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1120_024152  

 

 

 

*原創禁止轉載*

 

05

 

  黃美英的怒火沒有維持太久,冷靜下來之後,她想,被老師約談的事情不能讓金太妍知道,要不金太妍肯定會認為自己是因為與她為伍才會退步,到時候又縮回原本的生活,那她最近的辛苦全都白費了。

 

  她拎起書包,飛奔到跟金太妍約好的圖書館,拿出練習題振筆疾書,嚇得金太妍在一旁一愣一愣的。

 

  「看什麼?」黃美英瞪她,「沒看過用功的乖孩子嗎?」

 

  乖孩子。金太妍笑了出來,摸摸她的頭,「乖,繼續用功啊乖孩子。」

 

  「……滾去寫你自己的考卷。」

 

 

 

  只是金太妍安逸的生活過久了,突然卯起勁猛拚,又備感壓力的情況下,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身體疲憊,心靈也很是疲憊,很快起了反彈,星期五跟黃美英告假,六日想出去放鬆兩天。

 

  黃美英皺起眉頭,抬頭望了倒數下次模擬考的數字,說,「下星期又要模擬考了,你放過這兩天,會放過很多分數。」

 

  聽見分數,金太妍有些不耐,以前不讀書的時候考個十幾分是家常便飯,也沒聽見誰來責備過她,自從開始用功之後,偶爾粗心錯個兩題都被念了許久,每一分都要兢兢業業的握著深怕溜走,深怕這一分之差會讓身後多少人趕上,她累了,不想再去面對這些。

 

  「也就兩天,能錯過多少?」

 

  黃美英耐著性子勸她,「高考完你要放鬆還怕沒機會嗎?更何況你好不容易拚了起來,又去放鬆完只怕心裡多少也會開始鬆掉,到時候要再繼續努力恐怕很難。」

 

  金太妍這陣子聽得最多便是這些,她煩躁的回黃美英,「鬆掉又如何?不就是又回到我最初的樣子而已!你說你喜歡我的全部,我最初的樣子又讓你嫌棄了嗎?」

 

  黃美英聽著一把火也上來了,「我什麼時候嫌棄過了?我只是不想看你這陣子的努力攻虧一簣,要不是因為這喜歡,我怎麼可能讓老師約……」說到這邊黃美英猛然閉上嘴了,她不打算讓金太妍知道,差點就在怒火中燒中說溜嘴了。

 

  「約什麼?」金太妍敏感的捉到關鍵字,「你讓你們老師約談了?」她緊緊抿著雙唇,黃美英這麼驕傲得人卻因為她而被約談──她的心情頓時糟了起來,比剛剛和黃美英爭執的時候更糟,她拋下一句,「我出去了,今晚不回來。」拿起錢包和外套快步離去。

 

  黃美英簡直氣炸了,她深深的吸了幾口氣才忍住自己想把東西都丟出去的衝動,她在心裡連說了十幾個好字,為了你老娘犧牲自己讀書時間教你,為了你老娘自己的成績退步,為了你老娘身為一介好學生還被老師約談……好!老娘自己讀!她忿忿做到書桌前開始讀書,這次不進步個三五名,她改名跟金太妍姓金!

 

 

 

  這次模擬考,金太妍的班排名沒有改變,但好不容易擠進前兩百名的校排名,掉到三百名以外──雖然她的同班同學大多都在七百名左右徘徊。

 

  金太妍站在校排名榜前,看著在前十名的名單中的黃美英三個字許久,最後轉身離開。

 

  她跟黃美英之間的距離還是很大,她在三百二十名,黃美英在第八名,也許她們之間的距離曾經縮短過,但又是被自己給親手拉開的。

 

  那晚她說不回家,最後還是在十一點的時候回黃美英家了。回到家的時候發現黃美英還在挑燈夜戰,她溫好一杯牛奶端給黃美英,黃美英沒接,連頭也沒抬,她把牛奶放在一旁便離開了,那晚她很自覺的睡在沙發上,隔天週六,等她睡醒時黃美英已經去了圖書館,家裡只有她一個人,而昨晚她端給黃美英喝牛奶的杯子洗淨擺在水槽邊,不知道是被喝掉還是被倒掉,金太妍不敢深究。

 

  她不想承擔壓力,所以逃開書本想要放鬆,她也不想承擔黃美英的人生,所以黃美英因她而退步,因她被導師約談,她也本能的反彈。但細思之後,黃美英何其無辜?

