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70548479_ec0d36261e_o  

 

 

 

寫在前面:

  此篇人物背景設定純粹為凸顯兩人因生活與環境迥異造成的距離,沒有其他的意思╮(╯▽╰)╭

 

 

 

 

 

 

*原創禁止轉載*

 

對我而言可愛的她

 

  市立高中,歷年升學率都穩穩的排行在全國高中數一數二之位,考上國立大學的學生數以百計。但,每學期打架滋事的學生也不在少數,抽菸、染髮、翹課,簡直是家常便飯。新生的家長們總是憂心忡忡,這所極為矛盾的學校究竟會將自己的孩子放到哪一邊,會不會一旦孩子走偏,就再也回不到正軌,進而影響一生?

 

  即便如此,每年登記進來的新生往往還是會超過預估數字,多到要靠抽籤決定去留。

 

  學校將好學生與壞學生分在校園的兩側,隔著最遠的距離,並且明令禁止同學穿越,只差沒立起圍牆分隔,但此舉似乎是多餘的,好學生每天參加早自習,緊接著九堂課接連著到下午,吃過晚飯又接連著晚自習,沒有晚自習的日子也可以走特殊通道直達圖書館。而壞學生經常到第一節課才姍姍來遲,通常第八節未結束,大半的同學都翹課回家,作息不同,想要有交會也很困難。

 

  再者,好學生眼高於頂,自詡不願與壞學生同流合污,而壞學生瞧不起好學生裝模作樣,嗤笑他們抱家長及老師的大腿,不願沾惹。

 

  所以,即使這樣的政策每年都讓學者抨擊傷害學生人權,製造對立,學校卻依然故我,同學們也都相安無事。

 

 

 

  那天,一個身影跨過無形的界線,來到被規劃為好學生的其中一班前面,正值早自習時間,學生低頭複習課本中的知識,班導師巡視在座位之間,一邊盯著學生乖乖讀書,一邊在學生有疑惑時及時解答,她的餘光瞥見一個金色長髮的身影,制服不規矩的歪斜,外面搭著自己的黑色皮外套,裙子還改短到大腿一半的長度,正朝著她們班走來,導師皺起眉頭走到前門,雙手交叉在胸前,一雙眼睛緊緊盯著那人的舉動。

 

  發現班導師的不尋常,同學紛紛抬頭,也同樣看見那名和自己穿著同樣制服的身影,對於她明顯不合規矩的金髮和皮外套,低聲交頭接耳了起來。

 

  班導師沒有理會身後的聲音,以她多年教學的經驗,她直覺眼前這名同學的來意不善,她也擔憂這名同學的犯規,會對未來學校兩個極端族群造成連鎖效應。

 

  她突然想起幾天前的校務會議上,訓導處特別提出的幾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學生,這人是其中之一,叫金太妍,因為她那頭比陽光更璀璨的金髮,讓她印象很是深刻。

 

  一個看起來好好的苗子,怎麼就讓學校分在那端,雖然,她染起金髮確實是很好看,但就在這個年紀,這所學校,是犯規的舉動無疑,只是屢勸不聽,學校也愛管不管了。

 

  染金髮這事可大可小,那端染髮的孩子超過半數,可是以她的身分來到這邊的教室,萬一鬧出什麼事情,退學便是無法挽回的後果了,身為一位老師,她不願見到學生有這樣的結果,於是她喊了金太妍的名字,讓她趕緊回自己的教室,金太妍卻不聽,緊緊抿著一張嘴執意走向她們班。

 

  「金太妍。」老師再次喊著,甚至站到走廊上意圖擋住她,「金太妍,你現在這是違反校規的舉動,你快點回你們班上,我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其他學生鮮少見到那端的學生,又是好奇又是擔憂班導師,一群人也跟到走廊,站在班導師身後,看著那人染著金髮,服裝又不合規定,手裡還拿著一杯飲料,杯身傾斜的角度讓飲料沿著杯身滴了出來,她卻好似不在意。

 

  金太妍沒有停下腳步,走到班導師面前甚至伸手撥開了她,雙眼掃過眼前被稱為好學生的一群人,他們年紀相同,就讀的學校相同,但他們是被寄予厚望的一群人,她和她的同學卻是被放棄的一群人。

 

  她的眼神最終停在一個額前留著幾綹髮絲,綁著公主頭,剩下長長的頭髮披散而下,有些蜿蜒到胸前,有些垂到身後,那人的眼睛很漂亮,看著她的時候帶了點好奇,也帶了點疑惑,但更多的就只是這麼靜靜的看著她。

 

  金太妍走到那人面前,問,「是不是你偷喝我的飲料?」她低頭看了下那人胸前繡著的名字,「黃美英?」

 

  「飲料?」黃美英疑惑的歪了歪頭,看到太妍手上那杯沿路滴著已經少了半杯的飲料,說,「我沒有喝你的飲料。」

 

  金太妍的嘴角勾起一個嘲諷的角度,說,「我不信,我要檢查。」

 

