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9XTpmkZZzO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71

 

  聚餐結束後,妍妍和珉侑帶著小美和俊書繼續去玩,大人們則各自回家。太妍一路上沉著不發一語,任由美英拿走車鑰匙,又開著她心愛的車,平平穩穩的開著,直至家門口。

 

  進了門,美英還來不及脫鞋子,太妍一轉身便緊緊抱住她,委屈的把臉埋在她的肩窩處。

 

  美英愣了愣,還是伸手拍了拍太妍安慰她,乖乖讓她抱著。一會兒後發現太妍沒有想要放開她的意思,半拖半拉的把太妍拉到沙發上,壓住她的雙肩讓她坐下,自己則跨坐在她的雙腿上,雙手捧著她的臉,逼著她直視自己,「女兒大了總是要嫁人的,何況她現在只是交了男朋友又不是要嫁了。你自己也曾經說過,跟珉侑在一起總好過我們不認識的男生啊。」

 

  太妍嘟了嘟嘴,悶悶說著,「不是那個問題。」

 

  「不然呢?」美英挑起一邊眉毛看她,太妍的年紀還沒到更年期吧?鬧什麼脾氣啊……

 

  「他們說交往很久了,到底是多久也沒有說清楚,我們從頭到尾都是瞞在鼓裡……等等!你剛剛跟他們說什麼『不准未婚懷孕』?那你是准許他們婚前性行為?你怎麼可以!」太妍激動的站起身,還好美英機靈先是身子一歪倒在沙發上,否則此時跌到地面上肯定受傷,太妍卻自顧自得繼續說,「枉費珉侑是我們從小看他長大的,竟是個衣冠禽獸……」

 

  美英差點被摔在地上,又被太妍搶白了這麼一頓,極度不悅的站起身,雙手交叉在胸前冷眼看著焦躁的太妍,語調清冷的說,「你這是要把脾氣發在我身上?」

 

  太妍這才發現自己剛剛不但指責了美英還差點傷了她,趕緊上前摟著她的腰道歉,又拉著她讓她坐回自己腿上,雙手摟著她一臉委屈,表情控訴著美英幫著外人欺負她。

 

  美英再次揚起眉毛,她懂了,對太妍心軟就是對自己不仁,她不被太妍的眼神影響,冷冷開口,「婚前性行為又怎麼惹到你了?」

 

  「不是啊,妍妍她還……」

 

  「我跟你有結婚嗎?」

 

  「沒、沒有……」

 

  「我跟你有沒有性行為?」

 

  「有……」美英聽完太妍的回答,只輕輕昂起下巴,沒有下文,太妍發現不對,又想解釋,「我跟你不一樣啊……」

 

  「哦?哪裡不一樣?」

 

  「我們是沒辦法結婚……」

 

  「沒辦法?飛荷蘭、賭城那些都沒辦法?要不要我找一下目前允許同性結婚的國家?」

 

  「美英,你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美英嘆口氣,再度捧著她的臉頰,眼神恢復柔和,「你是關心則亂,他們兩個在一起沒什麼不妥啊,連我們兩個女人都可以在一起,他們一男一女,又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為什麼不行在一起?」她輕輕的吻了太妍的嘴唇,「愛情可以讓我們跨越性別找到彼此,沒理由愛情不能降臨在他們身上。」

 

  太妍輕輕閉上眼睛,美英說的對,是她開始雞蛋裡挑骨頭了。她再次睜開眼睛,眼裡有了堅定,「我可以不反對,但只要讓我知道權珉侑有半點對不起我們妍妍,就不能怪我不顧和侑利秀妍她們的情面了。」

 

  美英再一次輕笑出聲,輕點了點她的鼻頭,「傻了你,你忘了從小到大最護我們妍妍的就是珉侑了。」

 

  太妍揪住她頑皮的手,鼻間哼出一聲,「很難講。」說完,另一手繞到美英的後腦輕輕施壓,讓美英吻上她的唇瓣,舌頭輕巧的鑽了進去,攪亂了彼此的理智。

 

