回到各自的座位了,但心裡總還是有異樣的感覺,並且帶了些些的不安。

 

  放學後,美英一個人背著包包,站在花圃旁邊已經站了好幾分鐘,金太妍那個人從來不遲到,甚至還會早到,如果真是要道歉或什麼的,叫她站在這裡等是什麼意思?

  她放學後還沒等其他人叫她,甚至連交代一聲都來不及,逕自跑離了教室就到東邊花圃,結果竟然只叫她在這空等。

  美英拿出手機,準備撥給太妍,太妍再不打算來的話自己就要回家了。

  電話才接通,美英還來不及出聲,突然眼前一片黑暗,就陷入暈厥沒有再醒過了,手中的手機失去抓握的力量掉到地上,電話那端遲遲沒有收到回音而嚷嚷著,無人理會,『喂?喂?美英,你幹嘛不講話?喂?』電話螢幕顯示,和Daedae通話中……

 

  美英覺得後腦好痛好痛,悠悠醒來,不曉得自己在什麼地方。想要揉揉疼痛的後腦,卻發現雙手被綁在身後,雙腳也被綑起來了。

  「呀!是誰?」美英忍不住大喊著,她被綁的很緊,掙脫不開……

  「呦,你醒啦?你再不醒,我就要懷疑是不是我的手下手勁太大,一棒把你打死了。」朴智旭悠閒的走進來,輕浮的說著。

  「是你!」想到早上他輕薄太妍,下午又被她撞見太妍和他那些親密的舉動,美英心中頓時冒出熊熊大火。

  「是我沒錯。」朴智旭勾起嘴角輕笑,「下午太妍老師也說了,是她教導無方,那換我來教教你,你該尊稱我一聲『朴老師』,而且也該乖乖使用敬語才對。」

  「我呸!」美英狠狠啐了一口在他臉上,桀傲不遜的說著,「敬語是給尊敬的對象的,憑你也配?」

  「你就趁現在繼續耍嘴皮子吧!等等我看你怎麼跟我求饒。」

  美英乾脆別過頭去,別看他一臉猥瑣的樣子比較好,眼睛的餘光開始掃視房間周圍,能否有空隙讓自己脫逃,而被綁住的雙手已經磨得紅透,卻沒有半分鬆開的跡象。

  原本美英賭著朴智旭畢竟是春日裡的教職員,而春日為國際名校,朴智旭多少會忌憚,沒想到朴智旭一步步逼近,還伸手握住她的下巴,強迫美英望向她。

  「看著我啊,你這雙眼最美麗了,每次你在笑,她好像也跟著笑一樣,連你在生氣都有不一樣的美。」

  美英下巴一篇,甩開他的箝制,恨恨的看著他。

  「幹什麼啊?何必這麼憤怒呢?我約不到金太妍,有了你也一樣。」

  「你……」

  「我怎樣?」說著,朴智旭突然笑出聲,嘲諷的看著美英,「說來好笑,我約了多久的金太妍,前些時候還一副對我父親不感興趣的模樣,今天突然熱情的約我,我還以為是她終於理解我父親的存在。後來才知道,她竟是為了你才約我的。」朴智旭逐漸露出兇狠的神情,他引以為傲的一切,竟比不上一個十多歲的女學生。

  下午,金太妍會約朴智旭,竟然是為了她嗎?聽著朴智旭的話,美英愣在原地。

  是她,誤會了嗎?

  「不過無所謂了。」朴智旭又笑了,「結果一樣,那就好了。」話才說完,身子欺近美英。

  「走開!」美英忍不住大叫,雙手無法掙脫,只能扭動著身子想躲開他的碰觸。

  「你就繼續喊吧!反正我做我的。」說完就開始拉扯美英的上衣。

  「放開,你不要碰我!」

  「哎哎,乖一點嘛,你不會是我第一次碰到的女學生啊,我會很溫柔的。」說完就開始解開美英的扣子,解到第三顆的時候,已經隱約看的見粉色胸罩,朴智旭更興奮了,嘴巴湊近了美英。

