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3752_682306895201546_392681296309245064_n  

 

 

 

 

 

 

*原創禁止轉載*

 

第二章

 

  開學第三週,學校開放社團讓新生選擇,太妍拿著各社團的簡介與說明,又拿了兩份入社申請書,和美英討論著要參加哪個社團。

 

  美英皺著眉頭看著社團簡介許久,最終抬起頭,對著太妍說,「我可能不參加了。」她家裡到學校的距離確實是一大因素之一,每天通勤時間已經很長,再加上社課的時間的話,回到家真的太晚了,也還好學校並沒有強行規定學生必須參加社團。

 

  太妍愣了愣,只回了簡短的一句,「是哦……」她沒有想到美英會不參加,還興沖沖的拿了兩張申請書回來,心底有著一些些的失落。

 

  而美英以為太妍也就跟著不參加社團了,但太妍最後還是選擇了個服務型的社團,看著太妍填寫申請書,美英一度也想改變主意,但現實因素就擺在眼前,她不得不去面對。

 

  太妍參加社團之後,生活忙碌了許多,除了放學時後的社課,有時候有表演,下課、午休都會被叫去練習,美英只能一個人去食堂吃飯,有時還必須替太妍打包一份回來,讓她在結束練習到下午第一堂課之間的空檔迅速吃完。

 

  雖然和太妍認識的時間並不比和其他同學認識的久,但座位排在一起,前兩週的中午又都一起吃飯,所以比起其他同學熟識的多,而太妍開始忙碌,美英像是回到開學第一天一樣,被老師吩咐要到教務處拿資料,即使不知道位置也只能拿著地圖,一個人慌張又害怕,卻還是只能不斷問著路人,一直到看到同班的金太妍才真正安心。現在的她又開始一個人,跟同學會打招呼,卻不會一起行動,自己去食堂,自己去買她和金太妍的午餐。

 

  反觀金太妍,看著她放學後要上社課的時候,和班上同社團的同學相約一起去,下課、午休要練習,也都是一群人邊笑邊鬧著到社團約定的地點,

 

  一起去社團辦公室,一起在下課練舞,一起討論社團事項,一起在社團結束後走到地鐵站才分道揚鑣。

 

  她想融入她們,卻聽不懂她們說的社團裡的每件事,不認識她們說的社團裡的哪個人,最後,她索性帶起耳機,趴在桌上休息。

 

  金太妍的忙碌,一直到接近期中考的前幾天才結束。

 

 

 

  相較於太妍有很多時間被綁在社團,美英的空閒時間多了很多,於是她開始整理期中考的重點,考試範圍的歷屆考題、老師劃線的重點,她一一重新整理歸納,另外打成文件,在列印的時候,她微微猶豫了一下,還是印了兩份。

 

  太妍最近連吃飯都快要沒有時間,又總是嫌課本又厚又重不肯帶回家讀,上課時間也經常還在煩惱社團的事情,無心聽課,她想,太妍如果能有她的重點整理,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吧。

 

  雖然前陣子太妍真的為了社團的事情冷落了自己太多,美英嘟了嘟嘴,就當她同學愛泛濫吧,她沒辦法自己考高分,然後眼睜睜看著太妍考的不好。

 

  隔天將重點整理帶去學校給太妍,太妍瞪大了雙眼,一臉驚訝,接著開心的用力抱了美英一下,美英愣了愣,最終只是摸摸太妍的頭頂當成回覆。

 

  不到一星期即面臨期中考,多虧美英的重點整理,太妍省去許多功夫,答卷也算順利,考完試的那天下午,她約了美英去吃飯,美英歪著腦袋想了一下,太妍難得放學後不用去社團,她放學後也沒事,便點頭說好。

 

  兩人迅速的收拾好書包,背起包包往校園外走去,此時放學的學生特別多,為了怕被擠散,美英伸手勾住了太妍的手臂,太妍回頭看了她一眼,卻也沒有掙扎,乖乖任由美英勾著,一直到走出校園,人群漸漸少了,美英卻也沒有放開。

 

  兩個人一路步行到商店街,到Baskin Robbins的店門口,太妍突然停下腳步,美英意會過來,問,「想吃?」

 

  太妍沒有回答,拉著美英的手便推開店門口了。

 