 

  黃美英什麼錯都沒有,不過是因為喜歡她,卻因為喜歡二字就必須接受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嗎?

 

  金太妍心裡一陣陣悶疼著,黃美英該是能驕傲地抬起頭的人,卻為了她必須受這些委屈,她竟然還兇了黃美英。

 

  而黃美英也徹底不管她了,連著兩個星期的週末黃美英都沒有喚她一起去圖書館,平時也不主動和她說話,金太妍主動開口也只有幾句應付之詞,小套房理溫馨的情景不復,形似冷戰。

 

  又一個週末,黃美英沒叫她一起去圖書館,她醒來的時候看了看時間,接近正午,她帶著自己的書去了圖書館。

 

 

 

  到圖書館果然看見黃美英坐在她們平常坐的位置,雙人座只坐了一個人的背影略顯孤獨,金太妍想,自己是真的喜歡上黃美英了,以前見這樣的畫面只覺得黃美英高傲,就像一般的好學生跟她兩個世界,現在卻會覺得她孤獨,想從背後抱住她,想坐在她的身邊陪她,想暖著她在圖書館的空調下總是略顯冰冷的雙手。

 

  但要靠近黃美英,金太妍又有些緊張了,那天是自己鬧脾氣惹惱她,晚上她示好的牛奶黃美英也沒收,要是現在又被拒絕怎麼辦?要是黃美英見她不思進取想放棄她了怎麼辦?

 

  在心裡掙扎了好一會,金太妍終是走到黃美英身邊,遞了張從筆記本上撕下來的紙條寫了對不起給她,黃美英抬頭看了眼,看見是金太妍,低下頭繼續看自己的書,全然當成沒看見。

 

  金太妍心裡酸酸的,有點委屈,又想到是自己錯在先,又撕了張約黃美英吃午餐,黃美英一樣沒有理會。

 

  金太妍想,好吧,既然黃美英沒有打算去吃飯,那她就陪著餓肚子吧。拉開黃美英身旁的椅子坐下,也拿出自己的書攤開放在桌上。

 

  黃美英沒看她,說了句,「不好意思,這裡有人。」

 

  有人?!金太妍愣了愣,黃美英約了別人一起來她們的座位讀書?黃美英真的放棄她了?但看身邊只有黃美英一個人的包包和外套,根本沒有第二個人的東西啊?

 

  黃美英好似沒有看見她的反應,接著說,「我在等願意陪我一起用功努力的女朋友,如果你沒事,請你離開吧。」

 

  金太妍一聽,趕緊答道,「那就是我啊!」

 

  「你?」黃美英微微抬了抬眼,「那天不是還有人嚷著要放棄這次模擬考?要回到原本的模樣嗎?不曉得這次的成績單讓那人滿意了沒有。」她自己倒是挺滿意的,校排名第八,班導師沒再來念她。

 

  「我沒有要放棄模擬考啊!」金太妍趕緊解釋,「我只有說要休息兩天。」

 

  「那就繼續去休息你的啊,你繼續去休息,我繼續等我女朋友,妨礙到你了?」

 

  「美英……」金太妍鮮少這樣叫她,以往都是連名帶姓的喊著,頭一次這麼親近的喊著讓她有些侷促,她拉著黃美英的手可憐兮兮的說著,「我錯了。」

 

  黃美英放下書,冷戰多天第一次正視著她,無比認真的開口,「不,其實你也沒有錯,這兩個星期我想了很多,就像我們最初認識時曾經說過的,每個人有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權利,你想要休息並沒有錯,是我自以為是為你好,又自私的想要在這條路上有人陪著,強要你讀書、改變,我只是……只是曾經想過要是你我都維持現狀,我們能在一起多久?高中畢業,我上了大學,或許你有其她的出路,我們的生活漸行漸遠,生活和價值觀都不同,還能在一起多久?是我不願意面臨和你分開的局面,才主觀想著要是你能改變,或許我們真能一直在一起……」黃美英沉默了良久才開口,「但還沒面對那樣的未來,我已經先讓你不開心了。我道歉。」

 

  金太妍看著她,心裡比起剛剛被拒絕時更難受,她違背自己的念想強迫自己讀書確實讓她備感壓力,但她承認她從沒有想過未來,從未想過將來和黃美英會是怎樣,確實,如果她現在不去努力,將來只能和黃美英分開,現在還同校已經讓她深感和黃美英之間的距離,將來黃美英只會更上一層樓,而她自己呢?