  美英睜開迷離的雙眼,看著近在眼前的太妍,輕聲許下承諾,「女兒總會長大離開我們,但我,會永遠永遠陪在你身邊,好好愛你的。」

 

  太妍看著她雙頰駝紅的樣子,心裡軟成一片,「我也是,我會愛你到永遠、永遠……」然後再一次的吻上她。

 

 

 

  除了在工作室會遇見以外,珉侑偶爾會來家裡找妍妍,每次來總是乖巧的帶著許多太妍美英喜歡吃的東西,又看她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立即撩起袖子就會去幫忙,不曾踰矩單獨到妍妍房裡,太妍和美英心裡其實悄悄的替他加分,也與過去無異,經常留他下來用餐。

 

  工作室那邊,太妍和侑利本就職位相當,兩人熟識多年並不特別在乎這些,工作內容也總是隨意分配,但接下來要交班給下一代,即使妍妍和珉侑目前的關係很是親密,但因著兩人都還年輕,難保未來不會有所變化,再加上要教他們的內容如果太過隨性毫無章法,又擔心兩個年輕人一知半解,商討過後,索性讓他們兩面學習,再自行私下分配工作,她們兩老沒有意見。

 

  工作內容交接的差不多之後,便讓他們兩個試著做做看,換太妍和侑利在一旁適時給予指導便是,又開始帶著他們接見長期合作的客戶和廠商,介紹這是下一代的管理者,請予以多多包容與指教。而後期有新案件也嘗試讓他們兩個去負責,一步步引導著他們步上軌道。

 

  等到太妍和侑利準備做最後交接,徹底放手把工作室都交給妍妍和珉侑,打算和美英三個人同時退休前的那個週末早晨,太妍和美英在一陣慌亂中開啟了新的一天。

 

  週日的上午,太妍和美英準備了清爽的鮭魚沙拉打算給妍妍和小美當早餐,中午再帶她們到侑利介紹的餐廳慶祝兩個母親都即將退休,從此卸下經濟重擔可以在家打滾或出門玩樂。

 

  孰知妍妍才拉開餐桌的椅子打算坐下,看到眼前的煙燻鮭魚突然一股噁心湧上,捂著嘴巴轉身跑到廁所對著馬桶乾嘔。

 

  太妍和美英愣住,第一個反應是鮭魚挺新鮮的啊,剛剛她們兩個試吃都沒問題呢,怎麼引了妍妍不適?互看了一眼,趕緊跟著妍妍腳步到廁所,看到妍妍吐得腿都支不住身體,跪坐在浴室的地上。

 

  美英趕緊要扶她起來,妍妍才擺擺手,打算站起身的時候又一股反胃,再次對著馬桶吐得天昏地暗。

 

  太妍輕拍著妍妍的背,雙眉擔憂的蹙起,關心的問她昨晚是不是吃了些不乾淨的東西鬧肚子,妍妍認真的偏頭想了想,搖搖頭,只答,「昨晚就吃過晚餐之後也沒有再吃什麼,只是最近消化都很不好的樣子,常常想吐,特別是剛睡醒的時候。」

 

  太妍仍就皺著眉,「要不我們等等先去看醫生,檢查看看是不是怎麼了?」

 

  妍妍再次搖頭,「算了啦,也不是很常,就最近這一兩週而已。」不適感緩過以後,說完就要站起身。

 

  一旁的美英卻不發一語,面色凝重的看著妍妍重新漱口刷牙,問,「妍妍,你月經多久沒來了?」

 

  妍妍刷牙的動作停下,愣了幾秒之後,含著牙刷認真扳著手指算著,太妍卻突然瞪大雙眼,轉過頭看著美英,美英沒有理會她,一雙眼睛定定的看著妍妍,等待她的答案。

 

  妍妍算了又算、算了又算,最後吐掉嘴裡的泡泡,一臉茫然的轉過來,說,「上個月好像就沒來了……」

 

