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2147ftw1eogcxg165aj20hs0hs0tv  

 

 

 

 

超貼心前一回傳送門   Rain Drop II - 偶陣雨#48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49

 

  一個月後,如太妍所預期,她們一家四口、侑利一家三口和允兒徐玄,還有一個俊書,十個人順利出國。

 

  秀英順圭行程排不出來,又耐不住俊書羨慕的神情,崔秀英難得的低聲下氣請允兒幫忙帶她們兒子。

 

  被允兒敲詐了三頓大餐,已經瀕臨崩潰邊緣的秀英,最後才知道允兒只是在捉弄她,順圭老早就已經跟徐玄協商好。只可惜說出口的話已經沒有收回的選擇,再者當初秀英還用另外三頓大餐發誓自己絕對不會反悔,這下子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了。

 

  最後去送機的時候,秀英也說不出自己眼底的淚是因為捨不得俊書,還是因為順圭在她耳邊說,要請允兒吃大餐的錢,要從她零花錢裡頭扣。

 

 

 

  到達新加坡以後,還來不及陪著親愛的家人遊覽,太妍和侑利就被當地公司的設計師和業務員給急匆匆的帶走了,留下她們幾個人和一個操著濃濃的新加坡式的英文地陪面面相覷。

 

  兩個純正的美式英文,和一個新加坡式英文,幾度雞同鴨講,最後的溝通橋梁竟然是妍妍和珉侑,這也是太妍她們所料想不到的,耗費了不少時間之後,總算也是順利到達酒店。

 

  到了酒店的房間,和允兒她們及侑利她們的房間僅僅只有一牆之隔,約定好了見面的時間就各自帶著孩子們進房簡單收拾行李。

 

  從和太妍分離以後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美英就一直拿著有漫遊服務的手機,卻遲遲等不到太妍的回電。無暇顧及妍妍和小美全身汗臭味的跑進兒童房裡跳上床,美英只是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猶豫著究竟該不該給太妍打電話。

 

  或許真的是被寵壞了吧。即使平日太妍也有持續在工作,但兩人幾乎不曾分隔許久,再往回想,小美出生之前自己也確實有工作,但小美現在已經七歲,那段日子已經是多久以前了。更何況現在處在異國的土地上,連熟悉的語言都無法順利溝通的處境,她不安的只想依靠在太妍身上,滿腦子想的都是金太妍。

 

  太妍在幹什麼?忙不忙?和新加坡這邊的供應商談的順不順利?下了飛機以後有沒有休息還是馬不停蹄的在工作?韓國與新加坡有一小時的時差,向來對時差問題敏感的太妍有沒有任何不舒服?

 

  但是電話,打還是不打?心裡的聲音不斷的催促著自己打,但打了會不會又延誤到太妍的工作,會不會打擾了她們什麼正經的會議?

 

 

 

  鄭秀妍敲了敲門,意外的發現門沒鎖,毫不遲疑的推門進來,只看見在客廳沙發上拿著手機發呆的美英和臥室裡傳來的稚嫩的嬉笑聲。

 

  秀妍示意跟在身後的珉侑靠過來,吩咐了他幾句話,便看著他走進有妍妍小美她們的房間,自己則走向在沙發上發呆,一點也沒發現自己已經進來的黃美英。

 

  幾乎不用猜測就能知道黃美英的想法,能讓她有這樣情緒的一個人多年來就僅僅一個金太妍而已。

 

  走到美英的身邊,秀妍忍不住曲起食指敲在美英的腦袋上,「傻瓜!」

 

  美英吃痛猛然抬頭,一臉驚訝,「Jessi?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笨蛋!」秀妍又罵了一次,「在國外還不鎖門,還坐在這發呆。」

 

  「呃。」

 

  「跟金太妍才分開這麼一會,就這麼茶不思飯不想的哦?」秀妍難得調侃美英,誰叫平時總是金太妍在欺負她們家侑利,侑利又反擊不了,總得討一些回來是不是?

