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4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66

 

  「媽媽,我不想讓媽咪擔心。」

 

  「可是你不跟你媽咪說話,一直保持沉默,你媽咪反而更擔心。」

 

  妍妍成熟的嘆了一口氣,「知道了,我洗個澡,等等就出去吃晚飯了。」她注意到媽媽把她的晚餐端進房間了,媽咪一向不允許她們在房間內吃東西,應該是因為今天才破例。

 

  太妍寵溺的揉揉她的頭髮,「嗯,好好放鬆一下,我們會留下你的那份的。」

 

  「謝謝媽媽。」

 

 

 

  替妍妍備好換洗衣物,又送她進浴室裡,太妍一身的力氣像是突然被抽乾,疲憊不堪的略過美英面前,直直走進她們房間趴在柔軟的大床上,不一會,她聽見臥室的門開了又關,接著床鋪微微往一邊下沉,她抬起頭,對上美英擔憂的眼神,她扯了扯嘴角,扯出一個不大好看的笑容。

 

  「不想笑就別笑了。」美英皺著眉頭說,伸出雙手揉著太妍的雙頰,太妍喟嘆一聲,把臉埋進美英溫暖的掌心。

 

  「美英,我好累。」太妍悶悶的聲音傳出來。

 

  美英心裡一震,表面卻仍不動聲色,問,「妍妍還是一樣嗎?」

 

  「不……無關妍妍……」太妍抬起頭看著她,眼底隱約閃爍著水光,「美英,當初不是說好永遠和他沒關係嗎?為什麼他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擾我們平凡的日子?」

 

  「太妍……」

 

  「我下午請人家查過了,美英,他在妍妍三歲那年又再婚,八年前的那一晚,他和妻子吵架,到酒吧尋歡作樂,恰巧被我碰上……而現在會突然出現,是因為他十歲大的獨生子因意外身故,而他的妻子在懷第二胎的時候流產過,因而不孕,他本身又出過車禍,失去生育能力。」太妍勾起唇角,嘲諷的一笑,「他需要一個血脈來傳宗接代,繼承他這幾年來打拚出來的上市公司,所以查到我們和妍妍,又查到了小美,但知道我們一定不會讓他見孩子,所以直接到學校找她們。」

 

  美英忍不住生氣道,「他把我們一家人當成什麼了啊!」

 

  太妍冷冷笑著,「是啊,到底把我們當成什麼,當初協調好各不相干,憑什麼在現在又扯上我們?」太妍看著美英,桀傲不遜的昂起頭,「美英,為了孩子,我覺得我們必須找他談談。」

 

  「嗯。」

 

  「我查到的資料裡有他的聯絡方式,我等等就去傳訊息,約他明天中午見面。」

 

  「還是我去約吧!」美英突然接口道,不自主顰起雙眉。

 

  太妍看著她好一會,還是點頭允了,目光有些複雜的看著美英離開房間的背影。

 

 

 

  隔日,太妍是被陣陣響雷吵醒的。

 

  她迷迷糊糊的睜眼,懷裡已經沒有人影,她伸手拿過床旁櫃上的手機,滑開解鎖頁面,看著上頭的數字,還不太能理解,好半晌才瞪大雙眼,竟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有一通來自美英的未接來電,時間是半個小時前,還有一封簡訊,簡單說著冰箱裡有替她準備好的食物,熱一熱就可以吃了,妍妍和小美也去上課了,放學後會讓侑利開車送她們回來,讓太妍不用多出門一趟,再無其他。

 

  太妍大聲喊了幾聲美英的名字,在空盪盪的房子裡沒有任何回應,她心底一涼,美英竟然自己去見崔赫宇了?

 

  她把手機一拋,匆匆的跳下床,連拖鞋都忘記換上,一雙赤足踩在冰冷的地板上,卻絲毫擋不了她急驟的步伐,她跑到陽台邊,點點的雨滴濺到她的臉上,她抹抹臉,往下一探,車庫裡她的車子還在,黃美英是怎麼去的?

 

  回到屋內,太妍撿回手機,迅速的按下美英的號碼打給她,響了許久都沒有被接起的反應,她又打了第二通、第三通……到後來,傳來已關機的通知聲。

 

  已關機……太妍聽見這幾個字,拿著手機的手突然沒了力氣,手機重重的摔落在地面上,她也沒有要撿起來的意思,最後,她回到床上蜷縮成一團,雙臂緊緊的抱著自己,忍不住微微發抖。

 

  她不曉得自己在害怕什麼,也不曉得為何擔憂,她突然想到前陣子美英總是很不安,好像分分鐘都必須要看見她才能安心一樣,那時她還總安慰美英,只要她們還相愛,她們就不會分開──現在她才知道她說的這些,對當時的美英而言根本沒有太多用處,很多事情都是凌駕於愛情之上,她們相愛,也曾以為只要她們兩人相愛,就能帶給孩子們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但她們依舊相愛,妍妍卻仍受到了傷害。

