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TaeNy的、故事!!!!!!!

 

 

 

 

13062031_489177621284394_9006213471739995028_n  

 

 

 

 

*原創禁止轉載*

 

#09尋夢 Milk Blurring (上)

 

 

 

  隔天一早,金太妍把金寶送到幼稚園,依舊見到黃老師站在門口,黃美英轉身把一個孩子送進教室裡頭,再轉過頭對上了金太妍的雙眼,她笑了下,比起以往的客套又多了分親切,抬起手把頰畔的頭髮梳到耳後,手背還纏著紗布。

 

  金太妍拍拍金寶,沒有像以往總是湊上前和黃美英搭話,只遠遠看著金寶跑向黃美英,她對著黃美英比了比手背,想問黃美英有沒有好些,黃美英意會,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輕輕點頭。

 

 

 

  到了公司,金太妍處理昨天請假落下的工作略顯忙錄,忙到下午才終於有了空檔,她一邊吃著冷掉的便當一邊用手機上網查找關於餅乾的食譜。

 

  座位隔壁的同事經過她的位置,看見她的手機頁面正停在一張手工餅乾的頁面上,好奇問道,「太妍想學烤餅乾嗎?」

 

  「咦?」金太妍抬起頭看向年紀比她稍大一些,已經當了母親的同事,「是啊,最近想學著自己做做看,我姪子現在和我住嘛,找些事情跟他週末的時候一起動手做做看。」金太妍隨意找個理由搪塞,突然想到眼前的同事曾經帶著自己烤的餅乾來公司分給大家吃,眼睛登時一亮,「姜姐,我記得你以前學過怎麼烤餅乾是吧?」

 

  被稱為姜姐的那位同事笑笑,「是啊,年輕時曾經上過烘焙教室,後來當媽以後也做過幾次。」

 

  金太妍索性關了手機頁面,一副好學生模樣捧著筆記本看著姜姐,「姜姐,教教我嘛!有沒有什麼小訣竅?」

 

  姜姐歪頭想了下,「訣竅倒是說不上,就是比較知道口感該怎麼用材料調配,像是喜歡吃酥脆一點的啊,還是鬆軟一點的。對了,你有烤過的經驗吧?要不直接越級學這個,我怕你越聽越亂。」

 

  金太妍點頭如搗蒜,「我昨天不是請假嘛,就是陪我姪子去幼兒園做餅乾,感覺他很感興趣,這才想學點回去烤給他吃。」

 

  「這樣啊。」姜姐點點頭,「例如油脂的部分好了,油脂用量越多餅乾會比較扁平且軟,反之用量少便會蓬鬆一些。麵粉也是,高筋麵粉會比低筋麵粉的成品更黑、脆。糖也有差別,白糖脆、紅糖或蜂蜜軟,糖放少一點餅乾也會鬆一些……」

 

  金太妍趕緊把姜姐的話寫下來,洋洋灑灑寫了快三頁的白紙,事後又到茶水間泡了杯咖啡請姜姐喝,感謝她的不吝教導。

 

 

 

  下班後,金太妍趕緊去幼兒園接金寶下課,她神祕的朝著黃美英笑笑,在黃美英一頭霧水中領著金寶走了,回家前又轉到超市把餅乾的原材料買好,也把昨天說好要買給金寶的兩包餅乾的諾言一併實現。

 

  回到家,金太妍捲起袖子便開始了她的烤餅乾大業,又一邊用語音訊息和黃美英聊著天,金太妍說到今天有位同事聽說她昨天去烤餅乾,教了她一些方法,在綜合網路上的一些教學,或許比昨日那樣更適合孩子。

 

  黃美英不解,金太妍又補充,燙到的機率可能小些。

 

  黃美英傳過來的聲音有著嬌嗔,她說幼兒園烤餅乾的歷史已經悠久,她到幼兒園任職之後也歷經了兩三次,再加上之前準備材料時的試烤,她已經不算新手,會燙到是意外嘛。

 

  聽著黃美英撒嬌似的結尾,金太妍莫名的口乾舌燥,有些困難的嚥了嚥口水。

 

  『嗯?』已讀許久沒等到金太妍的回覆,黃美英又發了個語音訊息過來。

 

