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2147ftw1eogdr7mocrj20sg0ovwlj  

 

 

 

 

*原創禁止轉載*

太妍篇

 

  她還是走了。

 

  金太妍醒來,身旁的位置沒有半分溫度,那一刻,體會到美英已經離她而去的事實,眼淚迅速的滑下頰邊,濡濕了枕頭,在枕巾上染出一朵淚花。

 

  空蕩蕩的房子裡寂靜的讓她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心跳聲低而沉重,壓得太妍無法呼吸,疼得她只能環住自己的身子,企圖減輕來自心臟的痛苦。

 

  金太妍,不許哭!是你自己不懂得要把握美英,是你自己選擇放她走的!

 

  但金太妍,你又該拿什麼來挽留美英?美英追求的是自己的未來,而她卻連保護和美英的愛情都做不到。

 

  是,她連保護自己的愛情都做不到。

 

 

 

  一整天,太妍哪裡都沒去,一直窩在床上抱著自己。理智告訴她應該要振作起來,好好繼續自己的人生。但情感上,她只想要這樣頹靡的哀悼自己的戀情,和,想念美英。兩種聲音在心裡起了爭執,太妍從了情感方面的自己。

 

  在遇見美英之前,她的人生只有不斷的讀書,拚了命求取好結果以獲得父母讚賞,是自從遇見了美英之後,她才知道自己本身就是有價值的,不需要靠任何好結果來證明自己。

 

  是美英豐富了她的生命,她卻給不了美英安全感,給不了美英完整的愛情。

 

  接近午夜的時候,門被輕輕敲了幾下,起初太妍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定住心神再仔細聽了聽,確實有著輕微的敲門聲,還伴雜像是好幾個人竊竊私語的聲音。

 

  太妍心裡猛然一顫,難道會是美英不去德國了,轉而回來找自己?

 

  下一秒,她卻搖搖頭,為自己的異想天開笑了。輕巧的下床,太妍赤著腳走到大門前,踮起腳尖從門上的貓眼看出去,

 

  「……太妍會不會是睡了?」

 

  「……有可能嗎?」

 

  「不然直接打電話給她?」

 

  「笨啊!那她睡了的話不就直接吵醒她了?」

 

  是順圭她們!確定對象之後,太妍抹了抹眼睛,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狼狽,接著猛地拉開大門,故作開朗,「你們大半夜的不睡,跑來我家門口做什麼?」

 

  七個人被她嚇的定在原地不動,過了幾秒才恢去,各個都撫著胸口安撫自己被嚇到的小心臟,為首的順圭沒好氣的翻白眼,「你也知道是半夜了,還嚇人做什麼?」

 

  太妍轉頭看了看時鐘,側著身子讓出一條走道,「很晚了,你們進來說吧。」

 

  順圭正想回話拒絕,她們只是來回報美英已經順利到達的消息。甫才張嘴,徐玄卻突然捉住她的手阻止她,迅速的回答,「好的,太妍姐姐。」然後用眼神示意大家進門。

 

  太妍轉身走向客廳,聽著幾個人在玄關脫鞋的聲音,即使沒有說話,七個人的動作也足夠吵雜,卻同時也給沉寂了一天的房子帶來一點生氣,太妍背對著眾人,望著空蕩蕩的房子,輕輕的嘆了口氣。

 

  嘆息的力道極輕,太妍並不想讓幾個年紀比自己還小的朋友擔心,卻沒想到她身後的七個人全都聽見了,不由得停下手中的動作,眼神複雜的望著她。

 

  順圭在一瞬間懂了,忙內知道太妍一個人在房子裡會很孤寂,所以示意大家留下,就算只有幾分鐘也好,起碼能分散下太妍的離愁。

 

  「太妍……」順圭輕喊著她,看著她明明眼底含淚,卻硬撐著笑容回頭的樣子,心裡微微揪疼。「美英她……到德國了,剛剛和我們報了平安。」

 

  太妍一愣,笑容全僵在臉上,半晌才開口,「……是嗎?」連報平安的對象都不再是自己了,是嗎?