  「你要檢查什……唔……」黃美英話還沒說完,她眼前金太妍的身影突然放大,她還沒意識到該有後退的反應,唇上已經先有了柔軟的觸感,她甚至聞得到金太妍身上淡淡的香味,有些熟悉的味道,她卻說不出來是什麼,有點像牛奶的香味,又有點像某種不知名的花香,很淡,但挺好聞的,與她之前對於壞學生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

 

  身旁的老師和同學皆是到抽一口氣,還沒阻止,金太妍已經退開,舌頭舔了舔唇瓣,下了結論,「跟吸管同樣的味道。是你。」

 

  黃美英皺起眉頭,對於被誤會一事很不高興,「我說了,我沒有喝你的飲料。」

 

  金太妍笑了起來,「我不是來問你的,我是來找答案的,顯然現在我已經找到答案,有本是你放學別走,第九節下課到大門旁邊的樹下等我!」撂下這句話,金太妍已經走遠,走回屬於她的那邊。

 

  黃美英望著她的背影,用手背抹了抹自己的嘴唇,再擦在制服裙上,她不喜歡那個人狂傲的感覺!非常不喜歡!

 

 

 

  第九節下課,黃美英沒有聽從老師的反對,仍是執意到金太妍說的地方去等她。她不喜歡被莫名其妙誤會的感覺,確實偷喝人家飲料的人不是她,無論如何她還是要和金太妍說清楚才行。

 

  只是校門旁邊種了整整一排的樹,綿延了兩三百公尺,金太妍如此含糊的講法,到底是要她在哪邊等?

 

  而且既是金太妍開口約她的,又是比她早下課的人,不是應該在這等她嗎?還讓她先來這疑惑半天,真沒禮貌。

 

  初春時節,大多的樹才剛剛萌芽,只有一棵樹已經開出淡粉色的花苞,黃美英見狀好奇的湊上前,抬起頭看著花苞含苞待放的模樣,她撫了撫樹幹,自言自語道,「雖然你搶先人家先結出花苞了,漂亮的程度卻不輸人呢……」

 

  金太妍哈哈大笑的聲音從一旁傳來,說,「黃美英,我都沒說哪棵樹下等,你倒是和我有默契,找到同一棵。」

 

  聽見金太妍的聲音,黃美英有些惱怒,轉身看著金太妍雙手扠在皮外套的口袋內,一副悠閒的模樣就有氣,「同學,麻煩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趕快解開一下,等等我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忙。」

 

  金太妍如同上午那時勾起唇角,「你們好學生能有什麼事?不就是讀書、讀書、讀書!能有多重要?」

 

  「對我來說那便是很重要的事,如果你沒什麼其他的事,很抱歉,恕我無法奉陪。」

 

  黃美英說完轉身便要走,金太妍趕緊拉住她,「呀!黃美英!我都沒跟你計較你偷喝我的飲料,你這什麼態度!」

 

  黃美英轉身甩開她,怒氣衝衝道,「我說了,我沒有偷喝你的飲料!我根本沒有到你們那邊去,要怎麼偷喝?」

 

  「那你怎麼解釋你的嘴巴和我吸管的味道一樣?」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但我沒有!」

 

  「有沒有我再次驗過就知道。」金太妍說完又想湊上去偷襲,黃美英這次動作卻比她快一步先後退一步摀住自己的嘴巴,一臉警惕的看著她。

 

  金太妍暗暗「唉呀」了一聲,竟然失敗了。

 

  當然,她也不太在意,換做今天被親的是她,不先拉著幾個好姊妹把那人拖去活埋才怪,黃美英也算修養好的,上午沒跟她計較,這會也沒賞她巴掌。

 

  「你……沒事的話,我要去圖書館讀書了。」黃美英呼吸有些急,不曉得是因為緊張或是其他情緒,說完這話不留給太妍一點空間,轉過身匆匆走了。

 

  金太妍追了上去,走在她身邊,「你天天讀書也不膩?我不跟你計較飲料了,但今天我朋友都沒空陪我,換你陪我玩吧。」

 

  黃美英瞥了她一眼,你還好意思跟我計較飲料?我都沒跟你計較初吻了!還有,你是三歲孩子嗎?沒人陪就孤單寂寞,硬要拉人陪你玩?等等要不要姐姐帶你去玩具店買玩具,解解悶?腹誹完,她看著金太妍微微嘟起得嘴唇有點可愛,還是回答,「我不能不讀,每天都有安排好的進度,這樣會影響未來的進度。」

 

  金太妍的嘴嘟得更高了,不說話,一臉哀怨的看著黃美英。

 

  黃美英見她這個樣子,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問她,「你等下都沒事?」

 

  金太妍一臉可憐兮兮的搖搖頭,又飽含期待的看著她,只差沒有搖著尾巴興奮的問,美英姊姊要陪我玩嗎。

 

  黃美英突然笑開,「既然你沒事,陪我去圖書館吧!」

 

  金太妍對黃美英的第一印象,只覺得這人的眼睛很美,像是會說話一樣靈動,這會黃美英突然朝著她燦笑,一時之間像是有什麼狠狠的撞擊了下她的胸口,讓她忘了自己是誰,身在何處,甚至,差點忘了要心跳。

 

  也忘了她最討厭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等她恢復意識,已經和黃美英並肩坐在圖書館裡了。

 

  「呀!」金太妍猛然站起身,朝著黃美英大吼了聲,有種被羞辱的感覺,我一個壞學生,你帶我來圖書館這個地方,周遭誰不是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你想說什麼?你是好學生?你跟我天壤之別?

