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2147ftw1eo3jv2319tj21kw13815t  

 

 

 

 

 

 

*原創禁止轉載*

 

第十一章

 

  隔天太妍和美英由金爸爸開車載著她們去上課,下午,美英接到一通電話之後便開始收拾東西,隨著美英的爸爸離開學校,一直沒來得及和太妍說上話。

 

  太妍見美英的神情不大自然,想著等明天美英來學校時再問她好了,卻沒有想到,人生有時沒有那麼多個明天。

 

  隔天太妍一直沒等到美英來上課,第一堂課的時間都過去大半,美英還是沒來學校,太妍緊緊攢著手機,電話已經打了無數通卻都沒回應,第一次遇上這樣情況的她微微發抖著,深怕美英是出了什麼意外。一下課,太妍飛奔至導師辦公室,跟導師說了情況,希望導師聯絡美英家裡,確定美英的安全。

 

  導師聽完太妍急迫的敘述,神色凝重的沈默了好半晌,最後深深的嘆了口氣,卻沒有任何要撥打電話的舉動。

 

  太妍急得都快哭出來了,連忙喊著,「老師!」

 

  導師再次嘆了口氣,開口卻與太妍的要求沒有太大的關聯,「太妍,老師很謝謝你為班上舉辦了這樣一場班遊,老師知道你為了這個費了很多心思,我也不清楚你跟美英之間怎麼了,你們從一開學就很要好,但……」導師搖搖頭,「美英休學了,但她要求我不能和你說原因。」

 

  休、休學?!

 

  太妍的雙眼瞪得大大的,仔細想從導師臉上看出什麼端倪,「老師,您開什麼玩笑?您和美英串通好的嗎?是美英想鬧我對不對?」太妍艱難的扯開嘴角,說,「一點都不好笑啊!」

 

  導師安慰的拍拍她的肩膀,「我明白美英是不想影響你,但我並不贊同她隱瞞你的決定,只是很抱歉,美英讓我不能說。」

 

  太妍維持著那個不自然的笑,退了兩步,「沒關係,我、我自己去問她!」太妍轉身跑出辦公室。

 

  「太妍!」導師想喊住她,太妍卻老早跑開了,導師嘆口氣,喃喃說著,「美英此時正是需要朋友的支持啊,為什麼……」

 

 

 

  太妍一路跑回教室,手裡抓著的手機卻是不斷按著熟悉的號碼,但回應她的只有清冷的語音,一遍一遍重複著,您撥打的號碼已關機。

 

  直到此時,太妍才發現,她除了美英的手機號碼以外,沒有美英家裡的電話可以聯絡,也沒有美英的住址可以去找她,甚至連美英有沒有認識她以外的好友,她都不知道。

 

  她一直以為自己很懂美英,但她到此刻才明白,當美英斷了她們兩人的聯繫,她連要從哪裡開始找美英都不知道。

 

  導師說,美英要求不可以讓她知道原因。

 

  黃美英,你連休學都不肯主動跟我講,那不管什麼原因,我都不想知道了!

 

 

 

  太妍心裡這樣想,隔天卻還是出現在導師辦公室。

 

  「老師……」太妍訥訥喊著,「能不能……告訴我美英為什麼休學?我保證不會讓她知道說是您告訴我的!」

 

  導師憐憫的看著她,搖搖頭。

 

  太妍被拒絕的臉上一片火辣辣的,她覺得很羞愧,她自詡為美英的好朋友,卻只能來求人家告訴她美英的近況。

 

  回到班上,太妍這才發現美英的東西早已經收走大半,是自己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她怎麼還好意思自稱是美英的好朋友呢!

 

 

 

  接連著一星期,她每天都去找老師詢問,老師卻依舊守口如瓶,之後太妍沒有再去打擾老師了,她學著去適應沒有美英的生活,卻發現怎麼也適應不了。

 

  習慣轉頭找美英的開水喝,因為她時常忘記帶水,而且美英的水喝起來特別的甜。

 

  習慣轉頭找美英要自己的東西,因為美英常常會忘記便拿走自己的。

 

  習慣沒帶課本的時候轉頭搶美英的課本,因為她喜歡看美英雙手叉腰的裝模作樣念念她,然後再跟她一起分享課本。

 

  習慣上課老師講的有不懂的地方,轉頭找美英討論,兩顆小腦袋湊在一起總能湊出答案。

 

  習慣有了新鮮的八卦會轉頭找美英分享,然後兩人一起竊竊私語,交流各自得到的最新消息。

 

  習慣上廁所也要轉頭找美英,有個人在門外等自己總是比較不無聊,而那個人是美英。

 

  習慣轉頭喊著,美英啊……

 

  然而現在轉頭,一片空蕩蕩。

 

 

 

  她曾經任性的把自己的書包、餐盒、垃圾都丟在那個曾是美英的座位的地方,自以為占據了空間就可以忽略內心失落的感覺。

 

  最後太妍還是收拾乾淨,恢復美英離開前的模樣,期待某一天早上去上課的時候,可以看到美英坐在那個座位上,笑著對她說,「太妍啊早安,你今天怎麼比我慢?」

 

  當她真的很想念、很想念美英的時候,她的手指會有自我意識,自動撥出美英的號碼,期待在每個聲響以後可能被接起,然後失望,繼續一遍又一遍的,「對不起,您播的電話無回應……」

 

 

 

  美英離開之後,她最常想起的反倒是那個酒後的夜晚。

 

  模糊的畫面隨著她的回憶一次比一次清晰,她近乎可以清楚的記起親吻美英和擁抱美英的感覺,然一次次的回想之後伴隨而來的是滿心的空虛以及深深的懊悔,她恨自己在美英失身的那個早晨留她一個人獨自面對,恨自己那天美英問她對她有沒有一絲喜歡的時候沒有立即回答,讓美英傷心難過。

 

  她知道其實那晚兩個人都動情了,所以她輕而易舉便占有美英,但美英卻忍住了,並沒有完全奪走她。起初她不斷想著為什麼美英最後忍下那一步,若讓自己完完全全屬於她,自己現在也不至於這麼難受,但轉念一想,她能明白美英這樣的舉動,那是美英為自己設想,是她留給自己最後的溫柔,相較之下,她只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她想忘記黃美英,但不能不承認,她越來越想念黃美英。

 

 

 

  兩週後,她一直喜歡的學長突然來找她,說他喜歡她,想和她交往。

 

  太妍反問,學姐呢?

