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GPUdqu  

 

 

 

 

 

*原創禁止轉載*

 

Once in a Lifetime

 

  數不清第幾次,黃美英在夢裡遇見那個人了。

 

  一個笑起來嘴角有著小梨渦,好像世界就這麼亮了起來一樣的人。

 

  有時她清麗不帶一絲妝容,穿著簡單的白色連身裙,一頭烏黑的髮隨性的披散在肩上,帶著自己在叢林裡穿梭。有時她貼著假睫毛畫著紅唇,在鎂光燈下高傲的揚起一抹微笑,讓攝影師快速按著快門,捕捉每個瞬間。有時她們兩人穿著小禮服在台上勾著手,享受眾人的視線,時不時相視會心一笑……

 

  她是誰?

 

  黃美英苦思很久,只得到一個答案──不認識。

 

 

 

  跟好友提起的時候,已經是接連一個星期每天都夢見她,從最初模糊的身影,到後來可以清楚看見五官,甚至能感覺被她柔軟的手握住的感覺,有次夢見自己從身後抱住她了,醒來之後懷裡還有著柔軟的觸感,忘著空落落的懷裡,她竟有些失落與懷念。

 

  好友笑著回她,「帕妮姐姐,我看你是想戀愛想瘋了。」

 

  不是的。她可以肯定。

 

  身邊正在追求她的人沒有細數過,但三五個人肯定是有的,形形色色,各種人都有,她要是真想談戀愛還愁沒有對象嗎,需要到夢裡尋求一個不存在的人的慰藉?

 

  她只是好奇,一個不曾見過面的人為什麼會出現在她的夢裡,甚至與她互動親密,在夢中她們就像世界上最熟悉彼此的人,一舉一動都充滿默契。

 

  是正常人都會好奇的吧?

 

 

 

  「我看姐姐你是撞邪了。」好友這麼說,「我朋友認識一個很靈的靈媒,要不要我幫你跟她要聯絡電話?」

 

  黃美英半真半假的瞪了好友一眼,明知道她是虔誠的基督徒,每晚睡前必會禱告,「我床頭還擺了一本聖經呢,哪個邪靈敢這麼大膽?」黃美英沒好氣的回答。

 

  「那要不……」好友為難的搔搔頭,突然曖昧的笑了起來,「那我看可能是你上輩子的情人找來了吧。」

 

  「啊?女的?」

 

  「怎麼?!」好友不樂意了,「你看不起女女相愛啊!女的怎麼了?賞心悅目又溫柔體貼,生理期一起來還可以互相照顧!」

 

  啊,她忘了,她好友就有個交往許久的女朋友,她連忙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我沒想過我可能會跟女生交往。」

 

  「也是,你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我跟小賢交往,要是排斥早排斥了。」好友允兒拿起面前的飲料喝了一口。「只是帕妮姐姐,你做夢的時候也認真一點,看看周遭的環境啊,有沒有門牌什麼,如果真是命中注定的情人,肯定有線索能讓你找到她,搞不好真有這個人存在呢。」

 

  「有可能嗎?」

 

  「哪有什麼好不可能,我以前也不相信我交的女朋友最大的興趣是看書,跟她約會最多的地點竟然是圖書館啊。」

 

  也是。黃美英聽了點點頭,愛玩的允兒甘心陪女友去圖書館或咖啡廳看書一整天,還乖乖的不吵不鬧,看來這世上真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又一次,黃美英夢見自己推開一扇玻璃門,身處在一間咖啡廳,她到咖啡廳角落的座位坐下,對於現在的情況不明所以。

 

  那個熟悉的人從咖啡廳另一端的櫃台後頭的門走出來,穿著白襯衫的她身上圍了條圍巾,長髮染成金色盤在腦後,將一杯杯的飲料端到每位顧客的桌上。

 

  黃美英沒由來的覺得煩躁,看著她對每個人笑的開心,她心裡有種很不高興的感覺,像是自己的東西被別人覬覦一樣,而且自己都進來這麼久了,她竟然把自己的女朋友晾在一邊,送了杯水過來就不理不睬,身為女朋友這樣對嗎?

 

  女朋友!黃美英突然心裡一驚,那個人,還有浮現心底的「女朋友」三個字,她又在做夢了?她趕緊翻桌上的調味架,想找有沒有印有店名或住址的紙張,翻來找去只找到一張帶有店名LOGO的紙巾,連地址與聯絡電話都沒有。

 

  黃美英把紙巾握在手中,認真的看了三四回,就怕自己夢醒又忘記了。

 

  耳邊傳來低沉的男聲罵人的聲音,黃美英抬頭,看見櫃台裡像是老闆的男子對著經常出現在她夢中的那位吼叫,那位憤而脫掉身上的圍裙往櫃台一丟,拿走擺在櫃台上的車鑰匙,轉身推開大門離去。

 