  見太妍興致盎然的站在展示牌前面,美英也就不潑她冷水,雖說已經進入十一月,但冷冷的天氣吃冰淇淋別有一番風味,又是期中考結束,就當成是另類的慶祝好了,於是也跟著看向各口味的展示牌。

 

  隨後,太妍到櫃台點了自己想要的口味,美英也跟在她身後一同去點餐,在她還要掏錢包的時候,太妍已經付了兩個人的錢,端著兩人的冰淇淋,笑吟吟的望著她。

 

  美英愣了愣,接過自己的,問她,「我的多少錢?」

 

  「我請你吃!」太妍笑著,舔了一口自己的冰淇淋,嗯,果真好吃!「就當是為了感謝你期中的重點吧。」

 

  美英猶豫了會,終究還是順著太妍,也跟著吃起自己的冰淇淋,說,「要感謝我,於是大冷天的拉我來吃冰淇淋?」

 

  「呃……」太妍搔了搔自己的臉頰,又用湯匙挖了一勺吃,才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就臨時想吃嘛。」

 

  「你哦!」美英嗔怪的瞪了她一眼,「就不要到時候虛弱的那個人又感冒,流著鼻水來上課!」

 

  太妍笑了笑,不再回話。

 

 

 

  又隔一週,各科的老師開始發下期中考的考卷,同時公布答案和成績。

 

  「考得如何?」美英湊到太妍身邊,想看她的考卷,「我的重點整理幫了不少忙吧。」

 

  太妍瞄了瞄美英的成績,一手瞬間遮住了成績的部分,對著美英不好意思的笑著,「你還是別看了吧……不是很好看的數字……」

 

  「嘖!」美英不耐煩的嘖了聲,她分明看見了太妍瞄她成績的舉動,手朝著太妍伸了出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剛剛在偷看我的成績,拿來!」

 

  「呃,美英……」太妍小心翼翼的陪笑著,「我真的……」

 

  話還沒說完,一陣風吹來,太妍的考卷頓時掉到地上,美英對她得意的一笑,看!這下不讓我看到都不行了吧!接著準備彎腰替她撿起,看到成績那一剎那卻僵在原地。

 

  竟然、比她、多了、整整十分!

 

  而金太妍竟然說不是很好看的數字!叫她情何以堪啊!

 

  「美英……我……」太妍仍舊是小心翼翼的態度,她就是知道了美英的成績,才找盡理由不想讓她看的啊。

 

  誰曉得她不會的那幾題,竟然全數都被她猜對了嘛!

 

  美英陰晴不定的抬起頭看著金太妍,太妍忍不住嚥了口口水,顫著手想要拿回自己的考卷,美英猛地抓住她的肩膀猛搖,「金太妍你!太過分了啊!」

 

  金太妍被搖得頭昏腦脹之際,最後一個念頭是,運氣好又不是她的錯嘛!

 

 

 

  剛考完期中考的課業壓力並不太重,太妍覺得愧於美英,於是又在週末約她出來,雖然美英接下來的下課就恢復「正常」了,但她總覺得心裡過意不去。

 

  美英抱著和太妍出來玩的想法,開心的換了一身輕便的衣服,準時到達兩個人約定的地點,一直到太妍又想要請她吃飯,她才發現太妍的想法。

 

  「呀!」美英成功搶先付帳之後,端著托盤到她們的餐桌,她忍不住伸手敲了敲太妍的腦門,「你在想什麼啊?」

 

  太妍嘟著嘴看向她,沒有正面回答,「我就只是運氣比較好嘛!」

 

  美英翻了個白眼,是是是,您老運氣比較好,我就運氣比較差啊,試題的四個選項都刪去兩個了,二選一還會猜錯,還是一連錯好幾題。「那還真是恭喜您啦!」語氣酸溜溜無比。

 

  「喂!」太妍的臉僵了僵,「我們兩個同年,不准對我使用敬語!」她才不想被當成年長的那一個!頓了一頓,她才又開口,「不然這樣吧,期末考,你分一半的科目讓我做重點整理,兩個人一起準備,時間也能省下不少。」

 

  美英聳聳肩,咬住附餐飲料的吸管,口齒有些不清楚,「都可以啊。」說完,放下飲料,表情嚴肅的說,「不准再想要請我吃飯!各付各的!」

 

  「好啦。」太妍這才笑開。

 

 

 

 

 

 

 

 

/

 

我真的覺得心情很差很煩躁欸!  火火火

說不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臨近實習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