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1788_465461870259644_3489211522228897088_n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70

 

  之後崔赫宇沒有再來打擾過她們,太妍和美英想也是,崔赫宇的公司規模不大,但在業界也小有名氣,目前的他還承受不住醜聞,即使需要繼承人也應當不會做出不理智、逼她們反擊的事情。月餘的平靜讓她們逐漸鬆懈心情,在以為事情已經雨過天青之後的某一日,一名代表崔赫宇的律師在孩子們都不在的時候前來拜訪她們,表示崔赫宇將名下三分之二的財產分為兩份,各過繼在妍妍和小美的名下。

 

  美英第一個反應是拒絕接受,她和太妍目前的生活品質足矣,不需要這些,但太妍制止了她,示意她接下。等到律師走後,太妍才解釋,「我們目前確實經濟狀況無須堪憂,妍妍也說了她只會認我們兩個,但她年紀還小,如果她們長大了想要呢?崔赫宇的這些雖不是什麼大數字,但供她們姊妹倆一輩子生活也足夠,美英,我們無權替她們決定人生……」

 

  美英默然,太妍說的沒錯,她們無權替妍妍和小美決定要不要這些,但就法律上來說,這些確實是屬於她們的東西。她嘆口氣,將那些證明文件收好,「知道了,等她們成年那天,我會將這些交給她們做決定。」

 

 

 

  沒有將這件事情透漏給妍妍和小美知道,太妍和美英看著妍妍恢復歡笑的樣子,猜不透最近這些事情是否有在她的心裡留下陰影,至於小美,她們只希望她能一輩子如此時快樂就好。

 

  之後妍妍和珉佑經過學校內部的考試後,順利升上高中部,兩人依舊是同班,依舊一同上下學,但來往不如幼時親密,妍妍已經顯少和珉侑膩在一起,而比起妍妍,珉侑似乎更加關心小美,以哥哥的角色疼著她和俊書。

 

  看著幾個孩子逐漸長大,太妍和美英也開始懷疑起自己過去是不是杞人憂天,長大後的他們還會不會如同小時候的童言童語說要嫁娶對方無法得知,但過去他們多少日夜裡擔心了這麼多回,現在想起來反而覺得可笑,懸著的一顆心也放了下來。

 

  高考過後,妍妍和珉侑順利落在理想的學校,這次沒有大人們干預,兩人卻還是恰巧在同樣的學校,只可惜選了不同的科系,不再同班。

 

  太妍和侑利本不想強迫他們繼承工作室,雖說將來都是要留給他們的,但若興趣不在此也是有其他解決辦法,殊不知珉侑報了設計方面的科系,妍妍則選了商業經營類的,雙方家長見他們對自己的人生都似有計畫,便也不反對,放心讓他們走上各自的道路了。

 

  小美也上了國中,出落得亭亭玉立,課業雖然加重不少,但她仍時不時的在課餘時間奔去找允兒和徐玄,她沒有放棄鋼琴,卻也沒有選擇音樂班,漸漸將鋼琴定義在休閒的位置,彈著自娛也娛娛家裡的媽媽們和幾個阿姨。

 

  妍妍的新大學並不遠,她和珉侑便沒有住校的打算,依舊是住家裡並每日通勤,開學後不久,美英拿了崔赫宇的那些文件給她,妍妍聽完美英的說明,並沒有接過,定定的看著那堆文件許久,眼底不興波瀾,最後將文件往美英面前一推,「媽咪,」上了大學,她還是喜歡喊美英為媽咪,不像珉侑怕丟臉,早早改口喊侑利及秀妍「媽」。她是女生,喜歡跟媽媽撒嬌並沒什麼,再說,她喜歡當個讓媽媽們嬌寵的女兒。「這些你幫我收著吧,我現在還在讀書,需要用到這些錢的機會不高,我現在也不缺花用,你跟媽媽給我的也夠多了,等我長大了真的不需要的話再還給他吧。」心裡卻暗暗想著,那人這樣欺負自己的雙親,就算自己將來真的不需要錢,寧願捐出去也不會還他,更別說這本是屬於自己的,既然是那人自己送來的,將來留著轉成資金用來拓展媽媽的工作室也好。

 

  美英點點頭,沒有說什麼,又再次將那些文件收好,一邊覺得妍妍真不愧是自己女兒,有骨氣!不會被金錢有所誘惑,但又不會衝動行事。

 

  大學之後的妍妍反倒空閒時間多了許多,便慢慢跟著媽媽們到工作室見習,之前太妍特地去新加坡引進的專利項目非常成功,工作室的規模擴展了一倍有餘,員工也增加了當初的一半以上,見到妍妍,太妍只介紹說是美英的女兒,也是她的乾女兒,妍妍又嘴甜的一個個打招呼,員工都很喜歡她,認真的教她在學校未必能學到的東西。

 

  隔兩天,珉侑也來了,一星期內工作室多了兩個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員工比起過去更加有幹勁了些,雖然兩人都還是新人,處處學習發問,但長相出眾又有禮貌,在辦公室內吃得很開。

