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IxVVrjw1eoqdq3lue9j30gn09dwf0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69

 

  美英和太妍聯手準備了一桌的菜,妍妍和小美放學回家後,敏感的感覺出家裡的氣氛不如前兩天一般,雙雙歡呼了一聲,就要撲到餐桌上。

 

  「金妍兒、黃小美。」美英頭也沒回,喊了她們一聲,「回家後先去洗手,換下制服後才准吃東西。」

 

  太妍俏皮的對著她們眨著一隻眼睛,用嘴型無聲的說,「快去。」

 

  兩個小女孩故作正經行禮,大喊著,「是!」又拎起自己的書包進房間去了。

 

  太妍看著她們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這才轉過頭,一雙眼睛閃著亮光看著美英。

 

  美英被她看得侷促,忍不住放下手中的工作,嬌嗔道,「幹什麼啊。」

 

  太妍笑了,「沒什麼,就覺得這兩個小女孩精得很,什麼時候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抓得很準。」

 

  美英也跟著笑了,下一秒卻忍不住嘆了口氣。

 

  太妍知道美英心裡擔憂的是什麼,但除了輕拍了拍她,也不曉得還能安慰什麼。

 

  妍妍和小美出來後到餐桌上各自的位置坐下,雙眼來來回回掃視著桌上的菜餚,還誇張的伸出舌頭舔著嘴唇。

 

  太妍替她們倆盛好飯端上桌,佯裝生氣的各點了她們額頭一下,「收起你們的舌頭,沒禮貌。」妍妍和小美卻只是看著她笑得開心。

 

  沒一會,美英也到餐桌上,一家人隔了幾日才又一起坐上餐桌,連妍妍和小美也乖巧得不再亂動,乖乖等著太妍和美英動了筷子才開始吃。

 

  碗裡的飯吃完了大半,美英才放下碗筷,在太妍的眼神中得到支持,這才看著妍妍開口,「妍妍,媽咪和媽媽這幾天討論過,或許韓國的社會和教育並不那麼適合你,你……你會想去美國讀書嗎?」美英抿了抿唇,轉向小美,「小美也跟著姊姊去吧,兩個人在一起,媽媽跟媽咪會比較放心,美國那邊你們舅舅我也連絡好了,等日子確定,他會幫你們辦好學校的事情。」匆匆說完,美英端著自己的碗便到廚房去了,她還是沒辦法面對女兒們想離開的心情,只能逃避。

 

  妍妍瞪大了雙眼,手裡還盛著一匙白飯,這下不曉得該先吃掉再回話,還是先回完話再吃,尷尬的僵在半空中,她轉過頭看著太妍,不明所以,卻只得到太妍同樣逃避的低頭猛扒飯的樣子。

 

  「為什麼!」妍妍喊出聲,她看了看太妍又看了看廚房裡的美英,「為什麼我跟小美要去美國?為什麼韓國不適合我?我不要去!」

 

  小美也被震懾在原地,看著姊姊突然發聲,她也趕緊表明立場,「姐姐不去我也不要去!」她的雙手下意識的緊緊捧著碗筷,好似只要自己一鬆手,立即就會被送到美國去一樣。

 

  美英站在廚房,遠遠望著在飯廳的女兒,顫著聲音回道,「你也長大了,又是個聰明的孩子,在國內會侷限你的未來,如果在美國你會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可是我是你們的女兒,你們在韓國、我就在韓國!」

 

  「妍妍……」

 

  「媽咪,」礙於小美在場,妍妍不敢說的太直白,但她不想讓媽咪一直很在意,「我是你們的女兒,血緣很重要,感情更重要,從小我就在你們身邊長大,讓你們疼我、教我,要我離開你們,我做不到!你跟媽媽是我的母親,我們是一家人,永遠都是!」

 

  「還有我也是!」小美在一旁附和著。

 

  「所以我不會去美國。」妍妍再一次強調。

 

  「對,不去美國。」小美又跟著開口。

 

  美英看著她兩個女兒一臉堅決的一搭一唱著,眼眶酸澀了起來,這是她和太妍教養出來的女兒,即使知情、即使她們與眾不同,卻還是接受她們、愛著她們,不願意離開她們。

 

  她忍不住走上前,一手一個擁住她的女兒,說,「對不起,媽咪沒有顧慮到你們的心情。」

 

  「媽咪……」妍妍在她的懷中輕輕說著,「我愛你、愛媽媽、愛小美。」

 

  小美連忙跟著,「媽咪我也愛你、愛媽媽也愛姐姐。」

 

  一旁的太妍擦去眼角的淚,也跟著上前擁住她們母女三人,說,「我也很愛很愛你們!」

 

  隔了一會,美英放開她們,說,「快吃,飯菜都涼了。」說完迅速的閃身到廚房裡去。

 

  太妍看著她匆忙的背影,夾了些菜到妍妍和小美碗裡,吩咐她們快吃,對著她們眨眨眼,說,「媽媽去去就來!」說完也跟著進到廚房裡。

 

  妍妍學著太妍夾了些菜到小美碗裡,隔絕了她看向媽媽好奇的眼神,說,「妹妹乖,快吃。」她的嘴角漾出一抹笑,心情很好。

 

  嗯,媽媽跟媽咪很久沒有一起準備晚餐了,難怪今晚的吃起來特別甜!

