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zTKHgUsAAIy5d  

 

 

 

*原創禁止轉載*

CH 1-4

 

  下午,金夏妍過來宿舍找金太妍。

 

  來的時候看見美英還在睡,夏妍本想進去和美英姐姐打聲招呼,卻讓太妍揪著後頸的領子拎回客廳,夏妍抗議,「我想跟美英姐姐說話,姐姐你為什麼阻止我!」

 

  「你美英姐姐需要休息。」太妍一邊拿著水果刀削著蘋果一邊說道。

 

  「以前美英姐姐有午休習慣嗎?」夏妍歪著腦袋認真想了下,姐姐跟美英姐姐出國之前她也經常中午來找她們啊,那時候姐姐她們有午睡嗎?

 

  太妍啊了一聲,說,「忘了告訴你,美英現在懷著寶寶,自然比較嗜睡一點。」

 

  「寶寶!?」金夏妍瞪大雙眼,「那種剛出生的小嬰兒的寶寶嗎?」她下意識往自家姐姐的腹部看了下,那姐姐有懷嗎?不是,姐姐有能力讓美英姐姐懷嗎?

 

  夏妍不用說出口,太妍也能懂她在想什麼,她曲起食指敲在夏妍的前額,「笨蛋,有種東西叫做試管嬰兒。」

 

  「那為什麼不是姐姐你懷寶寶?」夏妍腦中閃過美英姐姐挺了個大肚子的模樣,有些無法接受,但又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親姐姐,如紙片一般單薄的身體,好像更無法想像懷孕大肚子的模樣哦?

 

  太妍無所謂的聳聳肩,「我一開始也擔心美英會辛苦啊,就想讓自己懷,但體質不適合,沒成功,後來美英成功之後想想也該要有人照顧她,就沒再繼續做了,反正都是我們兩人的寶寶,誰來生都沒差。」

 

  「那小寶寶將來喊我阿姨還是姑姑啊?」金夏妍很是雀躍。

 

  「……」金太妍無言,怎麼金夏妍從一開始知道她和美英交往到現在都很在意稱謂這件事啊?「你也不喊美英『嫂嫂』或『姐夫』啊,很重要嗎?」

 

  金夏妍認真的點頭,「小寶寶是如同一張白紙一樣來到這個世界上,必須給她正確的觀念,包括正確的稱謂。」

 

  「那你找徐玄討論吧。」太妍想了想又說,「但寶寶有我跟美英兩個媽媽,可能叫你阿姨的機率高些。」

 

  「哦。」夏妍又問,「美英姐姐瘦,最近穿衣服又偏向寬鬆,不說根本看不出來懷孕,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六月底左右。」

 

  夏妍點點頭,站起身,「那我不吵美英姐姐休息了,而且我是寶寶的小姨,我要準備些東西送他。對了,男生還是女生?」

 

  太妍看著剛剛還孩子氣耍賴的妹妹在知道自己要當阿姨之後瞬間成熟的樣子有些好笑,卻又不敢真的笑出來怕傷到妹妹的自尊,她極力憋著笑回答,「女孩子。」又忍不住叮囑妹妹,「不用送什麼禮物了,你的錢留著自己用就好,而且宿舍小,你買太多又放不下,到時缺用什麼我們自己會再買。」

 

  「不行。那是身為寶寶的小姨的一份心意。」夏妍很是認真,語氣堅定的彷彿姐姐再反對她就是在抹滅她身為小姨的尊嚴。

 

  「好吧。」太妍也不好一直拂夏妍的好意,只道,「如果你錢不夠再跟我講。」

 

  「知道了啦。」

 

 

 

  半夜,太妍整理好上課要用的資料,準備就寢,美英已經睡著,太妍的動作放得很輕,就怕打擾到美英。

 

  放在客廳的手機突然大響鈴聲,太妍嚇了好大一跳,飛奔過去還來不及看來電者便接了起來,回過頭看了眼臥室裡的美英,見她只是翻個身而已瞬間安心。

 

  『姐~』電話那端傳來夏妍的悲鳴,似乎還帶著哽咽的聲音,『我對不起你跟美英姐姐……』

 

  「怎麼回事?」聽見是妹妹的聲音,太妍本想責罵她不曉得美英是孕婦嗎還深夜打電話,有什麼事情不能傳訊息或隔天再說?但聽見了妹妹那句話頓時忘了不悅。

 

