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Rcwhrjw1eoqsd97fxij30qo0hs3zi  

 

 

 

 

*原創禁止轉載*

 

#4

 

  雖然女鬼……呃,黃美英說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可是金太妍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星期一中午,她把李順圭單獨喚到樓梯間,湊在她耳邊,一臉嚴肅的小聲說著,「順圭,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但非常的不可思議,你一定不會相信!」

 

  李順圭狐疑的看著她,「你要幹什麼?」

 

  「順圭,我們當同事多久了?」

 

  「三年多。」

 

  「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唔……」李順圭歪著頭思考著,「大致上來講人是不錯啦,就是有時候講話機車了一點,很節儉,但有時候又有些太小氣,為人和善,可是有時候也會無意識說出一些傷人的話……」

 

  金太妍聽著前面很滿意,但聽到後頭越聽越不對,撲上去摀住李順圭的嘴,「停停停!誰問你這個……我是說我這個人說話可不可信……」

 

  「說話哦……」李順圭躲開金太妍的魔爪,繼續歪著頭思索,「雖然蠻常胡言亂語的,但你應該不是個會亂講話的人吧……」

 

  「嗯嗯!」金太妍自動忽略前面那句,「那我跟你說了,你會相信我的吧……」

 

  「嗯?」李順圭再次奇怪的看著金太妍,「也要看看你跟我說的是什麼啊,要是你說什麼你中獎了變成億萬富翁,這個我絕對不會相信的!」

 

  「……我也不會跟你說那個的好嗎。」金太妍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家,有鬼。」

 

  「……」李順圭看著金太妍愣了整整三秒,然後突然哈哈大笑,拍了金太妍的手臂好大一下,「你要騙我也騙個有點根據的啊,這個誰會相信啊,哈哈哈……」

 

  金太妍挫敗的垂下雙肩,沒辦法,人家果然不相信。「是啦是啦,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你沒被騙……」唉,從今以後,學著跟黃美英相處吧。

 

  李順圭又打了她好大一下,「你看起來精神這麼好,哪裡像是鬧鬼的樣子,居然用這種玩笑騙我。」邊說邊笑著離開了。

 

  金太妍再次深深的嘆了口氣。

 

 

 

  提著剛買的菜,金太妍才進家門,拖鞋已經整齊的擺在玄關處,金太妍又嘆口氣,出門前她確定自己是收好的,那個叫黃美英的鬼,不是她想像中的產物對吧。

 

  一串戲謔的笑聲在太妍耳邊響起,黃美英說,『看吧,就跟你說不要跟別人說了。』

 

  金太妍沒有答話,翻了個白眼,穿起拖鞋提著菜進了廚房。

 

  準備晚餐的時候金太妍猶豫了下,上星期她以為自己是一個人住……是啦,現在嚴格說起來還是她一個「人」住沒錯,但她上星期並不知道黃美英的存在,現在知道了,基於室友的情誼,她飯菜需要準備兩份嗎?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不吃東西的。』

 

  她還在猶豫,黃美英已經自己解答了,金太妍無謂的聳聳肩,準備起自己的晚餐。

 

  端著簡單的幾樣菜,金太妍打算到客廳裡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手裡端著那兩盤菜到客廳時,黃美英已經替她盛好飯擺在茶几上,連餐具都替她準備好,金太妍愣了愣,訥訥的說著,「那個……黃美英……謝謝。」

 

  『呵呵!』黃美英笑著,金太妍一直矛盾著,一面下意識承認她的存在了,但另一面卻又不想接受她家裡有鬼的事實,偶爾還會想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才有了幻覺。她在一旁看著金太妍的內心在拔河也挺有趣的!『沒什麼,舉手之勞。』她看著金太妍打開電視,開始慢吞吞的一口一口吃著晚餐,雙眼似是認真看著電視又似在放空,一直到整碗飯見了底,太妍把碗放下,黃美英問她,『金太妍,你覺得什麼是瘋狂?』

 

  「嗯?」突然接收黃美英的問句,金太妍有些反應不過來,隨後她歪起腦袋想了想,回答道,「異於常人?」

 

  『那所謂正常人看在異常人的眼中,豈不等同於異常人?』黃美英笑了笑,『何況人心難測,你怎麼知道所謂的正常人有沒有將她們的異常藏在心裡,偽裝成正常人?』

 

  金太妍想了想,認同的點頭,「我確實不知道。」小時候她有個同學,總會出奇不意的說出人家內心想隱瞞的事情,偶爾還會看著虛空喃喃自語,老師不喜歡這樣怪裡怪氣的學生,同學也不喜歡靠近她,一直到後來她大病一場,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回來時整個人都變了,變得開朗愛笑,也不再有奇怪的舉動,她曾經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那個同學自稱以前能看得到鬼魂,跟鬼魂交談,後來生病過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失去這個能力了。

 

  偶爾,她還是能看見那個同學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看著大家,卻在大家注意到她的時候隱藏所有眼神,再綻開一個笑容,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究竟是真的失去了那個能力,或是學會隱藏那個能力,金太妍至今都沒有答案。