 

  「太妍……」順圭又喊了她一聲,太妍聽見了抬頭,這才發現自己又掉下兩行淚,慌慌張張的想要抹去,眼淚卻越來越多。

 

  「怎麼辦……」太妍的笑容消失,語氣像個孩子一樣慌亂,「我不想哭的……我不想讓你們擔心,可是我……」雙手粗魯的在臉上大力抹著,白皙的臉蛋被她劃出幾絲紅痕。

 

  幾個人被她的眼淚嚇到,趕緊上前,團團圍住她給予溫暖擁抱。

 

  「金太妍!」秀妍跺著腳喊著,眼眶也微紅,「哭又怎麼了?你想哭,你難過,你就放聲大哭嘛!」這兩個人到底怎麼回事?明明愛著對方卻非得這樣折磨彼此是不是?此時看著太妍也同樣難過,她心裡再也沒有半分因為黃美英而責怪金太妍的成分。

 

  「我、我不想哭的啊,她平安到了德國,很好,真的。」太妍這樣說著,眼淚卻是成串掉落,嘴角很是勉強的拉起,「我沒事好嗎?你們不用擔心……」

 

  話還沒說完,孝淵氣沖沖打斷,「你管我們擔不擔心啊!想哭就哭出來啊!」

 

  接連著被駁回,太妍抿著唇,想忍卻終是沒能忍住,抱著她們其中一人便悶聲哭了起來,壓抑的哭聲不時傳出,其餘幾個人皺著眉頭,眼裡充滿不捨。

 

  究竟她會有多壓抑自己,才有這樣多的淚水啊……

 

 

 

  那晚哭過之後,太妍再也沒有在她們面前哭過。

 

  雖然有時候會腫著一雙眼睛出現在她們面前,但她們知道太妍並不想提,也就從不在她面前提過。但她們也知道太妍會想知道美英在德國的情形卻不好開口,也會刻意裝作不經意,在交談的話題中摻雜美英的消息,提了些美英在視訊中和她們說過的事情,讓太妍安心。

 

  她們每週固定的聚會沒變,還因為擔心太妍一個人孤單,次數反而增加,也時常邀太妍到她們宿舍共進晚餐,偶爾,太妍想要進孝淵和美英的房間思念美英,她們也會當作不曉得。

 

  不是沒有想過將太妍的消息傳達給美英,卻又擔心影響美英在德國的學業,七個人私下討論後還是覺得應該讓美英知道,於是在視訊聊天的時候隱晦的提了些太妍的近況,美英聽完只是沉默了很久,說,「如果我現在回去可以確保我們到天長地久,那麼我願意。」說完了這句,還沒給其他人開口的機會,美英下線了。隔天如常上線,沒有再提過前一天的事情。

 

 

 

  太妍低調內斂了許多,以往還會和其他老師有些來往,後來除了順圭她們七個,和別人連說話的次數都少了,除了上課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待在研究室,後來順圭有次和秀英去研究室找她,才發現她開始攻第二個博士學位,寫起論文簡直是不要命的程度,秀英幾次想上前將太妍抓起來搖一搖給搖醒她,卻讓順圭給攔了下來。

 

  「空閒時間多,那就奮發向上吧。」太妍眨著無辜的眼睛說著,轉過身又回去做自己的事。

 

  「罷了。」順圭低低說著,「她也只是怕寂寞,找點事情做而已。」

 

  這句話,倒是讓秀英心酸的做不下任何動作,愣愣的看著太妍的背影。

 

  金太妍很寂寞。即使她們七個人總是刻意陪在她身邊也一樣。

 

 

 

  在精神有所寄託的情況下,對於金太妍而言確實能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想念美英和懊悔過去的情形也相對出現的比較少,現在的她大多數時間都待在研究室,宿舍總是空蕩蕩的,連進入那間房子都覺得有種隱形的壓迫感,曾經她以為自己最能適應這種一個人的生活,現在她才知道是因為她還沒遇上對的那個人。

 

  某一日她一樣在研究室裡,研究室的門被敲了敲,太妍沒有回頭就喊了聲請進,多日以來找她的人幾乎都是七個好姐妹,有時她們會忘了敲門直接推門進來,也有時理智還在會敲敲門,太妍已經習以為常。

 

