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1613_1060370347341144_4585433201442427511_n  

 

 

 

 

03

 

  隔天黃美英一如平常的時間起床,她洗漱後把睡在沙發一整晚的金太妍也叫醒,然後到廚房準備早餐。

 

  金太妍揉著雙眼,昨晚在不習慣的環境還有稱不上舒適的沙發上過了一夜,很晚才睡著也睡得不熟,她說話的語氣中還有著濃濃睡意,有些埋怨的問黃美英,「這麼早叫我起床幹嘛?」平時她大多第二節課才會到學校,起床的時間比黃美英現在叫她的時間還晚兩個小時呢。

 

  黃美英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這個時間到校很正常吧?」

 

  「是對『你們』來說很正常!」金太妍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回到沙發上窩著,打算再睡會。

 

  黃美英把烤熱的吐司咬在嘴裡,又進房換好制服,出來推了推沒睡著只是倦懶的窩著的金太妍,說,「快去換衣服,我要出門了,你跟我一起出門。」黃美英用不容置疑的口氣說著。

 

  金太妍一邊嘟囔,一邊起身,她自從被學校分到那邊開始就沒有準時上課過,到底為什麼要聽黃美英的命令這麼早出門……

 

  在校門口兩人分別往不同的方向走去,校門口的訓導主任有些遲疑,昨天他有耳聞金太妍跑到好學生那邊,但跟那邊的老師求證卻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想想也沒鬧出什麼事情他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但現在兩人一起來上學,這是什麼情形?

 

  分開前,黃美英跟她說了下課後會直接過去圖書館,金太妍則表示會先回家拿衣服去黃美英家,反正她已經知道密碼了,再過去圖書館跟她會合,儼然一副將黃美英家當自己家,打定主意今晚也在黃美英家過夜的情形,黃美英也沒拒絕,直接說好。

 

  訓導主任更是一頭霧水了。

 

  而兩人沒有做出違反校規的事情,一點心虛都沒有,沒有去多加琢磨訓導主任的眼神,各自到自己的教室去了。

 

  金太妍走到自己的教室門口才又想起,不是啊,自己到底這麼早來幹嘛?教室裡會有人嗎?果真是一個人都沒有!她出門前拖沓了會,黃美英在門口已經催促她許久,說是快遲到了──黃美英都快遲到了,金太妍卻是全班第一早到的。金太妍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就是她跟黃美英的差別,不只她們本身,還有她們生活的環境,全然大相逕庭。

 

  不過這些都是外在加諸於她們身上的,她們本身的相處上並沒有太大的相歧,金太妍聳聳肩,那就好啦,交個朋友在意那麼多幹嘛呢,她安心的到自己位置上趴下準備繼續睡。

 

  第一節的老師來上課時,看到教室裡有人,差點沒被嚇死。在「這邊」的學生,不到第一節的倒數幾分鐘通常不會來的,要嘛就第一節下課前幾分鐘來,要嘛就第二節才來,他還是第一次在第一節剛上課看到除了自己以外的活人,但他們對壞學生的標準向來不高,不要打架鬧事,他們也不會刻意記曠開除學生。

 

  一頭金髮頓時讓他認出是金太妍,該不會金太妍昨晚沒回家,直接在教室裡睡一晚嗎?可是不對啊,就算是這邊,警衛也是檢查過後把教室上鎖,隔天早上才來開門的啊。

 

  不是金太妍攀牆溜進學校,就是受了什麼刺激轉性了吧?但市立高中的圍牆曾經被嘲笑是監獄規格,一米八的高度,上面還有防攀爬的倒刺,金太妍這樣的身高和一吹就倒的身材應該無法克服,肯定是受了什麼刺激啊!

 

  他小心翼翼的叫醒金太妍,金太妍同學,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金太妍剛睡下便被叫醒,心底一片無奈,這幾天肯定是給自己過去睡太多的報應,在圖書館睡的時候被男生來搭訕黃美英吵醒,在黃美英家又不被允許上床,在沙發翻來覆去大半夜,連現在睡習慣的教室,還有明明已經很習慣她上課睡覺的老師都要來叫醒她,這世界怎麼了?

