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7lVWeUIAAeG30  

 

 

*原創禁止轉載*

 

#04絕色 Red Blossom (下)

 

  金太妍載著金寶回到家,把車子停好之後才拿出手機,幸好她機警,傳出那訊息之後把手機調成靜音,近百個未讀訊息若是響鈴狀態想必已經沒電。

 

  三個人的聊天室裡被崔秀英和權侑利兩個人瘋狂洗板,不斷逼問著為什麼她會說出這種話、她的對象是誰等等,見她不讀不回又狂喊她的名字,之後崔秀英問了一句「是不是Night Bar那個女生」,又引起權侑利的好奇,當時已經醉倒的她不曉得是誰,崔秀英簡單的敘述那天晚上她跟金太妍看見的人。

 

  「人長得漂亮、舞又跳得好,還對金太妍拋了個媚眼。」崔秀英這麼形容。

 

  「……」權侑利傳了個無語的貼圖,好像有點太簡單了,她聽不懂。

 

  金太妍爬文看到這的時候有點想反駁,當下她確實因為那人的回眸一笑心跳露了幾拍,也是因此對那人感興趣的契機,但她不認為那人是在對自己拋媚眼,甚至認為那人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她去Night Bar一向淡妝打扮,跟今天送金寶去幼兒園的模樣完全相同,要是那人真的對她感興趣,今天在幼兒園也不會是這樣的樣子吧。

 

  崔秀英最後自顧自的說,若是金太妍一見鍾情的對象真的是Night Bar那位,那她站在朋友的角度上會建議金太妍在和那人有所深交之前收回自己的情感,第一是因為一見鍾情非常不可靠,在沒有真正認識一個人的性格之前她不認為會有多真切的喜歡。第二是在Night Bar那種場合下要認識能安分正經談戀愛的人機率有多低,金太妍自己知道。

 

  金太妍忍不住反駁,「我也去Night Bar,但我也是會好好談戀愛的人啊。」

 

  崔秀英回,「整個Night Bar從營業至今大概不超過三個跟你一樣的人。而且……」崔秀英在這裡斷句,又接著,「還沒初戀過的人有什麼資格說這句話?」

 

  「……」金太妍收起手機,不想回了。

 

 

 

  金太妍讓金寶先去洗手,替他準備好晚餐,飯後又催促金寶去洗澡,之後陪著金寶寫作業。

 

  幼兒園的作業不多,金寶聰穎,三兩下就寫好了,金太妍接過檢查,一邊和金寶聊些幼兒園的事情,又問了金寶關於他們那位老師的事情。

 

  金寶歪著腦袋想了很久才知道金太妍說的是誰,恍然大悟道,「那是帕妮老師。」

 

  帕妮老師?金太妍在心裡跟著默念了一遍,想起今天早上金寶也是這樣喚那位老師的,「很可愛的名字。」金太妍點點頭。

 

  「那是老師的英文名字,踢帕妮……」金寶發音不清的念著。

 

  「Tiffany嗎?」金太妍替他回答。

 

  金寶拍著手大叫,「對!其他老師都這樣叫她!」

 

  「韓國名呢?」

 

  「踢帕妮!」金寶很快的回答。

 

  「不是。」金太妍好笑的摸摸金寶的頭頂,「你怎麼這麼可愛啊,我說的是帕妮老師姓什麼啊,叫什麼名字啊,就像你叫做金寶一樣,姓金。」

 

  金寶想了一下,答道,「帕妮老師姓黃,叫……」他又歪著腦袋苦思。

 

  金太妍翻了下金寶的聯絡手冊,看見第一頁留有和老師的聯絡電話,登時眼睛一亮,又問金寶,「你們班有幾個老師?」

 

  金寶舉起三隻手指,「三個老師。」然後扳著手指數著,「帕妮老師、小孟老師、陳老師。」

 

  金太妍聽著金寶算著,一邊對照聯絡手冊上的名字,最後鎖定在一個名字上頭,視線往右,是她的電話號碼。

 

  「黃美英……」金太妍忍不住喃喃念著她的名字,把號碼輸進手機裡的通訊軟體,跳出一張背向陽光的自拍照,照片中的女人笑得燦爛,一雙眼睛笑得彎彎,照片下方寫著:Tiffany

 

  金太妍把她的大頭照截圖,設成手機的桌面背景,然後提筆在今日聯絡事項上頭寫下自己的姓名和聯絡電話,囑咐金寶「一定要告訴帕妮老師」。

 

  「為什麼?」金寶疑惑的歪著頭。

 

  「要跟帕妮老師說姑姑有留電話啊,如果她有小寶的事情要告訴姑姑,那這樣老師才能找到姑姑。」金太妍義正嚴詞的說著,忽略自己小小的私心。

 

  金寶似懂非懂的點頭,「我明天會記得跟老師講的。」

 

  「要跟『帕妮老師』講哦!」金太妍特別加重咬字。

 

  「哦。」

 

 

 

  晚上金寶去睡之後,崔秀英的電話打了過來。

 

  『金太妍。』崔秀英聲音有些急,『群組的訊息你怎麼都不讀不回!』

 

  「哦……」金太妍淡淡的回著,「我在照顧小寶,有些忙。」

 

  『你說的一見鍾情的對象,真的是Night Bar那位嗎?我覺得……』

 

