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IxVVrjw1elb2orqjpxj30oj0dsgnf  

 

 

 

 

 

 

 

*原創禁止轉載*

 

楔子

 

  黃美英右手拽著書包,左手握著手機,在人行道上奮力奔跑著。

 

  今天起得晚了些,搭上比起平常更晚一班的地鐵,本來順利的話還是可以準時到學校,列車卻偏偏誤點,逼得她到站後無法慢慢走,只能跑到學校。

 

  跑了一段路程,她停下來喘口氣的同時已經舉起手打算攔下過路的計程車,悠閒的日子過多了,諒她百米跑得再快,也無法長距離的狂奔。

 

  還沒招到車子,手中握著的手機震動了起來,美英沒有耐性的嘖了一聲,看了眼來電顯示,將書包甩到肩上,另一手俐落的接起電話,攔車的動作沒有停止過。

 

  「金太妍!我快要到了,正在招計程車了!」

 

  金太妍在電話那頭看了看錶,距離上課只剩下幾分鐘了,美英就算搭計程車也來不及趕上了,「你慢慢來吧,注意安全,不用搭計程車了啦。」

 

  「可是!」美英在電話的另一端顯得緊張,不禁煩躁著平時多著的計程車,怎麼現在需要時卻一台也沒看見呢!「我用跑的也來不及啦!」

 

  「所以讓你慢慢來啊,計程車又貴,你就不要浪費錢了,花了這筆,你又不曉得要省下幾餐才補得回來了。」說著的同時上課鐘聲已經響起,太妍不由得加大了點音量,「慢慢來啦,安全第一!」

 

  「……嗯。」美英慢慢停下腳步,有金太妍,她安心。

 

  切斷通話,看著風紀股長已經上台怒吼著安靜,太妍趕緊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嘿!」身後的同學突然拍了她的肩。

 

  「怎麼?」太妍回頭望了一眼,手裡還握著手機沒有放下。

 

  「你啊,」同學曖昧的笑著,下巴往太妍的手機的方向點了點,「男朋友?怎麼沒聽你說過。」

 

  太妍挑起一邊眉毛,拜託,有男朋友第一件事也是先跟美英說啊……不是,她沒有男朋友,剛剛明明是在跟黃美英講電話!她轉過身對著後頭的同學吐了吐舌頭,說,「傻了哦,剛才我是在跟美英講電話。」說完她指了指自己旁邊的空位,「她今天睡晚了點,沒趕上車子。」

 

  見同學還是半信半疑,甚至轉而跟其他人交頭接耳,太妍扯了扯嘴角,本想拿出手機的通話記錄證明自己,但想想又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了,倒是黃美英,到底多久才會到學校?雖然她讓美英注意安全慢慢來,但課堂上少了美英,確實少了能讓她說話的對象。

 

 

 

  中午到學校食堂吃飯的時候,美英的手勾在太妍的臂彎中,兩個人邊聊天邊討論著午餐要吃什麼,太妍提及早上的事情,兩個人笑彎了腰。

 

  太妍擦擦眼角笑出來的淚水,說,「欸,我一個還沒有交過男朋友的人,結果被懷疑的對象竟然是你,你讓我情何以堪啊。」

 

  「拜託!」美英推了推她,又把被她推的站得不穩的太妍一把拉回身邊,「我都沒有嫌棄你了,誰讓你自己要用那種會讓人家誤會的語氣。」

 

  「哪裡會誤會了啊?我們不是一直都這樣講話。」

 

  「隔著電話講搞不好聽起來不一樣啊!」

 

  「屁咧,那怎麼又沒有聽你反映過?」

 

  兩個人索性坐在一旁的長椅繼續拌嘴,恰巧同班的同學經過,看見她們兩個又是拍對方又是掐對方,但言語對談間又不像爭執,愣愣的站在她們兩面前。

 

  太妍被看的不自在,轉過頭才發現有同學站在她跟美英面前,她暗暗掐了美英一把要她收斂一點,才有些尷尬的開口,「怎麼了嗎?」

 

  「你們……」同學看看她又看看美英,「交往嗎?」

 

  「哈?」

 

  「什麼?」

 

  兩人同時喊出聲,對看了一眼,緊接著不約而同爆出大笑聲。

 

  「喂!」同學被笑得不好意思,紅著一張臉喊了她們兩個,「所以沒有在一起哦,你們?」

 

