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47bEtEUqfI  

 

 

 

 

*原創禁止轉載*

 

08

 

  隔天金太妍沒進教室,直接到辦公室找一直很幫她的資深老師。

 

  資深老師一看見她哦哦哦的叫了很久,眉開眼笑的問她,「金太妍同學,所以你這是要告訴我你決定接受轉班了吧。」

 

  「嗯。」維持金髮許久的金太妍突然染黑很不習慣,食指在髮尾處捲了一圈又一圈,「老師,有什麼文件是需要我一併帶過去的嗎?」

 

  「不用,人過去就好,那邊的班導師會幫你處理好。」資深老師很滿意的看著改頭換面後的金太妍,「新造型很好看,很適合你,制服也是新的?」

 

  「嗯。」金太妍沒有多做回答,剩不到半學期她並不贊成又買新制服,但黃美英拿著她改到大腿的制服裙搖頭搖了很久,把她的制服裙收起來之後強迫她穿新的,看著鏡子中被黃美英重新打造過的自己,從外觀上好像真的和好班的學生沒有兩樣了……

 

  「趕快過去報到吧!金太妍,過去之後好好加油!」

 

  「嗯。」金太妍點點頭,轉身離開。

 

 

 

  金太妍來過黃美英的班級幾次,可以感覺得出來和他們班的差別,但身處在好班之中的感覺,還真是第一次體驗。

 

  班導師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把她的座位安排在黃美英前面,時時刻刻能感覺到黃美英似笑非笑的眼神從她背後望著她,金太妍有些不自在,特別是黃美英偶爾還玩心大起,用藍筆圓潤的尾端若有似無的畫著她的背,金太妍簡直要瘋了,到底還能不能讓人好好上課啊!

 

  來到好班,金太妍想像中的被排斥沒有發生,有些人見她染了黑髮好奇的過來問她,也確實有她以往認為的好學生類型,目中無人,看金太妍的眼神帶著不屑。金太妍發現了,黃美英也發現了,黃美英丟了張紙條給金太妍,讓她別在意,做好自己便是。金太妍沒有回紙條,只聳聳肩,那樣的眼神她在原班的時候就見過不少,不會在意。

 

  雖然來到新班,她能感覺到大多數人還是友善的,但她只在意黃美英。

 

 

 

  班導師私底下約談了金太妍。

 

  看到金太妍染黑的頭髮和符合規定的制服,班導師滿意不少,眼中的銳氣也因為長期和黃美英生活被消去不少,不似她第一次見金太妍那時的桀傲不遜。她還想著要是金太妍來報到時還染著金髮,她要親自押著金太妍去改造,沒想到金太妍這麼自覺,她想,黃美英功勞不少。

 

  班導師手裡拿著資料,問她,「所以你現在和黃美英一起住?」

 

  「嗯。」金太妍雖然向來不喜歡和老師有太多接觸,但看在黃美英的面子上,還有班導師為了讓她轉班也忙了不少,所以才肯乖乖來讓老師約談。

 

  「那你有沒有哪分面的問題需要我幫忙的?對於班上的問題?或是關於高考或未來挑選學校的問題?」班導師溫和的笑了笑,「來到這裡有問題都可以找我,我不會因為你後來加入對你有所偏見的。」

 

  金太妍搖搖頭,她知道班導師所言不假,但她真的沒有什麼疑問,並不是刻意拂班導師的好意的。

 

  「沒關係。」班導師笑笑,「那你有沒有想過未來想去哪間學校?」

 

  金太妍一時語結,她竟然沒有問過黃美英,那該怎麼回答?對上班導師的雙眼,金太妍猶豫了會還是回答,「黃美英去哪間,我便去哪間。」

 

  「啊?」班導師驚訝了,「但是……」她想說,黃美英目前排在全校第六,而你頂多全校一百,要如何同上一間大學?但班導師還是停住了話。

 

  金太妍認真的看著她,「老師,我知道你要講什麼,但我會努力,我會用盡全力去試試看。」只為了那個人,那個第一眼,就被她強吻的人。

 

  班導師點點頭,「我相信你可以,還有三個月,不要放棄。」

 

  「知道了。」

 

 

 

  金太妍沒有多餘的時間花在適應新環境,她認真的上課、學習,第九節下課後因為她和黃美英同班,能一併留下來晚自習,也不用去圖書館了,甚至回到家裡還常常抱著書看到很晚。

 

  更近的距離,反而能親近的時間卻更少了,但她們卻沒有一絲怨言。

 

  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奮鬥的感覺,真的很好。

 

  黃美英將她的改變看在眼裡,時不時靠過去抱住她,這個人的決心,她感覺的到。

 

 

 

  金太妍問過,「黃美英,你想上哪間大學?」

 

  若是在認識金太妍之前,黃美英肯定不假思索的回答第一志願首爾大學,但這次金太妍問她,黃美英卻猶豫了。

 