  訪客進門之後太妍頭也沒回的繼續對著電腦打字,只說,「茶几上有剛買的巧克力蛋糕,要吃的話自己拿,不要掉碎屑在地上了。」半晌都沒有得到回覆,她才疑惑得回頭,看見自己的父母和夏妍就站在門口,登時站了起來,卻一時重心不穩絆到身後的椅子,夏妍迅速上前扶她。

 

  「姐……」夏妍扶到她之後,驀地感覺到太妍這陣子當真消瘦了不少,不捨的在她耳邊喊著,「你吃過午餐了嗎?」

 

  太妍本想點頭,父母都在面前,不想表現得好似自己一點都不懂得照顧自己一樣,無奈夏妍太了解自己,太妍只好誠實的搖了搖頭。

 

  「我去幫你買。」扶正太妍的身體,夏妍輕輕嘆了一口氣,快步跑了出去。

 

  妹妹離開之後,太妍只喊了聲爸媽就不再開口,也不肯抬頭,站在原處和父母比著忍耐力。

 

  年紀和經歷有差,太妍終是率先敗下陣,有些嘲諷的彎唇一笑之後,說,「真是個了不得的日子,我這小小的研究室竟迎來貴客了,還真是抱歉我這裡只有白開水,沒有好茶招待。」

 

  「太妍,」父親皺了皺眉頭,「有必要這樣冷嘲熱諷的說話嗎?我們終究是你爸媽。」

 

  太妍不再閃躲,昂起頭直視著自己父母,「你們出現還不夠了不起嗎?小時候想見的時候見不到,長大後一見面就是先毀掉我的感情,還不夠嗎?」

 

  「胡說!」母親反駁,「我不也打電話約你和美英吃飯……」

 

  太妍嗤笑一聲,「前一秒你還用盡全力反對,下一秒你說你接受了,沒有詐嗎?誰知道你存什麼心。」

 

  母親還沒開口,父親先是嚴肅的喊了她一聲,「金太妍!注意你現在說話的對象。」對於她和美英的事情父親一直沒有表態,而對於父親的印象一直都是好脾氣的任由母親左右,然一旦嚴肅起來,比起母親太妍反而更聽他幾句。

 

  父親一開口,太妍便安靜了下來,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美英離開了。離開我到德國去學習。」

 

  「她還是個學生,畢竟和你有差距……」母親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著,太妍聞言抬起頭,一雙眼睛直直望著母親,嘴角連想要嘲諷的勾起都做不到,母親對上她的眼不到幾秒,在太妍看來有些心虛的移開視線了,不再多言。

 

  後來父母什麼時候離開的太妍並沒有注意,看著電腦的螢幕,她突然回想起了曾經和美英一起到遊樂園的時候,美英那時燦爛而外放的愛,什麼時候已經收進心裡,沒有再有那種年輕的張狂呢?怕是在她一次又一次的逃避和隱瞞之下已經被磨損透徹了吧。

 

  再次和父母見面,她才發現,美英的離開其實是對的。

 

 

 

  一年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太妍劃著牆上的行事曆,赫然發現這個事實。加粗的水性筆握在手上,她頓了一頓,還是將今天的日期劃掉,也是美英即將回國的前一天。

 

  在美英離開她的第三個月時,她買了個行事曆掛在牆上,開始一天一天倒數日子,慢慢數著距離幾天能和美英重逢。劃著劃著,她劃掉一夕,劃掉一週,劃掉一月,劃掉一季,現在即將劃掉一年,她卻開始有些遲疑了。

 

  美英要回來的日子,她是絕對不可能忘記的,甚至連班機名稱、抵達時間,再也不會有人比她更熟悉,只是她去了機場又怎樣?見了美英又怎樣?問題還是明擺著沒有解決,而要是美英在德國已經沉澱好心情,發現對她的種種情感其實不是愛情,那她該怎麼辦?

