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49187415501  

 

 

 

 

 

*原創禁止轉載*

 

06

 

  又過兩次模擬考,距離高考正式上場剩不到三個月,黃美英見金太妍穩定了下來,一次次的成績都進步了不少,校排名已經在一百左右,她主動去找班導師,希望班導師跟學校說情,讓金太妍轉班。雖然金太妍日益進步,但她們班的環境她去看過,實在不適合讀書,她怕金太妍被同學影響。

 

  班導師第一個念頭便是拒絕,這並不合校規,也沒有過前例。隨即她又想,對於學校來說分兩邊已經是行之多年的傳統,也從沒有過學生違反規定跨越校園到另一端,也沒有過兩邊的學生變成朋友的前例,更沒有過好班以外的學生進入到前一百五十名內的案例。

 

  金太妍和黃美英之間親密的接觸,學校一直暗中觀察著,雖然她不同意這種冒犯學生隱私的事情,但礙於上司施壓,她也不得不繃著神經盯著黃美英,也才會在黃美英退步時約談她,黃美英覺得她是壞人,殊不知她要承受的壓力可比身為學生的黃美英更大上千百倍,黃美英的名次退了一名,她便要寫報告的啊!

 

  只是她也好奇,黃美英會不會成為金太妍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

 

  「這……」班導師沒辦法答應,基於校規她必須拒絕,但身為老師,她沒辦法放棄任何一個想求知的學生。

 

  「老師。」黃美英低聲懇求,「金太妍她真的變了,她很認真在讀書,一次次的成績都可以證明,你看看她這次的成績,來到我們班甚至可以贏過大半的同學,拜託你跟學校商量一下,給金太妍一次機會好不好!」

 

  班導師深深嘆了一口氣,「美英,你要知道,你跟金太妍之間的事情,學校一度向我施壓,讓我用導師的身分去勸你,讓你們不要走得太近,怕你被影響因而退步,為了你們我已經擋掉許多,現在讓我去說這個,要是在高考前有所變動,影響到更多的學生怎麼辦?」

 

  「可是金太妍一直在改變啊,不能因為一次的犯錯,永遠否定一個人啊!」

 

  「但你想過後果嗎?開了先例,其他好班的學生會怎麼想?金太妍原先的成績不好,憑什麼和我們一起上課?會不會害她被瞧不起、被排擠?其他金太妍的同學又會怎麼想?她能進好班,為什麼我們不行?我們努力之後也能進好班嗎?好班收了一個金太妍,對其他學生公平嗎?」

 

  「可是……」黃美英愣了愣,可是了半天,最後有些挫敗的垂下肩膀,「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距離高考還有三個月,太妍周圍的同學都在玩,只有她在認真,近百天的日子,我真的擔心她受了影響。」

 

  班導師聞言,沉默一段時間才開口,「我會就這個問題試著和學校談看看,但不能給你任何保證,或許能成功把金太妍調到好班,也或許學校完全不接受。如你所說,高考剩不到一百天,我希望你也別在分心想這些了,如果你考不好,學校只會怪罪在我和金太妍頭上的,是我放縱你和金太妍走近,是金太妍拖累你考糟,我不希望到時候有這種事情發生。」她暗暗想著,要是金太妍真能轉班,恐怕也沒有其他好班的老師敢承擔這個責任,只怕,金太妍這個不定時炸彈還是要落在自己班級裡了。想到這,班導師又是深深嘆了一口氣。

 

  「是!」黃美英頓時又來了精神,班導師願意開口便有了機會,但後面幾句話又再往她肩上砸下更多的壓力,她做不好,會有另外兩個人受牽連,班導師幫過她,金太妍是她愛的人,她不能讓這樣的情形發生。

 

 

 

  想到金太妍或許真的能轉班,黃美英有些興奮,但在成事之前她沒和金太妍提起,怕到時學校還是不肯接受,最後只是空歡喜。

 

  那幾天黃美英精神都有些抗奮,金太妍不懂她在興奮什麼,問了又不回答,只是心裡隱隱有些怪異感,一直到那天,她上課上到一半,身邊的同學照舊睡覺的睡覺,吃東西的吃東西,還有一堆在後面聊天、講電話的人。

 

  自從她成績開始節節攀升,老師把她的位置換到第一列正中間,好讓她不受後面同學的影響,授課的老師也開始因為有同學認真在聽課,轉而開始認真上課,也隨時因為太妍不懂的地方停下來詳細解釋,金太妍總有些不好意思,老師好像成了她的私人家教似的。

 

  國文課上到一半,國文老師正認真講解作者當時的心境,過去曾經給金太妍寫滿筆記的教師用書的那位資深老師突然敲了敲門打斷國文老師,然後進了教室走上講臺,在國文老師耳邊低語幾句之後,示意金太妍跟他到教室外頭。

 

  金太妍還沒反應過來,國文老師已經走下講臺,拍拍她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加油,以後好好努力。」說完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提前離開了。

 

  「啊?」金太妍完全一頭霧水,跟著資深老師到教室外頭。

 

  資深老師掩不住興奮,說,「學校今天來了公文,把你轉到『對面』,和你走得近的黃美英同學她們班。這是我在市立高中待了二十年從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金太妍,以後到那邊,多得是認真的、成績比你好的學生,但你千萬不要氣餒,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比他們更好!我相信你有那個能力!」

 

  「轉班?」金太妍疑惑著,「為什麼突然要讓我轉班?」和黃美英同班很好沒錯,但她在原班級有自己的同學、朋友,也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莫名其妙要讓她轉班?

