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1C8565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65

 

  太妍端著晚餐,敲了敲妍妍的房門,輕聲喊著,「妍妍,要不要出來吃點晚餐?」珉侑後來回去了,臨去之前,向她和美英表示妍妍已經好了些許,卻還是不大願意開口。

 

  小美回到家後,被家裡略為沉重的氣氛嚇著,見她和姊姊共用的房門緊閉著,不敢上前打擾,縮在客廳的沙發上望著她兩個媽媽時而擔憂的皺眉,時而小聲的交頭接耳。

 

  晚餐準備好之後,小美自動自發到餐桌前屬於她的位置坐下,看著接連入座的太妍和美英愣了愣,從小到大,她們家吃飯都是四個人到齊才會開動,少了姊姊,她根本無法習慣,端著自己的碗,頻頻望向姊姊的空位。

 

  食不下嚥的不只有她,太妍和美英同樣心不在焉的撥著碗裡的飯,半晌,太妍嘆口氣,說,「我去看看妍妍,順便端晚餐去給她,你們兩個吃吧,別等我們了。」

 

  小美以為美英媽咪會不准太妍媽媽把飯拿進房間,會叫她帶著姊姊來餐桌上吃,沒想到美英媽咪只是沉默的點點頭,起身幫忙盛飯。

 

  姊姊到底怎麼了?她也好擔心!

 

 

 

  太妍敲門敲了半天都沒有回應,她悄悄的推開房門,一片黑暗之中,床上那個背對著她的身影讓她心裡狠狠一揪,她有些遲疑的喊著,「妍妍?媽媽可以進來嗎?」

 

  一直以來她和美英都讓妍妍和小美生活在兩個母親組成的家庭裡,一直讓孩子們相信自己是她們親生的寶貝女兒,今天卻突然多了位父親出現,甚至要求親情和溫暖。太妍對妍妍是既心疼又愧疚,當初是她要美英生下妍妍的,是她承諾會給妍妍一個不缺乏愛的家庭,今天卻讓妍妍面對這些,是她沒做到當初說要好好保護妍妍的諾言。

 

  「……嗯。」妍妍幾乎不可聞的應了聲,卻仍是沒有回過頭。

 

  太妍把盛著晚餐的托盤放到一邊,坐到床沿,伸手撫著妍妍的細軟的髮絲,輕嘆了一口氣。

 

  「媽媽……」妍妍的聲音帶著哽咽,接著轉過身,把臉埋進太妍懷中,一下一下的抽泣著。

 

  「妍妍,對不起,讓你必須面對這些。」

 

  太妍抱著她,聽著妍妍的哭聲心疼的像是要滴出血,妍妍是被嚇著了吧,一個陌生的男人指名找她,自稱是她的父親,接著便要上前擁抱她,當珉侑擋在她身前保護她,那個男人被警衛壓制卻突然失控大吼……妍妍不過十三歲,在她眼裡還只是個孩子而已,這樣的情況卻在她眼前發生了,向來被保護得很好的她定然被嚇得不輕。

 

  妍妍哭到後來逐漸平穩,只靜靜的躺在太妍腿上流著眼淚,太妍撫著她的長髮的動作沒變,她說,「妍妍,你願不願意,聽我說一個故事?」

 

  「嗯。」

 

  「有兩個女孩子,從小到大都是很要好的好朋友,甚至後來一起離開家鄉到首爾讀大學,一個女孩一直喜歡著另外一位,然而,她喜歡的那女孩有一天交了一個男朋友,感情很好,畢業之後便結婚了,甚至她還是那女孩的伴娘,親眼看著那女孩嫁給其他人。」

 

  「她沒有讓那個女孩知道她的喜歡嗎?」

 

  「她沒有讓她知道,當完伴娘之後就決定要離開那女孩的世界,打算等到有一天她不再喜歡那女孩了,她會回去找她,當女孩永永遠遠的好朋友。可是……」

 

  「可是什麼?」

 

  「兩年的時間,她還是無法放下喜歡,只能日復一日過著單調的日子,偶爾聽聽女孩的近況,她就滿足了。但有一天,一個滂沱大雨的夜晚,她卻在自己家門口,撿到那個女孩,渾身濕透,躲在沒有辦法遮雨的屋簷下瑟瑟發抖,那時的女孩,懷孕三個月。」

 

  「什麼?」

 

  「甚至在女孩的身上,還有被打的痕跡,那時的女孩猶如驚弓之鳥,常常有一點風吹草動便會緊張得跳起來,以為是丈夫又來了,後來女孩被留下來,和她的好朋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由她接手照料那個女孩。她對女孩的喜歡沒有減少半分,所以她心疼女孩、捨不得女孩,甚至女孩的孩子,她都願意照顧。」

 

  「嗯……」

 

  「到臨盆的前幾天,她陪著女孩在社區散步,卻遇上了女孩的丈夫,本來她以為女孩還是會回到丈夫身邊,然後一家三口快樂的生活著,沒想到女孩選擇了她,那晚,女孩說了第一句我愛你,願意讓她當肚子裡的孩子的第二個媽媽,願意跟她共組家庭。後來她拿了一些女孩的丈夫曾經對女孩暴力相向的證據,順利的讓女孩和她丈夫離婚,分文未取,唯一的條件只有女孩和孩子從此跟丈夫沒關係……」

 

  「那個女孩是媽咪,孩子是我,另一個女孩是……」

 