 

  太妍、美英和侑利看著也備感欣慰,為她們的下一代感到驕傲。

 

 

 

  多數時間妍妍和珉侑都在工作室學習,太妍和侑利沒打算太快將擔子壓到他們身上,還未準備交接她們手上的工作,妍妍和珉侑半是當成學習工作半是當成消磨閒暇時間,到了大學即將畢業之前也已經將工作室的基本業務內容弄得熟悉,獨立作業已不成問題。

 

  但太妍又忍不住擔憂起妍妍會因為長時間待在工作室或家裡,沒空外出和同儕社交,反而斷了她談戀愛的機會──過去的她擔心妍妍和珉侑早戀,時不時的教導妍妍如何保護自己,等到妍妍和珉侑看似沒了可能,她又開始擔心妍妍的終身大事會不會讓自己給耽誤了。

 

  畢竟她大學時期也暗戀美英暗戀了很久,美英那時也和崔赫宇在一起了,算算年紀,妍妍的心如止水還真讓她擔憂!

 

  美英卻不擔心,畢竟自己有過不好的過去,她想,就讓妍妍出了社會,眼界寬些,許會遇見更好的人,才不至於像自己一樣花了多年跌跤才悟出真愛,親身經歷,那是多麼痛才有的領悟!

 

  順利畢業後,妍妍和珉侑立即進了自家的工作室工作,又隔了兩三月,太妍和侑利準備教導他們管理階級的工作,在那一晚她們倆家人和秀英順圭、允兒徐玄的聚餐當中,妍妍和珉侑這才坦承兩人已經交往許久了,讓長輩不用再擔心他們會娶不到老婆或嫁不出去。

 

  八個大人全瞪大了雙眼愣在原地,美英和秀妍第一個回神,互看了眼,沒說什麼,只拿起眼前的茶杯慢吞吞的喝茶。

 

  秀英第二個回神,忍不住股起掌哈哈大笑了起來,笑道,「我說得準吧!我早說過了嘛……」順圭讓她的掌聲嚇了好大一跳,又為了她話中的興味狠狠瞪了她一眼。

 

  允兒和徐玄也如夢初醒,互看了一眼之後又轉頭看了眼仍然僵硬中的太妍,紛紛低下頭吃飯。當媽的心臟果然都要很強,她們自認能力還不足,玩玩別人家的孩子娛樂娛樂就夠了,該操心的還是讓別人操心去吧。

 

  侑利的冷汗密密的從背上滲出,她的眼角忍不住心虛的瞄向金太妍,她是同樣不知情沒錯,但怎麼說女孩還是吃虧了些,而自家兒子便是吃人家那個虧的人,她怎麼能不心虛呢?

 

  太妍是最震驚的了。

 

  妍妍小時候,她還以為妍妍的性格像秀妍,後來等到妍妍越長越大才明白,妍妍像美英,但更多的是像自己的個性。而她一直以為自己和妍妍的關係緊密,從小一起培養的母女情感甚至跨過血緣的牽絆,然而妍妍說她和珉侑已經交往許久,自己不但不知情,甚至連點蛛絲馬跡都沒能瞧出來,這是讓她最為震驚挫敗之處了。

 

  小時候,她還能將妍妍抱在懷裡,那樣輕聲搖哄,深怕一時不察便會傷到脆弱的她,現在竟然有了男朋友,還瞞了她許久……太妍想著,心酸了起來,她是個不稱職的媽媽,女兒竟什麼都沒有跟她講!

 

  美英看著身側的太妍一臉大受打擊,挑了挑眉,當年不是還會哄著自己,說什麼珉侑好啊,起碼是看著長大的也安心些,現在被打擊到的又是誰?她替自己斟了第二杯熱茶,又慢慢啜飲起來。

 

  因著太妍的反應,侑利和秀妍是贊成也尷尬,反對也不好,有些無措的等著太妍開口,美英又看了她一眼,終究還是不捨太妍心裡難過,伸手過去握住她的手,抬頭對著妍妍和珉侑說,「只一點,不許未婚懷孕。」說完,轉過頭看著侑利和秀妍,彎起嘴角笑道,「未婚懷孕傷的可是女孩子,最好不要有這種事情發生。」

 

  剛鬆了一口氣的侑利和秀妍又瞬間讓美英的笑容給嚇出一身冷汗,忙陪笑道,「是、是、是……」然後同時轉過頭瞪著珉侑──你可聽見囉!別讓老娘一把年紀了還得跟老朋友懺悔道歉!

 

 

 

 

 

 

 

/

好啊  都這樣啊

魚沒釣到,餌都把我吃光了

我再也不提早發打包檔給你們了!!!!!!!!

以後你們都慢慢等吧!!!!!!

ヽ(#`Д´)ノ

 

開箱文在打了拉  是都不用打哦   哼

(/‵Д′)/~ ╧╧

 

 

 

 

Rain Drop實體書開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