  黃美英看著她離開,下意識起身要追,卻被桌腳絆了一下,眼前陷入黑暗,再睜開眼睛時已經在自己房裡,她怔怔的看著漆成粉紅色的天花板好一會,才趕緊回過神來,趁著自己記憶猶新拿手機搜尋夢中那間咖啡廳的位置。

 

 

 

  同樣站在咖啡廳的大門前,黃美英要推開玻璃門的手有些顫抖。她沒有想到這間咖啡廳竟然真的存在,甚至在咖啡廳外的景色也完全相同,手觸在冰冷的門把上的感覺甚至讓她感到熟悉,究竟是她在夢裡已經來過這裡,或是她的夢只是預知到自己將有一天來這裡找人,她完全沒有頭緒,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她夢中那個人是不是真的在這,她希望這個人確實存在,卻又不曉得若是這人真的存在,她該怎麼說明自己是經由夢境找到這裡的呢。

 

  只是都已經搭了兩個小時的公車才來到這,她不進去一探究竟的話,她還是黃美英嗎?都來到這了,她想要的答案就在門後,黃美英深吸一口氣,伸手拉開大門。

 

  咖啡廳內的擺設,竟然和她夢中一模一樣!黃美英走到與夢裡相同的那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不同的是這次沒有人為她送上開水,她在桌邊的調味架也找不著讓她知道地點的紙張。

 

  她的視線在咖啡廳內來回穿梭,僅有一位男服務生拿了菜單過來,順道替她道水,黃美英想問那人是否真是這間咖啡廳的員工,卻因為不曉得那人的名字而只能作罷。

 

  簡單點了杯美式咖啡,黃美英一邊加著糖一邊漫不經心的攪拌,依舊看著那個男服務生在桌邊穿梭送餐,她想她該不會最後就真的只是在做夢而已,其實沒有那個人存在吧?

 

  來到咖啡廳前,她傳了訊息給允兒,說今天就會來咖啡廳,無論如何必須等到那個人,剛剛又傳了一封給允兒,說擺設跟夢裡完全一樣,就只有那人不同,允兒還沒回,她已經看了兩三次手機都沒有未讀訊息,她一個人越想越覺得要遇見那個人是不可能的,從沒有見過面的人怎麼可能有印象,還會出現在她夢中與她互動親密,最大的可能就是一切都是自己想像的,但她又不甘心放棄,她想要總是樂觀、鬼點子多的允兒給她一些正面的能量,最好能說服她留下來繼續等。

 

  如果她就這樣離開,沒有確認那人是否存在,她肯定下次還會心癢跑來的,那倒不如自己在這裡多耗一些時間,給自己答案。

 

  考慮完,黃美英回過神時,男服務生已經不見人影,此時掛在門上的鈴鐺響起碰撞的輕脆聲音,進來咖啡廳的人染著金髮,頭髮高高盤在後腦,穿著白襯衫與黑褲,腰上綁著條圍裙,正是她夢裡那個人!

 

  黃美英完全無法反應,愣在原地,她夢裡那個人──竟然真的存在!

 

  她看著那人與剛剛的男服務生交接班,然後開始了忙錄的工作,端著各種餐點、飲料送到客人面前,又忙著清理客人用餐後的痕跡,收了碗盤杯子到櫃台後的門裡清洗,在老闆喚她時又趕緊出來送餐,送完餐又趕緊進去清洗,忙得讓人找不到空隙叫她。

 

  沒關係。黃美英第三次想叫她卻失敗時,她放棄了。她就在這咖啡廳坐到那人下班,再到門口堵人,她就不信這樣還沒辦法問到那人的姓名。她看著老闆這樣使喚那人,心裡有些不開心,要叫名字也不叫得大聲一些,她想偷聽都聽不見,而且人家只是個女孩子啊,目測也大約二十幾歲,身高不高又很單薄的樣子,一直使喚她做這做那,口氣又不好,而自己卻一直待在櫃台裡泡泡咖啡。

 

  她看著那人的樣子莫名有了心疼。

 

  那人的清洗工作看似到了一個段落,一邊擦著手一邊從門後走出來,到櫃台前想坐著休息一下,又被老闆趕去咖啡廳的門口掃地,那人好像有些不願意卻不得不去做,在轉過頭老闆看不見的角度又偷偷扮了個鬼臉,正巧被黃美英看的一清二楚,她忍不住笑出聲。真是孩子氣的一個人。

 

  之後那人到走廊掃地,掃完了地又擦了玻璃,擦完玻璃又澆了花。黃美英的座位正巧可以清楚看見那人的一舉一動,她支著下巴,就這樣看著那人辛勤的工作著,見她明明心有不甘,卻還是老老實實的把每一樣工作都做好,又忍不住揚起微笑,是個對工作很負責的人啊。

 

  澆完了花,那人拿著抹布開始擦戶外的桌椅,擦到一塵不染之後便靠在上頭偷閒,望著天空發呆,沒一會,一隻蝴蝶飛過來,就圍著那人飛舞,那人伸出手,蝴蝶就這樣停在她指尖,停了幾秒又飛走了。

 

