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662f9jw1enfjbho30jj20zk0k00yj  

 

 

*原創禁止轉載*

 

第七章

 

  太妍帶著美英回到自己房間裡,將浴室讓給美英先洗澡,自己則有些散漫的在房間四處收拾著,第一次有家人以外的人來到她房間,雖然對象是早已經熟透的美英,她還是不自主的擔心已經整理過的房間會不會仍顯雜亂。

 

  隨後她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忍不住笑了出來,她這是在幹什麼?亂了就亂了,又會怎樣嗎?難不成美英還能嫌棄她,跑去找她爸媽睡?

 

  太妍笑了笑,將手上的課本重新放回桌面上,轉而到床邊坐著等美英出來。

 

  一直到美英出來,太妍這才起身,忍不住抱怨,「你也洗太久了吧!」剛洗完澡的美英穿著自己帶來的粉色睡衣,上頭有著小圖樣點綴,而上衣和褲子是成套的,上衣的扣子從第三顆開始扣,鎖骨隱隱隨著呼吸起服著,太妍覺得美英的鎖骨真是美得令人忌妒,她低頭想看看自己的,嗚,看不到。

 

  美英張嘴笑了笑,將盤在頭上,還濕得滴水的頭髮放下,挑起一綹送到太妍的面前,說,「聞聞看,我剛買的護髮霜,聽說可以修補受損髮質,你聞聞看香不香。」

 

  太妍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立即伸出一手擋在自己鼻尖處,狐疑的看了美英一會,確定她不是要捉弄自己,這才湊上前聞了下,驚訝的瞪大了雙眼,「好香哦!」

 

  美英一臉得意,說,「而且髮質還會變得超好,等等我吹乾了讓你摸摸看。」

 

  「好。」

 

  「那你先去洗澡好了。」

 

  「嗯。」太妍找出吹風機,放到美英手上,這才去浴室。

 

  美英拿著吹風機,在房間裡找了半天卻還是沒找到插座可以用,索性再次把頭髮盤起來,拿出手機打了通電話給爸媽報平安,又忍不住撒撒嬌,之後坐在床沿,環視著太妍的房間,異常整潔的樣子讓美英狐疑的瞇了瞇眼睛,太妍肯定是整理過的吧,她才不相信太妍平時有這麼愛乾淨。

 

  太妍的房間很小,占據最大面積的便是她坐著的這張雙人床了,其餘便是簡單的一個衣櫃,一個書架和一張書桌,而書桌上擺著一台電腦,再來便沒有了,而她的行李簡單的擺放在房間的角落,和太妍準備好要帶出門的擺在一塊。

 

  近乎一目了然的擺設讓美英很快的便無趣起來,她好奇的走到太妍的書架前,想知道太妍平時會看些什麼書,沒想到走近了才知道,太妍的書架上除了學校的課本之外,更多的是漫畫,整套整套的排列整齊。

 

  美英噗哧笑了出來,她居然會以為不喜歡看課本的太妍會喜歡看書,漫畫?果真像是她的風格。

 

  她伸手想抽出其中一本來看,又覺不妥,走到浴室前輕敲了敲門,水聲頓時停住,美英問,「太妍,我可以看你的漫畫嗎?」

 

  「好啊,要看什麼你自己拿。」太妍的聲音從浴室裡傳出,隔著層層霧氣,聽起來很不真實,接著,水聲再次響起。

 

  美英拿了想看的那一本,原本想趴到太妍的床上看,又怕自己的頭髮還濕著會弄濕太妍的床,只好背靠著太妍的床,坐在地上看太妍的漫畫。

 

  太妍出來後看到美英坐在地上,不禁蹙起雙眉,「地板這麼涼,為什麼坐在地上看?去床上還是去書桌那裡看都可以啊。」她注意到美英的頭髮還濕著,又見到吹風機只是被她拋在一旁,語氣帶上責備,「不是給你吹風機了嗎?你很想感冒是不是啊。」

 

  「啊?」美英的漫畫看到一半,聽到太妍聲音有著不悅的情緒,抬起頭看她的時候還愣著,好半晌才無辜的噘起嘴巴,「我找不到插座在哪,又怕把你的床弄濕,才坐在地上的。」

 

  太妍仍是皺眉,卻已經拿著吹風機到書桌旁邊,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插上插頭,對著美英說,「過來這裡。」

 

  「哦。」美英不敢反抗,乖乖放下漫畫書便過來,聽從太妍的指令坐在書桌前。

 

  太妍自己的頭髮都還滴著水,卻幫美英放下她盤起的頭髮,開了吹風機替美英吹乾頭髮,溫熱的風吹在髮梢,太妍的手穿梭在髮間,偶爾會觸到她的頭皮,但動作卻很輕,美英舒服的瞇細眼睛,像隻貓咪一樣更靠近了太妍的方向。

 

  「喂!」太妍喊了聲,美英一直朝著她靠過來,這樣很難幫她吹乾啊。

 

  美英才不怕她,她繼續靠向太妍,反正太妍自己會想辦法的。

 

  太妍不耐的「嘖」了聲,沒有再說什麼,只換個角度繼續幫美英吹頭髮。

 

  等到美英的頭髮都吹乾了,太妍拍了拍她,示意她讓位置,換她自己要吹了。美英起身,一臉得意的看著太妍,「怎麼樣,我的頭髮好摸吧?」

 

  「真的很好摸。」太妍點了點頭,美英的頭髮很軟,總是在指縫間溜過,滑順的觸感幾乎想抓都抓不著,她幾度摸著美英的頭髮就失神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嘻嘻。」美英笑著,拿過她手上的吹風機,讓她坐下,說,「現在換我幫你服務啦,金小姐,請坐。」語畢,美英做了個「請」的姿勢。