  她想不起過去第一志願對自己的吸引力是什麼,是喜歡去參觀時那裡的讀書環境,又或是純粹好勝心作祟想證明給所有人看?她想不起來。現在的她有金太妍陪伴,要是未來必須從大學和金太妍當中擇一,她絕對會選擇金太妍的。

 

  「考到哪,就讀哪囉。」黃美英最後這樣回答。

 

  金太妍靜靜看著她許久,想從其中看出些許破綻,她以為黃美英會毫不考慮答首爾大學,又或是撒嬌的抱著自己說自己去哪她就去哪,有些意外,又有些失落。

 

  「那……」金太妍很少這樣說話,「要是、要是我沒考好呢?」

 

  「那我就少了一個競爭對手了。但是……」黃美英湊過來親了她一下,「但是我相信你可以的。」

 

  「……嗯。」明知黃美英是開玩笑,金太妍心裡還是多少被影響了,卻仍是撐起一個笑容回給黃美英。「那我們一起競爭吧,說好,誰也不讓誰。」

 

  她伸出手想跟黃美英拉勾,卻被黃美英扣住,十指緊扣,黃美英說,「別傻了,還競爭?我們要一起上同一個大學的。」

 

  看著十指緊扣的兩隻手,金太妍忍不住信心大增,笑了,「嗯,一起上同一個大學。」

 

 

 

  金太妍轉班之後,常聽老師上課分享答題技巧,進步飛快,等到高考前一個月,她的模擬考成績已經進步到二十名內,能在好班三百名同學的集會時到台前接受頒獎,和黃美英在同一張全校前二十的合照當中。

 

  金太妍本人沒有太大的反應,她明白自己和黃美英之間還相差超過十名,若是在全國高考,大概已經是一所學校之差了。倒是黃美英激動的抱著她哭了一晚上,金太妍被黃美英抱著,哭笑不得。

 

 

 

  高考前一週,一直很淡定的黃美英再也淡定不下去了,一直在家裡來回踱步。金太妍陪她到教會禱告,她本身沒有宗教信仰,但並不排斥陪黃美英到教堂,甚至動了和黃美英一起信教的想法,她的人生都可以因為黃美英改變了,改變信仰更沒有什麼。

 

  她看著整日躁動的黃美英在教堂裡乖乖坐著低頭禱告的模樣,她不懂黃美英祈求什麼,但她能從黃美英身上感受到平靜的氣息,好像也濾化掉不少她壓抑在心裡的擔憂了,她偷偷親了黃美英的臉頰一下,笑得很是開心。

 

  「幹嘛啦。」黃美英瞋瞪她一眼,在神聖的教堂裡怎麼能這樣做,還把她的禱告打斷!黃美英重新閉上眼睛,在心裡為金太妍道歉。

 

  金太妍不以為意的笑著,靜靜看著黃美英好看的側顏,心裡很滿足。

 

 

 

  考試當天,金太妍和黃美英的考場分在大樓的兩端,休息室倒是被學校排在同一間,金太妍從前的小道消息也沒有錯誤,學校給好班學生安排的休息室非常舒適,在十一月中旬極冷的天氣裡有暖氣,還備著暖暖包、熱飲,無限供應,中午還訂了特製的便當,為他們補充體力又不至於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反觀金太妍原班的同學,難得全班沒人遲到缺席,卻各個包得跟肉粽一樣在休息室裡發抖,金太妍心靈上表示同情,但還是縮回了好班的休息室。

 

  今天的她可不能有所閃失,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呢。

 

  進入考場後,她們極有默契不去找對方,一來是因為距離長,來回就耗掉不少時間,二來則是不想影響到自己和對方。

 

  但在休息室裡,她們兩個坐在最角落,面前各放著一本書,讀著累了,抬起頭看一眼對方就好像又能注入滿滿的動力,整天兩個人都沒交談,只有在下一輪考試開始前準備進入考場時,會輕輕說一句加油。

 

  然後深吸一口氣,上場應戰。

 

 

 

  最緊張的一天反而感覺一眨眼就過去了,金太妍交完考卷離場,回到休息室還有些呆愣,就這麼……過去了嗎?衝刺了這麼久,已經到達終點了嗎?金太妍感覺很不真實。

 

  有提早交卷的同學回到休息室,收拾好東西便先跟家人離開,金太妍坐在位置上發呆,等著黃美英回來,還有些不可置信竟然就這樣結束了。初春的時候認識了黃美英,讓她又哄又拐的推上追逐高考的這條路,到現在十一月中,超過半年的時間,她埋在書堆裡,要付出比別人更加倍的努力才能換來跟別人同樣的成績,若不是黃美英時時刻刻支持著她,莫說坐在這間休息室,恐怕高考的日子也會被她貪懶睡掉了。

 

  那些埋首苦讀的日子裡,說不辛苦肯定是騙人的,但如今回想起來,隨時都能在記憶的角落找到美英的身影,這些日子裡最珍貴的不是迷失的自己重拾課本,而是都有黃美英的陪伴。

 

