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9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以前在OTN的時候叫「LoveTiffany」羞(*´艸`*)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取名障礙,又不敢以本名示人,總之當時也沒想到將來自己有一天會寫文(掩面)

後來Love___系列真的太多人惹,於是就把從小就有的英文名字「Dabby」拿出來用

(起碼簽名也比較好簽好嗎)

 

總之,現在人稱「Dabby」、「爹比」都是我~.......吧?應該沒有同名的吧....?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呃時至今日也寫文四年了(≧∀≦)ゞ,當年也是莫名其妙就想寫寫看關於黃美英舞台劇的吻戲金太妍會有什麼反應啊

然後從此踏進寫文的世界裡啊寫文好好玩啊。:.゚ヽ(*´∀`)ノ゚.:。

之後再有個長篇,就忍不住一直寫下去就到今天了XDDDD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覺得哦.......自己覺得自然是不太準的吧,想成為一個小清新的作者倒是真的(๑¯∀¯๑)

哈哈哈哈哈好啦就是想成為一個,寫出可以讓大家閒暇時看、忙碌時看、心情好看、心情不好也看的文章的作者

至於其他人的部分.............以下開放回覆啦哈哈哈哈哈哈,有回覆的有獎勵(嗯?)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自然是有差的。

看寶貝第一部後來我有多堅持要重寫就懂,現在的自己壓根沒辦法忍受前期的自己好嗎~

現在有所經驗累積自然進步不少,結構比較紮實,用詞比較豐富,走向可能.........?嗯?

好啦就是有進步的樣子啦

 

常寫的題材就............師生啦、青梅竹馬啦等等(羞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風格?我自己喜歡的當然是有質感的樣子啊,也一直期許自己可以成為這樣的作者來著

故事走向也其實會隨時改變啦,有時候想要走成熟一點的啊,有時候想要貼近心靈啊,有時又想輕鬆路線

但其實常常寫著寫著就轉彎了囧,無法控制這樣XD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師生。(大誤!!!!!!!

靈感來的時候就寫得很快(?),沒有靈感但必須填坑的時候就......哈哈哈哈哈大家都懂的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H。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其實真的很難寫啊講真的!

其實橋段真的差不多啊步驟就是那樣,老是要用不同的方式敘述真的很難

而且又不是隨時隨地都在發情,那個場地啊情節啊時間長短,都很難寫好不好啊!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很難講耶,之前快的時候一天可以趕到一萬字以上,慢的話.......一個星期寫不出一千字XDDD(被打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也不一定。

有時候就是個畫面啊一閃即逝,就會忍不住開始想怎麼開始的怎麼結束,然後越想越多把一整個故事想完

但是想完不等於寫完啊還要等到天時地利人和哈哈哈哈哈才寫得完

然後想好題材也要蒐集一下資料啊,職業啊場景啊,

還有一些像是《對我而言可愛的她》有關韓國高考,這些都必須要先了解一下~

所以會花多少時間準備還真的不一定的說......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關掉網路。(認真)

不關網路就會忍不住開始開臉書啊開推特啊,再看個網路新聞啊,再批踢踢閒聊一下

然後發現一整晚過去了寫一段而已(掩面)

 

(但其實關了也還會忍不住開啦哈哈哈哈哈哈)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使用Word 2007哈哈哈哈

不過有時候手邊沒紙但又非常非常非常想寫的時候也是會手寫,但覺得手寫比較沒效率啦

有要修改的地方沒辦法刪掉直接改,或是想增加一些部分很難直接加進去

有時候寫了兩節課也才一千多字而已,寫到後來都忘記自己原本想好的橋段了= =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電腦打字的話是沒有啦,手寫的話因為很龜毛,所以大多修改的不多,大概都寫什麼打些什麼而已頂多改錯字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師生、同學、青梅竹馬(掩面)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CP文的部分就YYuckMF妖君EveYao,還有之前在OTN很多優秀的作者,可惜現在很多都失去蹤影了QAQ

有找到在痞客邦的都加進好友了,還有Lofter也有加進好友,喜歡的人可以抗抗(嗯?

 

職業作家的就蝴蝶!!!!蝴蝶從國中喜歡到現在了嗚嗚嗚書有好幾套~有些文風也是大概那時候奠定基礎的吧

還有晉江的寧遠絕歌兩位,文章都很有質感,看完好滿足QAQ 超級推薦唷唷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真的要坦白當然是有,但也其實明白現在這樣的市場並不大,難以當成餬口的工具

再加上一直都很明白會有收視率(?)都是因為託了金太妍和黃美英兩位的福氣

還有聽說過如果當興趣變成工作,就不再只是興趣了(?)