 

  她沒有辦法忍受美英看著她的眼裡不再帶有感情,連想像那個畫面都做不到。

 

  身後的門被推開,還來不及回頭,順圭跟秀英的聲音傳進耳裡,「太妍啊。」

 

  「嗯?」回過頭的那一刻,太妍微不可見的抹了下眼角,笑著應答。

 

  順圭看著她,又抬頭和秀英對視了下,遲疑了會才開口,「明天我和秀英要去機場接帕妮。」

 

  太妍沒想到她們是為此而來,「……你們怎麼去?」

 

  「開車。」秀英說著,搖了搖手上借到的車鑰匙和自己新考到的駕照。

 

  太妍沉默半晌,終是搖搖頭,「嗯,你們去吧。」說完又回過身,將牆上掛著的月曆拿下,每天倒數的日子已經結束,剩下的是自己跨不過的檻,沒有截止日期可以告訴自己什麼時候解決,那月曆也已經不再需要。

 

  「金太妍,你不去?!」順圭不可置信的喊著。

 

  「嗯。」太妍頓了一頓,像是在回答順圭又像是在提醒自己,「你們……幫我去接美英吧,我就……我就不去了……」

 

  「金太妍!」順圭揚高聲調,抓著她的手臂一扯,硬是逼著她回過身面對她們,「那是你女朋友!那是黃美英!她回國你不去接機,難道你們分手了嗎?如果你能明確告訴我妳們已經分手了,我不會再來逼迫你!」黃美英在視訊中無論怎麼故作開朗都難掩的疲憊,每一次都好似表現的不再在意太妍,卻在她們提到太妍時會不自主的慌張,這樣為了愛情已經不再如獅子一般意氣風發的美英,連她們都感覺到心疼不已,金太妍怎麼能無動於衷?

 

  分手兩字狠狠的刺在太妍心上,鮮血如注,她幾次開闔嘴巴都說不出分手的字眼。是,她逃避的是自己,逃避的是可能不再愛她的美英。她們沒有說分手,沒有明確著對彼此說出分手,那她還能騙自己她們依舊相愛,騙自己,美英還愛她。

 

  可事實上,黃美英選擇離她而去。

 

  「是她選擇離開我的,是她選的,我怎麼知道她回來後還會不會想回到我身邊?」她吼出聲,眼淚跟著奪眶而出,秀英和順圭被她突如其來的爆發震懾在原地。

 

  太妍吼完,慢慢蹲下身,雙手摀著臉,再也無法克制得哭出聲。

 

  一聲聲的哭泣酸楚的讓人難過,秀英和順圭對視了一眼,小心翼翼的將手搭在太妍肩上,想安慰她無法保證她是否能和美英如舊,稍稍組織了腦中的言語才開口,「……帕妮她,其實變化不大。」

 

  太妍搖著頭,「都不一樣了。」

 

  「那……我們代替你去接美英,但美英回來後也還是要參加考試,答應我,不要逃避了,好嗎?」

 

  太妍怔了怔,美英仍是選了她的課的,即使平時為了不見她而逃課,期中期末等大考必定要來,除非美英存心不想要這學分,否則必是要出現在課堂上的。

 

  這一刻,她心裡突然又有希望的種子萌發了。「我……還有可能嗎?」她輕輕的開口問,聲音單薄而脆弱。

 

  順圭心疼的摟住她,「可以的,你和美英,還是有機會的。」

 

  太妍默默的點了點頭,轉過身,抱著兩人放肆得哭了出來。

 

 

 

  在美英回來之後,金太妍沒辦法騙自己,她確實是等著美英出現的。

 

  只是在課堂上,美英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無奈的徐玄,徐玄一直是個好學生,上課總是目不轉睛,手裡也總是不停的抄筆記,太妍低下頭,唇角彎了彎,當老師的,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學生,不是嗎?

 

  下課後,允兒提著一袋早餐在教室外頭等徐玄下課,太妍收拾好東西打算要回辦公室,經過允兒身邊,被她拉住。

 

  允兒的眼裡寫滿抱歉,看了看左右確認徐玄還沒出來,才悄聲對金太妍說,「徐玄她……也不是自願來的,太妍姐姐,對不起。」

 

  如此一說,太妍便懂了,她只是低低說了句,啊,是這樣子啊。彎唇對自己笑了下,原來,美英已經連來上她的課都不肯了。

 

  「太妍姐姐……」允兒看著太妍明明在笑,心裡卻難受得很。

 

  「嗯,我沒事。」太妍昂起頭,對允兒笑了。「你們倆不用抱歉,我沒關係的。忙內一直很熱衷於學習,她想學,我就教,不是這樣嗎?」

 