 

  『所以,不需要去糾結你是生病了或我是否真的存在。你瞞著別人,那我對於別人就是不存在。而你能聽見我的聲音,感受到我跟你在同個空間生活,那我對你而言就是真實存在著,這並不衝突。』黃美英笑了笑,她的室友是個心裡還很單純的人來著,對她的害怕只有一開始,後來更多的是在煩惱自己是不是病了才能聽見她說話,又一邊自我否認,現在她簡單講幾句話,輕而易舉就轉移了注意力去思考正常與異常的分界,是她太久沒有接觸活著的人類了嗎?他們的思考真有趣。

 

  「也就是說,我並不是生病,而是你真的存在?」金太妍想了一會,問道。

 

  『這要看你是否願意承認我的存在,如果你不相信我,那我便是不存在。』如果金太妍能看見黃美英,會看見她做出聳肩的姿勢,『並不是我在這屋子裡,住進來的人都能跟我有接觸,這也是看緣分的,賣房子給你的屋主,她兒子在學校畢業之前也在這住過三年,從未感覺到異常,甚至不會覺得屋子裡特別冷,我也碰觸不到他。』黃美英的聲音頓了一頓,她在房子裡很久了,從沒能真正碰觸到誰,金太妍是頭一個,『大概,我們的命運注定會交會吧。』

 

  「呃。」金太妍愣了愣,這種,嗯,緣分是嗎?算好嗎?嗯,黃美英並沒有傷害過她還照顧她,是好的吧。「好吧,緣分……那今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黃美英忍不住又笑出來,金太妍真可愛。

 

  「還有,呃,我其實膽子很小,你那個長髮的樣子,可以的話能不能不要再突然出現了……或是你換個造型好了?」

 

  黃美英翻了個白眼,『你以為什麼?我還能找設計師替我打理一下嗎?』頭髮久了就會變長啊,可以的話她當然也想打扮的時尚一點。

 

  「但半夜那樣真的很可怕……對了,為什麼那兩次我能看見你,現在卻都看不見?」金太妍認真的問,她真心覺得看不見黃美英,一直對著空氣說話真的很怪,但她……想到那兩次看見黃美英的經驗,嗯,還是不要看見好了。

 

  聽到金太妍後面的心裡話,黃美英真恨不得能立即現身在她面前給她看看,她的室友給她太多驚喜了,真正見面不曉得又會多有趣。『我沒辦法隨便出現,第一次你喝醉酒,我怕你著涼,急著替你穿衣服關空調,第二次是因為你生病,看你很難受的樣子,一著急就不小心出現了。第三次,就是被你發現我的存在的那次,因為、因為……呃……』黃美英有些羞赧,這個理由說出來實在有點好笑,『你的廚房有蟑螂,我想用鍋子砸牠,也是在緊急的情況下,不小心就出現了……好像只要情緒波動大一些,我就會不自主現身……』

 

  「蟑螂?」金太妍挑起眉頭。鬼怕什麼蟑螂?碰得到嗎?

 

  『嗯……對啦。』黃美英實在忍不住了,『你喜歡自己下廚是好習慣,但你用完能不能好好整理一下,在煮飯的過程中濺出來的那些油滴,都會變成蟑螂的糧食,還有廚餘也要收拾好,蓋子都沒蓋好,常常吸引很多蟑螂來耶,你才搬進來一個多星期那些蟑螂都快變成一個大家庭了!』

 

  「……」金太妍無言以對,「但你為什麼要拿鍋子去砸,鍋子是煮飯的東西耶,這樣很不衛生。」

 

  黃美英輕哼出一聲,『我又沒有砸中過。』

 

  但你把我新買的鍋子砸的體無完膚了啊!算了,金太妍不想跟她計較了,「那那個鍋子我不打算用來煮東西了,你愛砸就去砸吧,不要讓樓下住戶來投訴我就好。」她起身,「我去洗澡了。」

 

  黃美英嘟了嘟唇,好久沒能說這麼多話了,有人陪真好。

 

  「對了。」金太妍拿了衣服走進浴室,又從浴室探出頭來,「你不會偷窺我洗澡吧?」

 

  許久不用呼吸的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冷靜自己,大吼道,『你是有哪裡好看啦!』

 

  金太妍吐了吐舌頭,縮回浴室,關上門。

 

 

 

 

 

 

/

首圖這張的黃美英像不像背後靈?(大誤)

我快要沒有庫存了我好焦慮昂昂......

 

#GG    #comingsoon

最近太尼的SNS都好少更新    今天終於更新了我好想念你們T0T

再沒庫存的話我就要說等太妍更新IG我才跟著更新了

嗯因為黃美英有時候會業配文上身    太難捉摸了XD

不過如果金太妍因此日更的話那我絕對會去想辦法生出來!!!

 

然後我想我高估自己的忍耐度了

你們還是不要問問題了我不想聽(焦慮臉)

 

//

然後上章回覆    居然有人猜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