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08ec868cecb998_ed839ceb8b88_01  

 

 

 

 

*原創禁止轉載*

04

 

 

  美英沒辦法離開海面太久,而太妍在水中的深度只能及腰,有幾次她們的會面都差點讓城堡裡的人看見,所幸礁岩夠大塊,太妍的反應也很靈敏,幾次都化險為夷,卻讓太妍的父母──國王和王后,起了疑心,問她又說不出答案,最後不准她在去海邊。

 

  太妍不服,被國王和王后關住幾日之後偷溜出城堡,到她們固定見面的地方見美英,給這幾日來擔憂不已的美英報平安。

 

  美英聽完,猶豫了一會,慢慢的開口,「其實在深海中,陽光都照不到的地方,住著一個女巫,據說她可以把人魚的尾鰭換成雙腿,讓人魚可以在陸地上生活,只是過程很痛苦,而且要拿自己最珍貴的東西來換……」

 

  「不行。」太妍想也不想得便否決了,「我不要你去犧牲掉任何一部分,而且不是說會很痛苦……我不想你去經歷這些!」

 

  「那我們……」美英話還沒說完,突然瞪大了雙眼,握著太妍的那雙手指甲深深陷入肉裡,太妍吃痛的到抽一口氣,看著美英很痛苦的模樣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還沒能開口問美英,不遠處傳來國王和王后喊著她名字的聲音,太妍心裡只閃過一個念頭──完了,美英被其他人看見了。

 

  「不准過來!」太妍大吼著,喝住他們的腳步,無法再關心他們反應如何,只能蹲下緊緊抱著美英,輕吻著她的額頭,此時心裡只有深深的恐懼,害怕美英就此化作泡末消失在這個世間,「美英……美英,不要……不要離開我……」她抱著美英,無助的低喃著。

 

  美英疼的說不出話,太妍眼睜睜看著她的尾鰭縮短些許,生生裂成兩半,原本漂亮、好摸的魚鱗片片碎落,散在海中,露出皮膚色,化作人類的兩條腿。

 

  「美英,你……」太妍不可置信的瞪大了雙眼,一陣疼過之後,美英昏了過去,太妍撕下自己的裙襬,把美英光裸的身子包住,抱著她站了起來走向父母。

 

  國王和王后同樣目睹了整個過程,看著太妍懷中的美英雙眼寫滿了恐懼。

 

  太妍輕嘆了一口氣,「父王、母后,你們不是一直想問我來海邊做什麼,回城堡後,我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們,但現在我必須先回去。」說完,抱著美英,腳步有些艱難的往城堡人煙較為稀少的側門走去。

 

 

 

  把美英安置在自己房間裡,親自替她擦拭身體又替她穿上自己的衣服,太妍的手撫過她如凝脂一般好摸的肌膚,再次感嘆這女人真是得天獨厚,無論是身為人魚或是人類,都完美的這麼令人羨慕!

 

  替她穿好衣服之後,太妍彎下腰輕輕在美英額上印下一吻,離開房間去找國王和王后解釋清楚。

 

  太妍隱去許多過程,只說自己有習慣在傍晚時去海邊看夕陽抒發生活的壓力,一次好奇卻不慎落水,是身為人魚的美英救了溺水的自己,是人魚的眼淚將已經沒了氣息的自己救活,之後她們變成末逆之交。還有美英曾經說過的人魚的傳說太妍也一併說給國王和王后聽,猜測大概是今天碰巧被他們看見,美英的尾鰭才會消失。

 

  「那你早已見過她的尾鰭,為什麼沒事,我們一出現就出問題?」國王質疑。

 

  太妍想了下,不敢告訴父母關於真愛的那一部分,愛上女人已經驚世駭俗,更何況是愛上異族的女人。她隨便想了個理由,「美英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可能是我是被人魚的眼淚救活所以是異類吧。」

 

  王后走到太妍身前,伸手撫了撫她的臉頰,語帶擔憂,「太妍,你要知道,你是公主,是國家未來的女王,如果你說的這個美英存心要害你的話……」

 

  太妍有點不自然的躲了躲,「母后,你說的我都懂,但美英自己是海底世界的公主,不需要圖我什麼,她原先的人魚型態也無法在陸地上太久,她若是真要害我,當初我溺水她大可不必救我。」她可以說是從小和美英一起長大,美英如果真要害她,多年來多的是可以下手的機會,但美英從未這麼做過,不是嗎?「父王、母后,你們從小教育我身為未來的女王該懂得事情,我很清楚美英不會害我。」

 

  國王和王后對看一眼,沒有再反駁她,只是心裡暗暗打算著繼續觀察這個美英。

 

  「還有。」太妍很嚴肅的開口,「美英是人魚的事情,我希望你們都不要洩漏出去,一來可能傷害到美英,二來,若是被有心人聽見,到海底擾了人魚族的安寧,海底世界這麼大,萬一引起戰爭,我們未必有好處。」