 

 

 

  太妍進到廚房,不意外看見美英在廚房的角落掉著眼淚,見到她靠近,連忙擦去臉上的眼淚裝沒事,「你吃飽了嗎?進來做什麼?我突然想到我剛剛沒用完的食材忘記冰到冰箱,我怕放了太久會壞掉……」話還沒說完,已經被太妍一把攬進懷裡。

 

  太妍心疼的揉了揉她的頭髮,柔聲說著,「要哭就在我懷裡哭吧,做什麼一個人躲在這裡哭呢?」她不喜歡看著美英一個人掉眼淚,好像很無助,無依無靠的特別寂寞,會讓她心疼以外也感到心酸。

 

  美英被太妍抱在懷裡,剛擦去的眼淚又忍不住冒了出來,她哽咽道,「我不是難過得想哭,我是很感動,妍妍才多大,好像昨天我才抱著剛出生的她,那樣軟軟小小的,好像脆弱的禁不起一磕一碰,抱在懷裡只會哇哇大哭……怎麼沒過多久,現在居然可以用這麼堅定的口氣說,『我是你們的女兒,永遠都是。』這種話呢?」

 

  太妍聽了忍不住笑出聲,「所以那晚,在我對妍妍說完所有事情之後她是這樣對著我說,你知道我是多感動了嗎?」

 

  「真不公平,她居然第一個先跟你這樣說,第二個才跟我說。」

 

  「吃這種醋沒道理啊。」太妍搖搖頭,「你看,這是我們的女兒,是你我親手帶大的,你怎麼會不了解她呢?怎麼還會以為她會想離開我們到美國去呢?」

 

  美英沉默了半晌,「我不是對她沒信心,我是對這個社會沒信心,畢竟我們特殊的情況,小時候已經有人嘲笑過她們沒爸爸,現在崔赫宇又到學校到了這麼一場,學校總是會有其他人知道,在將來也很有可能對她們造成不好的影響,我擔心造成她們另一面的壓力,甚至更嚴重的傷害。」

 

  「妍妍和小美自小在這個環境中長大,對她們來說這才是正常,正常是什麼?不過就是生活周遭大多數人的情況而已。更何況我們不能因為擔心她們受傷就想著要把她們送出國,這是在逃避,並非解決事情,我們也不可能永遠保護著她們不受傷啊!而且我們的妍妍和小美既聰明又有你我給她們的好基因,我相信不會這麼容易受傷的。」

 

  聽著太妍變相自誇,美英噗哧笑出聲,她難為情的微微推開太妍,嗔怪的瞪著她,「真沒見過像你這麼厚臉皮的!」

 

  太妍笑道,「但你就喜歡這樣的我啊,不是嗎?更何況我也一起誇了你的,難道你要反駁我嗎?」

 

  美英搖搖頭,反駁了不就等於損了自己?她只笑著回太妍,「我只能說,好的東西總是物以類聚囉!」

 

 

 

  將妍妍和小美送到美國的打算作罷,妍妍趁著太妍在洗澡的時候,推開太妍和美英臥室的門,看著美英穿著絲質睡衣靠在床頭看資料,問,「媽咪,我可以進來嗎?」

 

  「嗯?」美英抬起頭,看著探進一顆腦袋的妍妍,笑了下,「可以。」她將手中的資料疊起放在一旁,好笑的看著妍妍踮著腳尖悄悄走進門,又偷瞄了一眼浴室中的太妍,一副深怕被太妍發現的樣子掀開她的棉被爬上床。

 

  「媽咪。」妍妍縮在她的被窩中,抬起頭朝著她一笑。

 

  「怎麼了?」一股寒氣跟著妍妍竄進來,美英皺起眉頭,「怎麼不穿拖鞋?」她起身將妍妍身上的棉被攏得更加厚實一些,這才又躺回原本的位置上,側著頭看著妍妍。

 

  「小美睡了,不想吵醒她。」妍妍答道,她看著媽咪近在眼前的臉龐,確實和自己有幾分相似,相同的眉眼證實了她們母女的關係,妍妍輕輕開口問,「媽咪,為什麼會想把我跟小美送到美國?」

 

