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36

  離開洛杉磯不到半年,再次回來故鄉,沒有多大的改變,哥哥駕車來接機,很順手的接過了美英的行李。

  「Stephanie,過得怎樣?半年不見,你好像哪裡不一樣了。」

  「Leo,我不過離開半年去讀書,講的好像我離開了三年一樣。回家再說吧。」

  雖然是住在美國,但美英的父母並沒有放棄母國的語言,從小在家就是英中文並行,再加上媽媽有一整櫃的中文書,所以兩種語言對美英來講都不是多大的問題。

  一到家裡,姐姐Michelle從樓梯上飛奔下來,給了美英一個擁抱。

  「Stephanie,我好想你,你過得好嗎?」Michelle急著檢查美英有沒有消瘦半分。

  「嗯,我過得很好,我也很想你。」美英回抱姐姐。

  「先讓Stephanie去整理行李吧!她也坐很久的飛機了。」Leo把美英的行李抬進家門,吩咐道。

  「喔,對,你好好的休息,傭人都有幫你整理你的房間。別忘了先去書房跟爸爸打個招呼。」

  「知道了。」美英說著就上樓了。



  「爸。」美英敲敲門,走進來。

  「Stephanie,你回來了?」美英爸從工作中抬頭,彷彿美英只是放學回家,不想給她太多的親情壓力。

  「嗯,回來了。」

  「那就好,先去休息吧!等等吃晚飯再聊。」

  「好。」



  回到自己的房間,美英居然有點陌生,姐姐說的對,傭人整理得一塵不染,擺設也沒有變過,但還是哪裡不對勁。

  從行李廂拿出來的第一個東西是相框,相片上是她和太妍兩人頭靠著頭,笑得好燦爛。

  拿起家裡的電話,撥了一通到教師宿舍的國際電話。

  「喂?」

  「Daedae,我到家了。」

  「你的聲音聽起來不像跟家人久別重逢。」

  「嗯…我不想讓他們難過,但是…回到這個家,我居然有種陌生的感覺。」

  「氣氛不一樣?」太妍猜想。

  「不是,什麼都沒變,跟我去神話之前都一樣。」

  「那是怎麼了?」

  「可能少了你,少了西卡她們吧。唉,第一天我就好想你了…」

  「別這樣,一個月很快的就過去了。」

  「好啦…」

  「你剛下飛機,先去休息吧!」

  「嗯,那你先掛電話。」

  「好,掰掰。」

  美英聽著電話掛斷的聲音,感到一絲絲的孤寂。

  最後她只是從行李裡拿出獨角獸和龍貓,鑽進被窩裡睡覺了。



  「Stephanie,吃晚餐了。」姐姐敲門。

  「嗯,我來了。」美英坐起,伸個懶腰,在自己的房間反而睡不熟,一有聲響就起來了。

  在餐桌上,爸爸之前特地吩咐傭人準備美英愛吃的食物,用行動表達關愛。

  美英默默的吃著,被爸爸的關懷感動了。

  「去那裏有沒有不習慣?」爸爸開口詢問。

  「第一個星期比較會,但室友跟老師人都很好,一下子就適應了。」

  「嗯。那課業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不會,還可以應付。」

  「錢夠用嗎?」

  「夠用夠用!Leo和Michelle也都有匯錢給我。」

  「衣服什麼的,如果不夠穿,看明天叫Michelle帶你去買,還是要從家裡帶去都可以,你自己決定。」

  「好。」

  「還有,我收到成績單了,考得不錯。不過你在美國長大,怎麼國文反而最好?」

  「我都看媽媽的書嘛!」

  「你媽媽會很開心的!」

  「嗯!」美英甜甜一笑,那久違的笑眼讓爸爸和哥哥姐姐都有點愣住了。

  美英她…跟出國前很不一樣!



