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0335dgw1en968vuu8nj215o0rsgt7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62

 

  金太妍的母親生病了。

 

  一個多月後,太妍和美英一如往常在工作室,祥和寧靜的上午突然接到哥哥金志勇打來的電話,說媽媽已經被送到醫院,被通知要住院時,太妍霍地站起身,手中的電話掉到地上。

 

  美英被她嚇了好大一跳,走到她身邊替她撿起電話,看見螢幕上的通話者是金志勇,看了太妍一眼,將電話放到耳邊,替太妍聽完金志勇略顯疲憊的聲音敘述太妍媽媽的情況,這才掛上電話。

 

  一直到美英將手機塞回太妍的手中,太妍才回過神,眼裡有著茫然,問,「美英……怎麼辦?媽媽她怎麼會……」

 

  在她心裡,媽媽一直都是陽光開朗的樣子,雖然總是沒個正經樣的跟她吵吵鬧鬧,但媽媽總能洞悉她心中的想法,包括她喜歡上美英,媽媽都沒有反對,甚至還幫著她照顧懷孕的美英,不但授予自身的經驗還給予金援,對於妍妍和小美也是疼愛非常……

 

  從沒有想過如此堅強的媽媽也會有病倒的一天。

 

  「太妍。」美英扯了扯她的手,「擔心的話就回全州吧,也可以幫著哥哥和夏妍他們照顧媽媽,等我把妍妍和小美託付給秀妍他們,晚上就開車過去和你會合。」

 

  太妍看著美英,猶豫了一會之後點了點頭,由美英開車送她到車站坐車。

 

  臨行前,美英將替她打好的車票塞進她手中,緊緊握著她的手,「太妍,你現在的狀態我不放心你開車,等等上車後閉著眼睛休息下,媽媽會沒事的!」

 

  太妍反握著她,「我知道了,你自己開車要小心點。」說完緊緊抱了美英一下,在她的目光中走進月台,搭上列車。

 

  美英看著列車駛遠,輕輕吁出一口氣,打電話給金志勇,告訴他太妍搭乘的那班列車到達全州的時間,請哥哥到時過去接太妍到醫院。電話掛斷後,美英也無心回工作室上班,開車回家準備她和太妍的行李。

 

  行李收拾的差不多,也正巧是妍妍和小美的放學時間,美英匆匆去接了兩人下課,在車上簡單說明金媽媽生病,以及她和太妍這幾日要到全州住的事情,讓妍妍和小美待會收拾下東西,晚上到侑利秀妍家住。

 

  妍妍聽了瞪大了雙眼,焦急的問,「Grandma生病?還好嗎?」

 

  美英的眉頭從太妍搭上車後便一直沒有鬆開,她並不想讓自己的擔心疊加在太妍身上,一直隱忍到太妍離開了她的視線才展露,她看了妍妍一眼,「我也不清楚,所以晚點我也會去全州。妍妍,媽媽跟媽咪都不在家,你要當一個好姐姐,好好照顧妹妹,到秀妍阿姨家也要乖些,不要造成人家麻煩。」

 

  「媽咪!」妍妍叫道,「我也想要去看Grandma!」

 

  美英無奈答道,「你跟小美都要上課,我想你Grandma也不會想看到你們因為她而請假。」

 

  「我可以好好照顧小美,可以不要去秀妍阿姨家嗎?」

 

  「不行。」美英想也沒想的拒絕,「這樣我沒辦法放心。」

 

  「媽咪……」

 

  「讓我放心去照顧Grandma好嗎?」

 

  「……」

 

  妍妍嘟起嘴巴不再回答,到一旁生悶氣。反倒小美見姐姐和媽咪這樣,小心翼翼的開口,「媽咪……」

 

  「嗯?」

 

  「我會好好聽姐姐的話的。」

 

  「嗯。」美英應了一聲,緊繃的神經緩了些,雙眼從後照鏡看了妍妍一眼,「金妍兒,Grandma這次的情況有些突然,我答應你,一旦有什麼狀況,我會用電話通知你,好嗎?」

 

  「……嗯,我知道了。」沉默了半晌,妍妍又開口,「我會照顧好小美,不讓媽咪擔心的。」

 

  「嗯。」美英彎了彎唇,「那我就把小美交給你了!」

 

 

 

  美英一回到家便催促著妍妍和小美去整理行李,又忙著聯絡侑利和秀妍卻都沒能聯絡得上,期間接到太妍打來報平安的電話,聽她憔悴低落的聲音,心下一揪,只想在此刻插翅飛到她身邊陪伴著她!