 

  學長說,已經分手了。

 

  太妍開心不起來。班遊回來後,她沒有再想過學長,心心念念的都是如何找回美英,早將學長拋之腦後。學長此時來和她告白,她只回了「對不起」三個字。

 

  之前,美英問自己有沒有愛過她,哪怕只有一絲喜歡都好。那時她心中有所猶豫,不清楚究竟自己喜歡誰而沒有回答,但現在她非常後悔當時沒有直接回美英,是的我喜歡你。

 

  原來她早已經喜歡上美英,美英說對了,喝醉的她,比較誠實。

 

 

 

  時光的腳步對於太妍而言開始不是那麼重要,她每日都沈浸在回憶與思念美英,很快到了期末考,太妍完全無心準備,加上這次又沒有美英的重點幫忙,太妍考得一塌糊塗。

 

  美英離去後,太妍的人際關係也變得極糟,她爆躁易怒,關係好的同學也一個個扯破臉,周圍的同學對她指指點點,說她以前都是靠美英才能過關,甚至有人說她是作弊看美英的答案,太妍充耳不聞,考卷也只是看過一眼成績便被她擺在一邊,她毫不在乎。

 

  臨放假前,她被班導師叫去,劈頭就是一陣訓話,太妍聽著,神情有些淡漠,靜靜的讓老師訓著。

 

  導師看她這樣,停下訓話,一雙眼睛瞪著她,有些恨鐵不成鋼的說,「你這樣,你以為美英能安心嗎!」

 

  「……」聽見美英的名字,太妍微微回過神,卻說,「但她都不會知道了,不是嗎?」

 

  「你!」班導師一陣語塞,正想繼續訓話的時候,口袋中的手機鈴響,她再次瞪了太妍一眼,留下一句,「在這裏等我!」說完,走到辦公室外接聽電話。

 

  太妍百無聊賴的在導師辦公室裡發呆著,眼角卻瞥見了美英的名字。

 

  太妍連忙定睛一看,確實寫著「黃美英」三個字,她頓時有了精神,回頭查看老師回來沒,見辦公室裡沒有半個人,她趕緊抽出導師桌面上的文件查看,第一張是美英辦休學的申請書,太妍感覺向下看申請原因,卻只看見「身體不適」四個字,她萬般不解,她從沒聽美英說過身體怎麼了啊,又趕緊往第二張文件看,竟是一份醫院的入院通知單。

 

  太妍趕緊將醫院及病房號記在腦中,然後再將文件放回原本位置,才剛放好,導師突然走進辦公室,又開始繼續對她訓話。

 

  太妍嚇出一身冷汗,完全無心於導師的訓話內容,只不斷想著也不曉得導師有沒有發現她剛剛偷看了她的文件,但更多的是在猜測著美英住院的原因,究竟美英發生了什麼事,讓她沒辦法來學校需要長住醫院,又是為什麼不肯告訴她,心裡浮現種種疑慮她卻想不出個解答。

 

  見太妍持續心不在焉,導師也不再多說,揮了揮手讓太妍離去。

 

  太妍就等著老師這句話,好讓她可以趕緊離開趕緊去美英的醫院,她向老師微微一躬,接著快步離去。

 

  導師看她迫不及待離開的身影,忍不住安慰的一笑。太妍啊,美英一直不願讓你知道,希望我的自作主張對你們倆都是正向的幫助。

 

 

 

 

 

 

 

/

Sorry啦我昨晚聚餐完就睡昏了!!!!!!!!!!!!!!!!!!!!!!!!!!!

昨晚化了眼線又戴隱眼去吃輕井澤  結果回到家卸完妝超不舒服

整個眼睛都是血絲  視線看出去都像蓋著一層白霧  就趕緊去睡覺了不敢再用電腦QQ

還好今天醒來我還可以看到太陽QQ  還可以跟容容去吃朋友的慶生宴QQ

世界還是彩色的真好ㅠㅠㅠㅠㅠㅠㅠ

 

實習完真的很不真實  感覺很像放個假又要回到哪間醫院

然後也許鄰近過年  最近內科超不平靜的其實也有點嚇到

但一切都很順利過了真的很感謝!!!!!!   

想法很多  或許會心血來潮寫個日記也或許什麼都不會

總之一年來謝謝大家體諒有時忙起來就不更文  也謝謝大家總是幫我加油打氣~

 

關於雨滴印書的部分  1/23會正式PO文~~

然後牽手的部分也有好幾個人在問欸@@  有消息的話會跟雨滴一起出來

大概是最後一本實體書了吧再來就輕鬆的寫寫文章就好  我也要考試了啊呵呵~

再一次謝謝大家  嗚嗚嗚嗚嗚

 

回覆破25的話星期一照舊更

欸我發現大家其實不是沒看  是缺乏動力欸←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