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232114gw1ei7prksawlj20ie0csdh8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67

 

  之後太妍收拾完廚房,逕自到客廳的沙發上窩著,一雙眼睛沒有焦距的看著前方,偶爾又會回過神的看一眼牆上的時鐘。

 

  妍妍和小美吃完飯回到客廳,見太妍又開始出神,也就不打擾她,靜靜的寫完功課,然後收拾好書包,直到準備上床睡覺才又輕輕喚了太妍。

 

  太妍回過神,妍妍和小美和她道了聲晚安,又各在她頰邊留下一個吻,這才回到房間,太妍才意識到,晚上十點了,雨從她睡醒就沒停過,屋外的雨聲一直都持續著,而美英還是沒回家。

 

  太妍不由得站起身走到玄關,足下一片冰涼,這才想起自己又忘了穿鞋,興許是下雨的原因,絲絲刺骨的感覺從腳底竄到全身,引來她陣陣寒顫,說不清是因為腳底的冰涼又或者是因為心涼。

 

  她在玄關前走了幾步又停下,又走了幾步,又停下,來來回回好幾次,她都說不清自己是在做什麼,但妍妍和小美已經入睡了,腳步聲在安靜的屋裡特別響,太妍索性坐在地上,雙手支著下巴等美英,少了腳步聲,屋內更添了空曠寂寥的感覺。

 

   她數著屋外淅瀝的雨聲,聽著雨聲時而急驟時而稀疏,一直到雨聲中似是摻雜了些些雜音,像是腳步刻意放輕踏在水窪中的聲音,又像是衣服與衣服摩擦的聲音,又像是有人低低喘著氣……

 

  太妍心念一動,猛然站起身拉開大門──黃美英渾身濕透,雙臂抱著自己,狼狽的站在門口。

 

  見金太妍開了門,美英愣了幾秒,隨即輕扯了扯嘴角,扯出一個不自然的笑容,「我忘了帶鑰匙。」

 

  太妍靜靜看著她良久,笑不出來,她轉身走進客廳,突然不懂自己等了一整天究竟是為了什麼。美英跟在她的身後進門,動作極輕的關上大門,嘴邊的笑容隱沒,微不可聞的嘆了口氣。

 

  進了客廳,美英看到太妍縮在沙發的一角,一雙眼睛無神的看著前方,美英心裡一疼,想上前抱住她,卻擔心自己一身的雨水會弄濕沙發、弄濕太妍的衣服,但她又無法放心讓太妍一個人在這然後自顧自去沖澡……

 

  「去吧。」太妍淡淡的開口,沒有看向美英,「先去沖個熱水澡,換個衣服,不要感冒了。」

 

  「太妍……」

 

  「去吧。」太妍不容反駁的說著,抬手捂著自己的臉,突然覺得很疲倦。

 

  美英聽了太妍的話去沖澡了,出來的時候看見太妍還是在同個位置上,似乎動也沒動過,太妍聽見腳步聲回過頭,又迅速得躲開美英的眼神,只起身到廚房,沖了杯熱可可端出來,端到美英的面前,說,「喝下去,暖暖身子。」

 

  美英讓她冷得沒有半分溫度的聲音刺的身體微微一顫,卻仍是伸手接過,抿著杯沿一口接一口啜著。

 

  太妍等著她喝完,期間拿起她披在肩上的毛巾替她擦拭仍滴著水珠的頭髮,之後又拿過她手上的空杯,沒有停頓地再次轉身往廚房走去。

 

  「太妍!」美英從身後抱住她,哽咽喊著。

 

  太妍停下腳步,卻沒有應答,等黃美英等了一天,從睜眼那一刻起就等著她回家,等到天黑終於等到了,她卻不懂自己花了一整天時間都在等待是為了什麼,等到了黃美英,心裡卻沒有一如既往的充實,此刻她的心莫名空洞,再沒了半分悸動。

 

  「去休息吧。」好半晌,太妍才開口,聲音幽幽的像是從遠方傳來,「或者你餓了,我弄些食物給你吃。」

 

  「太妍……不要這樣……」美英低聲懇求著,太妍越是裝作無謂她越覺得太妍離她很遙遠,她寧願太妍朝她大吼出氣,也不願意看她壓抑自己的情緒,佯裝無事。

 

  「如果你不餓,那我想休息了。」太妍對美英的懇求恍若未聞,嗓音中的倦懶讓美英不自主的鬆手,沒了美英的禁錮,太妍失去著力點讓身形不穩的晃了兩下,然候自顧自的將杯子拿回廚房的水槽中泡水,又像一抹幽魂似的經過美英身邊,看也不看她,直直回到主臥室。

 

  美英的視線一直跟著太妍,心裡竟開始有了不安,害怕會失去太妍,於是趕緊跟在她身後進房,卻只見到太妍掀開被子躺了進去,蜷縮著身軀。

 

  太妍背對著她,她只能看見太妍單薄的肩膀露在棉被外頭,那一刻她好似又看見了當年的太妍,隔開世界生活著,不與任何人往來,孤獨寂寥。

 

  美英看著這樣的她,心揪成一團,卻再也沒了勇氣喊她。

 

 

 

  這一晚太妍睡得很不好,一直做惡夢,好不容易逃出了一個夢境又墜入另一個,一會夢見美英去見崔赫宇之後再也沒有回來過,一會夢見妍妍不肯再喊她媽媽,一會夢見小美離家出走不願再當她們倆的女兒……最後,夢到黃美英一雙眼睛凌厲的瞪著她,說,金太妍,我要離開你,不要再用你的愛束縛我了!