  「沒事,我只是開開玩笑,我相信黃老師的專業。」金太妍穩了穩心神,又問,「那黃老師喜歡什麼口感的餅乾?比較酥脆還是鬆軟的?蓬鬆還是扁平的?」

 

  黃美英思考了一陣子才回答,『甜一點,軟一點的。』

 

  「噗哧!」金太妍忍不住笑出聲,「跟小孩子一樣的口味啊,果然是可愛的美英老師。」

 

  黃美英「呀」了好大一聲,這才恢復敬語,『可愛的不是太妍小姐嗎?只是太妍小姐是幾年次的?是姐姐還是同歲朋友呢?』

 

  「一九八九。」金太妍答道,心裡暗暗竊喜,已經開始對她好奇了嗎?「三月出生的,雙魚座。」

 

  『真的?』黃美英的聲音很是興奮,自然而然轉成平語,『我們兩個是同歲朋友,但我是八月份的獅子座。』

 

  「獅子嗎?」金太妍忍不住想到黃美英是隻母獅子,管著幼兒園好幾隻小獅子,笑了出來,下一秒又想到獅子像貓咪一般蹭人撒嬌,忍不住想著黃美英會不會有天也這樣對自己撒嬌呢?那畫面又該會有多可愛!

 

  『但是嚴格說起來,我還要叫太妍姐姐呢!』

 

  「不不不!」金太妍趕緊拒絕,「我們兩個當同歲朋友就好了。」

 

  黃美英可愛的「內~」了一聲,音尾拖得長長的,『那太妍小姐以後就是朋友了!』

 

  「嗯嗯。」金太妍趕緊附和,「是『朋友』了哦!黃老師要改口叫我『太妍』了嗎?」

 

  『太妍小姐真可愛,自己都叫我黃老師呢。』

 

  聞言,金太妍的心臟跳的飛快,「那我……可以直接喚你『美英』嗎?」

 

  黃美英嬌嗔道,『都說了是朋友了啊!』

 

  「那就……美英?」

 

  『是的,太妍小姐。』黃美英起了玩心要捉弄金太妍,惹來金太妍一聲不滿的輕哼,這才改口,『太妍,這樣滿意了吧太妍?』

 

  金太妍笑出聲,黃美英喊她名字,怎麼會這麼好聽呢?

 

 

 

  翌日早晨,金太妍送金寶去上學時,把一小袋餅乾悄悄塞進黃美英的手中,然後快步離去,走了一段距離才回過頭和仍在門口的黃美英和金寶揮手。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身影有些呆愣,下意識的緊握餅乾的塑膠袋,發出窸窣作響的聲音,身旁的金寶驀地冒出一句,「姑姑在害羞。」

 

  「……什麼?」黃美英聽得並不是很清楚。

 

  「姑姑拿餅乾給帕妮老師之後看起來很害羞的樣子。」

 

  黃美英的臉不知為何突然燥熱了起來,心跳得比平常更快了些。

 

  「姑姑昨晚都在烤餅乾,姑姑讓小寶告訴帕妮老師,吃吃看喜不喜歡這樣的口味,如果哪裡不適合再告訴她,她再改。或是帕妮老師喜歡吃,吃不夠的話,讓小寶把書包裡的也給帕妮老師。」

 

  這下子,黃美英很確定自己的臉紅了起來。

 

  所以……金太妍這餅乾是為自己烤的?

 

  「那小寶吃什麼?」

 

  「姑姑說,餅乾是烤給帕妮老師吃的,如果小寶喜歡,她再另外準備。」

 

  「……你姑姑讓你來跟我說這些嗎?」

 

  「沒有。」金寶誠實的搖搖頭,「姑姑說她講的這些不能讓帕妮老師知道。」

 

  「……」可憐的金太妍大概沒想到會被自己的姪子出賣吧!黃美英忍不住搖搖頭,她當了這麼久的幼兒園老師早就懂了,有什麼秘密千萬別跟小孩子說,小孩子是世界上最純真、最不會撒謊的生物了。她牽起金寶的手,「走吧,我們進教室。」

 

 

 

  哈嚏!