 

  「據說是黃美英她們班的班導師主動要求學校的,又來我們這邊拿了你的成績班去證明,好像被刁難了不少,但最終學校看在你進步的幅度決定讓你轉班,金太妍,不要讓我們這些對你有期許得人失望了。」

 

  黃美英他們班導?金太妍心裡想到了黃美英去求他們班導的可能,又想到這幾天黃美英異常的抗奮,她竟然沒有和自己商量過便自做主張去做這些。金太妍心裡突然有了反彈,而反彈如同一顆小石子丟進水中,起了圈圈漣漪,反感擴散到整顆心,「老師,」金太妍開口,「我不想去!」

 

  「為什麼?!」資深老師很是震驚,能去到那邊並不是人人都能有的機會,金太妍的轉變他們幾個老師看在眼中,一邊為她的進步開心,一邊又惋惜她在這樣的環境也無法表現得太好,而現在有了讓她更好的機會,金太妍為什麼要放棄?

 

  「我覺得我現在的班級就挺好的,我不想過去。」

 

  「金太妍。」資深老師苦口婆心勸著,「環境會影響一切,你現在能認真,但距離高考一天天倒數,周遭的人都在玩樂,你真能把持住?」

 

  「我……」金太妍想說我可以,但才開口又被資深老師打斷。

 

  「你讓我們一直很意外,沒有人像你到高考前才突飛猛進,在那邊待慣的學生,不是自暴自棄便是沉溺玩樂,你也曾經是其中之一,在我們也以為你頂多進步到兩三百名而已時,你卻已經在百名徘徊,我們都曾經猜過那個讓你肯認真且持之以恆的原因,是黃美英,對不對?」

 

  金太妍沉默,她肯讀書,會想要在高考拚上一拚,確實都是因為黃美英。

 

  「你現在有機會離她更近,有機會讓你自己擁有更好的未來,不要因為一時的意氣用事而錯失這個機會,我給你一天的時間思考,如果明天的這時你仍然不肯轉班,我會把你的選擇告訴學校,你也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機會。」說完,老師有些恨鐵不成鋼的離開了。

 

  金太妍依舊沉默著,她轉向黃美英的班級,她要去問清楚。

 

 

 

  看到金太妍在走廊外頭,黃美英的臉上綻開笑容。

 

  剛剛她已經從班導師那邊得知,學校允許金太妍轉到她們班,她迫不及待想要趕緊放學,好把這個好消息告訴金太妍。而不到半天的時間,金太妍突然出現在她們班的走廊,黃美英以為這是她和金太妍的心電感應,心裡又更開心了,急忙跑出教室。

 

  乍看見黃美英的笑容,金太妍有一時的失神,黃美英有些強勢、霸道,但每一次都是為了她好,從剛剛黃美英看見她第一眼便露出笑容,即可得知黃美英心裡確實是有她的,一心一意都為她著想。

 

  但黃美英也是因為她,頭一次退步被班導師約談、責備。又想到高傲的黃美英為了她去哀求班導師讓她轉班,金太妍心裡便難受的緊。

 

  要讓她這樣的學生破例轉來好班,想必黃美英費了不少唇舌說服班導師吧。

 

  只是這是她的人生,黃美英怎麼能不和她討論,便擅自主張替她決定轉班呢?她和黃美英如果一直走下去,真能忍受一直有人插手她的人生嗎?

 

  她看著黃美英跑出來,眼神很是複雜,心口也一陣陣悶痛,她不懂是因為想到黃美英為她低聲下氣或是因為覺得黃美英擅作主張,讓她覺得不被重視而不舒服。

 

  「黃美英,」金太妍一臉嚴肅的看著她,在她開口之前先喊了她,「是你讓你們班導去跟學校要求讓我轉班的嗎?」

 

  「你知道了?」黃美英微微瞪大眼,「我還想說回家給你個驚喜……」

 

  驚喜?金太妍忍不住笑了,眼底卻開始有了淚水聚集,她喜歡的人未經她許可替她決定去向,卻還以為這是驚喜?「黃美英。」金太妍又說,「你為什麼不跟我討論我想不想呢?你真的覺得背著我去做這些,我會開心?我會感謝你?」

 

  「感謝?我又不是為了你的感謝,我是為你好……」

 

  「不要用為我好來解釋一切!你根本不懂我要什麼!」金太妍忍不住大吼,吼完才驚覺自己竟然對黃美英說了這種話,她有些慌張的看著黃美英由受傷轉為憤怒的臉,她本意並不是要來找黃美英吵架的啊,但……她卻對黃美英說了重話。

 

  「很好。」黃美英不怒反笑,眼裡剛剛看見金太妍的喜悅轉為嘲諷,「是我高估了自己的重要性,是我高估了對你的了解,是我自以為能為你做出最好的選擇,金太妍,謝謝你特地來讓我明白,我、根、本、不、懂、你、要、什、麼。」最後一句,黃美英咬著牙,一字一句加重語氣說出來,說完長髮一甩,昂首走回教室,不再回頭看金太妍。

 

 

 

 

 

 

 

 

 

 

/

 

TTS加油!!!!!!!!!!!!!!!!!!

嗯,因為TTS回歸所以我要分享個很有趣的東西

十億人看完都驚呆的影片  -->>    https://youtu.be/CL34w0xql7s

十億人看完都捧腹大笑的影片  -->>    https://youtu.be/FXbwcq6WZ-M

記得要看哦啾,我昨天看完今天就抽到旅遊大亨一直抽不到的大確幸旅遊券(?)

(是說今天玩了五盤只發動三次Q_Q  人家的小確幸一局就四五次了Q___Q)

 

不管啦一定要看哦,有看的人演唱會可以跟太尼對視~~~~~

沒看的人買門票遇到小綠人!!!!

 

好喜歡Merry Christmas那首     Q________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