  允兒看著太妍說著違心之論,心裡酸楚,匆匆把手裡的早餐塞進太妍懷裡,「太妍姐姐,你又沒吃早餐了吧,這一份是準備給你的。」

 

  太妍愣了愣,眼眶微熱,她趕緊用笑容來掩飾,「你們還在發育,給你們吃吧……」

 

  「我們都吃過了的。」允兒堅定的說著,抬起頭看見正好走到身邊的徐玄。

 

  「嗯,那就謝謝了。」太妍也不再堅持,收下早餐之後對她們兩人一笑,轉身走了。

 

  允兒和徐玄站在原地,看著太妍慢慢越走越遠,各自嘆了一口氣。

 

  「太妍姐姐其實很難受吧。」

 

  「嗯,感覺得出來。」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強迫自己笑呢……」

 

  「小玄,你知道嗎,其實,哭不一定要有眼淚……」

 

 

 

  美英回來後的第一次她們的週末聚會,收到通知時,太妍的心跳突然搶快了好幾拍,表面上仍是故作鎮靜的問,「這週五照舊嗎?」

 

  順圭在電話中回答,難掩興奮,『是啊,我們好久沒有全體聚一聚了!』

 

  「哦……」太妍頓了一頓,全體,那意思就是美英也會去了。「不了,我考券還沒改完,也該準備期中考的題目了,這次就缺席吧。」

 

  聽見是正事,順圭也不好說什麼,『那……你確定不來?』

 

  「嗯。」

 

  『要不要我們帶點什麼東西去給你吃?』

 

  太妍笑了一下,「你們還當我是小孩子啊,我自己會處理的。你們玩個盡興吧。」

 

  『嗯。』

 

  後來金太妍找盡藉口推遲每一次的聚會,每次的理由總能冠冕堂皇的讓順圭不再繼續堅持,後來終是有一次秀英再也忍不得了,搶過順圭的電話對她吼著,『金太妍,你要封閉自己多久?告訴你,你躲黃美英也該要有個限度,把我們幾個朋友一併排拒在外什麼意思?』

 

  太妍愣了愣,下意識的反駁,「我不去跟美英沒有關係……」

 

  『沒關係才怪!』崔秀英壓根不相信,『要來不來隨便你。』之後很乾脆的掛了電話。

 

  拿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金太妍思索著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近來的她優柔寡斷的不再像她自己,行為舉止也矛盾的可以,明明還愛美英,卻害怕見美英,明明希望在校園裡哪天能和美英不期而遇,卻擔心見了面不曉得該說什麼……

 

  或者她缺乏的,就是像秀英這樣強制讓她們見面的契機吧。

 

 

 

  金太妍後來還是出席了。

 

  在幾個人的呼喊中,她忍不住用眼神掃視著周遭,尋找沒能看見的那個人,確定沒有看見,她的心一下子空了大半,她忍不住嘲諷的笑自己,金太妍,憑什麼你要人家出現,人家就得出現?

 

  看見了她的眼神,孝淵有些尷尬的輕咳了聲,「那個,美英其實每次都會來,但這次……」話還沒說完,卻被侑利用力一拐,孝淵突然換了口氣,「這次說是報告還沒打完,就不參加了……」

 

  太妍上揚的嘴角已經抑制不住,她招來服務生點了酒,酒才上桌,她握著杯身,對著她們嚷著,「我缺席了這麼多次,讓我自罰一杯吧!」說著,旁邊的順圭和允兒來不及阻止,太妍手上的酒杯已經見底。

 

  酒氣上腦的太妍趴在桌面上,心裡沉甸甸的,好似連跳動的本能也沒了。她期待著在這次聚會能見到美英,能親手握著她,告訴她自己有多抱歉,告訴她其實自己還愛她,就算不能這樣,就算不能和美英說上話,能和美英在同桌吃飯,能親眼看看美英是否過得安好,那也已經足夠。

 

  然而,期望多大,失望也就多大。

 

  夠了,這樣已經足夠了,美英不肯見她,連她們的聚會都能缺席,她金太妍在黃美英的心中占了這樣地位,也已經足夠了。

 