  「你不要碰我!不要碰我!」美英開始有哭音,更奮力掙扎。

  突然門被踹開,金太妍帶著大班人馬進屋子,「你想對她做什麼!」

  突來的聲響嚇的朴智旭往旁邊一跳,愣住了。

  「美英!」太妍往美英的地方跑,看到她,一顆懸著的心也就放下了。

  但看到美英衣衫不整的模樣,太妍又有衝天的憤怒,先脫下外套給美英披著,然後解開她手上的綑綁,就被美英抱個結實。

  「叔叔,你看見了吧!現行犯!」太妍對著一個中年男子講道,只見順圭的叔叔──李秀滿一臉憤怒。

  「春日怎麼有你這種老師!你是老師啊!」李秀滿不可置信又痛心的說完,揮手示意後面的警察帶走他。

  警察已經將朴智旭戴上手銬,「等等!」太妍突然叫住他們。

  「美英,你先放開我喔!」太妍溫聲對美英講,但見美英搖搖頭,太妍輕輕吻了吻她的額頭,「放心,我等一下就會回來。不會離開你的視線。」

  美英慢慢松開太妍以後,太妍走到朴智旭面前,朴智旭滿臉驚喜,以為太妍要放他走。

  「叔叔!」太妍喊了李秀滿一聲。

  「大家轉過去,什麼都看不見。」李秀滿下了指令,然後看著太妍。

  太妍嘴角噙著冷酷的笑容,一個踢腿逼著朴智旭跪下,開始對朴智旭拳打腳踢,「你個混帳!敢碰我的美英!媽的,今天在休息室的事我已經沒有跟你計較,你他媽的動我的人……」

  李秀滿的額角滴下一滴冷汗,暗暗回想有沒有得罪過太妍,希望她不會怪罪自己太晚來,這太妍可是過去曾經練過拳擊防身的,手臂上都有肌肉了,力道不小啊……

  直到朴智旭鼻青臉腫的被太妍打趴在地,李秀滿才上前阻止,「好了好了……太妍啊,別打了……還有美英呢!美英需要你!」

  聽到了最後一句話,太妍才趕緊回去抱著美英。

  「帶走!」李秀滿喝令,看著眾人帶走這個他從小看到大的孩子。

  朴智旭的父親早已向自己表示,他無力再管這個兒子了,藉這個機會,希望將他拉回正途,呃,不過……基本上,得罪了太妍,他大概這輩子無法走出監獄了。

  「太妍啊!」回頭看著太妍,太妍已經抱起美英,準備回去。

  「我帶著美英回宿舍了,叔叔再見!」

  「太妍,等等!」

  「叔叔,還有事嗎?」

  「你……勇敢去追你的幸福吧!」

  太妍一笑,「我懂了。」隨後抱著美英離開了。

 

 

 

30

  太妍把美英抱到自己宿舍,抱進臥室裡將她放到床上,摸摸她的臉頰,摸摸她的肩膀,最後緊緊將她摟進懷裡。

  「美英……美英……」太妍低語喃著。

  在太妍的懷裡,美英才失聲痛哭。「嗚嗚……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嗚……」

  「別怕!我在這,沒事了,我在這!」太妍更是用力抱緊美英微微顫抖的身軀。

  美英突然一個抬頭,吻住了太妍的嘴唇。

  太妍一僵,在美英青澀的唇間輕輕嘆了一口氣,她沒辦法成功漠視美英,沒辦法看著美英出事,她逃不了自己的心。

  慢慢的,她回吻,有些笨拙的吮著美英的唇,美英發抖的身軀逐漸趨向平穩,雙手纏上太妍的脖子,沉迷於其中。

  撬開美英的牙關,太妍將舌頭伸進去品嘗她的甜美,最後和美英糾纏在一起。

  室內的溫度越來越高,兩人因唇舌相接而缺氧的喘著,美英順從本能,身體輕輕蹭著太妍,雙手有些急躁的扯著她衣服的下襬。

  「不,美英……不……」太妍輕喘著,壓下美英的手,阻止她接下來的意圖。

  將美英攬進自己的懷裡,太妍閉起眼睛順氣,她需要冷靜一下。

  美英靠在太妍的胸口低低喘息著,然後聽著太妍微微加速的心跳,她剛剛在做什麼?她竟然如此不知羞的去拉扯太妍的衣服。美英頓時有種被拒絕的難堪,想要推開太妍,卻被太妍抱得更緊。

  「讓我、讓我好好抱你一下。」太妍將臉埋在美英的頸窩,聲音低而脆弱。好像只有這樣緊緊將美英抱著,她才能確定美英沒事。

  「你、你放開我,你不是不要我!」美英微微掙扎,卻沒有太大的力氣,剛剛因為想掙脫朴智旭早就已經耗盡全力。

  「不,我不是不要你,你還小,不懂。」太妍緊緊抱著美英,不讓她掙脫自己,太妍的聲音像是壓抑著什麼。

  「嗚嗚……」美英力氣全失的靠在太妍懷裡,剛剛停下的眼淚又順著臉頰流下,隔著衣服燙著太妍的皮膚,「為什麼你總把我當小孩……為什麼……」

  「我沒有,我沒有……」太妍抱著美英的雙手收緊,她沒有將美英當成孩子,如果她把美英當成孩子,她不會有親吻美英的衝動,不會對她有任何不軌的念頭,但這些要她怎麼老實跟美英說出口?說她身為美英的老師,卻喜歡上美英了?