 

  不!太妍猛然睜開雙眼,汗水濡濕了她的鬢角,這才發現剛剛那些全是夢,她的眼神對上眼前正看著她的美英,頓時又與夢中的畫面重疊,她嚇得坐起身,慌亂無助的像個受驚的小動物一般。

 

  「太妍!」一夜幾乎沒闔眼的美英趕緊擁住她,溫柔的聲音在她耳邊低語著,「我在這……我一直在這……別怕!」

 

  太妍漸漸被安撫,只剩氣息還有些不穩的輕喘著,冷靜之後,她想起睡前的那些事情,掙開美英的懷抱,把臉撇到一旁不願看她。

 

  美英再一次抱住太妍,力道大的讓太妍掙脫不開,她把臉埋在太妍的肩窩處,低聲請求著,「你聽我說一下好不好?」太妍想起夢中的美英說的那席話,心裡再次微微發顫,美英卻好似沒有察覺,自顧自說著,「我承認,是我的私心不願意讓你再去面對崔赫宇,我不想讓你因為今天的見面回想起你們曾經有過的接觸,我知道他當初給你的傷害太大,即便我們都已經接受小美,卻未必能和崔赫宇心平氣和的坐下談話,今天我見到他都仍有怒火,我更不能想像你能否平穩和他見面,再者他見過你的另一面,我不願讓你跟他有更多的來往。」美英的聲音泛著委屈,在太妍耳邊低低響起。

 

  太妍的心隨著美英的聲音沉靜了下來,靜靜聽著美英說著。

 

  「見面後,他說了很多,不外乎就是希望妍妍能認他,他願意好好當一個父親,但我告訴他已經太遲了,從他知道我懷孕卻依舊下狠手那一刻就遲了,更何況妍妍活了十四年都未曾有過父親,他們兩人等於是陌生人,妍妍怎麼會認一個陌生人為父親呢。他說了很多都讓我拒絕,後來甚至提出要走法律途徑,一直到我拿出當初簽好的離婚協議書,他才放棄,我原以為結束了,沒想到他竟然還有臉提到了小美。」美英的眸中閃過一絲寒光,轉瞬即逝。

 

  「小美……」太妍輕聲喚著,多年過去了,她疼愛小美,疼愛的是她和美英的女兒,卻無法接受當初近似背叛的自己。

 

  美英有些艱澀的開口,「小美在那樣的情況下產生,當時的你非自願,他又是有婚姻關係在身,對誰不利,他應該很清楚。後來他才承諾不會再私下打擾妍妍和小美,後果我都已經說了,想必他自己應該知道輕重,且他的公司規模雖然不大,但一旦有了私生活的醜聞,肯定還是會受影響,他丟不起這個人。」

 

  太妍沉默半晌,才輕輕應了一聲,「嗯。」

 

  「離開咖啡廳,我拿出手機才發現開了震動模式的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沒電,我以為是我昨晚忘了充電沒有在意,剛和崔赫宇見面完我心情實在好不起來,便一個人坐車到我們以前的大學,我想試著告訴自己就算崔赫宇現在有多糟糕,當年的他還是很好的一個人我才會喜歡他,最少讓我相信我的過往並非現在看到的這樣不堪。」美英搖搖頭,「可惜一個下午的時間,我走過了我們曾經上過課的教室,走過我們曾經約會過的草地,連學校附近過去常去的咖啡廳都去了,我卻想不起來自己究竟是為了哪一點喜歡上他、愛上他,甚至愛到不惜與家人反目,只為了嫁給他。」

 

  太妍輕輕嘆了口氣,是啊,美英當年可是愛他愛到了不要她。

 

  「雨下得很大,就算撐了傘我還是被濺濕不少,最後索性不撐傘了,想淋淋雨,讓雨水沖掉我曾經和崔赫宇有的關連,沖掉我曾經愛過他的事實。淋濕後要再搭計程車是更不可能了,我在走回家的路上忍不住想,要是我最初愛的人就是你,會不會省去很多麻煩,會不會現在更加幸福快樂。」

 

  說完,美英閉上眼睛,兩串眼淚滑下臉頰,落在太妍的手背上。

 

 

 

 

 

 

 

 

/

這裡跟一部的最前面有點對比的樣子XD

 

然後很要命的    竟然放到第67章惹

然後不小心又開了個新坑    現在新坑1號有兩篇    新坑2號有一篇半    新坑3號0.5篇.......

 

然後今天上課    考前衝刺班    結果被英文連續轟炸三個半小時差點沒能活著走出補習班

好累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再囉嗦個一句

基本上以每天的瀏覽數...

其實20個回復並不算過分的要求吧.....

我也知道國中的會考接近了,我自己的統測也就在這星期

但你們真的沒有必要用訪客模式    然後換個ID洗留言    IP位置都可以看得到的....

很謝謝你們因為想要看接下去所以衝回覆的想法,但這樣有點本末倒置

想要回覆並不是想看你們搶沙發    或是像是簽到一樣留個一行文便草草過去

只是希望在我寫文而你們看文的同時得到部分迴響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