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8067_901660143204480_583952255_n  

 

 

 

*先說XD

主題是童話故事,除了主角的設定誇張了點

最誇張的劇情就這章了XDDD  沒辦法接受的人請移駕哈哈

但也這章兩家父母(?)見面了

 

 

 

 

*原創禁止轉載*

 

05

  那一日,曾經在太妍十六歲的生日宴會上向她示愛的鄰國王子再度求見國王和王后,再次表示他想娶太妍公主的想法,願意贈與萬兩黃金和萬丈布匹,再簽下永不侵犯條約,以示誠意。

 

  太妍坐在一旁,不屑的哼哼,她們國家向來自給自足,過得富裕,人民富裕,上繳的稅收就豐富,她們才不缺這些。而國王和王后見太妍不願意也不想勉強她,打算再次打發掉鄰國王子就好,鄰國王子卻顯得有些神秘,僅用幾個人聽得見的聲音說著,據說在深海人類無法觸及的地方,有著豐富的寶藏,他們願意派人下去打撈上來,以示想娶太妍公主為王妃的決心。

 

  太妍聽了不禁大怒,利用百姓去做這些危險的事情來滿足皇室的私欲,極其自私,又是碰觸到美英的海底世界,等於踩到太妍的禁地,當下她無法顧及國王和王后的想法,立即呼喚來人,將鄰國王子轟出城堡周圍三十公尺外,不准他再靠近,再靠近就將他丟到護城河中餵鱷魚。

 

  國王和王后沒有說什麼,私下召來美英,問她海底世界是否真有傳說中豐富的寶藏。

 

  美英想了想,她並不清楚,關於這些都有父王和姊姊們在打理,從不用她操心。

 

  國王和王后沒有繼續追問,只告訴美英既然今天鄰國的王子特別提到,只怕鄰國早有派人潛入深海尋寶的想法,若寶藏是屬於他們人魚族的財產,讓美英想個辦法送消息給深海的姊姊們,避免讓人魚一族和寶藏都陷入危險之中。

 

  美英想了又想,又拉著太妍來思索良久,最後決定用玻璃瓶裝著紙張,再綁上大石頭拋入海底,看能否送消息給人魚族。

 

  太妍和美英在海邊等了又等,約莫半天的時間,海上起了圈圈波紋,一個個身影冒出來,太妍定睛數了數,六位,符合美英說的六位姊姊。

 

  美英見到她們很是高興,往前走了幾步,卻在碰到海水之前止住腳步,大聲嚷著姊姊。

 

  六位姊姊看到美英的雙腿很是驚訝,這些日子以來她們擔憂不已,以為美英貪玩跑到淺海被人類看見之後化作泡末,誰曉得竟然化成人了!

 

  美英沒有細述過程,只簡單說了片段,又說自己現在在城堡裡過得很好,太妍很照顧她。但重點是讓她們趕緊回去和父王商討,萬一鄰國真的派人潛入海中探究該怎麼處理。

 

  六位姊姊明白重要性,互看之後點點頭,其中幾位沉了下去先行回海底,只留兩位在海面上,對美英說,「父王很生氣,要是被他知道你化成人型還住在人類的城堡肯定完蛋,你趕緊回來海裡,好好跟他道歉,我們都會幫你求情的。」

 

  「姊姊。」美英離她們很近,嘴角有著一抹苦笑,「我是被人類看見才會沒了尾鰭,現在我想回去,也很難了。」她甩甩頭,轉頭看向一旁的太妍,又對姊姊說,「可是從剛剛太妍就在這,你們卻都沒事,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太妍是我的真愛,也等同於人魚族的一份子,所以,你們都不會受到傷害。」

 

  兩位姊姊面面相覷,真愛在人魚族的傳說中占有極高分量,如同神祇一般不能褻瀆,難道她們還能要求美英放棄真愛嗎?美英現在是人身,又能在水裡生活多久呢?

 

  之後,姊姊們從海底拋出一把匕首給美英,說,「人魚被人類看見化作人身的傳聞也不是沒聽過,據說把當初看見你尾鰭的人殺掉,你的尾鰭就會回來了。東西在你手上,你自己做決定,能回來海裡自然是好的。」說完,不等美英反應,兩位姊姊也沉入水中了。

 

  太妍在一旁聽得直冒冷汗,她們人魚族傳聞不僅是自己會化作泡沫消失,還教人殺人啊?嘶──她忍不住到抽一口冷氣,而且看見美英尾鰭的不就是自己父母嗎?還有剛剛美英說什麼?她也算是人魚族的一份子了?天啊!