 

 

 

  她不曉得自己躺了多久,好像才一會,又好像已經過去好幾個小時,妍妍推門進房,見狀以為她不舒服,先是倒水給她喝,又拿溫度計來替她量體溫,眉宇之間盡是焦急。

 

  太妍扯出一抹不怎麼好看的微笑,伸手握住妍妍的手,「我沒事,只是想躺著休息而已……妍妍,你幫媽媽照顧小美,準備晚餐給她吃,幫她看功課好不好?我想睡一下。」

 

  測出來的體溫正常,妍妍這才安心聽她的話去照顧小美。

 

  妍妍離開房間,太妍說想睡,雙眼卻緊盯著牆上的鐘,秒針走的快速,一圈圈繞著沒有停留,分針也跟著繞了幾圈,時針也跨過了幾大格……時間流逝得越多,太妍心越沉,談判再怎麼不順利,也用不了這麼多時間,美英做什麼去了,還不接自己電話,她不願意這樣想,但腦子裡卻不由自主出現許多五彩繽紛的畫面,她暗罵自己是犯罪者的心態,因為曾經自己這樣做過,才會擔心別人也會有一樣的行為,她想相信美英,但她卻嚇阻不了自己往那方面聯想。

 

  她承認,其實她只是在意美英跟前夫見面,因為那個前夫曾經擁有過美英的愛,她不願美英去見曾經的愛人。

 

  即使是她必須親自去面對曾經傷過自己的人,起因於她曾在崔赫宇身上吃過虧,相隔了這麼多年她還是會怕,也無法去回想那個夜晚,她需要美英的陪伴,否則她也決不願意美英再次去見崔赫宇,原先說兩人一起去找崔赫宇已經是她最低底線,她想將兩人的互動都看進眼中,好讓自己不要那麼在意,然而美英卻選擇獨自去見他,這讓她非常不舒服!

 

  原來已經過了十多年,她仍跨不過這一坎。

 

  她是個善妒又自私的普通女人,頭一次,她發覺自己並不如美英喜歡的那樣好。

 

 

 

  躺了好一會,她終究放不下心妍妍和小美,起身到客廳看她們。

 

  妍妍確實好好照顧著小美,兩個人趴在客廳的茶几上寫功課,面前各擺了一碗東西,貌似動了兩三口便沒再用過,太妍好奇一探,軟爛成糊狀的飯上擺著焦黑的蛋,她想,從未進過廚房的妍妍大概也盡力了,又同時為自己的失職自責了起來。

 

  她端過那兩碗東西,動作驚動了妍妍和小美,兩人紛紛抬頭看她,太妍只對著她們笑笑,說了句對不起,將那兩碗東西端進廚房裡,重新開伙煮飯,又煎了蛋又簡單炒了幾樣菜,端了兩碗色香味具全的飯出去給她們。

 

  兩個孩子歡呼一聲,把手中的筆往桌上一拋,一起跑到餐桌邊坐下,餓極似的開始吃了起來。

 

  太妍看著她們的眼神又摻了許多愧疚,轉身回到廚房收拾剛剛下廚弄亂的東西,快要整理完時,妍妍走到她身邊,一臉擔憂的看著她。

 

  「怎麼了?」太妍沒有抬頭,輕聲問著。「怎麼晚餐吃一半就跑來了?」

 

  「媽……」妍妍喊了她一聲,「你都沒有吃東西……」

 

  「我不餓啊,乖,快去吃,吃完帶著妹妹去寫功課,寫完該睡了。」

 

  「媽媽,那媽咪呢?」妍妍又問。

 

  太妍苦澀的一笑,沒有回答。

 

 

 

 

 

 

 

/

上一章末的「像美英」意思是指說接受小美的部分XD

 

嗯,然後之前說的新坑啊,寫到第三章寫一半啊然後就卡住了(.......)

然後今天又很無意間又不小心想到了個什麼.....

好想寫啊好想寫啊好想寫啊....最近就是處在一種定不下心的狀態

很心浮氣躁的感覺Q__________________Q

 

然後微薄的部分.....

本來想用成圖片式的那種長微博,畢竟我也只會用那種

結果好麻煩啊我放棄=..=    嬰兒就推薦我用了LOFTER

總之昨天發了Marry Me在上面    想到寶貝跟雨滴這麼多篇,好不容易都轉成圖片了結果現在要重發

我拖延症發作,請容許我慢慢搬吧嗚嗚嗚嗚嗚嗚想到就累了

版面感覺跟百度空間很像啦,沒有文章分類的地方真的很不習慣

還有手機版根本就是IG的翻版吧!!!!

http://taenydabby.lofter.com/

快來找我!乖乖回覆的人加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