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1IeA1qNLZinb  

 

 

 

 

*原創禁止轉載*

 

#03絕色 Red Blossom (上)

 

  拎著金寶的書包和一大袋玩具,還有一堆衣服枕頭棉被,金太妍一進屋先把金寶帶到臥室,在雙人床靠牆的那側鋪好金寶的枕頭,告訴金寶以後這就是他睡覺的地方,又把金寶的玩具拿到他想放的位置,讓他自個兒去整理。

 

  金寶偶爾假日也會來她這裡玩玩,對環境還算熟悉,沒有任何和父母的分離焦慮。

 

  金太妍傳了訊息給兩位閨密,告知自己近期兼任保母一職,如有要事請電聯,又喚了金寶過來跟兩位「阿姨」打招呼,聽見兩位閨密哀嚎的聲音笑得特別開心,本來就是嘛,雖然兩位閨密比起自己都小了一歲,但按輩分來說確實該讓金寶喊聲阿姨。

 

  收到效果,金太妍把手機收了起來,起身去檢查金寶收拾的成果,哥哥跟嫂嫂平日對金寶的教育偏向讓他自己獨立,讓他學著自己去支配自己的生活,金太妍也沒打算讓金寶在自己這裡住的一個月便亂了所有規矩,她承擔不起「帶壞」金寶的罪名,只能安分的配合哥哥嫂嫂的教育。

 

  「大姑姑。」金寶撒嬌的拉著金太妍的手,「我跟你說哦,我在學校的時候老師總是誇我很乖,中午盛飯和下午到外面玩溜滑梯的時候,我也都有乖乖排隊呢。」

 

  「嗯,小寶要乖,要守規矩,這樣大家才會喜歡小寶。」小寶是他們家金寶的乳名。

 

  「姑姑,所以星期一的時候就是你會帶我去學校上課嗎?」

 

  「對,所以小寶前一天晚上必須早點上床睡覺,早上才有體力帶姑姑到你們教室,我沒有去過你們學校,可能會迷路唷。」

 

  「姑姑放心。」金寶挺起胸膛,「我會把姑姑好好帶進教室裡,絕對不會讓姑姑走丟的。」

 

  「小寶真好,小寶才去學校幾個月,已經可以記住教室的路了嗎?」

 

  「可以啊,老師有帶著我們走過一次,小寶就記起來了。」

 

  「這麼厲害啊。那小寶喜歡上課喜歡老師嗎?」

 

  「喜歡!」金寶大力點頭,「去學校老師會教我們很多知識,而且老師很好,還跟姑姑一樣漂亮。」

 

  金太妍寵溺的揉揉金寶的頭頂,「誰教你說這話的啊真是……」回頭她要記得罵罵金志勇,教金寶說的這是什麼話嘛!

 

 

 

  同樣在Night Bar的一樓,金太妍又遇到了那位翩然起舞的人,這回她不顧身邊的崔秀英和權侑利,起身迎向她,她帶著嘴角的一絲笑意,貼著金太妍舞了起來,金太妍甚至能碰觸到女性身體獨有的柔軟,能聞到那藏在髮絲當中的香氣,能感受到那和自己絕對契合的氣息……

 

  「你……」金太妍摟住她的腰,想問她的姓名。

 

  她只有微微一笑,不給金太妍發問的機會,再次轉身離開。

 

  金太妍睜開雙眼,心裡抑制不住的失落,她竟然是在做夢。夢到那個在Night Bar引起她注意的人。而在夢裡,她竟然有勇氣走向她,有勇氣和她貼合著身體跳舞,甚至想問她的姓名,留下和她的聯繫。

 

  真是瘋了啊。金太妍忍不住這樣想,自己近期帶著小孩是不可能再去Night Bar的,她拿出手機想傳個訊息給崔秀英,讓秀英替她注意一下這人是否還有再出現在Night Bar,想想卻又放棄,崔秀英是有女朋友的人了,萬一在幫忙要聯繫方式的時候讓李順圭誤會就糟了。

 

  算了。金太妍想著,若是她們注定還有交集,那她肯定還會遇到那人的。這樣想著,心裡安定了不少,她相信她跟那人絕不只有這樣的緣分而已。

 

  她叫醒金寶準備上學。

 

 

 

  一早,金太妍帶著金寶走進校園往教室走去,她得跟金寶的老師打聲招呼,並知會一下接下來幾個月會由自己來帶金寶上下學,省得老師不認識她,以為是陌生人還必須通知父母等等的一堆作業。

 

  金太妍是第一次帶金寶去上課,金寶顯得有些興奮,沿路都在跟金太妍介紹學校的設施,哪些會讓他們星期二下午來玩,哪些是他跟同學最喜歡玩的,哪些老師說過很危險他都沒碰……一路上都吱吱喳喳的。

 

  到了教室門口,金寶坐到鞋櫃上換鞋子,教室內的老師之一迎了出來,有些疑惑的問金太妍,「您好……請問您是?」

 

  金太妍的注意力原先都在金寶身上,聽見老師的聲音抬起頭,看著眼前盤起頭髮,臉上只有一層淡妝的老師,穿著簡便的衣服,外頭再罩上一件兔子圍裙,看起來特別溫柔好相處,特別讓人想親近。

 

  跟那晚在Night Bar臉上帶著濃妝恣意起舞的人簡直像兩個不同的人。

 

  看起來也確實就像兩個不同的人,但金太妍直覺就是她。

 