 

  她舉起雙手做投降貌,「我真的錯了,老師您上課吧,我這節會絕對乖乖聽不睡覺的!」

 

  老師被她嚇傻,又問,「你真的不用去保健室?」

 

  金太妍哭笑不得,「我真的沒事,您上課吧,我聽。」她沒病,她只是缺乏睡眠!她現在青春期在長高!要是少了睡眠長不高,你們都是兇手!

 

  老師一聽這話精神都來了,每次早上來不是對著空無一人的教室講課,就是在黑板寫上自習然後坐在角落發呆,久了他都覺得自己根本要病了,身為一個老師怎麼能不講課,現在終於有人要聽課了,他開心的奔向講台,拿出教師用課本,清了清喉嚨興致勃勃的準備開始上課。

 

  「那個……」金太妍舉起右手。

 

  「有什麼問題,你說。」老師都要老淚縱橫了,身為一個老師最感動的就是學生迷途知返,學生想學,他絕對教!

 

  「我帶錯課本……」金太妍不好意思說自己沒帶課本,正確來說是從開學發課本之後她就沒再碰過課本,直接放在角落被灰塵掩埋了。

 

  「小事一樁!」老師直接把寫滿筆記的教師用課本借她,直接拿出二十年的教學功力滔滔不絕的講課,他備有充滿知識的腦袋啊,課本只是輔助他不需要!

 

  金太妍拿過課本,忍不住讚嘆一聲,黑色字體的課文以外,老師又用了三種不同顏色的筆寫上各種註解,又用兩種不同顏色的粗筆劃重點,金太妍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除了感嘆還是感嘆,讓這樣的老師來帶他們這邊的學生真是埋沒了他啊!但據說老師們都是抽籤決定,這也只能怪自己手氣不佳了。

 

  金太妍暗暗下了決定,這樣一本課本肯定對黃美英的幫助不小,等等下課她找理由跟老師借走好了,借回去給黃美英看,讓黃美英能當好學生的第一名,嘿嘿。

 

  得知金太妍想把課本借回家,老師再也耐不住感動了,抹去眼角的眼淚之後連說了十幾個「好」字,又拉著金太妍去辦公室,整整三年的教師用課本都塞給她,又問她要不要其他科目的,見金太妍點頭,立即拉下老臉跟其他老師要課本,還強調要「寫重點」的!

 

  二十年資歷的老師果真不是蓋的,替金太妍借到疊得像小山一般高的書,還幫她跟總務室借了推車方便她拖回家。

 

  老師拍了拍金太妍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學習沒有早晚之分,重點是你有想學習的心。加油,你可以的!這些書慢慢看,不用急著還沒關係,我幫你擋著!」

 

  看老師失常的模樣金太妍也很想拍拍老師的肩膀說句平常真是委屈您了,但這份委屈自己也有份啊,實在沒臉說出口,她沉默了許久才擠了句違心話,「我以後會努力的。」

 

  老師差點又噴出眼淚,勉勵她一句持之以恆,之後一邊抹著眼角一邊進辦公室了。

 

 

 

  放學以後,金太妍先把拖車拖回黃美英家,又回自己家拿了換洗衣物又回到黃美英家,想了想拿了兩本今天借到課本,到圖書館昨天她們的位置等黃美英來。

 

  等待的時間裡挺無聊的,金太妍又不想睡,怕睡了黃美英找不到她會以為他爽約,又見放學後的學生陸陸續續的來圖書館了,她也怕自己幫她們兩人占的位置會被搶走,索性翻開課本的第一頁,開始讀了起來,一邊等著黃美英來。

 

