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2147ftw1epn6cdsm4xj21e00xcguo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55

 

  太妍看著這樣的美英,心疼極了,即使已經餵著美英吃下藥物,仍是沒有好轉的跡象,只能在美英睡著之後,安撫好妍妍和小美,讓妍妍好好照顧妹妹,又讓小美乖乖聽姐姐的話,囑咐她們不要靠近她和美英,然後又急著回去美英身邊照顧她。

 

  看著美英病弱的面孔,太妍猜測大概是在新加坡那時,美英穿著泳衣在浴室裡淋了太久的水才會感冒,當下真是自責不已,如果不是自己,美英大概不會生病了。

 

  美英睡睡醒醒的,睜開眼睛時看見太妍握著她的手,心疼的擺在唇邊吻著,她啞著嗓子,笑了兩聲,睡醒後精神好了一些,忍不住出言安撫太妍,「我沒事。」

 

  聽到美英這樣講,太妍立即紅了眼眶,「你還說!」

 

  「只是感冒而已……」

 

  「不管!」太妍伸手將美英抱進懷裡,下巴靠在她的肩上,「你答應過我了,要去我的工作室上班,要跟我一起過一輩子,我要健健康康的黃美英!」

 

  「好。」美英安穩得靠在太妍懷裡,因著藥效又打了個呵欠,這才笑著回答,「我知道了,再讓我睡一下,我很快就好了……」話還沒說完,美英已經又睡著了。

 

  太妍抱著她,沒有絲毫鬆開的打算,只輕輕說著,「嗯,我聽見了。」

 

 

 

  翌日早晨,房門輕輕被推開,妍妍和小美探頭進來,小心翼翼的喊著,「媽媽……」

 

  陷入淺眠的太妍立即醒了過來,望向門邊,小聲回答著,「怎麼了?」

 

  「順圭阿姨跟秀英阿姨過來了……」

 

  「知道了,我馬上出去。」

 

  妍妍和小美離開房間後,太妍輕輕放下美英,美英被吵醒,微微睜開眼睛,帶著困惑看向太妍。

 

  太妍吻了吻她的額頭,嗯,燒終於退了些。「秀英她們來了,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嗯?」

 

  美英點了點頭,這才又安心的閉上眼睛。

 

 

 

  來到客廳,俊書也來了,順圭和秀英帶來早餐,正弄給三個孩子吃,太妍有些疲倦的把長髮撥到腦後,說,「還真是麻煩你們了。」在離孩子們還有些距離的地方停下腳步,不希望靠近她們將身上的病菌傳染給她們。

 

  「說什麼呢。」秀英說著,手裡拿著一袋食物,「你也吃些吧,吃些東西才有精神。」

 

  「嗯。」太妍也不推卻,老老實實的收下。

 

  「還有這個,這碗白粥是另外買的,美英也得吃些東西再吃藥比較好。」

 

  「謝謝。」累極了的太妍終於彎起嘴角,這些確實自己疏忽了,忘了孩子們沒吃東西,也忽略美英該進食,而從新加坡回來之後一直忙著照顧美英,工作室那頭全靠侑利幫忙,讓她能安心照顧美英。

 

  幸好有這群朋友們幫忙。

 

  「去吧。」秀英將她往美英房間的方向推了一把,「好朋友最不缺的就是這兩個字,孩子們我們來幫忙顧,真不行我們就把妍妍和小美一起帶回家,你啊,好好照料黃美英吧,別忘了自己也要好好休息。」

 

  「嗯。」太妍點點頭,不再多言,拿著白粥回房間去了。

 

 

 

  回房間後,太妍開了小燈,將白粥掀了蓋子在一旁放涼,扶起美英讓她能靠著自己坐著,輕聲喚著,「老婆……美英……起來吃點東西好吃藥了。」

 

  「太妍……」美英睜開眼睛,搖了搖頭,「我吃不下。」

 

  「不吃也得吃啊,待會要吃藥了,你不吃點東西,胃會受不了。」

 

  美英又是搖了搖頭,抬頭望了眼太妍,滿眼心疼,「你也休息一下吧,生病的是我,怎麼你的下巴也尖了呢。」說罷,即使身體虛弱,仍是抬手摸了摸太妍的下巴。

 

  太妍順從的貼著美英的手掌蹭了蹭,說,「你先吃完藥,我就休息。」

 

  美英輕輕嘆了口氣,「……我沒有力氣,你餵我吧。」

 

  「嗯。」

 

  一口一口餵著美英,只是才餵不到半碗,美英又摀著嘴開始作嘔,太妍放下湯匙,眉頭都揪在一起了,一臉愧疚,「吃不下就別吃了吧……對不起,要不是我硬要你和我出差,你也不會如此生病。」

 

  「笨蛋……」美英只能用氣音罵著,伸手接過太妍遞過來的藥丸,一口吞下,「你怎麼不說都是我自己不小心,生病了還要麻煩你。」

 

  「……你明知道我不會這樣說的。」

 