  太妍再次大受打擊了,美英卻仍是凝著一張臉,轉頭要太妍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驗孕棒。太妍匆匆去又匆匆得回來,手裡一攤,各個廠牌的都買了,美英全塞在妍妍懷裡,讓她去試。

 

  妍妍在廁所裡待了很久,門外的金太妍幾度壓抑不住就要打電話給權侑利,又都被美英拉了回來,焦急的來回踱步,等到妍妍出了廁所,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點了點頭,然後紅了眼眶。

 

  「……」太妍在心裡把各國髒話都罵遍了,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穩定自己的情緒,又看了眼遲遲不肯開口的美英,才轉頭對妍妍說,「把權珉侑給我叫來,還有權侑利跟鄭秀妍也給我一起過來!」她看了眼泫然欲泣的妍妍,說,「有能力做就要有勇氣承擔,看看權珉侑的態度如何,他願意娶你自然好,他若沒有勇氣承認,那這樣的男人你嫁了也不會幸福,更別說把孩子生下來他會照顧。」

 

  妍妍點點頭,回房拿手機,太妍坐到美英身邊,長吁出一口氣,頓時覺得壓力又大了些。

 

  美英不知何時閉上了眼睛,此刻她睜開雙眼靜靜看著太妍,說,「如果權珉侑不肯負責怎麼辦?」

 

  「我打斷他的狗腿!我就不信權侑利敢哼出一字半句!」

 

  「我不管這個,我是說妍妍肚子裡的孩子怎麼處理?」

 

  太妍沉默半晌,「如果妍妍不想生,那生下來不過是在處罰她,也是連累了無辜的小生命。如果妍妍想生,那我們養了妍妍也養了小美,再養一個寶寶也不會多影響。」

 

  美英點頭,認同太妍的決定,身子向後輕靠在她身上,「你變了,當初你只會說要我生下來,沒問我要或不要。」

 

  「因為當初的我願意負責,我可以確定你跟寶寶將來都是幸福快樂的才敢要你留下。」

 

  「妍妍怎麼辦?」美英揉著自己的眉心,「她才二十幾歲,現在養小孩可不比我們當年,我最擔心的是妍妍有沒有做好即將當母親的心理準備。」

 

  「還能怎麼辦?如果不行,那我們最後也還是會伸援手……」

 

 

 

  侑利和秀妍坐在珉侑開的車子上正趕往太妍家,一路上已經聽珉侑說了大概始末的侑利的心裡十分忐忑,當初金太妍對珉侑和妍妍在一起的事情沒有發表想法,是黃美英代她答應的,唯一要求就是不准讓妍妍未婚懷孕,誰知道──她瞪著駕駛座的椅背,已經千叮嚀萬交代珉侑這孩子要好好遵守答應過人家的事情,也該要好好保護妍妍,她們也從不讓兩人單獨出門過夜……這樣都還能懷孕,她也不懂該講什麼了。

 

  她看不出珉侑現在是什麼想法,但妍妍是太妍和美英的寶貝女兒,珉侑這趟去了若是說錯了話,指不定兩家多年來的感情就這麼決裂了,而金太妍若是氣到要打斷珉侑的雙腿,她兒子佔了人家女兒便宜,她更是沒立場說上一字半句的!

 

  到了太妍家,小美來開門,三個人一進門就看見太妍和美英站在一旁,妍妍獨自坐在沙發上,眼眶泛紅,秀妍第一個心疼得走到她的身邊摟著她的肩膀,表明無論兒子什麼想法,她都是站在妍妍這邊,侑利想了想,也跟著過去。

 

  珉侑站在原地,還是先向太妍和美英打了聲招呼,僅僅得到兩人冷冷的一應,他沒有放在心上,一顆心全懸在妍妍身上,快步走到妍妍面前蹲下,握住她擺在膝上的雙手,心疼的望著她,問,「你哭了?」

 

  妍妍搖搖頭,看著他重複道,「我懷孕了。」

 

