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Rcwhrjw1eoqsd97fxij30qo0hs3zi  

 

 

 

 

*原創禁止轉載*

 

#4

 

  雖然女鬼……呃,黃美英說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可是金太妍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星期一中午,她把李順圭單獨喚到樓梯間,湊在她耳邊,一臉嚴肅的小聲說著,「順圭,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但非常的不可思議,你一定不會相信!」

 

  李順圭狐疑的看著她,「你要幹什麼?」

 

  「順圭,我們當同事多久了?」

 

  「三年多。」

 

  「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唔……」李順圭歪著頭思考著,「大致上來講人是不錯啦,就是有時候講話機車了一點,很節儉,但有時候又有些太小氣,為人和善,可是有時候也會無意識說出一些傷人的話……」

 

  金太妍聽著前面很滿意,但聽到後頭越聽越不對,撲上去摀住李順圭的嘴,「停停停!誰問你這個……我是說我這個人說話可不可信……」

 

  「說話哦……」李順圭躲開金太妍的魔爪,繼續歪著頭思索,「雖然蠻常胡言亂語的,但你應該不是個會亂講話的人吧……」

 

  「嗯嗯!」金太妍自動忽略前面那句,「那我跟你說了,你會相信我的吧……」

 

  「嗯?」李順圭再次奇怪的看著金太妍,「也要看看你跟我說的是什麼啊,要是你說什麼你中獎了變成億萬富翁,這個我絕對不會相信的!」

 

  「……我也不會跟你說那個的好嗎。」金太妍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家,有鬼。」

 

  「……」李順圭看著金太妍愣了整整三秒,然後突然哈哈大笑,拍了金太妍的手臂好大一下,「你要騙我也騙個有點根據的啊,這個誰會相信啊,哈哈哈……」

 

  金太妍挫敗的垂下雙肩,沒辦法,人家果然不相信。「是啦是啦,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你沒被騙……」唉,從今以後,學著跟黃美英相處吧。

 

  李順圭又打了她好大一下,「你看起來精神這麼好,哪裡像是鬧鬼的樣子,居然用這種玩笑騙我。」邊說邊笑著離開了。

 

  金太妍再次深深的嘆了口氣。

 

 

 

  提著剛買的菜,金太妍才進家門,拖鞋已經整齊的擺在玄關處,金太妍又嘆口氣,出門前她確定自己是收好的,那個叫黃美英的鬼,不是她想像中的產物對吧。

 

  一串戲謔的笑聲在太妍耳邊響起,黃美英說,『看吧,就跟你說不要跟別人說了。』

 

  金太妍沒有答話,翻了個白眼,穿起拖鞋提著菜進了廚房。

 

  準備晚餐的時候金太妍猶豫了下,上星期她以為自己是一個人住……是啦,現在嚴格說起來還是她一個「人」住沒錯,但她上星期並不知道黃美英的存在,現在知道了,基於室友的情誼,她飯菜需要準備兩份嗎?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不吃東西的。』

 

  她還在猶豫,黃美英已經自己解答了,金太妍無謂的聳聳肩,準備起自己的晚餐。

 

  端著簡單的幾樣菜,金太妍打算到客廳裡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手裡端著那兩盤菜到客廳時,黃美英已經替她盛好飯擺在茶几上,連餐具都替她準備好,金太妍愣了愣,訥訥的說著,「那個……黃美英……謝謝。」

 

  『呵呵!』黃美英笑著,金太妍一直矛盾著,一面下意識承認她的存在了,但另一面卻又不想接受她家裡有鬼的事實,偶爾還會想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才有了幻覺。她在一旁看著金太妍的內心在拔河也挺有趣的!『沒什麼,舉手之勞。』她看著金太妍打開電視,開始慢吞吞的一口一口吃著晚餐,雙眼似是認真看著電視又似在放空,一直到整碗飯見了底,太妍把碗放下,黃美英問她,『金太妍,你覺得什麼是瘋狂?』

 

  「嗯?」突然接收黃美英的問句,金太妍有些反應不過來,隨後她歪起腦袋想了想,回答道,「異於常人?」

 

  『那所謂正常人看在異常人的眼中,豈不等同於異常人?』黃美英笑了笑,『何況人心難測,你怎麼知道所謂的正常人有沒有將她們的異常藏在心裡,偽裝成正常人?』

 

