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ac7f5jw1eoqcv6pyphj20sg0r741o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57

 

  隔了兩日,太妍一早便開著載著美英到工作室。

 

  停好車子,下車前,太妍轉過頭看著刻意打扮過的美英,沒有說什麼,伸手牽住了她,用力握了握,這才下車。

 

  美英看著太妍下車的背影,皺了皺眉,她知道太妍想給自己打氣,牙一咬,跟著太妍下車了。

 

  許久沒有穿上正式的套裝,她有些緊張,有些擔心自己在家庭裡久了便失去能撐起這身裝扮的氣勢,美英還是昂起頭,不讓不合宜的表情出現在臉上,跟在太妍的身邊一起走向工作室。

 

  太妍一邊走著,一邊向美英介紹工作室的現況,「目前我們工作室已經將主要業務轉為系統家具,有展場向客戶展示模擬的系統家具,也有獨立的團隊可以為客戶設計他們理想中的家,而以往是我跟侑利會帶領團隊做室內設計,然後再與其他包商合作,但我跟侑利畢竟都當人家母親這麼久了,年紀也有了,總得找適合我們接下來可以負擔的工作。」太妍聳聳肩,又解釋,「至於我們前陣子到新加坡,是經由客戶介紹的在新加坡有特殊專利的公司,我們是去和人家洽談的,如果談成,搞不好能在國內開啟另一個市場,但這一切還尚在嘗試範圍,之後會有新加坡那邊的技術人員來我們這,你來正好可以幫我處理這部分的工作,畢竟我們原本的業務也不可能放下,得留一些退路。」

 

  美英點點頭,認真聽太妍說,她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只有參與太妍部分的人生,完全不懂在工作上的她,這樣的她,還能跟上太妍的腳步嗎?

 

 

 

  太妍領著她走進其中一棟建築,推開玻璃門,一串輕巧的鈴聲響了起來,室內的幾個人聞聲抬起頭,「金姐早」、「太妍姐早安」、「社長早」等招呼聲此起彼落的響起來,甚至有兩三個較為年輕的女生迎向太妍,不難看出太妍平時與大家的互動良好。

 

  「大家早安。」太妍明朗的笑了,伸手向後牽住美英,「這位是我之前跟大家說過的,今天開始跟我們一起上班的黃美英。」

 

  「哇──」其中一位女生讚嘆,「這就是上次說過的美英姐嗎?好漂亮啊!」

 

  「知恩,昨天讓你準備的東西準備好沒?」太妍笑著回答,轉過頭和美英介紹,「美英,這位是李知恩,和她旁邊那位是朴智妍,來到我們工作室一年多,是目前資歷最淺的。」

 

  另一位女生噘著嘴,撒嬌道,「太妍姐幹嘛每次都要特別說人家資歷淺啊!」辦公室裡的人聞言都笑了出來,她還是乖乖的向美英打招呼,「美英姐,您好!」

 

  「你好。」美英答道,看了看辦公室裡的其他幾人大多是年輕的臉孔,又看著眼前兩位活潑的女生,不禁多看了幾眼,年輕果真是有本錢,脂粉未施的皮膚竟然這樣好。

 

  辦公室裡有近十位職員,男女比例平衡,太妍向美英一一介紹,他們也一一向美英問好,最後,太妍問了句,「侑利來上班了嗎?」

 

  「還沒呢。」辦公室裡其中一人回答。

 

  「這傢伙……我來聯繫她好了。」太妍碎念似的嘮叨兩句,又問,「小崔小鄭,前兩天讓你們搬進我辦公室的桌子你們搬沒?」

 

  「還沒呢,金姐。」

 

  「真是的,現在去做吧。」

 

  「好。」兩個年輕模樣的男生站起來,紛紛往走道的一端快步走去。

 

  「還有知恩,昨天讓你準備的東西等等我來找你拿!」

 

  「知道了。」

 

  「其他人可以開始準備今天的工作了。」

 

  「是!」

 

  眼見太妍收起親切的樣子,大家也懂太妍已經準備進入工作模式,收起玩鬧的臉孔,認真了起來。

 

  「走吧。」太妍輕輕拉了拉還牽著美英的手,聲音比起剛剛溫柔了些許,「我帶你去我辦公室。」

 

  「好。」

 

  在大家的座位後方有兩間小間的獨立辦公室,大片的玻璃讓百葉窗遮了起來。太妍小聲和美英介紹著,其中一間是她的,另一間是侑利的,而剛剛讓太妍稱做小崔與小鄭的兩位男生離開的方向,便是通往她們的倉庫與展場的,她們合作的廠商會將成品送至倉庫置放。

 

  她推開掛著自己名牌的那間辦公室,美英是第一次來到這,不禁有些好奇的張望著,不算寬敞的空間,但若是以一個人來說卻是足夠了,中央擺著一張寬大的書桌,一旁有著置物架,上頭零零散散的倒著資料。

 