 

  到了辦公室的金太妍突然覺得鼻子癢,一時沒忍住打了個噴嚏,她揉揉鼻子,疑惑的想著,難道天氣又要有變化了嗎?今天早上的氣象預報沒有提到啊,只說未來一星期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呢。

 

  旁邊的姜姐湊過來關心她,「太妍啊,感冒了嗎?要注意身體啊!」

 

  「沒有啊,」金太妍有些莫名,「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但就是突然鼻子有些癢。」

 

  「那可能有人正在想你哦!」姜姐說笑道,「男朋友?」

 

  「我單身啦。」金太妍笑著回她,心裡卻突然閃過黃美英的臉,難道是她在想她?金太妍想著便開心了起來。

 

  「那下次我有適合的對象再介紹給你。」

 

  金太妍趕忙揮手婉拒,「哎哎,姜姐,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有喜歡的人了。」

 

  「那你向他表示了嗎?」姜姐曖昧的眨眨眼。

 

  「正在努力當中。」金太妍笑道,從包包裡拿出一袋餅乾,「還有啊,姜姐,謝謝你昨天教我那些,我試烤了一點點,請你吃吃看!」

 

  「真的啊?那謝謝你囉!」姜姐從袋子裡拿出一塊端詳著,「顏色很漂亮,沒什麼燒焦的痕跡,形狀也很好看,看起來沒怎麼變形呢。」說著,放了一塊進自己嘴裡,驚喜道,「還很好吃呢!太妍你真有天賦!」

 

  金太妍傻傻笑著,不好意思說家裡還有一堆失敗的作品,看著姜姐喜歡的一塊接著一塊吃,忍不住想到黃美英是不是也同樣會喜歡吃。

 

  擺在桌子上的手機「叮咚」一聲響起新訊息的提示,金太妍順手拿來看,下一秒驚奇的瞪大了雙眼,竟是黃美英主動傳來訊息!這兩天的對話都是她主動找話題和黃美英聊,才得以讓兩人有互動,且兩人大多是在下班後才開始有對話,第一次在上班時間收到來自黃美英的訊息,開心之餘她忍不住想到該不會是金寶在學校怎麼了,急忙將手機解鎖查看。

 

  『餅乾很好吃,我很喜歡。』黃美英傳了個灑花的表情,『吃完了,但我捨不得去搶小寶的份。』

 

  金太妍一邊抖著手一邊打字,原本想叫黃美英放寬心去吃金寶的沒關係,金寶要吃什麼時候都能吃。想想又覺得自己太過份了,怎麼能見色忘姪子呢,把整句話刪掉之後又重打,「只要你想吃,我隨時都可以烤給你吃!」金太妍按下發送,不免有些臉紅,這句話會不會太曖昧了?

 

  黃美英回了「好唷」兩個字,後頭加了個波浪符號和愛心,之後沒有再回過訊息,倒是金太妍臉上的紅暈持續了很久,一直到姜姐看見了喊了她一聲,她才如夢初醒。

 

  「剛剛訊息是心上人發來的?」姜姐意味深長的看著她,拍拍她,「姜姐都懂!」

 

  懂什麼啊!金太妍的臉更紅了,但看著姜姐一副了然的樣子只得乖乖坦承,「……她說餅乾很好吃,她很喜歡。」

 

  姜姐點點頭,「看來,你跟他,有戲!」

 

  「真的?!」金太妍聽了很是雀躍。

 

  「真的。」姜姐認真的說道,「若是一個人對你沒感覺,最多和你說很好吃、謝謝,但不會特別說喜歡吃。想想,說了喜歡吃不就是讓你還有機會烤給他吃嗎?如果他對你無感、或是不喜歡你,怎麼可能給你這樣的機會。」

 

  金太妍用力點點頭,「謝謝姜姐!我知道了!」

 

  「加油吧,年輕人,努力去追你喜歡的人吧!」

 

  「知道了!」

 

 

 

 

 

 

 

/

美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預購好了!!!!!!!!!!

真的大發!!!!! 真心不騙!!!!!!

我向來不會喜歡主打的可是聽完試聽我好喜歡啊啊啊啊啊

 

還有

明天就可以跟你們踩在同一塊土地上   明天過後就可以看到你們了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了,太High,好亢奮的感覺~

 

 

最後,你們的喜好真的很難抓耶

回覆又多這麼多的關鍵點真心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