  笑聲漸歇,美英反問她,「你說,我們兩個看起來像在一起?」

 

  「唔……」同學歪著頭想了一會,「好像比朋友更親密了一些,但認真說起來,又好像沒有談戀愛的感覺。」說完又補充了句,「但你們剛剛那樣打打鬧鬧,說不是在交往,又很容易讓人家誤會。」

 

  「嗯,那現在可以告訴你答案了,我們沒有在一起哦。」太妍刻意朝著同學擠擠眼,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知、知道了啦,煩死了!」同學拋下一句話,快步離去。

 

  看著同學離去的背影,太妍摸了摸笑到有些痠疼的腹部,笑久了都不會餓了。她轉過頭看美英,「欸,這是今天第二個懷疑我們在一起的,我們真的很像在一起嗎?」

 

  美英聳聳肩,「我是不覺得啦,但人家就這麼認為了啊。」

 

  「我問你哦,要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你覺得誰攻誰受啊?」太妍摸著下巴,開始認真的思考著,她覺得自己攻一些呢,美英肯定是受。

 

  美英睨了她一眼,神經病,就沒有在一起,是要討論什麼攻受啦。

 

  接收到美英的眼神,太妍頓時懂了美英心裡的想法,她翻了個白眼,「就討論看看也不行嗎?」

 

  「討論這個有意義嗎?」

 

  「就好奇啊。」

 

  「好啦好啦,都給你攻都給你攻,這樣滿意了嗎?」美英站起身,「餓都快餓死了,吃飯去了啦,中午休息時間都要過了。」

 

  「好啦。」太妍才跳起來,美英便伸過手挽住她,太妍喜孜孜的擺好姿勢讓美英搭著,她是攻美英是受,呵呵。

 

 

 

  隔沒幾天,班上一直認真練習的啦啦隊比賽要來了,美英拉著太妍,手裡拿著自己的相機到導師辦公室,請老師幫忙拍照。

 

  老師搔了搔頭,不由得埋怨學校真是多此一舉,一方面要學生全班參加以顯團結,另一方面又要求班級需要安排一位活動記錄負責拍照,之後將相片繳交給學校當成校刊的內容──這不是明明白白說著要讓班級導師去幫忙拍照嗎,何不一開始就直說呢?

 

  美英正是此次抽籤被抽中的活動記錄,也只能帶著自己的相機來找老師,請老師幫忙。

 

  老師大概問了相機的基本使用方法,然後試著操作一次給美英看,向來幽默的她之後半開玩笑的作勢要打開看記憶卡中的照片,被美英連忙阻止。

 

  「老師!」美英抗議著。

 

  老師好笑的看著美英,「哎唷?這麼緊張?裡面有男朋友的照片啊?」

 

  美英衝著老師翻了個白眼,不就幾張自己對著鏡子自拍的照片,雖沒有不妥之處,但背景是一片混亂的房間,給同學看還沒有什麼,但怎麼好意思給老師看!

 

  一旁的太妍湊了過來,「裡面有我啦!」美英曾經把相機帶來學校,兩人課後出外也都拍過幾張照片,她曾經拿來翻過,裡面要就是美英的自拍,要就是和她的合照,只是美英照片中的房間的混亂程度,要是被老師看見了,哈,不被嫌棄到死才怪。

 

  老師聞言,直接把話中的男朋友跟太妍劃上等號,嘴巴張成一個驚訝的圓形,「難道你們在一起?」

 

  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的噴笑出來,竟然同個問題在短短的時間內被連續問了三次!

 

  「喂!你說,我是不是該去找個男朋友才能證明我的清白?」

 

  「我都沒有嫌棄你了,你還是老老實實待著吧,要是被你媽知道你這年紀交男朋友,不被扒下一層皮才怪。」

 

  「……我都忘記我媽了,還是你最安全了。」

 

  「安全個屁。」

 

  「要不,我們兩個真的在一起吧……」

 

  「不要!求你放過我吧~」

 

 

 

 

 

 

 

 

/

是的,是一篇大家曾經看過的文章  也是抽獎的祕密禮物

在此還是感嘆一下我跟都都的默契  一個字都沒提過的事情竟然能猜得如此準確

目前正全面重寫ing  忍不住再嘆一次我的當年(點菸)

目前到第七章啦  真正面世然後寄出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許久不見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