  「通常有客戶的話,我們會引領她們到展場,如果有事需要商討,也有一間大間的會議室和兩間小間的會客室,我們開會的話也都會在大會議室,辦公室不用來接待客人的。」太妍一邊說著,美英跟著點點頭,她繼續說,「我暫時先將你的桌子放在我的辦公室內,等等小崔和小鄭會負責搬進來,我原本是吩咐他們放在右側那裡,但如果你想放其他地方也可以直接跟她們講,我出去拿些東西,你先在我位置上休息下吧。」美英再次點點頭,看著太妍離開辦公室,順手帶上門。

 

  美英坐到太妍的位置上,看著桌上散落的文具忍不住伸手替她收拾了下,抬起頭便看見了她和太妍的合照擺在電腦的螢幕旁,看見兩個人並肩坐著,雙手卻緊緊交握,不禁會心一笑,另一旁則是她們一家四口的照片,美英忍不住搖搖頭,這太妍就這麼直接將她們的照片擺在桌上,也不怕其他人發現她們之間。

 

  門被輕輕敲了敲,美英愣了下,想著太妍進來並不會敲門,大概是剛剛兩位大男生正要將她的桌子,她趕緊喊聲,「請進。」門才被打開。

 

  兩人不顯費力的樣子將桌子抬了進來,大概是在外頭太妍又吩咐過,他們問,「美英姐,桌子要放哪邊?」

 

  美英剛剛注意力全在太妍的桌子,完全忘了太妍要自己想想放哪,她索性回答,「就放之前太妍說的那裡好了。」

 

  兩人哦了一聲,將桌子抬到辦公室的右側,美英這才發現太妍指定的位置,正好在太妍寫字的時候也能看見她,她忍不住為太妍這點用心笑了起來。兩人放好,抬頭便對上美英笑著的臉龐,忍不住一愣,臉微微泛紅的問著,「美英姐,放在這可以嗎?」

 

  美英趕緊回過神,回他們,「可以了,謝謝你們。」她朝著兩人一笑,兩人又愣了,又是鞠躬又是彎腰,侷促的離開辦公室。

 

  太妍和他們錯身而過,進來辦公室的時候還疑惑的頻頻回頭,問美英,「這兩人今天怎麼了?怎麼特別慌張的樣子?平時瞧著他們挺穩重的啊……」

 

  美英同樣不解,只對著太妍搖搖頭。

 

  太妍沒把小崔與小鄭的不對勁放在心上,提著一箱東西到美英身邊,問,「到現在還滿意吧?」

 

  美英再次點點頭,指著桌上的相框,「可是我沒有準備這個。」

 

  「沒關係,」太妍拉開其中一個抽屜,向美英說道,「我有備用的。」說完朝著美英一笑。

 

  美英也忍不住跟著笑了,順著太妍的動作拿出抽屜中的相框,拿出另一張兩人的合照,「不錯,金太妍你第一天的表現合格了。」

 

  「才合格而已哦?」太妍不依,將手上的箱子遞給美英,「喏,算我的加分項目吧,慶祝你回到職場,送你的禮物。」

 

  「禮物?」美英倒是真的愣了,她沒想到太妍還會準備東西給自己,她看著箱子上的公司標誌反問她,「你說認真的?」

 

  「嗯。」太妍點頭,「我親自挑的,不是工作室付款,是用我個人的薪資支出。」

 

  美英接過,就著太妍的桌上打開,竟是一台嶄新的筆記型電腦,她看著那台電腦微微瞠目,合不攏嘴。

 

  「我已經請負責工作室資訊部的小李替你安裝好我們工作室的作業軟體,也調整過某些設定,讓你用起來能更快順手些……」

 

  話還沒說完,她便被美英攔腰抱住,「討厭鬼,你為我想這麼多幹嘛……」美英的聲音裡有著鼻音,太妍為她設想的她全都知道,太妍擔心她會陌生,又是替她介紹成員又是帶她認識環境,又擔心她會不適應,將她的桌子放在她辦公室內,擔心她會用不慣工具,還買了台新電腦給她……

 

  太妍沒有解釋一切動機,怕她會放在心上,卻一一都替她打點妥當了。

 

  「呃……」在工作的地方被美英抱著,太妍顯得有些僵硬,下意識得回過頭看百葉窗,見百葉窗關得好好的才安心些,她伸手撫了撫美英的背,理所當然的說,「當然得為你準備好啊,讓你捨不得又放我一個人,讓你喜歡上工作才好。」

 

  「笨蛋。」美英嗔了一句,這才放開她,說,「對不起,這裡是辦公室,我一時忍不住就抱住你了……」

 

  「沒、沒關係……」太妍這樣應著,心裡卻因為美英放開她有些失落了。

 

 

 

 

 

 

 

 

/

1. 從此改名  「金社長與她的黃秘書」  (愛亂講)

 

2.你們的回覆數沒有達標我為什麼要遷就你們!!!!

 

3.我今天不是不忙也不是心情好    只是很想睡了所以想說先更

 

4.不吐不拉但肚子痙攣到痛死的腸胃炎ing    Dr.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這一波就是這樣    大家好好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