  美英幽幽地嘆了口氣,她今天才真正有了妍妍已經長大的感覺,她早該像太妍一樣和她說清楚某些事情,而不是一直認為能保護好女兒便瞞著她所有。她坦承道,「我擔心同樣的事情還會發生,也擔心小美會遇到像你一樣的事情。」她沉默了半晌,又接著說,「你還記得你跟珉侑在幼稚園的時候曾經被嘲笑沒爸爸嗎?那時你們都還小,很容易便被轉移焦點,也不會留下傷害,但現在你們都大了,我一直以為我跟你媽媽能好好保護你們,給你們雙份的愛便能填補你們沒有父親的那一份缺陷,這一次的事件是個意外,我們從沒想過它會發生,也盡力防範,但它就是發生了,這讓我害怕將來會有更多類似的事情,萬一將來傷害了你們的工作、婚姻,甚至是一整個人生,怎麼辦?」

 

  妍妍靜靜的看著美英,窩進她的懷裡抱著她,「如果他能傷害到我,那是因為我很脆弱,但事實上我並不!我有兩個媽媽都很愛我,我從小不比人缺少什麼,所以我並不脆弱。這一次坦白說,我從沒有想過我的人生裡還有這樣的一個人,我一直覺得我的家庭很完美,我的媽媽們不像同學的爸媽會吵架、逼著他們選邊站,我的媽媽們到現在還很恩愛,會趁著我跟妹妹不注意的時候偷親親……我的妹妹也很乖,很聽我的話也很少跟我吵架,但他的出現讓我知道,我並不是真如自己想像中的是你們兩個人的女兒,我的妹妹可能不是我妹妹……等到媽媽跟我說了一切,又覺得他很可惡,曾經這樣對你還想要以我的父親的身分自居,也覺得很心疼你跟媽媽,你曾經歷經過那些,而我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但她還是對我那麼好,甚至沒有想過丟掉我而是擔心我不要她……」妍妍說著,又哽咽了起來。

 

  美英溫柔的擦去妍妍眼角的淚,笑了,「你不用替我擔心,現在我有你媽媽,過得很幸福、很好,至於你媽媽,你出生的時候第一個抱你的是她,你剛出生的時候還不太會喝奶,也是你媽媽一次次耐著性子哄著你喝,她擔心我坐月子會太累,幫你洗澡換尿布的也大多都是她,她是真的把你當成女兒在寵,從沒有想過血緣問題,唯一會擔心的就是當初我會不肯讓她當你媽媽,還有擔心你長大後會因為她不是你親生媽媽而不要她。」美英注意到浴室的門開了,氤氳的霧氣飄了些出來,她笑了笑,湊到妍妍的耳邊小聲說著,「她其實只是個傻女人,所以,我必須用我的一輩子去愛她。」

 

  妍妍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著美英,「那我呢?」

 

  「你媽媽是要陪我走一輩子的人,我肯定要愛她。那我老了你會養我嗎?」

 

  「當然!」

 

  「好吧,那也愛你一點好了。」

 

  「媽咪!」

 

  太妍擦著頭髮走出浴室,看見妍妍和美英躺在她們床上,妍妍有些惱怒的樣子,出聲詢問。「怎麼了?妍妍怎麼在這?和媽咪促膝長談?」

 

  「媽!」妍妍見到太妍出來,立即轉了風向告狀,「你看媽咪都這樣啦,她說要愛你一輩子,卻只要愛我一點就好。」

 

  太妍聞言哈哈大笑,「這是必須的啊,小傻瓜,我可是要和你媽咪在一起一輩子的耶!」

 

  「媽!媽咪!」

 

 

 

 

 

 

 

 

 

/

嗯,這次有點尷尬,不小心抓錯時間,很怕不能在寄出之前PO完

雖然那天在LINE裡面玩過小遊戲,不少人都已經下載到打包檔了,過去在OTN也放過了

應該不少人都看完完結篇了,還是希望可以的話,留下回覆

也算是給這篇自 2012 / 08 便開始連載的文章一點響應吧

懷了近三年的孩子即將出生,送點禮還不算過分吧╮(╯_╰)╭

 

為了趕一下進度,那星期日再更一下應該就OK了

NO頭香、NO沙發、NO敷衍,謝謝~這是基本禮貌吧我覺得

很想抱怨一下啦always有那種一行文,那我下次更新就一行文,看看你們作何感想    哼

 

然後書的部分,昨天收到出貨通知,我以為今天就要寄到了

貨運也聯絡好了,氣泡袋也準備好了,連早上的回籠覺都夢到自己收到11箱書不斷的打包

結果只收到一箱明信片................................(眼神死)

下午去7-11拿要當成小禮物隨機送的小東西,拆開發現庫存不足,少了好幾個..........(眼神死x2)

然後這次是請貨運到府收貨,因為小女子我手無縛雞之力,

多出來的運費就自行吸收了誰讓我能力不足還沒去考汽車駕照呢(就算考到了也沒車開啦坦白說)

 

請,好好期待吧 放上美美的明信片照片先給大家看~

對了,大概還有多幾套吧,到時候再開放認購

 

11401115_977635768947936_834444975869645106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