  晚餐時間過去,美英躺在自己房間裡的床上,看著金太妍的照片發呆。

  沒有她,好像動力都被抽光似的。美英懶洋洋的想,抱著太妍的照片睡去。



  再來幾天,美英跟著姐姐在洛杉磯各個好玩的地方跑,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而且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更想念太妍。

  和Michelle出門回家以後,Michelle敲敲美英的門,推門走入。

  「嘿,Stephanie。」

  「嗯?Michelle是你啊!」美英懶懶的躺在床上。

  「要談談嗎?」

  「談什麼?」

  「你跟出國前不一樣,而且笑容有點牽強,好像有心事。」

  「…你怎麼看出來的?」

  「傻瓜,我是你姐姐,當然看得出來你跟半年前不一樣。」

  「姐…」美英改了稱呼。

  「怎麼了,妹妹?」Michelle溫柔的坐在床沿,摸著美英的頭髮。

  「姐,你有男朋友對吧?」

  「嗯。」

  「我想念我男朋友。」

  「你有了男朋友?」Michelle有點驚訝。

  「嗯……怎麼講,但是你不可以告訴爸爸。」

  「當然,我們姐妹說話什麼時後告訴過別人?」

  「應該不能說是男朋友,但我很愛她,她真的對我好好。」美英這句用的是中文,所以Michelle沒有聽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哦?」

  「她……唉,我拿照片給你看。」

  美英拿出她跟太妍的合照,遞給Michelle。

  「…女生?」

  「我愛她,她也愛我。」

  Michelle點頭表示了解,「這麼想她?想到都沒活力了?我已經把我年輕時去過的好玩的地方都帶你去了。」

  美英把臉埋在枕頭裡,悶悶的點頭。「講電話時都見不到人,還是很想她。」

  Michelle突然靈機一動,露出來的笑容幾乎和美英一樣。

  她趴在美英旁邊,小聲對她說,「你別待到寒假結束了,我怕你相思病犯了會想死她,我帶你回去。」

  「真的?」美英驚訝了!

  「嗯,媽媽叫我要好好照顧你,我去看看你這個……」Michelle不知道該如何定位,搖搖手中的相框。

  「真的?你會喜歡上她的,什麼時候?」

  「嗯…過完年怎麼樣?」

  「Yeah!我最愛你了,Michelle。」美英開心的抱住Michelle。



  後來美英跟在Michelle後面,躲在書房外偷聽Michelle怎麼跟爸爸講。

  「Dad,Mom當年要我好好照顧Stephanie,我過完年打算先帶她一起回學校,幫她看看那邊的生活有沒有缺什麼少什麼,幫她補一些東西。」

  美英爸思考了下,他相信大女兒辦事的能力,肯定能讓Stephanie在異國也住得舒適,不讓自己擔心。

  揉揉眉心,對著Michelle說,「你替我看仔細,我沒辦法替Stephanie做到的想到的,就靠你了。她一個人在外國,肯定有不方便的地方,你都幫她處理好吧!」

  「是,我了解了。」

  躲在門口的美英聽見,感到有點鼻酸,半年不見,爸爸的白髮多了,而眼底因為媽媽逝去的悲傷已經消失不少,但聽廚房的幫傭阿姨說,爸爸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喝酒,想念媽媽,想念在外國的自己,爸爸很少說愛,卻總是替她想到每個部分。

  擦掉眼裡的淚,她走進書房,給了爸爸一個擁抱,不用多說,她相信爸爸會懂。

  美英爸拍拍小女兒的背,從她說要去異國讀書,他就相信小女兒已經長大,也該放手讓她去了,他很高興以前那個愛笑的小女兒回來了。

  「你在國外自己一個人,自己注意點!有問題就找爸爸或哥哥姐姐。」

  「嗯!」這大概是爸爸能說出的最肉麻的話了。美英笑著,眼眶含淚的點頭。

  這就是她的家,和她的家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偷偷講1.我也喜歡餵草莓那裡 羞>//////<
    真的嗎?有熟悉感的朋友們是在哪看的? 我只是有畫面就寫下來 不記得有沒有看過耶-/-
    說到畫面.....TaeNy版的Time Machine看過了嗎? 新版的~?好看><
偷偷講2.也是有關畫面的這樣...上次忘記PO的...要看美英剛睡醒的樣子嗎? 啾咪*>_^*
偷偷講3.美英的姐姐跟她真的長好像 一開始看到圖片還認不太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