  黃美英來的時間比昨天晚了些,金太妍都已經看完兩個單元,正打算看第三個單元,圖書館的管理員阿姨也開始懷疑她一人占兩人的位置,頻頻朝她看來,金太妍快被看到抓狂,黃美英終於來了。

 

  黃美英看見金太妍一個人乖乖坐在那看書,眼睛都直了,這真是金太妍嗎?不會是哪裡竄出來的冒牌貨吧?她還以為金太妍會趴在哪睡覺呢。

 

  金太妍看件黃美英很是沒好氣,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她心裡的打算和資深老師的誤會都說了遍,也提了下黃美英她家現在可能有小山一般高的書,讓她等等回家別被嚇著了。

 

  黃美英憋著笑,雙手摀在嘴上就怕發出聲響會被趕出圖書館,但一雙眼睛笑得彎彎,金太妍再朝她翻個白眼,也不想想我今天辛苦這一番是為誰!

 

  黃美英拿過金太妍攤在桌上的書,翻了翻,果然老師的功力和他們學生就是有差別,他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將筆記寫得如此詳實,能認真讀完的話,高考肯定勝券在握。而金太妍拿到這些只想到她,黃美英心裡有些感動。

 

  她動了動嘴唇,輕輕說了聲,「謝謝。」

 

  金太妍擺擺手,她沒有費多大的功夫,只是那老師今天的感動可能都要白搭了,思緒還在跳躍,黃美英彎下身子從書袋中翻了兩本課本出來,遞給金太妍。

 

  「嗯?」不會讓她拿這個去還老師吧?太丟人了!

 

  「你多幫我找了書,我很感謝你,但我讀不完,這兩本你幫我讀吧!」

 

  「啊?!」金太妍傻眼,有幫讀這回事嗎?

 

  「幫我讀啊。」黃美英把兩本課本往她懷裡一塞。

 

  「為什麼……」

 

  「讀熟點,我還有寫不完的試題,幫我一起寫吧。」

 

  「……」

 

  金太妍無奈的打開課本,黃美英一臉的嚴肅讓她不自覺就照做了,她只好又從剛剛讀過的地方開始讀起,死板的文字還沒看完,就讓黃美英的字跡給吸走目光,不如她想像中的娟秀,反而字體書寫的圓圓的,特別可愛!她忍不住偷瞄黃美英握筆的方式,果然和一般標準的姿勢不同,她拿筆在紙上,學著黃美英握筆的方式寫自己名字,大拇指壓著食指與中指的姿勢,三指一同壓在筆桿上,能將筆握得很緊,卻無法順利使力在筆尖上寫出端正的字,難怪黃美英的字這麼可愛了!

 

  她順著黃美英的字讀過去,卻發現了與剛剛老師的筆記有出入,她又翻開老師的課本,找到有問題的地方,兩本交疊遞到黃美英面前,「這裡好像怪怪的,你跟老師寫的不一樣。」

 

  「哪裡?」黃美英湊過去看,心裡卻忍不住偷笑了起來,金太妍怎麼就這麼乖巧的讀起來了,還會發現問題,會求證了!

 

  看來,她想拉金太妍一把的想法,未必不可行。

 

 

 

  等金太妍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已經過了兩個星期,一次模擬考過去了,她發現一張考卷裡大半的題目都似曾相識,一時好奇試著寫寫看,竟然就拿了他們班的第一名,還領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進步獎學金。

 

  老師一邊拍著她的肩膀一邊擦淚,同學看她的眼裡也充滿了不可置信──別說你們不相信!我自己都不相信了啊!

 

  放學後,她拿著自己的考卷和成績單,怒氣衝衝的到圖書館等黃美英。她忿忿的把考卷往黃美英面前一放,我把你當朋友,你竟然利用我!

 

  黃美英接過她的考卷,大概掃了一下,拿起筆圈了其中幾題,「這幾題不是寫過的嗎?」

 

  金太妍定睛一看,屁咧,她寫過的她都有答對好嗎!