  「嘿!」黃美英從她的背後突然抱住她,在其他人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偷親了她臉頰一下,「你出來很久了嗎?」

 

  「沒有。」金太妍愣愣的搖頭,「出來沒多久。」

 

  「東西收拾一下,走吧,今晚該好好慶祝。」黃美英的句尾停在這,金太妍的心裡很敏感的抖了抖,難道、難道黃美英也懂了什麼嗎?初經驗就在今晚嗎?天啊!還沒感嘆完,黃美英又接了一句,「就去吃那間新開的烤肉店怎麼樣?」

 

  「……」金太妍的心臟一瞬間飛上天堂,又一瞬間回到平地,她無語的看著黃美英。

 

  「怎麼?」黃美英注意到金太妍的情緒並不如自己高昂,「不想吃烤肉?」

 

  「……沒有,烤肉就烤肉吧。」

 

  「嗯,我要點三盤肉!要吃很多很多的肉!」

 

  「好好好,都給你吃都給你吃。」

 

  「然後不對答案!」

 

  「嗯?」金太妍轉過頭看著黃美英,重複了一句,「不對答案?」

 

  「對啊。」黃美英理所當然說著,「努力這麼久只為這天,好不容易結束了,要是對完答案又得準備報學校還有學校複試的事情,好不容易能休息幾天,怎麼能放過?」

 

  「嗯,就不對答案!」說完,金太妍去牽黃美英的手,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結果隔天一睡醒,黃美英便拖著金太妍到巷口的便利商店列印考題跟解答。

 

  金太妍死活不肯,抱著家裡的大門掙扎不走,「你昨天說不對答案的!」

 

  「那是昨天,我今天睡醒覺得人生不能這麼無所事事了,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那你自己去對啊,為什麼我也要啦!」

 

  「說好的同生死共患難呢?」

 

  「哪裡來的生死和患難啦!」

 

  「金太妍。」黃美英吻了一下她,「我很期待和你一起的大學生活哦。」

 

  就這樣,一個吻,一句話,金太妍又賣了自己,任由黃美英拖著她到便利商店列印好考題跟解答,又拖著她回家,塞了一隻筆進她的手裡。

 

  「我……」金太妍欲哭無淚,她不想面對啊。

 

  「金太妍,乖,快做。」黃美英笑得很甜,伸出舌頭舔了舔雙唇,留下呆愣的金太妍和一句,「我去倒杯水喝,你趕快做,等等告訴我錯幾題。」然後起身走到廚房。剛剛出門讓寒風一吹,嘴唇感覺就要乾裂了,喝個水潤潤喉,再補個護唇膏好了,要不然裂出傷口很疼的。黃美英在廚房一邊倒水一邊很單純的想著。

 

  壓根會錯意的金太妍往後一倒,躺在沙發上,任命拿過試題回憶昨天寫的答案,一邊暗自垂淚,美英啊不能這麼誘惑人啊……我們都還未成年啊……

 

  到底當初會吸引她的那個單純的好學生黃美英,怎麼變成現在這麼誘惑人啊……

 

  誰帶壞她的!出來!我們打一架!

 

 

 

 

 

 

 

END

 

 

 

 

 

 

/

第一點,沒想到被猜中是把金太妍抓去改造成好學生XD

第二點,上一篇我才回人家說應該沒有這麼快完結,

我還心想要是超過十章就把分類移到長篇

結果居然這張就完結了XDDDDDDDDDD  對不起我道歉XDDDDDDD

公布一下,正章的字數是33,115,番外的字數是7,843

所以,番外還會分上下,下章會需要密碼,就這樣~

 

這一篇完結在前一陣子,完結這一篇之後我幾乎沒有新的文章誕生,

所謂庫存告急便是這麼回事

腦子裡有想法但一直沒有時間跟閒情逸致寫下來,在這裡先跟大家道歉

而這篇來的突然,靈感來勢洶洶所以寫得很快,新文章看樣子應該無法像這樣了

總之,

其實寫這篇並沒有想得太多,也沒有想過要製造什麼對立

當中有套用一點當初我在國中時期的迷惘跟心境,當然也只有部分而已

能帶給某些人一些啟示也算是意外,如果能帶給部分人一些體悟固然是很好

但若是沒有所感當成輕鬆小品看看也無妨,寫文看文本意原是放鬆,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最初沒有預設番外的時候,想過好幾次到底要讓她們上同一間嗎

讓金太妍努力半年就跟人家努力三年的成果一樣,或是讓黃美英放棄原本所想都不太對

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用這樣的方式做完結,讓大家去猜猜看結果如何

不過因為番外的誕生所以結果還是被設定了,老話一句如果無法接受的人就停在此就好了吧XD

別再繼續看下去,免得讓自己不滿意結果又覺得浪費了好幾個星期跟一部不喜歡的連載XD

 

最後,

你們真的太壞了!!!!!!!!!

害我難過很久最近都沒什麼人看文也就沒什麼動力寫文,

結果一下子炸出這麼多潛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