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a2195fgw1eo9kzcx4xoj21ki2bxhct  

 

 

 

 

 

*原創禁止轉載*

 

06

 

  許多人民都目睹了這一刻,他們看見美英站在海中為他們擊退敵軍,又保護他們的國王和王后,從此,有人將美英的人魚模樣刻在船上,藉以祈求海上的平安,美英成為了海的守護神,人民奉她為「海之女神」。國王和王后也為了感謝她的付出,賜與她比起教宗更崇高的地位,從此只要國家有慶典或儀式,美英都必須出席。

 

  但即便被封為國家的守護者,美英還是睡在太妍的房間、太妍的床上、太妍的懷裡。

 

  多年後,城堡裡的人已經很習慣她們這樣的行事風格,前來叫她們起床,女官敲敲太妍房間的門,「太妍公主,該起床準備了!」

 

  在太妍懷中的美英不堪其擾,推了推她,「你該起床了,人家來叫你了。」

 

  太妍愛睏的不肯睜眼,皺起眉頭,揚高聲調問道,「準備什麼?」

 

  「您的加冕典禮。」門外的女官回答。

 

  「嘶──父王跟母后沒事幹嘛吵著要退位啊,這樣我還能好好享受人生嗎?」太妍極其困倦的伸了個懶腰,昨晚運動至深夜的身子發出喀喀的聲響,「知道了知道了,等等就起來了。」聽見女官離去的腳步聲,她認命的把手臂從美英的頸子下抽了出來,推推她,「你也該起床了啊。」

 

  美英抱著棉被搖搖頭,「主角又不是我,我還能再睡會。」說完,用腳踢了踢太妍,「快去準備啦,等等他們又要催了。」

 

  「居然還踢了本公主……」太妍嘟囔著起身,套上擺在一旁的貼身衣物,想想不對又窩回床上,「不管怎樣,你也還是該起床吧!」她親了親美英的額頭。

 

  美英再次睜開眼睛,伸手摟住太妍的脖子,用著哄小孩的語氣,「乖,快去,典禮結束帶你去個好玩的地方。」她也親了下太妍的臉頰,安穩的閉上雙眼。

 

  太妍嘟嘟嘴,美英還挺清楚怎麼樣哄她最有效,她竟然會想還是讓美英繼續睡好了。

 

  之後一連串的梳化打扮,太妍在一群人的手裡被轉過來又轉過去,頭都暈了,花費了許久的時間,太妍已經和大清早剛睡醒的迷糊樣判若兩人,盤起來的髮髻、精緻的眼妝,還有為她量身訂作的典雅紫色長禮服,為她即將擁有的女王身分更添風采。

 

  在人民的注視下,站在高台上的美英為她戴上冠冕,又將權杖放至她手中,指尖輕輕撓了撓她的掌心。

 

  太妍看著美英揚起眉毛,美英笑了笑沒說話,和她並肩站著接受人民的喝采。

 

 

 

  典禮結束後,太妍放了自己一天假,把臉上的妝卸掉之後纏著美英問她早上那是什麼意思。

 

  美英想了很久才想起自己早上說了些什麼,當下勾起一抹神祕的微笑,簡單帶著兩件衣服之後拉著太妍到海邊來。

 

  太妍一頭霧水,看著美英脫掉繁複的外衣,只留著貼身的衣物,縱身往海裡一躍,浮出水面時已經化為人魚模樣,喊著讓太妍快下水。

 

  太妍蹲在岸邊,問她,「你現在可以隨心所欲變換了啊?」

 

  美英笑著看她,有些得意,「你忙的時候我可是發現了不少東西啊,快下來,我慢慢告訴你我發現了什麼。」

 

  「我不會游泳。」太妍想起自己上次溺水,餘悸猶存。

 

  「這也算是這次要告訴你的其中一部分。」美英又對她招了招手,「有我在還會讓你溺水嗎?相信我。」

 

  太妍深吸了一口氣,學美英脫去外衣,默數三下後閉起眼睛,往海中一跳,不出她所料,她穩穩的落在美英懷中,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放下。她看了看自己的雙腿,有些遺憾的說,「我以為你要告訴我的其中之一是我也能變成人魚。」

 

  美英被她的語氣逗笑,「不是,但相去不遠。」

 

  「你到底要告訴我些什麼?」

 

  「你啊,想看我以前生活的地方嗎?」

 

  「啊?」太妍瞪大雙眼,「我可以去?不是在深海嗎?」

 

  「是啊,」美英狡黠的一笑,「抱緊我了啊。」說著便要潛入水底。

 

  「等等等等……什麼?啊──」還沒沒入水中,太妍已經開始放聲尖叫。

 

  美英有些無奈,「叫什麼呢你?」

 

  「那是在深海耶!我是人類,不是人魚!」

 

  美英翻了個白眼,「我先讓你適應一下。你先試著在水中閉氣。」太妍照做,等著美英的下個指令,「你試著把眼睛張開,放心,跨過自己的恐懼之後你會發現沒什麼。」太妍做足了準備,慢慢將眼睛張開,看見了同樣和她漂浮在水中的美英,美英帶著笑看她,說,「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吧。」

 

  「還……」太妍正要回答她,張開嘴發現自己還閉著氣,驚慌的開始掙扎。

 

  「放心。」美英抱著她,「你現在可以呼吸,你不會溺水。」

 

  太妍聽見美英的聲音,停了下來,看著美英,做出用輕輕的吸了一口氣的動作,吸入了些許海水到肺裡,卻沒有她想像中窒息的情況出現,「我可以在水裡呼吸?」太妍張口才發現,原來她也能像美英一樣在水中說話!