 

  「Jessi……」美英有些難為情的喊著。

 

  「好啦,剛剛侑利有打電話給我,說她們的工作一時半刻結束不了,然後說太妍當初就有猜測到然後有事先安排好導遊,讓我們放心的去玩就好。」

 

  「是嗎?」侑利已經打電話給秀妍了,那太妍……

 

  美英皺緊雙眉,又低頭看了看手中緊握著的手機。

 

  「想打電話就打嘛。」

 

  「……」猶豫了許久,美英還是把手機放進口袋,「走吧,你不是說她們安排好了行程?嘖,妍妍跟小美又再跳床?跟她們說過幾次了不許這樣的……」美英一邊碎念著一邊走進房間,在她身後的秀妍笑著搖搖頭。

 

  侑利是偷到行程與行程之間的細縫才得以打電話的,除了發洩一下對彼此的思念和簡單的行程交代,也有提到太妍不是很放心美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擔心孩子,也擔心美英。

 

  看來,擔心是多餘的哪,呵。

 

 

 

  在飯店大廳與太妍他們安排的導遊會合之後,幾個人搭上安排好的小巴士,開始遊覽新加坡的風景名勝。

 

  不同於新加坡公司安排的地陪,由太妍她們直接委託旅行社找到的導遊是她們熟悉的韓國人,後來到新加坡讀書,遇上現在的丈夫便就地生根了。在新加坡待了十餘年的她,說起新加坡的故事,格外吸引人,四個孩子原本嘻嘻鬧鬧的,漸漸安靜下來聆聽新加坡的歷史,或許年紀還小,能聽懂的部分不多,但配上窗外的景色,幾百年前發生過的景像彷彿一一重現在眼前,連允兒徐玄都著迷的聽著。

 

  美英和秀妍並肩坐著,美英的座位靠著車窗,打開窗戶的一點細縫,帶有新加坡味道的空氣竄入鼻息間,一路上美英都看著飛逝而過的景色,卻沒有任何一樣闖進她的思考,包括在眼前經過的街道上南洋與歐洋風格穿插著的建築,包括在耳邊導遊一一念過統治新加坡的國家。

 

 

 

  到達第一個定點之後,車子停下,允兒和徐玄也許是平常當一群孩子們的老師習慣了,很自然而然的擔起照顧四個孩子的責任,反而身為親媽的美英和秀妍跟在她們後頭慢條斯理的下車,勾著手悠閒的晃著。

 

  見景色不錯,美英拿出包包裡太妍早就準備好的相機,先是照了四個孩子的合照、允兒徐玄的合照、允兒徐玄和孩子們的合照、秀妍和珉侑的合照、妍妍和小美的合照、俊書的獨照……卻獨獨漏過自己。

 

  在偌大的廣場,各個新加坡獨特的風景幾個人都照過相了,導遊才又招呼眾人上車,繼續往下個點前進。

 

  下一個安排在市區的午餐,導遊貼心的安排了一個包廂讓她們可以自在的用餐,上完菜之後,小孩都因為不曾吃過的食物興奮的躍躍欲試,大人也都因為早餐是難以下嚥的飛機餐,早已餓昏了頭,即使與平常的習慣不同的食物也無心挑剔,一併妥協吞下肚。

 

  只有美英不帶任何胃口,用叉子撥了撥碗裡精緻烹調過的食物,最終徒然放下叉子,轉而照顧女兒們進食。

 

 

 

  飯後因為午後的東南亞太陽過於毒辣,第一個行程便到了有冷氣的歷史博物館,較為有趣的歷史已經在巴士上聽導遊說過,餘下沉悶的部分,一行人裡只有徐玄有興趣,允兒倒是配合的陪她聽著導遊的解說,孩子們玩著借來的電子導覽工具,一會切換頻道一會切換按鈕,又讓館內用投影機播放的歷史電影吸引,四個人乖乖坐在地上看著。

 

  見孩子們如此,美英也無心在新加坡的歷史上,便和秀妍也跟著他們坐下,下巴靠在膝蓋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兩個多小時後總算等到徐玄她們繞回來,重複的帶子都已經看了第三次了,徐玄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邀大家到館外的街道走走。

 

  悶了許久的孩子們看到綠地興奮的又跑又跳,徐玄牽著小美,允兒光是要捉住三個大的就已經筋疲力盡,美英雖然沒有要出手幫忙的意思,卻也是主動開口要幫忙照相。

 

  照過一輪,秀妍才的善心大發的開口說要幫美英和她兩個女兒照相,美英躊躇了一會,有些不願,低頭卻又看到妍妍和小美期待的眼神,這才點頭說好。而接著秀妍說幫她拍個獨照,美英卻拒絕了。

 

  當秀妍挑起一邊眉毛表示疑問時,美英才低低回著,「……沒什麼。」

 

 

 

 

 

 

 

/

‎2013‎年‎10‎月‎13‎日, ‏‎上午 04:07:31

資料夾裡顯示的真是非常令人汗顏的時間阿^^;;;

 

因為很晚了我就不多說了啊.....(跑)

對了(又回來)   說好了  破20星期五才有得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