 

  美英手裡拿著匕首,望著大海許久,最後,她在沙灘上挖了個很深的洞,將匕首埋了進去,抬頭對著太妍說,「國王和王后是你父母,而且他們一向對我很好,明知道我是外來者,背景還如此荒謬,但他們從未懷疑過我,知道深海有寶藏,也不是逼我去找寶藏,而是讓我趕緊去警告父王做準備。無論如何,我不會為了自己傷害他們。」

 

  聽著美英的話,太妍的心又軟了,這個笨蛋總是這麼善良,哪天被欺負了怎麼辦?她只好一直保護著她了。

 

  牽過美英的手,她沒有說什麼,默默牽著美英走回城堡。

 

 

 

  隔沒幾天,姊姊們回報了些消息給美英,在海的另一邊,人魚族人在巡邏的時候確實看見幾個可疑的人,偷偷跟在他們後面,可以確定是來自鄰國,受命下海尋找傳說中的寶藏,但因工具技術不純熟,無法潛至太深的海域,並沒有成功寶藏。

 

  美英默然,人魚族的寶藏肯定是派人重重看守,哪是這些生活在陸地上的人想找到就能夠找到的,鄰國的國王連人魚族的存在都不曉得,還敢妄想尋找寶藏,也真夠自不量力的。

 

  還有。姐姐們又說,父王知道她現在跟人類生活在一起了,沒有想像中的勃然大怒,原先都做好心理準備接受最壞的消息了,現在得知美英沒事,只是失去尾鰭,只淡淡說了句沒事就好。

 

  美英一聽,頓時眼眶紅了起來,匆匆跟姊姊們說了幾句話道別便回去城堡裡了。

 

  太妍一直跟在她身後,一直到她進了房間才將她緊緊擁入懷中,語帶哽咽,「如果、如果你想回海底找你父親,我……」她想說我願意送你走,卻怎麼也說不出這句話。

 

  美英知道了她的想法,輕輕一顫,反抱住她,故意裝作開朗的聲音,「我沒了尾鰭也無法生活在海底了,我……我就只剩下你了……」她抱著太妍的力道加大了些,「你不能不要我……」

 

  「永遠不會。」

 

 

 

  近來海外的貿易接連出了問題,人民的權益受損許多,稅收也少了不少,幾經商量之下,國王和王后決定親自到他國拜訪,深入了解多年來順利的貿易為何幾個月來頻頻受阻。等太妍和美英得到消息的時候,國王和王后已經在碼頭準備上船,太妍拉著父母的手,眼裡有著不安,「非去不可嗎?沒辦法派大臣去嗎?」從她出生以來,國王和王后還沒有離開身邊過,不曉得為何她覺得這次沒有這麼簡單。

 

  國王拍拍她,輕鬆的開著玩笑,「太妍也已經有當女王的能力了啊,還離不開父母嗎?」

 

  太妍抱著他們,帶著任性的語氣,「有你們在,我一輩子不當女王也可以!」

 

  國王和王后被她孩子氣的語氣逗笑,王后笑著說,「聽聽這是什麼語氣。」

 

  一家人還在還在依依不捨,美英卻指著前方海平線上滿滿一排的船隻說,「國王、王后、太妍,你們看!」

 

  國王瞇細了雙眼,看清了船上綁著的旗幟,竟是是之前前來向太妍求婚的王子那一國,又想到最近頻頻出問題的貿易,大概是他們聯合他國弄出來的,他狠狠咬牙,一揚手,對著身後的大臣說,「看樣子他們出動了全軍,備戰!」大臣得了命令,快馬加鞭去軍隊。國王對著太妍和美英說道,「若不是你們前來,我跟王后按照行程時間已經出海,整個國家剩你,怎麼迎戰?他們是有備而來的!」他看著前方,船隻上皆是大砲,砲口就對著他們國家,國王喃喃說道,「這會是場硬戰!」就算他們能贏,殺敵一千也自損八百了。

 

  太妍也同樣看見船隻上的旗幟,臉沉了下來,還說聯姻之後要簽和平條約,果然是騙人的!看來當初不該只嚇唬他們王子,要真的把他們王子丟去餵鱷魚才是!

 

  大臣迅速來回報,在國王耳邊低語幾句,國王咒罵了聲,「當初探子回報錯誤,他們的兵力是我們預估中的兩倍!」

 

  「那怎麼辦?」太妍急急說著,整個國家都是她的子民,就算兵力不足,他們也該盡所有力量去保護人民啊!怎能坐以待斃?

 

  國王和王后不語,望著遠方緊皺的眉頭。

 

  美英見狀,心裡已經暗暗下了決定,這是太妍的國家,她無法坐視他們有難而不出手。她到國王和王后面前行了一禮,說,「我去海底求援!」

 

  「美英!」國王和王后尚未發話,太妍搶先開口,眼裡滿是不贊同。

 

  美英顧不得他人,匆匆在太妍唇上印下一吻,說,「我是海的女兒,有操控水的能力,你別擔心。」說完縱身往海面一躍,眾人還來不及看見她的身影,只見到一個粉色的尾鰭打在海面上,再也沒了美英的蹤跡。

 

  太妍心繫美英,眼前又有大軍壓境,她閉了閉眼,美英正在為了她的國家努力,她也不能袖手旁觀,她冷靜下來迅速的轉了轉腦袋,對著國王說,「雖然我們的兵力可能不足,但他們不曉得人魚族的存在,我們也不能確定美英她們有多少兵力,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能對海有一定的影響力,我們備好軍,隨時趁他們不備攻過去,一次攻下所有!」

 