 

  美英點點頭,「你是我的愛人,是海的女兒的伴侶,我們兩個現在在一起,水不會傷害你,你現在除了尾鰭,其餘都跟人魚差不多了。」

 

  「真的?!」太妍瞪大了雙眼,看著自己的手腳在水中可以自由自在活動的模樣,開心的不得了,「那我也可以跟你一起生活在海底了?」

 

  「可以啊。」美英歪著腦袋看她,「如果你可以把女王的位置拋下的話。」

 

  提到女王兩個字,太妍頓時沒了精神,「好吧,那等我過個一二十年就跟父王和母后一樣退位,就……」說到這頓時又想到,她跟美英都是女的,生不出繼承人,那不就這輩子都沒有退位的機會了嗎?她癟了癟嘴,可憐兮兮的看著美英。

 

  美英笑得很是燦爛,拍拍她,有個驚喜待會再告訴她。

 

 

 

  美英帶著太妍往深海游去,速度緩慢,一邊和太妍欣賞海中的景色,一邊讓她適應水壓變化。

 

  五彩繽紛的魚群從身邊游過,太妍頭一次體驗這種感覺,興奮得想游上前去抓,美英拉了拉她,「這樣你會嚇到牠們,牠們被嚇到會忘記方向,有時候就這麼回不了家了。」

 

  「哦……」太妍停了動作,抿了抿嘴道歉,「我不知道會這樣,對不起。」

 

  美英搖搖頭,拉著她的手往前游了一段,示意她別動,眨著一隻眼睛看她,「待會牠們會自己游過來找你玩。」

 

  話還沒說完,兩三隻小魚已經好奇的游到太妍身邊,又輕輕的啄了她幾下,接著游過來的魚越來越多,太妍被啄的癢了,咯咯格笑著,躲又躲不開,沒一會只能伸出手向美英求救。

 

  美英笑著伸手拉過她,兩個人又往更深處的海中游去,慢慢的陽光透不到這,剩微微的光亮,偶爾只能看到一顆光球飄來盪去,太妍有些害怕的偎近美英,美英拍拍她,「這一段是阻擋陸上生物來打擾的,再往下便是城堡了,那顆光球是燈籠魚,牠們會在這區巡邏把關,一旦有可疑的生物才會有所動做。」

 

  太妍點點頭,跟著美英往下游,四周又慢慢的亮了起來,沒一會,看見一座漂亮的城堡,光亮是以城堡為中心向外暈出,美英帶著她穿過光暈,游進城堡中,帶著她游過長廊,進到一間房間裡,拉著她坐在由大型貝殼做成的床。

 

  「哇──」太妍發出長長一聲驚嘆,她環顧四周,比起自己的房間更加夢幻百倍的房間,女生該有的物品一樣不缺,還有這張床,太妍試著彈了幾下,她都不曉得貝殼內部竟然這樣柔軟,都可以當床睡了。

 

  美英拉了拉她,「別玩,跟你說些事情。待會再帶你去見見我父王跟姐姐們。」

 

  「嗯。」太妍點頭應了,上次鄰國攻來的事件之後,海神有跟她父王見過幾次,兩國算是正式聯姻建交,海神原本的敵意也在看見她和美英相處之後徹底消弭,還不得不說,海神用法力將自己轉換成人的模樣──還挺帥的!

 

  「姐姐們在寶藏裡頭找到一本古籍,拿到海上來給我,有些疑問算是徹底解開了,例如你見到我真身第一天溺水的時候,應該確定是沒了氣息,但因為人魚的眼淚很珍貴,有起死回生的能力,所以你無意中讓我救了回來。」

 

  起死回生?!太妍很是驚訝,這麼神奇!

 

  美英點點頭,「還有我猜的沒錯,因為你和我註定是真愛,所以你看見我的真身沒問題,但你父王和母后一見到我的尾鰭,便使我的尾鰭化作兩條腿,但之後我和你相愛,等於是一家人了,所以後來你父王和母后見到我父王可以沒事。」

 

  「嗯嗯嗯。」太妍連連點頭,一家人好哇!大家本就該是一家人嘛!