  金太妍想了想,認同的點頭,「我確實不知道。」小時候她有個同學,總會出奇不意的說出人家內心想隱瞞的事情,偶爾還會看著虛空喃喃自語,老師不喜歡這樣怪裡怪氣的學生,同學也不喜歡靠近她,一直到後來她大病一場,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回來時整個人都變了,變得開朗愛笑,也不再有奇怪的舉動,她曾經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那個同學自稱以前能看得到鬼魂,跟鬼魂交談,後來生病過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失去這個能力了。

 

  偶爾,她還是能看見那個同學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看著大家,卻在大家注意到她的時候隱藏所有眼神,再綻開一個笑容,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究竟是真的失去了那個能力,或是學會隱藏那個能力,金太妍至今都沒有答案。

 

  『所以,不需要去糾結你是生病了或我是否真的存在。你瞞著別人,那我對於別人就是不存在。而你能聽見我的聲音,感受到我跟你在同個空間生活,那我對你而言就是真實存在著,這並不衝突。』黃美英笑了笑,她的室友是個心裡還很單純的人來著,對她的害怕只有一開始,後來更多的是在煩惱自己是不是病了才能聽見她說話,又一邊自我否認,現在她簡單講幾句話,輕而易舉就轉移了注意力去思考正常與異常的分界,是她太久沒有接觸活著的人類了嗎?他們的思考真有趣。

 

  「也就是說,我並不是生病,而是你真的存在?」金太妍想了一會,問道。

 

  『這要看你是否願意承認我的存在,如果你不相信我,那我便是不存在。』如果金太妍能看見黃美英,會看見她做出聳肩的姿勢,『並不是我在這屋子裡,住進來的人都能跟我有接觸,這也是看緣分的,賣房子給你的屋主,她兒子在學校畢業之前也在這住過三年,從未感覺到異常,甚至不會覺得屋子裡特別冷,我也碰觸不到他。』黃美英的聲音頓了一頓,她在房子裡很久了,從沒能真正碰觸到誰,金太妍是頭一個,『大概,我們的命運注定會交會吧。』

 

  「呃。」金太妍愣了愣,這種,嗯,緣分是嗎?算好嗎?嗯,黃美英並沒有傷害過她還照顧她,是好的吧。「好吧,緣分……那今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黃美英忍不住又笑出來,金太妍真可愛。

 

  「還有,呃,我其實膽子很小,你那個長髮的樣子,可以的話能不能不要再突然出現了……或是你換個造型好了?」

 

  黃美英翻了個白眼,『你以為什麼?我還能找設計師替我打理一下嗎?』頭髮久了就會變長啊,可以的話她當然也想打扮的時尚一點。

 

  「但半夜那樣真的很可怕……對了,為什麼那兩次我能看見你,現在卻都看不見?」金太妍認真的問,她真心覺得看不見黃美英,一直對著空氣說話真的很怪,但她……想到那兩次看見黃美英的經驗,嗯,還是不要看見好了。

 

  聽到金太妍後面的心裡話,黃美英真恨不得能立即現身在她面前給她看看,她的室友給她太多驚喜了,真正見面不曉得又會多有趣。『我沒辦法隨便出現,第一次你喝醉酒,我怕你著涼,急著替你穿衣服關空調,第二次是因為你生病,看你很難受的樣子,一著急就不小心出現了。第三次,就是被你發現我的存在的那次,因為、因為……呃……』黃美英有些羞赧,這個理由說出來實在有點好笑,『你的廚房有蟑螂,我想用鍋子砸牠,也是在緊急的情況下,不小心就出現了……好像只要情緒波動大一些,我就會不自主現身……』

 

  「蟑螂?」金太妍挑起眉頭。鬼怕什麼蟑螂?碰得到嗎?