所以,就讓我們帶著輕鬆、沒有壓力的態度,寫文、看文就好吧~

 

只是這裡必須講一點,在看晉江的文章時,對於日更的能力真是嘆為觀止

但第一點是因為功力不足,第二點是在痞客邦這些都是沒有收入的

對於其他作者我是不清楚,但我跟都都大多都是用自己在忙碌的空隙寫文章

很感謝大家對於我們的期待與等待,但也請各位不要因為暫時停更便用「沒有責任感」來形容我們

對我而言,我開了坑,填完坑,這是對我自己和對讀者負責、有責任感的行為,責任感並非呈現在更新的頻率上頭

謝謝大家的體諒與寬容(三鞠躬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說實話四年過去還真的想不起來,應該是有不少啦但我真的忘了

最主要還是在看到回覆的時候會很感謝,過去印書的時候看到大家熱烈的反應也很感動

看到很多人在問回答一下,當然以後有機會再印啦,而且現在也沒有新的文章,再說啦都再說~XD)

再來可能.........認識都都?

認識她真的是很大的幸運,從最初的客套到現在互相吐槽,一起追星寫文的路上發生很多事情

也慶幸有她陪伴才不至於無聊~謝謝妳我愛妳啦~都比Forever哈哈哈哈哈哈~~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四年過去了我的熱衷只有增加沒有減少!真的!熱衷程度大概是僅次於少時?哈哈哈哈

把自己想像的一幕幕都化成文字,可以傳遞給大家,引起大家的討論是真的很幸福

也是因為一直都有人在看,才能一直受到鼓勵繼續寫下去,在這裡感謝大家!

如果可以的話想一直一直寫下去,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以前很喜歡寶貝,後來很喜歡雨滴,再後來很喜歡牽手、撿到寶、對我而言可愛的她......

好啦其實曾經出自於自己手的都不會不喜歡,要真的說最喜歡的大概就上述最前面那兩篇吧

 

節錄的話也不能說最喜歡,就挑最有印象那兩段好了,回覆講出來源,書名加章節,答對的拍拍手(?)

 

段落一(這一段都都誇獎過我哈哈哈印象很深)

太妍端起眼前的Tequila Sunrise,輕輕搖晃兩下,沉澱在底部的紅石榴汁略略起伏,和上端艷黃色的柳橙汁有些許融合,橙紅色像極了破曉時分的太陽從雲端透出的模樣,就好像,幾次在早晨跟美英一起坐在陽台看著遠方的天空,那樣的景色。

Tequila Sunrise,在Menu上看見這個名字就被吸住目光了,英文不好的她不知道這是什麼,只單純的想著,TS,好像去賭城那時,把兩人的護照擺在一起一樣,TaeYeon,and,Stephanie。

TS,後來,酒保跟她介紹,這是龍舌蘭日出。

 

 

段落二(這一段被都都狠狠嘲笑過,囧)

聽著太妍一聲又一聲的保證,美英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更是想要脫離她的懷抱,「你放開我、放開我放開我……」

「我不放!」這樣一個放在心上,愛了許多年的人,怎麼能夠說放就放?

「那你把我的愛情還給我!把我的愛通通都還給我……嗚嗚……」美英放棄了掙扎,像是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了一般,無力的靠在太妍懷裡。

為什麼,愛一個人這麼痛苦?當初愛___愛的遍體麟傷,連現在愛金太妍也是這樣傷痕累累,如果愛情這麼痛苦,不要愛了可不可以?讓她收回她的愛了可不可以?

她可以感覺到太妍抱住她身子的手慢慢順著她的背脊輕撫著安慰,箝制已經鬆弛,她卻也無力推開了。

禁錮她的,不是太妍的雙手,而是她還愛著太妍的心。

 

 

以下開放猜測來源~~~~~~XDDDDD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其實......還蠻喜歡的-//////- 自己也常常會看自己寫的文章哈哈哈害羞~

可以的話希望自己能夠更進步,提升自己的功力然後讓更多人喜歡><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那個,我朋友真的不多,有在寫文的更不多

那就都都妖君EveYao......麻煩各位孩子幫我轉告XD

剩下就看到的人又有在寫文的自己拿去寫吧哈哈哈哈哈

有些孩子們我知道你們也有在寫哦!!!自動自發拿去寫吧哈哈哈我隨機抽查哦!!!!!

很多人啦就是你、你、你還有妳!!!!(指)

讓我們遍地開花吧(嗯?)

 

 

空白的→點我

 

 

 

 

 

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哈哈哈哈哈哈廢話好多

這是網路上看見的題目,希望可以增進大家對我的認識(?)哈哈哈哈哈哈

對我有疑問的、對我文章有疑問的,都歡迎下面提問哈哈等我回歸我就另開一篇一一回答~

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