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TaeNy的、故事!!!!!!!

 

 

 

13179330_493504450851711_2718018229247879608_n  

 

 

 

 

#10尋夢 Milk Blurring (下)

 

  週五,崔秀英來找金太妍,看見向來不怎麼下廚的她廚房裡竟處處都有麵粉的痕跡,好奇的問了金太妍。

 

  金太妍知道自己不可能瞞過崔秀英,索性一五一十全盤托出,說了從週一同樂會那天開始,每天她都跟黃美英聊到睡前,還有她已經接連三天都烤了餅乾給黃美英,天天都變換不同口味,正在煩惱下星期該換什麼口味呢。

 

  崔秀英瞪的雙眼都快掉出來了,瘋狂搖著金太妍的肩膀,連連喊著,「太神了啊金太妍,你下次記得教教我──啊不,我有順圭了不需要,可是你也太令人崇拜了吧金太妍!我是黃老師我可能下星期就棄械投降,飛奔進你的懷抱了吧!」

 

  金太妍被崔秀英搖得頭昏腦脹,倒是聽進了最後一句話,立即燃起鬥志,「真的嗎?她下星期就會答應我?」下星期就該告白了嗎?會不會太快嚇到人家啊?

 

  「喂!你有聽清楚嗎?我說『如果是我的話』,你不要一時衝動就告白了啊!」

 

  金太妍瞬間又沒了力氣,倒在沙發上,「……我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但我每件事情都是幻想著黃美英會開心,幻想我們開始交往之後的畫面去做的,如果最後黃美英還是選擇拒絕,我怕我會跟侑利一樣先哭個三天三夜。」

 

  「拒絕又怎樣啊,拒絕你了,不會再接再厲讓她拒絕不得嗎?」崔秀英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拍了拍自己額頭,「我倒是忘記問你,你覺得黃美英對你的感覺如何?對你做的這些事情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金太妍把同事姜姐的那些話告訴崔秀英。

 

  「好像有點道理啊……」崔秀英愣了愣,「認真想想不是有點的程度而已耶,果然已婚當媽的人就是不一樣,看事情好透徹啊。照你同事這麼講,我也覺得你跟黃美英就快開花結果了。」接連三天都接收人家的餅乾,然後天天跟人家聊天聊到睡前,這肯定不是只有一點點的好感啊!

 

  「怎麼判定是不是該看結果了啊……」告白時機最難抓啊,她怎麼知道黃美英是把她當朋友還是真的喜歡她啊?

 

  「雖然能感覺她似乎對你也『有點』好感。」崔秀英刻意加重語氣,「但我覺得你們見面時間也不多,也就金寶上下學那點時間,其他時候都躲在手機後面,那些話的語調、口氣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說不定只是人家的習慣性用語呢。」

 

  「……」金太妍無語了,崔秀英怎麼能一下子說可能很快就要開花結果,一下子又說指不定只是習慣性用語沒有特別意思,有沒有好朋友是先把你拉上天堂,下一秒再把你踹入地獄的八卦啊?

 

  崔秀英摩娑著下巴思考著,「要不這樣吧,反正你爸媽他們現在都在國外,你不用回家孝親,你明天或後天約黃美英出來吃飯吧,最好再看個電影、逛個街更好了。可能有些人擅長在通訊軟體和人聊天,真正見面卻說不上兩三句,還是約出來最準確了,你可以直接判斷黃美英對你的示好是什麼反應。」

 

  「這麼快?!」

 

  「事不宜遲,把金寶也帶上。小寶等於是你們兩個能正大光明接觸的原因,若是黃美英給你的感覺是真對你有意思,你便以朋友,甚至追求者的角色和她相處,最好順水推舟告白。若是黃美英對你不如這般,單純客套拒絕不了,那你也能安守在學生的家長的角色,雙方也不至於下不了台。」

 

  「可是……」

 

  感覺到金太妍的遲疑,崔秀英喊了她,認真的看著她的雙眼,「金太妍,不宜再拖沓,你想你父母哥哥嫂嫂剩多久就要回國了,等他們回來,小寶回家,你還有什麼名正言順的藉口去找黃老師?」

 

  金太妍緊蹙著眉頭,這是她一直想逃避的部分,一旦金寶回家,她還要以朋友的身分繼續和黃美英深交,還是就此斷了聯繫?

 

  想到不久之後她和黃美英便形同陌路,心裡忍不住一陣陣悶疼。金太妍一驚,想到分開竟會讓她心疼,難道她已經喜歡黃美英到這種程度了?而如果她已經喜歡黃美英到捨不得分開的程度,她能受得了黃美英拒絕她的告白嗎?告白不成,或許,她跟黃美英就真的連朋友也當不成了。

 

  金太妍握著手機,陷入兩難。

 

  崔秀英起身到廚房,從冰箱裡倒了兩杯冷飲,其中一杯放在太妍面前,「認真的說,就算今天你約了黃美英出去,不告白也不會怎樣,最主要目的還是確認她對你的感覺,確定有了感覺,那才有接下去的可能性。你喝了這杯之後仔細想想,有時候,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金太妍拿著杯子,仰頭一飲而盡,微酸的口感一下灌進她的喉嚨,倒是讓她清醒了不少。是啊,不管結果如何,她努力過了,至少未來不會後悔!