 

  『嗯……對啦。』黃美英實在忍不住了,『你喜歡自己下廚是好習慣,但你用完能不能好好整理一下,在煮飯的過程中濺出來的那些油滴,都會變成蟑螂的糧食,還有廚餘也要收拾好,蓋子都沒蓋好,常常吸引很多蟑螂來耶,你才搬進來一個多星期那些蟑螂都快變成一個大家庭了!』

 

  「……」金太妍無言以對,「但你為什麼要拿鍋子去砸,鍋子是煮飯的東西耶,這樣很不衛生。」

 

  黃美英輕哼出一聲,『我又沒有砸中過。』

 

  但你把我新買的鍋子砸的體無完膚了啊!算了,金太妍不想跟她計較了,「那那個鍋子我不打算用來煮東西了,你愛砸就去砸吧,不要讓樓下住戶來投訴我就好。」她起身,「我去洗澡了。」

 

  黃美英嘟了嘟唇,好久沒能說這麼多話了,有人陪真好。

 

  「對了。」金太妍拿了衣服走進浴室,又從浴室探出頭來,「你不會偷窺我洗澡吧?」

 

  許久不用呼吸的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冷靜自己,大吼道,『你是有哪裡好看啦!』

 

  金太妍吐了吐舌頭,縮回浴室,關上門。

 

 

 

 

 

 

/

首圖這張的黃美英像不像背後靈?(大誤)

我快要沒有庫存了我好焦慮昂昂......

 

#GG    #comingsoon

最近太尼的SNS都好少更新    今天終於更新了我好想念你們T0T

再沒庫存的話我就要說等太妍更新IG我才跟著更新了

嗯因為黃美英有時候會業配文上身    太難捉摸了XD

不過如果金太妍因此日更的話那我絕對會去想辦法生出來!!!

 

然後我想我高估自己的忍耐度了

你們還是不要問問題了我不想聽(焦慮臉)

 

//

然後上章回覆    居然有人猜中了XD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8) 人氣()


留言列表 (28)

發表留言
  • Boya
  • 我快被這樣的女鬼美英給可愛死了
  • lovesnsdchen3981
  • 耶耶Dabby姐姐我考完試了OwO(撒花
    我覺得美英根本超可愛的啊XDDD
    完全不像我們印象那麼可怕XDDD
    竟然還用鍋子去打蟑螂?!?!?!?!?!?
    就是人嘛XDD(你別吵XD
    這樣太妍都可以不用說話想一下就好感覺還不賴~~~我也想要~~~(你別
    啊啊啊啊啊啊頭髮顏色不一樣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吵XD
  • 高讚Top☆
  • 美英也太可愛了吧~~~~~~
    第一次看到會怕蟑螂的女鬼欸XDDD
    而且還用鍋子砸XDD感覺就是成功率趨近於零XDDDDDD
    啊是不會把蟑螂趕去給金太妍叫她殺膩(欸
    可是為什麼太妍不喜歡看到美英出現?美英不是很漂亮嗎= =?
    如果是我恨不得有陰陽眼就可以看(ㄕˋ)穿(ㄐㄧㄢ)她((遭毆
    然後最後那句,感覺就是美英已經看過太妍洗澡才說得出這種話XDDDDD
  • bc778
  • 照片真的選得很好 ~
    原來鍋子的功用是拿來砸蟑螂 !
    黃美英實在太可愛 !
  • minimonkey
  • 沒想到竟然就這樣接受家裡有"室友"這件事了...
    但有這麼可愛反應的室友我也喜歡~~

    Dabby一更新
    太妍和美英的SNS也瘋狂更新了
    太妍跟Ginger一樣是오빠
    帥爆了!!
  • taeny0117
  • 順圭果然不相信..
    不過這人跟鬼(是鬼吧..)的對話也太家常了吧
    不說還以為是兩個人一起聊天XD
    是說蟑螂碰的到美英嗎→_→
    用鍋子砸是怎麼回事
    我以為是為了把太妍給嚇跑
    順便一提..洗澡這件事以後美英就會覺得有好東西可以看了吧A_A

    太妮更的視頻XD
    害我大半夜對著手機傻笑..
    隱隱約約看見太妍好像真的把頭髮剃掉了..
    新造型一整個很喜歡XD
    庫存不足的話Dabby還有買什麼再來個開箱文吧(你揍開..)
  • Blue
  • 哈哈~原來啊飄跟人相處這麼有趣...
    不過我現在比較好奇為什麼美英會...嗯...出現在那間房子裡?
    好期待太妍真正看見美英的時候哦~~~~
    啊飄沒辦法理髮但是頭髮會變長...所以電影女鬼的造型都有很長的頭髮是因為這樣嗎? ((喂##
  • W.S.
  • 真的好像背後靈XDDDD
    美英是個囉唆女鬼###
    美英心裡明明就很想看對不對(想太多
  • 相
  • 好期待太妍的新造型!
    I DON'T GIVE A F**K 那裏笑屎我XDD
    小賢要被教壞了XD