  黃美英拿著手機,悄悄把這一幕拍下,接連按了幾下快門,黃美英翻了翻相簿,每一張的側顏都接近完美,她忍不住回想在夢裡的其他樣貌,清麗的、濃妝的,冷豔的、熱情的,沉默的、大笑的……她從沒有像現在這樣認真回想那人的五官,現在看見真人了才發現那人的五官竟是這樣好看,彷彿是上帝精心雕塑出來的,甚至連仰角四十五度的下頷線都如此完美,只可惜在夢裡沒有相機或手機,無法捕捉那些畫面。

 

  她把照片傳給允兒,寫道,我找到她了。

 

  黃美英還在打字,卻聽到門上的鈴鐺又響起,接著是老闆的怒吼聲,她抬起頭只看見那人把圍裙丟在櫃台,拿了一旁的車鑰匙就轉身離開,這個畫面跟她的夢境又一次雷同了。

 

  黃美英匆匆拿起手機跟包包,她還以為等到那人下班就可以順利找她攀談,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她把咖啡的錢放在桌上就想追出去,卻也如夢裡一樣被絆了一下,雖是沒有跌倒在地,還是讓那人的身影消失在眼前了,她追出大門,再也沒能看見那人。

 

 

 

  找人找了一個多星期,黃美英難掩疲憊。不知道姓名、不知道電話住址,只憑藉著一張照片,想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尋一個人,猶如大海撈針一樣困難。

 

  尤其,那人臨走前拿了車鑰匙,開著車子揚長而去,她想鎖定一個搜索範圍都很難。

 

  後來她回到咖啡廳,想從老闆身上問出關於那人的一絲資料,誰知道老闆的脾氣極差,剛從那人身上受了一頓氣,她又去問那人的資訊,老闆當下也不顧她是客人的身分,將她轟出咖啡廳,聽都不聽她講一句。

 

  見過那人的真面目之後,黃美英不再夢見那人,每次睡前她總懷有希望,睡醒也總是失望,以前她曾經對那人頻繁出現在她夢裡感到煩躁過,等到現在見不著了,她卻巴不得那人再回來她夢裡。

 

  又一次,黃美英做夢了,夢見她在一個沙灘上赤著雙足翩然起舞,轉過頭卻對上那人的笑容,之後……

 

  她就醒了。

 

  黃美英無奈的望著晴朗無雲的天空,上次最少還有個咖啡廳的店名可以找,這回只有一片金黃色的沙灘,她該從何找起?

 

 

 

  日落時分,黃美英來到她小時後經常跟父母朋友一起來度假的沙灘。

 

  今天一整天她跑了幾處,烈日下在滾燙的沙灘上奔跑找人,整個人被曬乾了一遍又一遍,細緻的皮膚也像是被海風侵蝕不少,她越來越心灰意冷了,大概那時在咖啡廳已經是上帝給她的機會,她卻沒能好好把握,現在沒了機會了吧。

 

  脫掉鞋子,她用腳丫子感受細膩的海砂,黃昏的海灘已經降溫,不如正午的燙人,襯著太陽下滑到地平線下的背景,黃美英把鞋子一拋,她突然想跳舞,就隨著自己的節奏,沒有任何規則侷限,閉上眼睛順著自己的心情跳了起來,一直跳到筋疲力盡才停止,一睜眼,就看見不遠處有個人正靜靜的望著她,黃美英嚇了好大一跳,一股氣憋在胸口喘也不敢喘,竟是夢裡的那個人,帶著滿滿的笑意看著她。

 

  見她停下動作,那人走向她。黃美英動也不敢動,想跑,又想到自己不正是在找這人找了許久,要是跑了不曉得又得找多久了,還是乖乖留在原地,另一手伸到背後狠狠掐了自己一下,很痛!竟然不是在做夢嗎?

 

  那人就這樣走到她面前,只看著她溫暖的笑著,對著她伸出手,說,「我等你很久了。」

 

  黃美英看著她的手,最終還是搭了上去。

 

 

 

  「你到底是……」

 

  「我叫金太妍。」

 

  「金……太妍……」啊,是啊,那人就叫金太妍。

 

  「你呢?」

 

  「我叫,黃美英。」

 

  「美英啊。」金太妍輕輕地笑了起來,「我等你,真的很久了。」

 

 

 

 

 

 

 

 

END

 

 

 

 

-

 

 

 

 

 

 

是的這幾天沒更文都在剪影片XD

很久沒用了  剪了一下  想說五年的筆電可能跑不動惹  用兩年的桌電跑

結果剪好之後桌電不能輸出Orz  還是存檔到筆電輸出  沒想到筆電跑程式超順  囧

總之順利上傳了哈哈哈哈  有個故事性來著  影片的結尾應該比較清楚(?)

文章結尾那個是怎樣就自己猜猜看吧哈哈哈哈

 

 

 

然後,演唱會後記還在生,請在等我Orz,幫美英衝榜比較重要哈哈哈哈哈哈

 

美英好棒!!  美英加油!!

今天會考的孩子們也加油!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