 

 

  後來太妍不再躲著,卻也不積極參與,大約十次的聚會當中會現身個五次,第一次的失態之後也沒有再出現過。

 

  就算從她們的對話中得知,美英出現的頻率很剛好的會是太妍沒來的那幾次,太妍也只是笑笑,沒有再說什麼。

 

  偶然或是刻意為之,也都不再是需要追究的事情了。

 

 

 

  順圭她們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被秀滿叔抓去見習理事長,秀英也連帶的去當見習特助,幫著她親愛的順圭處理大小事物。

 

  在她們工作慢慢能上手,秀滿叔也逐漸退居背後之時,太妍向順圭提出了想回高中部教書的事情。

 

  順圭聽了忍不住跳起來,雙手抓著太妍的肩膀用力搖了搖,吼著,金太妍你瘋了?!你堂堂一位雙博士我不讓你當大學部教授反而讓你教高中生,你也以為我瘋了嗎?

 

  太妍被搖得有些暈,舉起雙手投降,「大學部優秀的老師這麼多,不差我這一位吧。」

 

  順圭冷靜下來,冷冷的哼一聲,「你以為高中部就缺你一個嗎?」

 

  太妍愣了愣,低下頭自嘲,「是啊,其實也不缺我呢。」父母可以為了自己的人生不要她,美英也可以放棄她,工作上呢,似乎也不是非要她不可。

 

  聽見這話反倒讓順圭嚇了好大一跳,擔心金太妍真的會因為刺激而離開他們。「呀!我不是這個意思啊,你別胡思亂想。」

 

  「嗯,我知道的。只是……」太妍抬起頭,朝順圭安撫的笑了笑,「我一個人在宿舍裡的時間已經很長了,我不想在上班的時候還總是得一個人在研究室。」

 

  順圭的心又被狠狠揪了一下,看著太妍幾欲開口卻說不出什麼,最後粗魯得將她推出去,惡聲惡氣的說著,「知道了知道了,你東西自己整理好等著公文下來吧……我真是瘋了才會答應你!」

 

  太妍再次笑了,卻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笑了。

 

 

 

  回到研究室裡,太多的東西需要收拾了,何況一屋子的東西總不能全搬到那個大家一同共用的辦公室,太妍歪著腦袋想了想,最終還是找了紙箱裝著,打算全都運回宿舍。

 

  而需要帶過去新辦公室的東西,太妍花了一整天整理完後才發現只有小小一個紙箱,捧著紙箱,她想以順圭的高效率,一天已經足夠讓她處理好事情,索性捧著紙箱先將東西拿過去好了。

 

  才走出研究大樓,太妍突然有種想回頭的衝動,腦袋還沒想出為什麼,身體已經自動執行,回過頭,黃美英的身影背對著她行走,那一刻,金太妍的心跳速率突然加快,最後又慢慢趨於平緩。

 

  能知道美英好好的,夠了。

 

  手機突然瘋狂的響起通知鈴聲,太妍滑開,是她幾個好朋友瘋狂的傳訊給她,告訴她美英沒有打算留在春日教書。

 

  美英決意離開,那麼她的愛情。也夠了。

 

  剩下的,留在她的心裡就好了。

 

 

 

 

 

 

 

END

 

 

 

 

 

 

 

/

其實那個之前之後是要PO文的時候臨時加的,原本在書裡面沒有特別給篇名

然後會放這一章出來  主要是因為那時候的問卷調查

大多數人是不介意更新在網路上的  只有少數人不願意

也顧及到買書的人的權益  後來辦了個很不成功的小活動  以牽手的實體書贈送

但參加率十分低所以我就當成大家都不在意柳~~~(攤手)

 

其實在PO之前也有點懶  想說其實不PO這個也沒差

但因為OTN要關站  看到推特上有打包檔裡面居然有我的文章(羞)

但OTN的寶貝一直是舊檔  所以在OTN放了新打包之後想想也是會外流

乾脆就PO出來吧省得到時候又被抄走了我還拿不出證據說是我原創的

到時候再放整個文章的打包啊~  慢慢等吧各位

 

 

然後不知新版舊版為何物的  聽不懂神話和春日的

右側文章分類全部點開你就會發現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