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IxVVrjw1el3plzmfs0j30b407sjvh  

 

 

 

*原創禁止轉載*

 

#3

 

  金太妍掃得滿身大汗,她抬手抹了抹額上的汗珠,從冰箱裡拿了罐冷飲大口喝著,滿足的吁出一口氣,再也沒有什麼比流汗後再來杯飲料更爽快了!

 

  眼見太陽還高高掛著,她有些發懶,還不想洗澡,開了空調之後橫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直到自己打了個噴嚏,她才意識到自己現在的狀態很容易著涼,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關上電視和空調去洗澡。

 

  但夏天嘛,洗完澡還沒出浴室又是一身汗了,太妍燥熱得拉著自己的衣領,即使穿著號稱涼感的短袖上衣和小褲褲而已,她還是再度開了空調,之後才鑽進廚房裡準備晚餐。

 

  當晚的她睡前心裡雖然因為早上的事情仍感到有些異樣,不似昨晚那樣只任由月光灑進房間,又特地開了一盞小燈,屋內因此明亮許多。

 

  不曉得是因為那個長髮人影或是小燈的關係,金太妍翻來覆去都睡不著,涼被從讓她摟在懷裡,經過她輾轉反側到最後掉到床下了,她還是無法入睡。她索性起身到客廳坐著,指不定坐一會她就會有睡意了。

 

  還沒走到客廳,先聽見廚房又傳來「匡瑯」一聲,金太妍不耐煩的嘖了一聲──鍋子又掉下來了!

 

  第一次是因為她沒掛好,後來幾次是連掛勾都一起掉了,其它的鍋子都沒事,就偏偏這個鍋子從搬進這個家以來,已經摔得體無完膚,超市裡的幾款掛勾她都買過了,沒有一款撐得過一天的。

 

  她煩躁得繞到廚房,撿起鍋子,對著鍋子惡狠狠的說,「你再掉下來一次!我絕對把你從窗外丟出去!」看到鍋子上頭映出自己扭曲的表情,金太妍又忍不住笑了,她真的因為睡不著就變傻了,威脅鍋子有什麼用?又不是鍋子自己長腳跑掉,要威脅也是威脅掛勾才對!

 

  她笑了笑,順手將鍋子擺在一旁,彎下腰打算撿起掛勾,眼角餘光卻撇見那個長髮人影。

 

  金太妍的笑容僵在臉上,迅速的回過頭,什麼都沒有。

 

  是……幻覺吧……因為自己一直很在意那個人影,所以產生的幻覺吧……

 

  「匡瑯!」金太妍被身邊響起的聲響嚇得往旁邊一跳,剛剛她明明放好的鍋子,再次以不合理的方式掉到地上,金太妍臉上的血色褪得一乾二淨,手裡的掛勾往地上一拋,鍋子也不想撿了,匆匆回到房間裡,在床上蜷縮成一團,身體微微發抖著。

 

  這、這裡是她的家……是她買得房子……她才是主人……

 

  金太妍閉著眼睛喃喃重複著這幾句,最後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許是受了驚嚇,再加上前晚她洗完澡便裸著身體吹冷氣睡覺,金太妍在半夜裡發起高燒,只覺得身體忽冷忽熱,想睜眼又覺得眼皮重得她睜不開,腦袋昏昏沉沉的,她好像看到了以前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日子,還有哥哥妹妹可以打打鬧鬧,又好像看到那時她堅決離家時,父母對她大吼的樣子。

 

  最後,有個像母親的懷抱摟住她,扶她起身,餵她喝水、餵她吃藥,還為她蓋棉被。

 

  「媽……」金太妍下意識的喊出聲,眼角滑出一串眼淚,「對不起……」她無助的伸手握住了要離開的那個人的手,一片冰涼,又柔若無骨。

 

  那個人的動作停了,最後乖乖任由金太妍握著。

 

 

 

  早上,金太妍燒退了,吃過藥之後她好了很多。

 

  但她再也沒辦法說服自己,那些藥是自己準備的,那杯水是自己倒的。

 

  她看著床旁櫃上的那個空玻璃杯和一包吃完的藥袋,說不出半句話。昨晚自己的情形她比誰都清楚,確實是有另一個「人」在照顧她。

 

  但是,是誰?