  金太妍打斷她,「秀英,你能告訴我,當初你怎麼確定自己喜歡上李順圭的嗎?」

 

  『啊?』崔秀英愣了愣,沉默了一會像是在回憶,『我第一眼看見李順圭,是她的皮包被扒手摸走,她雖然嬌小,卻仍是奮力的追回來,搶回自己的皮包之後手還緊緊抓著扒手,要剛好路過的我幫忙報警,我看她一個人而已周遭沒有朋友,於是留下來陪她處理,之後互相留了聯絡方法,她又約我出來吃飯,說是要報答我幫忙她。』

 

  金太妍挑了挑眉,崔秀英沒有跟她們講過怎麼和李順圭認識的,但誰也不會想到剽悍的性格可以在秀英心裡留下愛戀的種子吧,她跟權侑利都還以為崔秀英就喜歡李順圭撒嬌的那一面呢。

 

  『那一次的飯局,李順圭一改之前追扒手,還把扒手壓制在地上的強悍模樣,一頓飯吃下來,一會是鼻音撒嬌一會皺鼻子剁腳,雖然可愛卻不及第一次見面那時候的真實,之後隨著接觸越來越多,我總會不自主的想到她,想真正進入她的內心,渴望知道更真的她,卻又同時希望她撒嬌、裝可愛的一面只讓我看見。當我發現自己對她有了佔有慾,才確定自己對她是愛情的喜歡。』秀英頓了一頓,說,『太妍,你沒有過戀愛的經驗,初次提到喜歡的對象便是在Night Bar裡面遇到的,在當下昏暗的燈光以及酒精的暈染下,很難看清一個人真正的模樣,你又怎麼能確定自己的喜歡是不是給了一個不值得的人?再者,女生和女生這條路不好走,如果你是受我和權侑利影響,千萬不要輕易踏上這條路。這條路很……艱難。』崔秀英有些苦澀的說道,戀愛本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卻必須顧忌兩人的家庭,等到雙方家人都能接受,還必須忍受來自社會的不友善,多少人嘴裡說著的「尊重、不歧視」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尊重和不歧視呢?

 

  「秀英。」金太妍喊著,她明白崔秀英是因為她們之間關係親密才如此規勸她,也很感動秀英的這份心意,「秀英,認真說起來,我在Night Bar看見她的那時只有好奇與欣賞,真正覺得上升到喜歡的情緒,是今天在小寶的學校看見她,她是小寶班上的老師,今天我看見的她淡妝,打扮的一點也不顯眼,卻是溫柔的跟學生叮囑注意事項,用燦爛的笑容和學生道別,她散發出的光芒我不會形容,卻是比起在Night Bar那時更讓我有心動的感覺,我喜歡上的不是她在Night Bar光芒四射的樣子。」金太妍很是認真,「另外,你說我是因為你跟權侑利的關係才和女生交往,這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你明白我對挑選喜歡的人的條件有多麼嚴苛,若是受你們兩人的影響,老早就找女人嘗試戀愛了,且侑利前兩天才分手,如果你們兩人能影響我,那我該望之卻步才對。」

 

  喜歡是一種感覺,是內心深處的渴望,並非旁人能夠左右。

 

  『金寶的老師?』崔秀英很是驚訝,『你說金寶的老師是Night Bar那位?』

 

  「嗯。」

 

  『你確定嗎?』

 

  「我不確定。」金太妍坦承說道,「我的直覺告訴我是她,在今天和她的對話當中,也能獲得一些相似的感覺,但要明確答案的話,我沒有問她。」

 

  『那萬一不是她呢?』

 

  金太妍思考了一陣,認真的回答,「我承認Night Bar那位給我很大的驚艷,但真正讓我有心動的感覺是今天在幼兒園看見的她,如果最後兩位真的是不同人,我應該會選擇真正喜歡的那人。」意指能喜歡上誰才是最重要的,是不是Night Bar那位並不是重點。

 

  崔秀英聽完之後誇張的嘆了口氣,『我們太妍終於要品嘗戀愛的滋味了嗎?總算是長大了啊!』她還在擔心最後會不會金太妍對金寶的老師有了感情,卻發現她不是Night Bar那位而失望,看來金太妍自己心裡清楚的很。

 

  「什麼啊!」金太妍失笑。

 

  『就算真是Night Bar那位,就算之後真的讓你受傷,也算是成長的經驗吧,沒有為愛受傷過的人生怎麼能稱做人生呢!』

 

  「喂!」金太妍不滿,「能不能來點吉利的祝福的話啊?」

 

  崔秀英笑了起來,『雖然這樣講,但心裡還是希望你能夠順順利利和喜歡的人白頭到老囉!』金太妍珍藏了二十六年沒給過人的愛情啊,可以給值得的那人就好囉!

 

  「這才對嘛。」

 

 

 

 

 

 

 

/

這張算試水溫了,如果不達預期就會從每週一四更改成每週五更~

我有盡量想回到以前一週雙更的狀態啦,庫存現在還撐得住,其他因素就問潛水客吧

 

另,拜託不要再傳遞私人資料了,見到要交換的,隨手檢舉,好嗎

我們的偶像,自己來守護!!!!

 

然後記得一邊刷太妍的音源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