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0017_1025437784167734_3869754198734335365_n  

 

 

 

 

*原創禁止轉載*

泰公主與美人英

 

01

 

  從前有一個國家,座落在海峽的一邊,它背靠著陡峭的山壁,形成天然的屏障,百年來都沒有敵人,又因為面對著海洋,每年都有豐富的漁獲能供給居民跟貿易所需,人們一直都過著幸福富足的日子。

 

  心地仁慈的國王和王后在春天的時候生了一位小公主,取名為泰妍公主,全國的人民都很高興,宴會舉辦了三天三夜都沒能停止,全國上下都在為剛出世的小公主祈福。

 

  小公主在人民的祝福下開心的長大著,一直都過著很幸福快樂的日子。小公主長得很可愛,大大的眼睛、挺俏的鼻樑、小巧的嘴巴,又總是笑著面對大家,又有禮貌,大家都很喜歡她。

 

  到小公主五歲的時候,國王和王后為她舉辦生日宴會,將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穿上特別請人家幫她做的洋裝,也替小公主梳好漂亮的頭髮,邀請全國的小孩子到城堡裡跳舞慶祝,還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小公主很高興,人民帶了很多禮物來給她,祝福她生日快樂,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國王和王后還準備了很大的生日蛋糕給她,她許願許完,看大家都吃著蛋糕很開心的樣子,小公主也很開心。

 

  可是就在宴會結束前,幾個小孩子搶走了她的娃娃,一邊嘻笑著一邊跑到城堡外的海灘上。小公主追了出來,所有人都沒有注意到她已經離開宴會大廳,小公主跑啊跑,只看見幾個模糊的人影,她想追上她們,但穿著洋裝和皮鞋踩在沙灘上根本跑不快,跑沒幾步,小公主便被自己絆倒,漂亮的洋裝沾上沙子,她的手跟臉上也都是沙子,剛剛頑皮的小孩子已經跑得不見蹤影,夜裡的海灘靜幽幽的,只有遠處的燈塔照過來的一絲光線,小公主覺得很委屈,坐在沙灘上放聲大哭。

 

 

 

  那天,美英不顧父王和所有人魚姐姐告訴她的話,趁著晚上大家都去休息的時候,一個人擺動著她那令所有人魚都稱羨的尾鰭,溜到海面上來玩。

 

  她是海神最年幼的女兒,也是海神最疼愛的女兒,她有著一條漂亮的尾鰭,在月光下總會映著點點亮光,六個姊姊都很喜歡她的尾鰭,總是喜歡伸手撫摸,撓的她癢得受不了求饒為止,海裡的魚兒也都很喜歡她,總是圍繞在她身邊,喜歡聽她唱歌,和她一起玩耍,她是海底最受喜愛的人魚公主。

 

  美英喜歡聽故事,父王總會抱著她,說著自己年輕時候的見聞,姊姊們也喜歡抱著她,跟她說她們在掌管海洋時遇到的各種事情,她知道的事情比起很多人魚都來的多,也知道在她們沒辦法涉足的海面上,有種動物叫做人類,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跟他們人魚族很親近,某一任的國王跟上上任的海神還是親兄弟,只是後來吵架了,海神縱身往水裡一躍,從此變成一條人魚,掌管整個海洋,而那位國王便在這個峽灣建起一個國家,他們很近,卻不能見面。

 

  後來被天神知道了他們兄弟並不和睦的事情,不准他們再見面,也不准人類和人魚族見面,據說見了面,人魚族會化作泡末,又據說見面後人魚族會失去尾鰭,從此不能游泳,會被大浪捲走……很多傳說,卻因為沒有人真正見過人魚族和人類見面會變怎樣,所以對為什麼見面後倒楣的都是人魚族也沒有答案。

 

  比較可信的部分是,據說人類和人魚族的上半身一樣,但下半身卻是兩條腿,可以在陸地上行走,也可以在水中遨遊,可以奔跑,也可以跳舞。

 

  所以即使從小很多人就教育美英,千萬不可以到海上來,要是被出海的漁民看見,她便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美英還是對人類一族感到好奇。

 

  就在深夜應該沒關係吧,她只想要偷偷看一下,看看上面的世界長怎樣,和海裡有什麼不同。就一下下就好,她游得那麼快,不會被人看見的!

 

  才擺動尾鰭幾下,美英已經從深海的城堡游到海面上,她鑽出海面,看著頭頂上的月亮,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從前她看到的月亮都是透過海水,一漂一漂的,一點真實感都沒有,但現在,她可以直接看見又大又圓的月亮就掛在天空中!

 

  又往前游了些,她看見了岸邊的城堡閃著漂亮的燈光,一明一滅,不時有著喧鬧的聲音傳出,好像玩得很開心的感覺。

 

  美英很興奮,她覺得自己今天決定游上海面是正確的決定!