  珉侑點點頭,剛剛妍妍打給他,沉默了半晌都不說話,最後才顫著聲音說,「我懷孕了。」又說她媽叫他和侑利阿姨秀妍阿姨過來,完全沒給他反應的機會。他現在見著妍妍,握著她還發顫的雙手,他想依太妍阿姨和美英阿姨對妍妍的疼愛程度,應該不是她們施加的壓力,許是妍妍還沒做好要當媽媽的準備,又擔心他不肯負責,才會眼眶泛紅。而他竟然讓他這一輩子都護著的女人獨自面對這一切,他牽著妍妍的手放在唇邊一吻,柔聲說著,「讓我照顧你跟孩子,好不好?」

 

  妍妍還沒來得及點頭,一旁的太妍冷冷的開口接話,問,「你要怎麼過我這關?」

 

  珉侑轉過身,雙膝跪在地上,說,「太妍阿姨、美英阿姨,這輩子我只跪過我兩個媽媽,你們從小就看著我長大,又是妍妍的媽媽,請你們放心將妍妍交給我,我會讓她一輩子都過得幸福快樂。」

 

  太妍瞪著他,又轉頭看著眼神已經變得柔和許多的美英,忍不住一跺腳,「交給你個屁啊!妍妍嫁給你就不是我女兒了嗎?」說完,怒氣沖沖得轉身進書房了。

 

  美英看著那個在最後一刻傲驕起來的女人,哭笑不得,伸手將珉侑扶了起來,只說了句,「不要辜負我跟你太妍阿姨給你的機會。」牽著他到妍妍身邊,然後彎腰抹去妍妍眼底的淚,「他的話你也都聽見了,心也可以放下了。」說完伸手揪住拉了凳子想留下來看好戲的小美,說,「走,給我回房間。」又抬頭對憋著笑的侑利和無奈的秀妍彎唇一笑,說,「太妍應該會在書房等你們商討某些事情。」說完揪著小美將她丟回自己房間,再走到書房。

 

  再次被美英的笑容給嚇到的侑利扯了扯嘴角,就算黃美英現在試圖為金太妍拉回些顏面,她還是不能忘記剛剛金太妍明明很想大發一頓脾氣,卻發在珉侑這樣一團如同棉花一樣的上頭,全沒了施力點,才會憤憤離去。要不是她想在晚輩面前給太妍留些面子,她老早放聲大笑了。

 

  秀妍看著她再次翻了個白眼,說,「走啦,太妍應該會在書房等我們商量結婚的事。」說完拍了拍珉侑的肩,示意他好自為之,拖著侑利進書房了。

 

 

 

  在書房內,太妍和侑利又差點一言不合打了起來,為了小寶寶的姓氏問題。

 

  侑利主張姓權,太妍說要姓金,光這個問題就吵了半小時,後來她們終於想起書房內還有另外兩個人,才又問了她們各自的愛人。

 

  美英扶了扶額頭,說,「珉侑是孩子的爸爸,孩子姓權沒什麼不對。」

 

  侑利勝利的昂起下巴。

 

  太妍趕緊搖了搖美英的手臂,怎麼她老婆幫著外人說話呢?

 

  美英以眼神示意她安心,接著開口,「但如果有了第二個孩子,其中一個從母姓金也沒在情理之中。」

 

  太妍連忙點點頭,侑利和秀妍想了想也同意,太妍又得寸進尺的說,「我們妍妍要懷胎十月比較辛苦,那第一個姓金,第二個再給你們姓權!」

 

  然後,這個問題又吵了半小時。

 

  吵得口渴,美英到廚房泡茶給大家喝,經過客廳的時候只見珉侑將妍妍抱在懷裡擦淚,她沒有打擾他們,端了茶又進書房了。

 

  後來,結論是第一個孩子姓權,第二個孩子姓金,第三個以上就讓珉侑跟妍妍自行決定。之後又挑好幾個日子,希望他們能趕緊將婚禮辦一辦,畢竟妍妍現在肚子還小,等到肚子都大了起來才辦的話會不便許多,那在婚後的住處問題,又吵了起來。