 

 

 

  金太妍提早帶著金寶到了和黃美英約定的餐廳門口。

 

  金寶踮著腳尖,瞪大雙眼看著店家提供的菜單上頭的餐點照片,對每一份餐點都似是很感興趣很想吃的樣子,不時回頭詢問他姑姑對餐點的意見。

 

  金太妍有些漫不經心的回答金寶多不勝數的問題,心裡很緊張,這是她第一次主動約黃美英出來,本以為黃美英會以兩人只是老師與家長的關係拒絕,結果黃美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爽快的約定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金太妍其實不大想帶金寶這個小電燈泡,畢竟怎樣說起來今天都是她跟黃美英的第一次約會──無論她們交往與否。但責任感不容許她這樣做,且轉念一想,若是她們兩個沒有話題可聊,多少可把焦點轉移到她們的交集點──金寶身上,也算是她的一個小心機。

 

  黃美英在她們約定的前兩分鐘到了,看件她們已經站在店門口的時候開心的笑了,雙手還誇張的揮了兩下,快步跑到他們身邊。

 

  黃美英走近,金太妍才看清了她臉上化了妝,比起平時在幼兒園裡僅打底之外還多描了眉毛與眼線,似乎還貼了假睫毛,唇上繪了時下流行的咬唇妝,笑起來的唇形特別好看。但比起Night Bar那晚的妝扮,又顯清麗許多,把厚重的眼影和刻意拉長的眼尾卸去,更能凸顯好看的五官,還多了親切感。

 

  算起來,這是她見到黃美英不同的第三面了,每一次都成功吸引她的目光,每次都讓她心裡湧上「喜歡」的情感。

 

  「帕妮老師!」金寶看見黃美英,很開心的打了招呼。

 

  黃美英朝金太妍點點頭,又彎下腰摸摸金寶的頭頂,笑得雙眼彎彎,「小寶真有禮貌,你好啊。」抬起頭,黃美英的笑眼直直映入金太妍眼中,金太妍心底狠狠一跳,臉上忍不住湧現紅暈。

 

  「啊!」黃美英看見她的變化,瞪大了雙眼,「是我來的太遲了嗎?你們曬很久了?太妍你的臉這麼紅是不是中暑了?」她下意識伸手撫向金太妍的臉蛋。

 

  金太妍嬌嗔的看了黃美英一眼,搖搖頭,還拿著手機的手忍不住緊握了握,幾分鐘前她和黃美英還在通訊軟體講著話呢,寫著「我到了」的訊息框旁邊明明標示著送出的時間,黃美英怎麼還問她這種問題,但心裡又忍不住為黃美英摸她臉頰的舉動感到開心。

 

  她伸手貼上黃美英撫在她臉上的手,不留痕跡的握住就不放了,「沒什麼。餓了嗎?我們先進去坐著吧。」金太妍轉移話題,就怕被黃美英發現了她踰越的舉動。

 

  「好啊。」黃美英狀似沒有發覺,自然的順著金太妍牽著她的手一起走進店裡。

 

  兩個人牽著的手在服務生帶位的時候被分開了,狹小的走道加上略多的人群,金太妍擔心金寶會和她們兩人走散,也擔心他會和上菜的服務生發生意外,不得不將注意力轉移到金寶身上,等到她發覺,握著黃美英的那手已經空落落的,柔嫩的小手不知道何時已經從她手中溜走。

 

  金太妍不免覺得有些可惜,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正大光明牽上黃美英的手了呢。

 

  「姑姑。」金寶拉了拉金太妍的手,因為人多,金寶不得不比平時加大音量。

 

  「怎麼了?」

 

  「姑姑剛剛為什麼要牽帕妮老師的手?就像怕金寶不見一樣也怕帕妮老師不見嗎?」

 

  金太妍剛剛還不覺得金寶的聲音太大,這會卻被這句話嚇到,她趕緊抬頭看了眼前方的黃美英,深怕被聽見,見她沒有回頭,才又低頭示意金寶安靜。

 

  「姑姑又害羞了嗎?」

 

  「小寶,噓──」

 

 

 

 

 

 

 

 

/

後記    還~~在~~生~~~~啊啊啊啊啊好難寫啊(抱頭

但應該這個星期之前會生出來的,我保證!!

 

昨天看到美英的簽名會後記,她說希望大家是因為喜歡歌才去聽,不是為別的

好感動Q____________Q    真的很好聽QAQ    很跟她說很好聽QQ

感覺她跨出了自己的一大步    也確實挑了很適合她聲線的歌

再看她剛出道那時候的跳舞影片    也能看到她的進步

感覺真的很感動    也很想要跟她一樣對自己的生活、工作都認真用功QAQ

大家一起加油    黃美英成為了讓我們很驕傲的人    我們也當能讓她們感到驕傲的粉絲吧!

少時最棒!  Sone也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