 

  她環顧整個房間,又赤著腳跑到客廳,一雙眼睛在客廳裡來來回回看著,卻看不出什麼端倪,她不曉得是哪裡來的勇氣,等她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問出口了,「你是誰?」她只聽見自己的聲音顫巍巍的,又帶著病後的沙啞,全然不像她了。「這、這裡是我家,我們井水不犯河水,我……」她說不下去,突然想到喝醉那晚是「人家」替她泡蜂蜜水、替她更衣、蓋被,昨晚病得迷糊,也是「人家」為她吃藥、照顧她,一雙手任由她握著直到醒來……

 

  昨晚她是病了,但當時昏昏沉沉之間的事情,醒來卻都還是記得的。這個「人」,一直都在她的房子裡,從她第一天搬進來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了。

 

  金太妍赤著腳跑到門邊,她想跑去找當初的仲介,為什麼賣給她一間鬼屋,為什麼拿了她的錢最後卻給了她這樣的房子!門鎖開了,門卻怎麼也打不開,金太妍用力拉著門把,又不放棄的大力拍打著門,嘶啞著聲線吼著,「放我出去!」

 

  「沙沙沙……」身後傳來筆在紙張上書寫的聲音,金太妍驚恐的回過身,身體緊緊貼在門板上,已經無路可退,她看著她擺在客廳的茶几上頭,用來隨手寫便條的紙筆在無人控制的情況下自己動了起來,沙沙沙的在紙上龍飛鳳舞的寫著。

 

  筆仙?金太妍想到學生時期,一些同學會玩的遊戲,她膽子小,從不跟著朋友碰這些,為什麼會被她遇上?

 

  碰的一聲,筆被重重摔在茶几上,金太妍的心也跟著狠狠跳了一下,嚇得她眼淚差點飆了出來,剛剛正被寫著的那張紙被撕得粉碎,筆又重新「活」過來,在另一張紙上惡狠狠的寫著幾個字,「你才筆仙!」筆尖在紙上穿出幾個小洞,可見下筆時的憤怒。

 

  「呃?」金太妍忘了要害怕,眼角還掛著眼淚,問,「不是筆仙?」

 

  NO!筆迅速的在下一張紙上畫上幾筆,畫完後,筆被丟到一旁,那張紙堅定的立在桌上。

 

  「我、我知道了……」太妍嚥了嚥口水,隱隱感覺到屋內的氣場不大對勁,不敢太過激動,她思索了下,如果「人家」要害她,昨晚也不必照顧她了,而她在這間房子裡睡了這麼多晚,多的是下手的機會,應該沒有惡意才是……

 

  但就算沒有惡意,她也沒辦法和一個……「人」,還是看不見的那種,共處同一個屋簷下啊,這是她家耶!

 

  那支筆忽然又立了起來,唰唰唰在紙上劃著,卻漸漸力道不如一開始,最後筆晃了兩下,倒在一旁,紙筆都沒有再動過。

 

  金太妍墊起腳尖,不敢靠過去茶几旁邊看,只能試著能不能在門邊就看到便條紙上寫了什麼,只可惜紙上只有些無法辨明文字的痕跡,看不出想表達的意思,金太妍卻仍舊動也不敢動,她的直覺告訴她,那「人」並沒有離開,只是不知道是何原因讓他沒辦法再提筆寫字了。

 

  金太妍鼓起勇氣問道,「我、我知道你還想講什麼事情,可是這裡是、是我家,能不能請你……」

 

  『明明人家才原本就住在這裡的好不好。』一個委屈的女生聲音在太妍耳邊響起,又像是在她的腦中直接出聲,金太妍驚恐的回頭看了看四周,又悄悄往門邊挪了挪,準備隨時逃跑,像是看穿了她的舉動,那個聲音笑了笑,說,『我不讓你走,你是不能走的。』

 

  聽著猶如銀鈴一般的笑聲,金太妍身處在恐懼之中卻忍不住想著,真好聽的聲音,如果這聲音是來自一個真人的話,那鐵定是個美女吧……

 