 

  侑利的意思是既然妍妍嫁了,那就讓她到她們家,由她們好好照顧,但太妍又擔心妍妍懷孕的時候還要適應侑利家的環境,還是先留在自己家裡比較方便,這個問題足足吵了一個小時都沒有結論,最後不曉得怎麼協議,決定另外幫他們找一間房子,在兩家中間,妍妍生完之後坐完月子搬過去,讓他們徹底獨立。

 

  但考量到房子若是她們幫忙買,侑利和秀妍只有珉侑一個兒子,太妍和美英卻還有小美,擔心要是小美也要求比照姊姊辦理,她們會負擔不起。四個人思考過後,想著反正工作室也是要留給他們的,不用擔心他們會有經濟壓力,決議只幫他們繳一半的房貸,至於裝潢的費用,就由侑利和秀妍負擔,當成是給妍妍嫁入她們家又生了孩子的獎勵,反正是自家的工作室就有業務,承擔起來也不算太大的負荷。

 

  一切都安排好了,但因為妍妍孕吐得很嚴重,原先打算讓珉侑和妍妍接班的計畫只好延後,太妍和侑利只好繼續支撐著工作室。

 

  幸好還有秀英順圭、允兒徐玄的幫忙,婚禮、房子等其他的事情都很順利的完成了。

 

  之後妍妍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起來,九個月後,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的小女孩。

 

  太妍抱著剛出生的小女嬰,臉上乾涸的羊水甚至還沒擦乾淨,她卻感動得熱淚盈眶,忙抱給美英看,「美英,你看看,這是妍妍的女兒,是我們的第三代……」這是她們生命的延續的再延續,一代代就這麼傳承下來,將來,這個寶寶或許還會有美英的笑眼、她的梨渦,又同時混有侑利的膚色、秀妍的個性等等,這便是生命偉大的地方,將來有天她們不在了,但她們身上的某些部份卻還是被保留下來,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其餘幾個人全圍了過來看寶寶,七嘴八舌的討論孩子的長相,小女嬰被吵得受不了,「哇」的一聲大哭出來,侑利連忙抱去哄,太妍沒有在意,空出來的手握住美英,十指交扣在一起,四目相對之後相視一笑,沒有說什麼,眼底除了彼此,再也沒有其他人。

 

 

 

  在那個雨天,金太妍撿到了蹲在屋簷下的黃美英,之後,雨停了,天晴了,她們也幸福了。

 

 

 

 

 

 

 

END

 

 

 

 

 

 

 

 

 

/

END的一章總是最不想放的

雖然書都寄出了,打包檔也發過了,番外篇也還沒放,

但放上END的字樣,便又是一個結束

 

以懷孕開頭,也以懷孕結束,我想可以了。

 

書裡後記提到,雨滴一直是我意料以外的產物

她的誕生出乎我意料,她的發展也一直出乎我意料

長達三年的連載在今天劃上句點,不只你們不捨,我也萬分不捨

我一直很討厭「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

故事或許結束了,但金太妍和黃美英卻還在她們的世界裡相愛著,總有些什麼是永恆存在的

 

雨滴會被喜歡其實也是很神奇的吧,但認真的說我還蠻喜歡這篇的

跟寶貝比起來說不出喜歡誰多一些,這兩篇都是我自己還會拿來回味的

(其實其他篇也會,但次數比較起來輸這兩部XD)

也不確定自己將來還能不能繼續寫出會讓人感動的故事

只希望太尼還相愛的一天,還會不自主的看向對方,還會不自主的提及對方

我還能依舊在這裡寫她們相愛的故事,這樣就夠了

 

長久的時間以來,謝謝你們。

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很多話想說,但最後還是化作一句,謝謝你們。

 

之後會放一篇短篇,那之後想稍微停更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稍做休息

有任何事情要找我,回覆或是專頁的私訊,我都會看的,謝謝

 

 

雨滴實體書開箱文  ----->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