 

  才掛斷電話,徐玄正巧打電話進來,美英簡短的跟她解釋太妍的母親生病住院,她和太妍需要回到全州,妍妍和小美沒人照顧,徐玄二話不說便答應幫忙照顧她們倆,又擔心她們會認床,提出和允兒直接到她們家照顧兩個孩子,美英感激不已,現下就等著允兒她們來了她便可以立即開車前往全州。

 

  在等待的時候,美英想到今天臨時離開工作室,工作也未能交代給他人,於是將太妍未來一星期內的工作待辦事項一一列表,用工作室的信箱寄給侑利,又用手機傳了訊息通知她,這才真正放心。

 

 

 

  美英開車到了全州,在金志勇的指引下到了醫院,找到病房後推門進入,寬闊的單人病房內此時只有太妍和夏妍兩姐妹陪著金媽媽。

 

  「美英姐姐!」太妍和夏妍聽見開門聲同時回頭,夏妍看見是她立即跳了起來,拋下一句,「我找美英姐姐去買些點心。」接著快步走到門邊,拖著美英往外走。

 

  美英不明所以的被拉出病房,走了一段路之後突然被夏妍抱住,美英嚇了一跳,以為金媽媽的病情很嚴重,「夏妍,媽到底怎麼了?」

 

  夏妍搖搖頭,說,「醫生說幸好及時送醫了,如果乖乖接受治療的話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美英鬆了一口氣,「那你這是?」

 

  「問題是媽媽根本不想住院,從昨天一直吵著要回家,爸跟媽吵了一架之後已經回家,哥哥也被媽媽磨了一晚,幾乎沒能休息,到姐姐來才回家,姐姐從下午就一直勸媽媽,但效果不大。」夏妍搖搖頭,眼眶下有著淡淡的陰影。「美英姐,你幫忙勸勸媽媽吧。」

 

  「媽這次是怎麼了?」

 

  「媽上個星期只是咳嗽、流鼻涕,像小感冒一樣的症狀,頂多嚷嚷著吃不下飯和肌肉痠痛,誰曉得前天晚上開始發高燒,喘不過氣,我們才趕緊送她來醫院,醫生說是併發急性肺炎了,已經有輕微的肋膜積水,要是再晚一些恐怕就要敗血性休克,要送進加護病房了。」

 

  美英緊緊皺著眉頭,「那媽怎麼又吵著要回家?這得好好接受治療才行啊。」

 

  「送醫院打針之後情況好了些許,媽又覺得自己只是感冒,是我們小題大做,才吵著要出院。」

 

  「唉……」美英嘆口氣,「我知道了。」

 

 

 

  之後夏妍回去休息,留下美英和太妍照顧金媽媽。

 

  金媽媽看見美英之後,不由得焦急,「我只是小感冒而已,你跟太妍來幹什麼,路途遙遠,家裡又有兩個小孩,我就跟他們說我不用住院啊……」

 

  「媽。」美英坐到床邊,伸手攬住她,「妍妍她們在家都很好,既然我跟太妍都來了,您就好好養病,等您健康了我們自然就放心回去啦。」

 

  「你們就愛大驚小怪,不過就發燒,住什麼院,小時候我們發燒哪有在住院的,就洗個熱水澡,悶出汗了就好了啊!」

 

  「妍妍和小美也都很擔心,我和太妍就這樣回去的話,會被她們兩個責怪的!到時候妍妍如果非要跟學校請假來全州看您,我們可就攔不住了。」

 

  「這怎麼行?你叫妍妍好好讀書,我沒事!」

 

  「我等等就打電話跟妍妍講,媽,您就安心養病吧。」

 

  「真是的,你們這些人真是說不聽……」

 

  美英笑出聲,聽這樣的語氣應該是妥協了,她當著金媽媽的面打電話給妍妍,又讓金媽媽跟妍妍和小美說幾句話,在金媽媽講電話的期間,她湊到有些疲倦的太妍耳邊,小聲說著讓她先回家裡休息。

 

  太妍搖搖頭拒絕,她勸了媽媽一下午,軟的硬的都來過了,已經累的連話都不想講,這下子美英總算讓媽媽打消要回家的念頭了。

 

  美英拍拍她的手,「要不,你回家洗個澡再來?我有帶換洗衣物。」

 

  「這裡就有浴室了。」太妍的言下之意是在醫院洗也可以。

 

  「那你去洗洗澡,等等閉眼休息一下。」

 

  「我不想睡。」

 

  「乖,」美英輕輕撫著太妍的雙頰安撫她,「好好睡一覺,等等才能換我休息啊。」

 

  「那你去休息,我不……」太妍還想反抗,卻在美英的眼神下妥協,「好吧,我就睡一下,你要記得叫我。」

 

  「嗯。」

 

 

 

 

 

 

 

 

 

/

離結局要進了QQ    想哭

(還九章?)

 

 

↑↑↑已辭窮之人

對了那個對帳單有問題的孩子麻煩快連絡我哦~~~  沒填單也拜託你快填吧~~~

 

 

微博麻煩關注一下轉發一下啦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