  『謝謝。』那個聲音像是被誇的開心了,甜甜的回道。

 

  「呃。」金太妍扯了扯嘴角,忘記要害怕,只覺得這是個自戀至極的人來著。「請問……昨晚是你照顧我的嗎?」

 

  『嗯哼。』

 

  「那……嗯,那你可以……呃,先讓我過去嗎?」金太妍再次緊張得嚥了嚥口水,跟一個看不見、只能在她腦中發聲的人對話,她覺得自己像個傻子,但她從搬進這個家以來經歷的事情卻明明白白告訴她確實有這個人,加上剛剛那支筆在無人控制的情況下自己寫起字來,這些都是科學無法解釋的,說出去誰會相信她?

 

  『我又沒有攔住你,你想去哪就去啊,還有,不能跟別人說我的存在哦!雖然我覺得大家也不會相信你。』那聲音停頓了半晌,語調軟了下來,『但還是請你不要跟別人講。』

 

  「……」金太妍忍不住心軟,為什麼這個聲音會這麼楚楚可憐?讓她不答應都好像顯得她鐵石心腸,她如果先答應了,再偷偷跟順圭講,她應該也不會知道吧……

 

  『會!你心裡在想什麼,我都會知道!』

 

  「呀!」金太妍忍不住惱怒了,「你能不能不要偷聽我在想什麼啊!」

 

  『……你想得這麼大聲,我摀住耳朵都聽得見啊。』那聲音再一次委屈了。

 

  「還有你說什麼不會攔我,剛剛為什麼不讓我出去!」金太妍想到剛剛自己害怕成那樣,越想越生氣,她在她家耶!憑什麼還要被嚇?聲音不由得大聲了起來。

 

  『我、我擔心你被嚇成那樣跑出去很危險啊……』那個聲音吶吶說著。

 

  金太妍心裡對於這個聲音的來源開始有了好感,徹夜照顧她,還會擔心她跑出去危險,就算是鬼,也是好鬼吧。

 

  『我本來就沒有要害你的意思,你都花光積蓄買了這個房子,我們就是室友了,本來就該好好相處啊。』

 

  「……」都知道她花光積蓄買這間房子了,她才是屋主吧。

 

  『可是人家本來就住這,是我好心把房子分一半給你耶……』

 

  金太妍翻了個白眼,她對這個鬼的恐懼感降低了很多,也不想再跟她爭執房子是她先住進來的還是自己花錢買的,總之住在這的一個星期以來,除了昨晚發現她的存在時被嚇得不輕,其餘時候甚至還接受了人家的照顧,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影響。「喂,你叫什麼名字?」總不能讓她用女鬼稱呼吧,她剛剛一直不想用女鬼來稱呼她,就是不想顯得自己住在鬼屋一樣,她可愛的小房子才不是鬼屋呢!

 

  把金太妍心裡的想法「聽」得一清二楚的女鬼忍不住驚嘆,『你的接受度挺高的。』她很久沒有跟人接觸了,正常人發現自己家裡有看不見的東西會是這種反應嗎?

 

  「哦?嗯,謝謝。」金太妍不懂女鬼的想法,還是大方的接受稱讚。「你還沒回答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算了,神經大條的人也省了她很多麻煩吧。『嗯,我叫黃美英。』

 

 

 

 

 

 

 

/

之前寶貝有提過的ask提問    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加     ♥(´∀` )人

以【寶貝】、【雨滴】開頭,發問關於文中的問題

將來會統合開一篇文章來回答的ε٩(๑> ₃ <)۶з

過去發問過的也都可以唷~~~~~~

http://ask.fm/dabbyluvtiff

覺得比較好奇的地方是    大家總是很愛在回覆中問我

開了ask給你們問我要回答又不問...      (。ŏ_ŏ)

快點來發問啦你們太冷淡我很受傷也~~~~~~

 

明天中午韓國時間12點黃美英有新歌哦~~

 

再然後

不要說你們半夜看會怕....我自己在寫的時候也有點毛毛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