 

  太妍瞋瞪了美英一眼,她真的很愛玩欸!卻還是順服的在美英的指示下坐下,讓美英替她吹乾。

 

  美英開了吹風機,另一手抓起太妍的頭髮,這才發現幫人家吹頭髮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第一次幫別人吹頭髮,對象還是金太妍,她的動作小心翼翼的,深怕弄痛了太妍,「太妍,你以前幫過別人吹乾頭髮嗎?」

 

  「嗯?」太妍聞言,隨即笑了,「不好用對吧?之前我常常幫夏妍吹頭髮,但後來她長大了就少了。你是第一次對吧?」

 

  「嗯。」美英應了一聲,沒再說話,夏妍之前常讓太妍幫忙吹頭髮?真好,美英不由得羨慕起她來了。

 

  太妍以為美英是因為技術不佳所以顯得低落,出聲安慰,「其實也沒有什麼訣竅,跟自己吹是一樣的,只要不要固定在同一個位置,或是太過粗魯的動作,並不會很難。」

 

  「嗯。」美英又應了一聲,想了想,問太妍,「你有沒有在保養頭髮?」

 

  「就洗髮精用完會用些潤髮乳,怎麼了?」

 

  美英輕輕笑了一聲,說,「我就知道。」

 

  「嗯?」

 

  「我用的這罐護髮霜不錯吧?」美英突然問。

 

  「挺不錯的。」

 

  「這一罐我給你放在浴室的鏡子前,你要記得多多保養你的頭髮,要不然就浪費了金媽媽給你生了這麼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了。」

 

  「你要送我?」

 

  「是啊。」太妍轉過頭,只見美英聳聳肩,「因為覺得好用,所以也買了你的份,你不要浪費掉就好了。」

 

  「哦……」太妍乖乖的點頭,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我媽不是說讓你喊媽?叫什麼金媽媽嘛……」

 

  美英的臉忍不住紅了,動作頓了一頓,又趕緊在太妍發現之前恢復動作,說,「呃,我也被嚇了一跳。」

 

  太妍笑了笑,「我媽沒有惡意,雖然之前我從沒有帶朋友回家過,但我媽曾經也去過我的學校參加活動,她回來曾向我抱怨,覺得我的同學很沒禮貌,讓我不要學她們。」她回過頭看著美英,「看來我爸媽真的很喜歡你呢。」

 

  「呃,嗯。」美英沒有答話,只是她認了太妍的爸媽為爸媽,是不是,就能夠跟太妍有了永遠的牽絆?

 

  太妍沒有發現美英的異樣,回過頭,自顧自繼續說,「這樣子的話……」太妍的聲音突然明朗了起來,「你也變成我妹妹了欸!」

 

  妹妹……美英沒有開心的感覺,心像是一下子跌入冰窖之中,冷個徹底。她扯開一個不自然的笑,回她,「誰要當你的妹妹,明明可以跟你平等的好朋友不當,幹嘛當比你小的妹妹。」

 

  「也是。」太妍歪了歪腦袋,「我也不想當姐姐,我們兩個明明同年。」她轉過身,拉住美英的一手,說,「只是你認我媽為乾媽,這下子,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散了!」美英是她第一個真正交心的朋友,兩個人相處又融洽,又深知彼此的習慣和想法,她不願意將來和美英失去聯繫。

 

  美英定定的看著太妍良久,然後笑了,「嗯,一輩子!」

 

  妹妹又怎樣?朋友又怎樣?只要,她能跟太妍一輩子都不要分開就好了,什麼身分她都不介意了。

 

 

 

  吹乾了頭髮,美英拉著太妍到雙人床上,「快躺進來!」四月的天氣尚未完全炎熱,剛剛太妍給她吹頭髮時還溫暖著,現在久了便感覺到絲絲涼意,美英迫不及待想鑽進被窩裡。

 

  「會冷了吧。」太妍站在床邊看她,被她的舉動逗得忍不住笑出聲,說,「剛剛不是還很勇猛?可以濕著頭髮坐在地上?」

 

  「嘶……剛洗完澡身體還熱著嘛……」美英顫著聲音說,被窩最初也是冷的,她一股腦便鑽進來,頓時冷得鑽心,她將身體蜷成一團,試圖升起身體的溫度。

 

  太妍眼底閃過一絲狡黠,突然掀開棉被,又惹來美英的尖叫聲,太妍在自己的大笑聲中也跟著鑽進被窩,卻突然停了笑聲,忍不住倒抽一口氣,真的好冷!

 

  她側過頭,見到美英仍是很冷的樣子,便伸出手包覆住美英的雙手,輕輕搓揉,問,「這樣有沒有感覺好點?對不起,我的房間裡沒有暖氣。」

 

  美英點點頭,又搖搖頭,「是我以為天氣已經回暖了,帶了夏天的睡衣。」雖然感覺好點,但美英卻仍是縮成一團,太妍想了想,放開她的雙手,將她抱進懷裡,自己也頓覺溫暖許多,她不想放開美英了!

 

  美英完全僵住身子,完全不敢動彈。太妍怎麼……抱住她了?

 

  「這樣有沒有比剛才好些?」

 

  太妍的聲音從她的頭頂傳來,莫名的讓她安心,美英定了定心,輕輕點點頭,忍不住更偎進太妍懷中,能被太妍這樣擁著,下一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她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時光才行。

 

 

 

 

 

 

/

為什麼星期一就如此疲倦呢(打呵欠

已經第三週了希望可以順利通過這一站實習~

 

求江蕙演唱會四張門票  拜託  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