 

 

 

  只是,側耳細聽,好像聽見了微弱的啜泣聲,美英瞪大了雙眼,在海底,她沒有看過任何人哭過,那哭聲好似很可憐,讓美英也不禁有些難受,她循著聲音,游到岸邊,用石頭擋住自己的身影偷看著,一個穿著漂亮的洋裝的小女孩坐在沙灘上抽泣著,一雙小手不斷揉著眼睛。

 

  美英看著她的樣子,感覺她沒有比自己大多少,卻一個人在這裡哭,很可憐的樣子,又不敢直接跟她說話,怕嚇到她,也怕她跑來看自己,要是她真的變成泡沫,父王跟姊姊們都會很難過的!

 

  想了想,她開始唱歌,人魚一族最厲害的就是唱歌了,她們的歌聲可以洗滌悲傷,可以療癒病痛,曾經在海洋的另一邊的國家傳出瘧疾,人民身受其苦,後來她們人魚族的人看不下去,趁著夜裡高歌,連唱了三天,那個國家的人民全都治癒了,他們把這個奇蹟稱為「天使的歌聲」,其實是他們人魚族的歌聲才對。

 

  果然,岸上的那個女孩聽見歌聲,抬起頭,還掛著淚珠的臉上已經沒了悲傷,愣愣的聽著美英唱歌。

 

  美英唱完一曲,太妍公主已經站起身,往海的方向靠近了幾步,美英趕緊躲到一旁的礁岩後頭,一邊偷瞄著這個人類小女孩。

 

  太妍公主東張西望,也看不見什麼,但她的直覺告訴她剛剛唱歌的那人還在,雖然唱得是她聽不懂的語言,但她好像聽著,就忘記了要哭一樣,像魔法一樣神奇!

 

  「我是太妍公主,你是誰?」太妍公主大聲的問著,但海面上寂靜無聲,沒有人回答她。她很確定剛剛自己真的有聽到歌聲,再次開口,「你是誰?謝謝你唱歌給我聽!很好聽,真的!」

 

  美英躲在礁石後面,動也不敢動,萬一被看見了怎麼辦?

 

  得不到回應,太妍公主有些低落,沒多久,國王和王后和很多侍衛提著燈找到沙灘這邊,國王和王后看見太妍,激動的抱住她,「太妍,你怎麼就這樣跑出來了,所有人都找不到你,大家都緊張死了!」

 

  「我……」太妍瞄了瞄平靜無波的海面,還是不要告訴父王跟母后她聽到歌聲的事情好了,「剛剛有人搶走我的娃娃,我要叫他們還我,結果自己在這裡跌倒了。」

 

  國王和王后鬆了一口氣,「城堡裡不是還有娃娃嗎?你這樣跑出來,大家都會很擔心!」

 

  「對不起……」太妍怯怯說著。之後,在眾人的簇擁之下,太妍跟著國王和王后一起回到城堡裡了。

 

 

 

  之後,每天的傍晚,太妍都會跑到海邊來。

 

  「喂!那天唱歌的人,再唱一次好不好?」她總是這樣喊著,只可惜都沒有人回應她。

 

  美英那天回到海裡,被姊姊們發現她偷跑到海面上,氣得罵她一頓,但之後,美英每天都會在傍晚的時候游到海面上,偷看那天在哭的那個人還在不在。她也聽見了那天那個人的叫聲,但她不敢再唱歌,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她會變成泡沫的!

 

  偶爾,那個自稱太妍公主的人會跟美英講很多她發生的事情,包括開始上學,開始學著怎麼當女王,每天老師都給她很多功課,她覺得她寫不完。或者,父王和母后對她越來越嚴格,不再像從前喜歡抱著她到大腿上,陪她玩樂,現在大家都把她當成大人,沒有人再把她當成小孩子了。

 

  一開始,美英聽不懂人類的語言,但聽多了就懂了,她聽懂太妍不樂意的情緒,也聽懂太妍想告訴她的事情,但她總是靜靜聽著,想像在那個城堡裡,太妍被老師碎碎念的情景,偶爾會噗哧一笑,太妍就會很高興。

 

  「我就知道你是真的存在的。」太妍洋洋得意的說著,但語氣馬上又轉變的低落,「但我還是想聽你唱歌。」

 

  美英默默的在心裡道歉,她不能。一旦人魚族被發現,那她的父王跟姊姊們都沒辦法再過平靜的生活,所以,她不能被人類發現。

 

 

 

 

 

TBC.

 

 

 

 

 

/

因為傳說很難拿一位的今天拿了一位   為表慶祝就更新新文章了~

我知道標題蠻爛的請不要嘲笑我-///////////////-

不過這篇好像是兩年前想寫短篇    然後寫了一段又被遺忘的文章

重新拿出來寫過    會是一系列得雖然我才寫到第二系列的第一篇XDDD

 

總之    因為是童話故事所以就不要去考究其中的真實性XD

那天我不帶大腦也遺忘自己是作者身份重新看了一次    覺得還不錯(?)

請期待之後的發展吧XD~

 

少時Lion  Heart也請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