  像灰姑娘一樣,在王子與賓客心裡留下驚艷的身影,卻在午夜十二點過後轉身消失,灰姑娘至少還留下一隻玻璃鞋讓王子有跡可循,Night Bar那位卻僅僅留下回眸一笑讓金太妍思念。

 

  「你……」金太妍不曉得該如何開頭,該問她是否前兩天才去過Night Bar跳舞,又或是該問她的姓名和電話以免又失聯,又或是問她介不介意和學生的家人有更進一步的接觸……想了許多,最後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帕妮老師!」金寶換上了教室內專用的拖鞋,啪搭啪搭的跑了過來,拉著老師的手介紹道,「帕妮老師,這是我姑姑,我爸爸媽媽出去玩了,最近我都跟姑姑住,姑姑會帶我上學和放學。」

 

  老師露出了解的微笑,牽過金寶的手跟金太妍打招呼,「那,金寶姑姑,我帶著金寶進去教室囉。」

 

  「好、好的……麻煩您了……」金太妍弱弱的吐出這句話,看著老師牽著金寶進教室,覺得自己真是窩囊極了,最少該好好自我介紹一下啊,最少該讓老師喚自己「金小姐」而非「金寶姑姑」啊!等一下老師認定自己是學生的家長不跟自己更進一步認識怎麼辦?最少最少,她得知道老師叫什麼姓名啊,要不然教室裡看起來還有兩三位老師,下次她想找該找誰啊!

 

  嗚,金太妍想哭,人家在她的記憶裡留下的是這麼鮮明又漂亮的初見印像,自己在人家的心裡大概就是看起來笨又口拙又沒什麼記憶點的代理家長而已吧。她掏出手機在她們閨密三人的群組裡面打上「我遇到她了」幾個字再加上一整排驚嘆號,結果被已讀,崔秀英跟權侑利都不回,哭!

 

 

 

  金太妍下班之後到幼稚園接金寶下課,接近教室之前她還特地檢查了下自己的服裝儀容,把衣角的每一處都撫的平貼才深吸一口氣走近,看見早上那位老師在和其他家長說話,態度溫婉的簡單交代今天孩子在學校的情形,然後蹲下身子在小孩面前,一雙眼睛笑得彎彎,張嘴說了幾句話,然後目送那對父子離開。

 

  金太妍站在遠處看著這樣的情形,心跳的比以往還要快速。如果說在Night Bar看見她跳舞是驚艷,那麼現在這樣的老師便是讓她心動,那溫柔的笑容和輕柔的語氣,一下一下的輕撞她的心臟,第一次除了崔秀英和權侑利以外的,她想好好的去深交,去認識的一個人。

 

  有時候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建立是一件神奇的事情,第一次在Night Bar對她的好奇,第二次在幼稚園門口對她心動,心動最終能不能演變成喜歡、愛情,金太妍不能確定,或許最終自己和她會變成和崔秀英權侑利那類親近的關係也說不定,但眼前自己對她的好感強烈到想和她深交,想讓她在自己的人生當中畫下強烈的一筆是肯定的。如果一開始她給予自己的是無感或者反感,或許自己站在她面前也不會這樣緊張,也或許自己根本認不出判若兩人的她。

 

  「姑姑──」金寶遠遠的就看見了金太妍,飛奔過來,金寶的老師也看見她,朝她微微鞠了一躬打招呼,迎了上來。

 

  金太妍接過金寶的書包,盡力讓自己看起來平靜,她對著金寶的老師笑了笑,「辛苦您了。」

 

  「不會。金寶姑姑您好,」金寶的老師微微一笑,雙眼彎了起來,「金寶今天在學校有流汗,有替他換了一套衣服,換下來的衣服在書包裡,另外下星期學校有安排預防接種疫苗,通知單已經夾在資料夾裡,再請金寶姑姑將確認後的回條明天交還給我們。」

 

  「好的。」

 

  金寶的老師點點頭,蹲下身和金寶同高,溫和的和金寶說,「那麼小寶,我們明天再見囉。」

 

  金寶顯得很喜歡老師,開心的和她說再見。姑姪倆這才離開。

 

  金太妍牽著金寶走到學校旁邊的接送區,替他開門讓他上車之後,又替他繫好安全帶,這才回到駕駛座上,手機響起一聲鈴聲,金太妍拿出來看,是已讀她整整一天的崔秀英傳了訊息過來,問,「誰?」權侑利同樣傳了帶有問號的貼圖。

 

  金太妍想了想,打了一句,「你們相信一見鍾情嗎?」按下送出。

 

 

 

  「你們相信一見鍾情嗎?」

  我好像……遇到一見鍾情了……

 

 

 

 

 

 

/

又名,「金太妍單戀日記」。(亂講)

 

上篇謝謝大家的祝福QAQ 

然後看到有人提到,是的,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樣寫(?)

但大家應該可以放心這篇就是我輕鬆寫大家輕鬆看這樣(???)

哈哈哈總之就是也沒打算虐啊,最少寫到目前的進度還沒虐到

然後也沒有打算要寫的多長,比中篇長一顛顛吧這樣

但還沒寫到確定幾章,小標我只有準備十個所以在放文我也很猶豫要不要加上下

所以如果未來發現小標偷偷改了也請不要意外(?)

 

然後,金寶的名字XDDDDDDD

就姓金然後想取個吉利的名字XDDDDDD    其實本來打算叫金元寶但覺得有點俗啊XDDDDD

總之,他也是個重要的角色之一,上篇有人猜到美英的職業了哈哈哈哈太厲害了吧!

 

 

我去看姊姊們的灌籃了大家再見XD    那天跟完直播已經笑翻,看中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