 

  真要等到將來和黃美英分開時,她再來後悔過去的貪玩嗎?

 

  黃美英說完又低頭看書,但心裡卻不由得長嘆一口氣,在她正視自己喜歡上金太妍的事實時,她已經能預見這樣的紛爭了,金太妍曾經是好苗子,但她被學校放逐,本身也不認為自己有用功的必要,快樂的日子過多了突然要承擔課業壓力,她能明白金太妍本身會有多不適應,但距離高考越來越近,她沒有時間慢慢領導金太妍走回正軌,在大家看著金太妍的成績變化的同時也盯著她的成績,稍稍退步,老師就會把責任歸在金太妍身上,黃美英不想這樣,她只能讓自己更好,讓所有大人都不會拿她和金太妍之間的親近當武器。

 

  金太妍說壓力很大?她的壓力比她更大!只是她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不想表達出來而已。

 

  金太妍難受,她自己也很難受,只是這些事情不說出來,總有一天她們還是會為了這些吵架。

 

  金太妍又去拉黃美英的手,誠懇的說道,「如同剛認識時我說的,我從不會主動去想未來,我沒有想過你會為了我們的未來獨自努力,對不起,讓我試著為我們的未來努力看看好嗎?」

 

  黃美英看她,「我怕我們又會為了這些吵架,我們過去的不同是吵架的導火線,或許未來還會因為其中一人必須要做的改變而吵架……」

 

  「就努力看看。」金太妍說,「你曾經說過的,努力之後的果實才甜美,不是嗎?」

 

  黃美英看著她,好似對未來都有了信心了。

 

 

 

  又後來,金太妍重拾書本,不再只為了她自己嚮往好學生的想法,還有更為了她和黃美英的未來。然,她也理解之前自己這麼快便倦怠,極大因素是因為自己拚過頭,一時和本性抵觸,她學起黃美英,該放鬆、該玩的時候一定玩,但讀書時肯定是百倍的認真,在休閒和認真之間她漸漸找到平衡。

 

  黃美英不用再去煩惱金太妍會不適應,自然這次的成績也就不退反進,又往前了一名,校排名第七。金太妍認真起來,又突飛猛進回到前兩百,校排名一百八十四,班排名依舊第一。

 

  領了進步獎又領了第一名的獎金,他們班同學和導師都想翻桌了,金太妍其實你是來騙進步獎獎金的吧!

 

  金太妍不好意思的笑著,愛情和學業,近期她都很得意。

 

  她跟黃美英和好,兩個人重回往日甜蜜,考前那晚黃美英又主動親了她,這次伸了舌頭和她糾纏,隔天她考試的精神好了千百倍。

 

  領完獎金還沒下講台,她看見黃美英在走廊邊,金太妍沒顧老師在身邊,奔出教室找她,昨天她的課本讓黃美英拿錯,黃美英無視規定跨過整個學校特地拿過來給她。

 

  有同學在教室裡吹口哨,金太妍羞赧之餘還是很開心。

 

  這是她女朋友。

 

 

 

  黃美英是故意的,她曾經見過金太妍的同學和她多親近,眼底有著同學以外的情感,她是故意拿錯金太妍的課本,今天找個理由來還她的。

 

  故意親近的貼在太妍耳邊說話,聽見教室裡好事者的口哨聲,還有一陣陣彷彿芳心碎了一地的聲音,黃美英很得意。

 

  她就是要告訴金太妍的同學,金太妍是她女朋友。

 

 

 

 

 

 

 

/

 

 

TTS!!!!!!!!!!

衝榜團已啟動有興趣者可以到PTT少時板或Taiwan sone的網站看囉~

雖然今年噴錢噴很多次但讓我們用這張專輯為今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對了(燦笑)

大概我最近太規律更新了我覺得大家又開始變壞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