  「我。」太妍坦白的承認,雙眼定定的看著妍妍,眼裡帶了絲絲悲傷,「我跟你媽咪從沒有想過要瞞你什麼,只希望在你長大到有足夠照顧自己的能力時再告訴你實情,如果你真心不希望有我們這樣的母親,你想離開,我們也不會反對。」

 

  「我、那我跟您……」

 

  「是的,妍妍,我跟你其實沒有血緣關係,你喊了我十三年的媽媽,我也曾無數次希望你是我跟美英的親生女兒,你的名字是因為我才這樣取的,你出生是我第一個抱的,你生命的每一天我都參與了,但……」太妍難受的搖搖頭,「我很抱歉,讓你喊了一個不是你母親的人喊了十三年。」

 

  「不!」妍妍脫口而出,她不可置信的看著太妍的臉,想從其中找出半分虛假,找出絲毫能讓她相信這些是謊言的東西,最後,她敗在太妍認真的神情當中,原來養了她十三年、愛了她十三年的太妍媽媽,竟與她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但太妍媽媽反而因此更加疼愛她,多年來為了她耗費多少心力,甚至沒有大聲吼過她半句,一開始明明是因為愛她媽咪才接受她,但十幾年來卻真心將她當成自己的女兒疼愛著,這樣的太妍媽媽反倒讓她心疼。

 

  她撲進太妍懷中,再一次放聲哭泣,口齒不清的喊著,「你是我媽媽……誰說你不是的……你跟美英媽咪一輩子都是我媽媽……」

 

  太妍不禁紅了眼眶,妍妍並不在意和她有沒有血緣關係……是啊,雖然她一直將妍妍當成自己親生的孩子,卻隨著她一天天長大,越加擔心她會不會有天不再承認她們的母女關係,如果真有了那一天,自己會不會有那樣的狠絕可以斬斷她和妍妍之間的親情,現在,她終於不用擔心了!妍妍知道關於身世的事情,卻依舊承認她是媽媽!

 

  「笨媽媽!」妍妍抽噎著,生平第一次這樣對太妍說話,「明明這麼愛我,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太妍抹了抹雙眼,羞赧的笑道,「我怕我女兒不要我了。」

 

  「才不會!」妍妍抱著她,像是立誓一般輕輕說道,「你和美英媽咪,一輩子都是我的媽媽!」

 

  「妍妍……」太妍終於克制不住她的眼淚,淚水順著她的臉頰滑下。

 

  「媽媽,我還想問您一件事。」

 

  「什麼?」

 

  「今天那個男人……」妍妍微微遲疑了下,她沒辦法稱呼那人為父親,「他有提到小美……」妍妍不禁蹙起眉頭,她長大了,那個男人真要找她,她也有辦法逃開,但妹妹年紀還小,從小又都讓她們家的人保護著──重點是,為什麼會提到妹妹?

 

  太妍頓時僵住身子,「我……」她凝視著妍妍的雙眼,她從沒有像這樣懊悔過,如果可以,她想給美英一份清澈無暇的愛,她想給妍妍和小美一個完整的家,沒有會騷擾她們的父親,沒有需要瞞騙的身世。

 

  但在妍妍五歲那年,一切的美好都是讓自己親手打碎。

 

  「妍妍……」太妍喊她,聲音中有著無盡的疲倦,「我可以拜託你,無論今天我跟你說了什麼,永遠、永遠都不要告訴小美,讓她一輩子都不要背負壓力,一輩子都讓她這樣快樂嗎?」

 

  「我……」妍妍被她的模樣嚇著,還是鼓起勇氣回答,「我答應你,媽媽。」

 

  太妍仰起頭望著虛空,好似還可以看見那年,讓她的人生發生重大轉變的一年,「妍妍,你還記不記得你五歲的時候,那一陣子,我跟你媽咪之間的氣氛很糟糕,後來我甚至常去醫院,常常把你托到侑利阿姨那?」

 

  妍妍皺著眉頭回想了下,記得並不十分清楚,但隱約有點印象。

 

  「我跟你媽咪吵架之後跑出門,後來喝了酒,犯下大錯……」太妍扯了扯嘴角,憶起那時候的自己,她苦澀得笑了笑,「後來有了小美,她是你貨真價實的妹妹,同父異母。」

 

  妍妍再次瞪大雙眼,她聽錯了,還是媽媽說錯了?

 

  「你媽咪為了不讓我受到責備,對你Grandma她們都謊稱小美是我們兩去做試管嬰兒,事實上並非如此。如果、如果你沒辦法接受,或者我可以跟你媽咪商量,帶著小美另外搬出去……」

 

  「媽!」妍妍大喊了聲打斷她,雙手捉住她的兩頰,強迫她看著自己,「我是小美的姐姐,我跟她,是你跟媽咪的女兒!一、輩、子,都是!」

 

  太妍愣愣地看著妍妍認真的雙眼,妍妍竟然沒有任何反彈嗎,竟然在如此短的時間內便全盤接受了嗎?

 

  她忍不住緊緊擁住妍妍,妍妍她,果真最像的還是美英!

 

 

 

 

 

 

 

 

 

/

Zzzzzz這星期去補習了    差點累掛    然後上次抽血複檢的報告也寄來了    肝指數還是高Orz

 

 

然後OTN真的關掉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想哭

然後我上次可能說太多了   把這次要講的也講完了    所以這次沒什麼話可以講

過幾天都處理完之後會把置頂文章撤掉鎖密    另開一篇進度報告    謝謝長久的等待!!

 

然後如果我看雨滴的庫存不夠撐到書本寄出的時候

我大概就會放新坑了吧雖然才寫兩篇 Orz  Orz  Orz....     (呃好像人形蜈蚣((我在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