 

  黃美英壓根不知道金太妍的內心變化,她趕緊把金太妍扯回坐位上,食指立在雙唇之間,比出噤聲的手勢,她在太妍耳邊悄聲說道,「你是想害我們兩個被管理員阿姨趕出去嗎?圖書館禁止喧嘩吵鬧!」

 

  帶有黃美英味道的鼻息噴在金太妍的耳邊,她的耳朵頓時紅了起來,全然忘了自己剛剛在想什麼,黃美英見她的反應如此可愛,伸手揉了揉她的耳垂,被她一把揮開。

 

  黃美英繼續在她耳邊說,「反正你說你沒事,就當陪我在這也好,你愛睡覺愛幹嘛,我都不管你,好嗎?」

 

  金太妍瞪了黃美英一眼,在黃美英看來有些撒嬌的反應忍不住輕輕笑了出來,金太妍只覺得全身都發熱,脫掉皮外套掛在椅背上,她雙手交疊在桌上,找了個好位置趴下,準備開始補眠。

 

  黃美英看金太妍心裡明明抗拒,卻還是乖乖留下的樣子,很想伸手摸摸她的頭頂又怕金太妍生氣,最終還是拿出自己該讀的書攤開在桌上,乖乖讀了起來。

 

  在這特別安靜的環境,金太妍反倒睡不太安穩,好不容易迷迷糊糊走入夢鄉,感覺有人在她肩上披了外套,她在迷濛之間腦中閃過了黃美英的臉,安心了些許,沒有起來查看又繼續睡,好不容易熟悉圖書館的氛圍,真正進入睡眠狀態,沒一會聽見有男生在一旁說話,黃美英回了句沒有,又過了會,男生的聲音又來借修正液,黃美英又說了句沒有,這次聲音裡摻上了點不耐,金太妍也不耐了,黃美英你不是說圖書館裡要保持安靜?你們一直說話是又哪裡安靜了?她只想好好睡個覺為什麼不讓她睡!

 

  金太妍抬起頭,惡狠狠瞪著那個男生,用只有三個人聽見的聲音,咬著牙一字一句說,「圖、書、館、請、保、持、安、靜!」

 

  黃美英抿著唇,身體微微往金太妍的方向靠了靠,同樣看著男生不發一語。

 

  那男生看著金太妍的眼神有點害怕,以為黃美英會看在經常在圖書館內相遇的份上替她說話,等了半天也沒有,最終他很沒面子的離開了。

 

  男生一離開視線,黃美英立即鬆了一口氣,轉頭對著金太妍笑道,「謝謝你了,每次來圖書館這男生都會一直過來跟我借東借西找話講,被他打擾的都不能好好讀書了。」

 

  金太妍繃著一張臉,「不過就想睡個覺,睡沒一會就讓你們給吵醒。」她動了動肩膀,還真蓋著外套,不是錯覺呢。

 

  黃美英看了她一眼,沒有說話。

 

  金太妍察覺有異,拉過黃美英的左手看錶,竟然離她們進來時過了一個多小時,在夢中幾分鐘的時間現實已經過這麼久了!她打了個呵欠,還想睡。

 

  「再睡會吧。」黃美英對她說,「要離開之前我再叫你。」

 

  「嗯。」金太妍應了聲,真的趴下繼續睡了。

 

 

 

 

 

 

 

 

 

 

/

話說..........這篇已經沉積一個多月近兩個月了,看檔案是9/13建立,到現在.........對,我還在寫(掩面)

然後最初的起源是因為看gag的粉絲團的PO文,突然有了這個的初設定所以.......Orz

然後一開始想說跟我愛你一樣阿,寫個一萬頂多就好,結果寫著寫著就一萬二,又想說那一萬五好了,結果寫到一萬八

現在兩萬七,還沒寫完。

結果我愛你那種果然可遇不可求,這篇寫一寫就歪掉惹,所以還是請保持輕鬆的心情來看就好了QAQ

賺人熱淚果然一向不是我的風格阿唉..............

 

然後文章中的設定請大家輕鬆看看就好,如前言所說,是刻意營造極端的兩種背景

才能凸顯他們兩個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沒有刻意想說什麼╮(╯▽╰)╭,請大家不要太在意

 

最後,沒有意外的話,這篇結束後應該會來的極久違的密碼文   ←真的超久違對吧!我也覺得!

不過會連載到幾章我也沒辦法掛保證,所以請好好期待吧╮(╯▽╰)╭

 

最後的最後(還來)

這周末要去看鵝的請小心囉~    

地理環境感覺不優,請以自身安全和鵝的安全為優先唷~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