  「抱著我,好好睡一會吧。」

 

  「嗯。」

 

  美英窩在太妍懷裡,過沒多久,便聽見太妍傳來規律的呼吸聲,美英不敢亂動,深怕吵醒了難得能夠休息的太妍。其實從生病以來,她一直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加上又吃了藥,所以一直都在床上休息著,直到剛剛,除了沒什麼力氣,精神卻比前幾日好了些許,也才看清楚太妍的疲倦。

 

  太妍一直掛心自己,在她發燒的夜裡總是不斷替她換毛巾、擦身體,隔一段時間又得記得替她量體溫,有時候打個盹,她一動,太妍又立即醒了過來,問她需要什麼,以至於完全沒能好好休息。

 

  而讓她逼著太妍去休息,太妍肯定是不會肯的,只有用著自己想休息的理由,才能讓太妍乖乖就範。

 

  太妍啊……美英又更是依戀的貼近她,在她懷裡安心的閉上眼睛。

 

 

 

  醒來的時候,太妍有一瞬間失神,多日以來沒能好好休息,現在終於能睡上一覺,腦子有些混沌,而屋內十分安靜,太妍幾乎無法辨認秀英是不是把她兩個女兒都帶走了,真不得不誇一下妍妍和小美,這些天美英生病,她完全無法顧及她們,然妍妍和小美也著實乖巧,安安靜靜不吵不鬧的,十二歲的妍妍和七歲的小美,竟然除了照顧自己以外,還能準備三餐給她們,她這個當母親的也實在慚愧。

 

  在輕輕抽出自己被美英枕在頸下的右手臂時,懷裡的美英也跟著醒了過來,太妍的動作頓了一頓,輕輕哄著,「再休息一下吧,美英。」

 

  美英只是搖搖頭,緩緩的坐起身,嘗試著下床。

 

  多日來皆是臥床休息的美英,一下子踏到地面上,雙腳有些使不上力,踉蹌了下,太妍已經趕緊到她身邊,扶住她,聲音裡帶了點責備,「還不行的話,不要勉強啊。」

 

  美英又是搖搖頭,聲音裡還帶著病後的沙啞,卻堅持著,「我可以的。」身子已經不如前幾日的虛弱,精神也好了許多,這些她感受的最是清楚。

 

  見美英堅持,太妍沒有再說什麼,扶著她一步一步往客廳走去。

 

  扶著美英讓她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下,太妍到廚房繞了圈,洗淨的碗盤還在一旁瀝著水,鍋碗瓢盆收拾得整齊,完全不如她想像的杯盤狼藉。女兒竟是已經長大到可以料理這些了嗎?太妍心裡還是有著些許驕傲的。

 

  倒了杯水拿到客廳給美英,太妍撥了通電話給秀英,妍妍和小美確實是在她那兒的,太妍讓妍妍聽電話,妍妍才接過,急急地問著美英的情況。

 

  「好多了的。」太妍溫聲說著,她懸著的一顆心也終於能夠放下些許。「現在你媽咪正在客廳裡坐著呢。」

 

  妍妍開了擴音,和小美一起說著話,指名要美英接電話,太妍將電話遞給美英,美英應了幾聲,又溫柔的說著自己的情況,讓女兒不用再擔心她。

 

  電話又讓太妍接過,問妍妍她們有沒有要回來吃晚飯,妍妍猶豫了會,說,『還是不要吧,我跟小美在秀英阿姨這邊吃就好了,媽媽不用擔心我們。』說完頓了一頓,又說,『可是媽媽,那……你們有飯吃嗎?』

 

  太妍忍不住笑出聲,「小寶貝,你都喊我『媽媽』了,你還需要擔心我嗎?我不會餓著自己跟你媽咪的。」

 

  妍妍應了幾聲,這才安心收線。

 

  「怎麼了?」美英看太妍掛斷電話,這才開口問她。

 

  太妍走到美英旁邊,伸手抱住她,一臉欣慰,「女兒長大了,會擔心我們兩個了。」

 

  美英輕輕喟嘆了聲,「都是因為我生病,她們才會這樣擔憂,本來可以無憂無慮的……」

 

  「你傻啦你。」太妍吻了吻她的鬢邊,「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妍妍都已經十二歲了,長大是必然的結果,你不可能讓她永遠停留在五歲。」

 

  美英又嘆了一口氣,「對了,本來回國要跟你說的,結果一生病全都耽擱了……妍妍長大了,身體也開始發育,我在想著該帶她去買點貼身衣物。」

 

  「嗯,等你好起來了,我們一起去。」

 

 

 

 

 

 

 

 

 

/

真的對大家感到很抱歉    出書的匯款期限竟然又延長了

希望大家可以原諒我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其實想延長還有另一個原因    也是不希望之後還有人再來嚷著二團或加印......

連兩次都加印了好想哭哦嗚嗚嗚嗚嗚

 

兩百萬禮包等我整理好會放上來的Q____________________Q

(說著這話的同時已經兩百零一萬了,好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