 

 

  不過瞬間,美英已經游到海底的城堡,身上太妍為她做的服裝碰了水黏在她身上,她卻沒空換下,她的尾鰭回來了,她必須趕緊告訴父王跟姐姐們關於戰爭的事情。

 

  海神看見她只有短短幾秒的詫異,聽完美英的敘述,卻反對支援太妍她們國家。

 

  美英大驚,說道,「這是之前要來尋寶藏的那個國家!一旦太妍她們國家被攻破,那人魚族也遲早會被發現的!」

 

  「為了人類讓整個人魚族暴露在危險之中,這個絕不能答應!」

 

  美英抿了抿雙唇,「國王和王后一直待我很好,我沒辦法坐視他們有危險而不幫忙。」她嘴角扯出一個笑容,「何況,我已經屬於太妍了,我無法盡一己之力幫她,如果她真因為如此有所不測,我只能選擇陪葬了。」

 

  「你!」海神震怒,眼前的桌子被震成碎片,美英卻絲毫不畏懼的迎向他的目光,海神不怒反笑,「你拿自己威脅我?」他一直最疼這個小女兒,但她貪玩的性子讓他擔心許久,現在又拿自己做為威脅,他不能再縱容她了!

 

  「不。」美英搖搖頭,「人魚族終究有天會曝光在人類的眼前,關於人魚的傳說越多,只會讓人類的好奇心更重,總有一天人魚會在人類的好奇心下被滅亡。我身為公主,必須為人魚族尋找一個堅強的盟友,我若和太妍在一起,整個人魚族和太妍的人民會被視為一家,再也沒有因為被人類看見而尾鰭消失的事情發生,我們也能尋求庇護。」

 

  海神思索了下,「短期之內沒有這些疑慮,我並不擔心。」

 

  美英咬牙,「那我只能盡一己之力了!」說罷再也不管海神的反應,往海面上游去。

 

  鄰國的船隻已經進入砲彈的發射範圍,正準備進攻時,平靜無波的海面竟開始起了波濤,幾艘船不慎翻覆,引起不小的騷動,但很快又被壓制下來,準備攻擊。

 

  美英皺起眉頭,再次一揚手,又翻覆了幾艘船,但砲彈射了幾發出去,在近海的地方炸開來。

 

  「你這樣要弄到什麼時候呢?」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美英驚喜得回頭,六個姊姊都站在她的身後。

 

  「姊姊們!」美英驚喜的喊出聲。

 

  「妹妹有需要,我們當然要來了。」幾個人笑著說著,同時伸手輕輕撥了撥海水,海面上便起了高高的海嘯,淹沒了大半的敵船之後又迅速回歸平靜,不過幾分鐘,海面上再也見不到敵人的船隻。

 

  美英在大浪中看著敵船被翻覆,同樣都是人類,卻因為主政者的自私犧牲,看著敵國的人民在海水中掙扎的模樣,她沒辦法開心起來。

 

  太妍的國家歡聲雷動,人民都看見了整個過程,對海上人魚模樣的美英膜拜了起來,國王和王后同樣看見了她,對她輕輕點頭致謝,她的目光卻緊緊鎖在太妍身上,充滿眷戀。

 

  忽地,海上湧起三十米高浪,天空也迅速聚集了烏雲,將陽光整個蓋過去,太妍的國家整個壟罩在陰影之中,海神手裡拿著三叉戟,冷冷的看著碼頭上的人,眼神鎖定在國王和王后身上,舉著三叉戟迅速的往他們的方向刺過去。

 

  「不要!」美英大喊了一聲,以自身擋在他們前方。海神趕緊停住動作,只差幾公分就要傷到美英了。

 

  太妍嚇的魂飛了一半,再也顧不得形象,跌跌撞撞的跑向美英,緊緊的抱著她。

 

  「讓開。」海神怒斥,「他們是當初看見你尾鰭的人,你的尾鰭才會消失,殺了他們,你就可以回到海底。」

 

  「不可以。」美英堅決不讓,「他們是好的國王和王后,在他們的帶領下民富國強,殺了他們或許我可以回到海底,但整個國家都會受影響的!」她偏頭看了看太妍,「何況,我人可以回去,心卻回不去了。」

 

  海神看著美英許久,最後拋下一句,「隨你!」之後躍入海底,大浪消失,烏雲也都散去,美英的尾鰭也變回雙腿了。

 

  太妍和美英緊緊擁著對方,再也不願放開了。

 

 

 

 

 

 

 

 

 

/

好吧可能因為主題太過奇葩   所以大家不接受也是能理解的

但下次更新就不照規定了哼哼    反正想看的人不多

這章算開始收尾了    下章完結    下章會解釋之前埋下的一些疑點~~

之後會在灰姑娘開始之前穿插一篇中篇    這樣

 

然後...太妍SOLO加油!

本來想來個抽獎活動慶祝一下    但上次的前車之鑑太過慘痛的教訓    想想又刪掉PO文了

大家各自衝榜、用自己的力量為太妍加油吧!盡自己力量就好唄

 

 

再然後...........

這章真的很怪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