    美英好貼心~
    我家也有隻美英就好了(大誤
    快點現真身啦美英ovo
  • Ting
  • 泰妍好貼心噢!一開始不知道美英的存在只有準備自己的食物,但知道美英的存在後就想要不要多被一份,真的是全國電子耶,羨慕!
    彼此多互相幫忙,好有愛噢!!
  • Bella
  • 無論是鬼或人都笨笨的這2個,但超可愛的啦
    很好奇美英是怎麼變這樣的
    然後她們2個有可能變成一對嗎

    看來真的要回歸了,太妍的新髮色....
    這2個人的ig看來最近應該會很熱鬧
    2個盡責的宣傳大使+女瘋子,連忙內都沒救了
  • 蔣
  • 打蟑螂阿....

    果然很像金太太美英的風格
  • Ying-chun Pan
  • 太妍真的也好呆萌啊~~
    隨便就被美英給說服了~
    好在美英是個心地善良的可愛女鬼~~
    呵呵呵~~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呢!!!!
    會如何演變成戀人呢!?

    昨天半夜醒來看到太妮IG的更新~~
    整個被兩人電昏了~~
    太妍的帥氣~美英的笑眼爆發~~
    連一向最正經(?)的忙內都玩瘋了~~
    太妍的髮色跟髮型都變了~~
    IG真的是個非常好又直接的宣傳地!!!
    好期待少女們的回歸啊 <3
  • Chris Lee
  • 太妍這樣就被吃得死死的,美英只是現在不會偷窺,以後很難說哦
  • sosic
  • 考完會考終於解脫了~不過又因為各式各樣要畢業的東西忙翻了現在終於可以留言了QAQ
    為了要打蟑螂用鍋子一直猛砸結果鍋子壞了蟑螂也沒打到的女鬼還真的蠻可愛的XDD
    傻傻太妍一下就接受家裡這麼一個特別室友的事實還蠻快的 不過還是很想知道美英是什麼原因變成這樣的
  • chewchewchew
  • 鬼!?有这么可爱又美丽的!?
    我好羡慕太妍哦~太妍好性福哦~咳咳。。。是幸福~
    “美英輕哼出一聲,我又沒有砸中过”
    美英啊,你已经砸进太妍的心了~
  • sone0421
  • 太妍要想想啊~
    不是每個人接受度都那麼高~
    尤其是像順圭這樣根本不信邪的 怎麼可能會信嘛ww

    喔 美英不錯嘛
    進化(?)到能用鍋子打蟑螂了(灑花~

    而且偷窺這種事應該是金爺每天必做之事啊A_A然後再偷跑進去一起洗A_A

    因為看到了Dabby大在FB的留言 所以乖乖的滾來留言了...我以後真的不潛水了啦QAQAQAQAQAQAQ
  • Yun
  • 封面的圖放在這篇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美英是背後靈嗎XD
    我還是覺得美英的身分還是精靈比較適合
    至少感覺沒有像鬼這麼恐怖
  • haha
  • 這張照片也太符合了吧 哈哈
    美英真是ㄧ個可愛的鬼xD
    用鍋子打蟑螂是什麼樣的邏輯 哈哈 明明最好用的是拖鞋啊!!
  • Uncial
  • 我喜歡這一篇耶~
    不過見不到面覺很難過...
    令人好奇的故事!!
    加油~
  • 您的暱稱 ...
  • 好看!!大推!!
    看到背後靈的這點時我笑了XD
  • 悄悄話
  • 認真的fan
  • 求更啊ToT快一年了please~
  • SONE
  • 不更了嗎TTTTT還滿喜歡這個概念的
  • 沒有不更啦,過一陣子忙完之後想修改一點細節再更XD

    Dabby♥ 於 2016/06/13 13:52 回覆

  • 米
  • 敲碗~~等更新
  • 三歲、
  • 這個之後都不更了嘛?
  • 沒有不更,僅暫停而已

    Dabby♥ 於 2016/08/28 18:31 回覆

  • 姐就是帅
  • 有closer5吗好期待哦
  • 有啊,以後再放XDDD

    Dabby♥ 於 2016/09/26 22: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