 

  黃美英翻出課本,唰唰唰的就翻過半本,雙眼像雷達一樣掃描課本,然後指著其中一處,「喏,這一頁是你寫的,你自己看看題目是不是一樣。」

 

  金太妍輕嗤一聲,不承認錯誤也有些惱羞成怒,「寫對十題,連錯一題都不行嗎?」

 

  「嗯。」黃美英點點頭,「是挺不錯的,你今天應該也領了獎金,這週末我們吃火鍋吧,你請客。」

 

  說到週末金太妍就來氣,在黃美英家住的第一週她還以為週末終於可以休息了,誰知道週六一早,黃美英又把她挖醒,硬是拖著她來圖書館,又塞書給她要她看完,整整看了兩天時間,她突然發覺自己從沒有像那時候那樣期待星期一可以到學校上課,起碼到學校是和黃美英分邊的,她愛在上課看漫畫或睡覺,黃美英都管不著她。

 

  但到了學校,她又開始想念黃美英,想念晚上從圖書館回家後黃美英總為她煮的那碗麵,想念就她們兩個人在圖書館裡並肩坐著讀書,偶爾她想睡、不想讀了,黃美英會握住她,食指在她掌心撓啊撓,手癢,心裡好像也癢癢的。

 

  還想念當她們整天待在圖書館時,中午吃完飯,黃美英會跟她說,金太妍我睡一下,等等叫我!然後就安心得趴下午睡,等到她叫醒黃美英,黃美英剛睡醒,揉著眼睛嘟嘴的模樣特別可愛!就和她寫的字一樣,很可愛!

 

  發現自己看著黃美英又出神了,金太妍趕緊回神,她雙手交叉在胸前,撇開頭極力想掩飾自己剛剛心裡所想的那些,「火鍋不能算獎勵,還要我自己出錢!」

 

  「那……這個呢……」黃美英的聲音很輕、很輕,金太妍有些聽不清,轉過頭才想問仔細,黃美英的臉已經在她面前放大,如同她的聲音一樣輕輕的,吻在金太妍的唇上。

 

  金太妍瞪大雙眼,原來這就是被強吻的感覺,為什麼這麼軟、這麼舒服,為什麼跟她偷吻黃美英的感覺不一樣……不是!黃美英竟然在吻她!等等!那是舌頭嗎!黃美英竟然伸了舌頭過來!啊!啊啊啊!

 

  但,她竟然就這麼沒志氣的張開嘴巴讓黃美英的舌頭入侵,還忍不住伸出自己的舌頭和她纏了起來,這就是舌吻的感覺嗎?天啊!好刺激!她還是第一次呢有點受不了了……

 

  一吻結束,金太妍撫著自己的胸口喘息著,天啊,那種迫不及待想和她糾纏在一起的蠢蠢欲動,伸了自己的舌頭好像還無法平息,心裡有一處很癢,很想要更多、更多!還有停不下來的心跳,心跳的速度快得讓她覺得沒辦法控制了!

 

  黃美英同樣紅著臉,咬著下唇,她剛剛竟然親了金太妍,她竟然做了金太妍曾經對她做過的事,但那種感覺……很神奇,她沒辦法形容,就是一種嘗試過了,就會很想再次嘗試,像現在,看著金太妍羞赧的不敢看她,一邊輕喘,她又很有衝動想再親金太妍一次!

 

  她壓下那個念頭,現下最重要的是好好讓金太妍的學習回到正軌,然後……然後其他感情方面的問題,來日方長,慢慢培養吧!

 

 

 

 

 

 

 

 

 

 

 

 

 

 

 

/

嗯,再說一次,因為是中篇所以進度偏快.......但也沒有快到可以馬上睡在同一張床吧!!!!!

 

再其實,這是一個釣魚者跟被釣的魚的故事(?)

還有無心插柳柳成蔭......(轉頭看金太妍)的故事

哈哈哈最近沒有什麼好分享的,晚上我要搶一個喜歡的作者的書,就這樣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