 

  「但因為我曾被你父王和母后見過尾鰭,算是觸發了某種力量,我可以讓下半身化作雙腿,但一接觸海水便又會變回尾鰭,在海上和陸地都可以生活了,而我們有過親密的關係,所以你也可以在海底生活。」美英看著太妍,突然一笑湊到她面前,「只可惜你不能擁有尾鰭,要不我真想見見你變成人魚的樣子,肯定比我還漂亮呢。」

 

  「說什麼呢!」太妍紅了臉,一把推開她。

 

  「還沒說完呢!」美英伸手抱住她的腰,問她,「太妍,你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嗯?」太妍歪著腦袋想了想,「當個好女王?」

 

  美英笑了,敲敲她的額頭,「這是必要的啊,我的意思是,你今天正式當了女王,又沒打算和其他國家的王子聯姻,有沒有想過下一任繼承人?」

 

  「我原先想著,或許到老了打算退休時挑個能人禪讓,但又擔心人民沒辦法接受與皇室無關的人,也想過從我上任開始栽培自己的人選,總會有人適合,又或是收養孤兒……但都還在想的階段而已,我才剛上任,總覺得還不用煩惱這些。」

 

  美英笑得很是燦爛,問她,「你不覺得,不管是童話故事,或你真實遇到的人魚裡,大多都是女性,很少男性嗎?」

 

  太妍歪著腦袋想了想,確實她只看過美英的父親是男性的人魚,其他見到的都是女性為主。她點點頭,給了美英答案。

 

  「那你不會好奇,一個人魚族只有一個男性,為什麼還能長久的繁衍下去,不會滅種嗎?」

 

  太妍又想了想,問,「因為那個唯一的男性體力特別好?」

 

  「嘖,不正經!」美英輕輕打了她,開始說明,「人魚族統治整個海洋,歷代只有人魚族的頭頭,也就是海神是男性,其餘的人魚全是女性,會一直持續到當代的海神開始衰退,才會有男性的人魚出生,也就是下一代的海神,然後會開始受海神的訓練,培養成一個合格的海神來統領整個海洋。至於為什麼人魚族不會滅亡……」美英神秘的笑了笑,湊到太妍耳邊,「人魚族有祕法,可以讓兩條女性人魚生孩子。」

 

  太妍再次瞪大雙眼,人魚真是太神奇的物種了,各式各樣傳說都有,現在連讓兩個女生生孩子的方法也有!太神奇了吧!「真的嗎?」

 

  「是真的。」

 

  太妍的雙眼閃著晶亮,「那我們來試試看吧!」說完,一個翻身將美英壓在身下,貼著她的雙唇開始親吻她。

 

  「等等……」美英找到縫隙掙扎著,「我還沒教你,你會嗎……」

 

  「這種東西我們來過這麼多次了,還需要你教嗎?」

 

  「不是啊,我是指生孩子……」

 

  「等等!」太妍僵著臉摸著美英的尾鰭,「你現在是魚尾,那我……」

 

  「我……」美英茫然的望著她,「人家也是在有了雙腿才跟你第一次,我也不知道魚尾怎麼……」

 

  「不管了。」太妍又開始親她,「總會有地方的是不是?讓我來好好的找一找……」

 

  「討、討厭啦……太妍……」

 

 

 

  今年太妍她們國家的事情特別多,新任女王的加冕儀式過沒多久,國家又即將迎來喜事──曾經現出真身保衛他們國家的海之女神即將嫁給女王!

 

  人民歡呼不已,這表示女神將會永遠護佑他們國家,絕不會離他們而去。但這次向來主持大典的女神大人變成主角之一,典禮上誰負責宣誓呢?至於隔年她們生下來的小公主又是怎麼樣製造出來的呢?這些細節,人民並不太在意,是女王和女神嘛,異於常人才是正常啊!

 

  總之,從此,女王和女神住在城堡裡……偶爾也會聽說有人在海邊看到現出真身的女神和女王在海裡游泳啦。總之,從此女王和女神相親相愛,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美英~」太妍又開始纏著她不放。

 

  「幹嘛啊?」已經一個下午了,女王可以辦點正事嗎?美英額角的青筋已經慢慢浮了上來。

 

  「你變成人魚嘛……」

 

  「到底要幹嘛啊!」

 

  「最近我都跟人類的你……嗯嗯,我想換個魚尾的口味偶爾吃一下嘛……」太妍扭著身體纏在美英身上蹭著,「來嘛……」

 

  「……」美英無語了,人民說的對,她們女王不是正常人,她們的女王是變態!

 

 

 

 

 

-END-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結了

還偷偷帶入一點冰雪奇緣的對話XD

可是下一篇要放的還沒寫完  下下篇的童話第二篇才第一段!

完蛋了QQ  庫存告急!!!!!

 

再,

雖然衝榜團已跟,但剛剛受學姊蠱惑跑去五大又敗兩張XD

好開心啊太妍好棒啊歌好好聽啊~

決定下一篇長篇名稱就叫UR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