 

  國王思索了下利害關係,點頭允諾,「知道了,我們不會說出去的。」說完,國王用一種煥然一新的眼神看著太妍,「嗯,你真的長大了,知道該為我們國家做什麼事情才是對的。」

 

  太妍彎唇一笑,高傲的昂起頭,「那當然,我是未來的女王呢。」說完自己忍不住笑了,撲進國王懷中,撒嬌的說著,「但我永遠是父王跟母后的小公主。」

 

  「沒錯。」國王跟王后各親了親她的臉頰。

 

  在國王的懷中撒嬌了好一會,太妍才輕輕的開口,「父王、母后,美英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相信她。」

 

  從未見過太妍如此信任一個人,國王和王后又嘆了口氣,「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嗯。」

 

 

 

  太妍回房間的腳步輕快了起來,她替美英向父母爭取到了不碰海底世界的承諾,不用擔心哪天和美英的國家必須兵戎相向,也不必擔心美英的家人受傷,也算是好消息吧!

 

  打開房門,她還以為美英應該還熟睡著,怎知道看見美英驚慌得揪著棉被縮在床角瑟瑟發抖著,一張小臉沒有半點血色,雙眼充滿驚恐的望著四周。

 

  太妍心裡狠狠一揪,當下恨極了自己把美英獨自一人放在陌生的環境裡,她趕緊上前緊緊擁住美英,在她耳邊低喃著別怕。

 

  「太妍……」美英緊緊揪著她的衣襟,「這裡是哪裡,我、我要回海裡……」

 

  「你在城堡裡,這是我的房間。」太妍摟住她的力道加大,「對不起,那時候我父王跟母后尋來,你應該……是被他們看見了,所以如傳說中的……尾鰭消失了,變成了人類的雙腿。」

 

  美英不禁瑟縮了下,她可以明顯感覺到下半身的觸感都不同了,她不會永遠都變不回人魚吧?那不是永遠都不能見她父王跟姐姐們?

 

  「之後我就帶你回城堡了,不過目前只有我父王跟母后知道你是人魚,他們承諾不會告訴別人,也不會去動你的海底世界,你可以放心。」

 

  「太妍……」美英輕輕喊著,有了哽咽的聲音,傷心自己不再是人魚之餘,又感動在自己昏過去的那一段時間太妍為自己做的事情,她反摟住太妍的脖子,「怎麼辦,我不能回海裡,我只剩下你了……」

 

  太妍親了親她的額頭,「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起初美英不太能好好運用尾鰭化作的兩條腿,總是撐不起身體,是太妍牽著她一次次練習,要是她累了就抱著她去她想去的地方,時時刻刻守護在剛化作人形的美英身邊。

 

  美英問她,「不是個嬌滴滴的公主嗎?怎麼有力氣抱著我走來走去?」

 

  太妍哈哈笑道,「我是公主耶,這個國家未來的繼承人,從小就練習防身術,你又不重,抱著你還不成問題。」

 

  之後美英進步的很快,不到幾天已經可以靈活的跑跳,太妍召了皇室專用的服裝師進城堡替美英丈量衣物,見美英有興趣和服裝師討論衣服的款式也就任由她去了。

 

  城堡裡的事物對美英來說都很新奇,每天在城堡裡探險得不亦樂乎,但她最喜歡的還是太妍的房間,玩了一會總會回到房間裡等太妍,後來她摸到太妍的書房,看見有老師在替太妍上課,一時好奇便也跟著坐下聽講,很快進度便趕上太妍,甚至成績超越了她,美英很是得意。

 

  美英也見過國王和王后,她不敢用平常玩樂的態度,於公,對方是一國之君,於私,他們是太妍的父母,美英拿出過去在海底世界的公主訓練課程的禮儀,端端正正的以鄰國公主的身分和他們見面,雖然嚴格來說不算鄰國,是鄰「海」。但也因此國王和王后對美英的印象極佳,一段時間相處下來對她的戒心也放下不少。

 

  美英在城堡裡過的很快樂,只是偶爾,她會隔著城堡的窗戶看向蔚藍的大海,眼底滿是眷戀。

 

  太妍不敢問她是不是想回海底,她怕美英選擇回到海中而不要她,堂堂公主竟然擔心這種事情,太妍自己也覺得說出口有失顏面,只能抱著美英,一個字都不說。

 

 

 

 

 

 

 

 

 

 

/

嗯換了個名字    是人魚公主跟公主的故事    

還有上上次講過說我在新工作的事情    所以第二篇的童話故事還沒生完

人魚公主結束之後會讓那篇插隊      要分章還是像《我愛你》那樣還沒決定    估計也是破萬的

目前寫到七八千左右的進度    靈感來的太急所以讓她先插隊了XD

 

這張也有一顛顛的伏筆    上一章看大家在猜測    有人猜中了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