  兩人都沉默了,美英只是靜靜的掉著眼淚。

  隨後,她打破沉默。「金太妍。」第一次,美英叫了太妍的全名,字正腔圓,沒有加上老師的稱謂。那是平靜以後的聲音。

  「嗯?」

  「我喜歡你。」

  「嗯。」

  「我說,我喜歡你!不是小孩對大人的喜歡,不是學生對老師的喜歡,不是朋友對朋友的喜歡,是愛情!我愛你,金太妍。」美英有些急切的解釋。

  「嗯,我知道。」太妍在美英看不到的地方彎起嘴角,原來,美英也是愛著自己,如同自己愛著她一般。

  「不,你不知道……你不可能知道……你怎麼可能知道……」美英想到太妍可能不愛自己又難過的哭了出來。

  「因為,我也一樣愛著你。像男生愛女生一樣。」太妍在美英的耳邊輕輕說著。說完,這一次,換她主動吻上美英的唇。

  不同於剛剛的溫柔的碰觸,表白各自的心意之後,她想要的更多,帶著侵略伸進美英嘴裡,和她的小舌在嘴裡嬉戲,最後緊緊糾纏在一起,用行動來證明給美英看──她愛她。

  末了,太妍用額頭靠著美英的額頭,對她解釋,「我不是不要你,我不會不要你,但你剛剛才經歷過那一切,身體和心靈都很脆弱,我不要你在這種時候決定,女人的第一次很寶貴,我會要你在正常的情況下決定要不要給我,再說,你現在才十六歲,等你成年,有了自主的能力我也才二十三歲,等你成年,起碼等你成年,到時,只要你還想要我,我會給你無數個難忘的夜晚!」

  太妍用手指抹去美英在頰畔的淚痕,她心疼美英的眼淚,卻多少次讓美英因為她而流淚?

  「別哭了,好嗎?」

  「嗯……你,你真的愛我?」美英的小臉還是有點懷疑。

  「是的,我愛你。」

  淚痕未乾,美英綻出一個笑容,開心的抱住太妍。

 

  被太妍抱在懷裡,美英玩著她襯衫的鈕扣,說,「你知道嗎,我下午想去找你道歉,我不是故意要逾越自己的身分,我知道我是一個學生,不能進教師休息室,可是當我在門口看到你極有可能受到傷害,我就什麼規矩都忘了,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我也不是故意要說那些話來傷你的心的,那不是我的本意。」太妍親親美英的額頭,美英捨不得她,她知道。

  「所以氣過之後,我下午就去找你,可是我看到你跟那個人在樹蔭下講話,我沒有靠過去,可是我看你們好像很親密,當時我真的很難過,也覺得自己真的像個笨蛋一樣,一直以為你對我是特別的,結果做了很多自以為是的蠢事,所以當隔壁班那個同學說,你放學後要找我,我本來也是不想去的……」

  「嗯,你是個笨蛋。」太妍將下巴靠在美英的肩膀上,這個姿勢她距離美英好近,她喜歡。「我要找你向來都是直接約的,什麼時候透過人家傳話了?搞不好你沒去,也不用白受這個罪了。」

  美英嘟起雙唇,「當時哪會想到這麼多啊,可是沒了這次事件,我們也不會有現在。」說完,美英嘆了口氣,「說真的也沒想到,春日這樣一間享譽國際的學校,也是會有這樣的老師。」

  「沒辦法,水至清則無魚,但學校裡比較有問題的老師就他而已,他也是仗著父親跟理事長的交情,才可以安然度過這些年。」太妍的腦子迅速轉了下,朴智旭以往的紀錄這麼多,這次又動到她最在意的美英,她不會輕易放過他的。然後簡單跟美英說了下她聽見的關於朴智旭曾經的所做所為。

  美英聽完啞口無言,「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講講的,還不要命的激他……只是朴智旭也太……學校裡多著的是家裡有背景的學生,他還那麼敢啊。」

  太妍聳聳肩,這人怎樣,她已經不在意了。「這就是他笨的地方了。」反正該回給朴智旭的顏色,她不會漏了半分就對了。

  見太妍已經不想再談他,她也不想再提了,她拉了拉身上的衣服,可憐兮兮的看著太妍,「我可不可以先去洗澡?身體黏黏的,我想換掉這身衣服,而且……我肚子好餓……」

  「你還有力氣嗎?」太妍反問。

  「不然呢?難道你要幫我洗?我不想留他的味道在身上!」美英突然勾起嘴角,手勾上太妍的脖子靠近她。

  「你你你……我去拿個小椅子給你坐著洗,然後煮些東西給你吃。」太妍臉紅到耳根處,放下美英後慌慌張張的到房間外找椅子,又回到房間的時候,發現美英已經開始解扣子,不分由說先將美英推進浴室,「哎哎哎!你先別脫啊!等等著涼怎麼辦!進去進去……」說著就一邊把扣子已經解到一半的美英推進浴室,幫她關上門。

  太妍走到廚房,抹去臉上的汗水,美英不懂,她已經二十歲了,年輕氣盛啊……

  用冷水潑了潑臉,把腦海中的所有遐想都先拋之腦後,開始準備美英的晚餐,美英還在長大,一定是餓很久了。

  一邊切菜,又一邊把煎鍋上的魚翻面,太妍一邊忙著,腦中卻想起美英剛剛說愛她的時候。

  她的美英說,她愛金太妍。嘻嘻。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