  『剛剛我在跟媽媽講電話,你知道她那邊的時差,所以我們大多在這時候講電話……』

 

  「說重點。」

 

  『知道了我正在講,然後媽媽就問我你跟美英姐姐的近況,我一不小心就……反正,媽媽知道美英姐姐現在有小孩了……』

 

  「你真是……」太妍想罵她,又想到這事本就不可能瞞得了爸媽他們,總有一天還是得找個機會讓他們知道,「算了,說就說了,媽的反應怎麼樣?」

 

  『媽媽沒有說話,掛了電話……』夏妍哭喪著臉,『姐姐怎麼辦,我這樣會不會害到美英姐姐……』她聽說了前陣子姐姐她們都去了倫敦,美英姐姐也鼓起勇氣面對她媽媽,現在會不會因為她的粗心害得她姐姐的戀情又被打回原點啊?

 

  太妍的腦袋也有些發懵,沒辦法思考太多,「講都講了,如果媽媽再問你你讓她直接打電話來問我好了。」

 

  掛上電話,太妍想了很久,雖說是不久前才跟父母稍微破冰,父母對於自己的戀情也不再置喙什麼,但也沒有表示同意啊,要是父母以為自己想藉下一代表達什麼先斬後奏之類的激烈手段好博取他們同意怎麼辦,天曉得她只是想要一個有她和美英共同血緣的下一代好嗎?年近三十想要成家了不奇怪吧?

 

  又或者媽媽會明白她都和美英都誕育下一代了就是確定了彼此想要穩定走下去,不是他們想像的玩樂性質的談戀愛?

 

  算了,既然媽媽沒有立即打電話來跟她求證,大概在父母眼中大女兒也到了當媽媽的年紀,一切很自然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太妍想到這會父母都沒有任何舉動便安心了許多,窩上床抱著美英安穩入睡了。

 

 

 

  誰曉得隔天中午媽媽直接飛越了地球殺向她的宿舍,說了莫名奇妙的話將她踹入地獄,回過頭又為她跟美英的寶寶準備了一堆東西把她拋向天堂。

 

  然後很瀟灑的,頭也不回的又再飛越半個地球,短短一天半的時間內在首爾和倫敦來回一趟。太妍不得不佩服年過五十的媽媽超強的意志力,換做是她別說調時差了,光是舟車勞頓的辛苦就足夠她躺上三天五天。

 

  媽媽剛走,太妍手中的東西還沒來得及放下,夏妍萬分驚悚的打了電話過來,『姐姐快帶著美英姐姐逃!媽媽剛剛說要來我這裡,等等可能要去你那了,現在還有時間,你還來得及跑……』

 

  「不用了。」太妍很冷靜,「媽媽剛從我這裡離開。」媽媽居然還要去夏妍那邊?好吧,應該算是兩天內來回首爾跟倫敦。

 

  『呃……』夏妍愣了愣,『媽媽有說什麼嗎?』

 

  太妍直接說結論,「媽媽說我沒照顧過孕婦,如果有不懂多打電話問她,國際電話不貴。」

 

  『騙人!明明超貴的!』夏妍反駁,雖然她每個月的電話帳單可以報給哥哥,有人幫她繳錢她才願意兩天跟媽媽說一次電話的,但每每收到帳單看見數字她總是會心驚肉跳好一陣子,要媽媽學著打網路電話她又不肯,嫌棄收訊不佳,等等媽媽來她再示範一次給媽媽看好了,電話費就能省下來當零用錢了。

 

  「那不是重點吧。」

 

  『啊,所以媽媽有遇到美英姐姐嗎?美英姐姐還好嗎?』

 

  「美英在睡午覺,媽媽就看著她好一會,也沒讓我叫醒她。」

 

  『看來媽媽接受了啊。』

 

  「事已至此,媽媽不接受就是少了一個女兒,接受了就是又多個女兒跟孫女。她必須接受啊。」雖然嘴上這樣回答,但太妍還是不得不承認媽媽是向親情投降,要是仍然不肯接受她也拿媽媽無可奈何。

 

  夏妍倒抽一口氣,所以姐姐用這招逼媽媽同意的嗎?

 

  猜出夏妍的想法,太妍只淡淡回道,「當然不是,我跟美英為我們未來所做的那些付出,都不是你能想像的。」從最初美英畢業前到現在歷經分開又複合,從最初懵懂無知的學生到現在可以代表學校出國的老師代表,她們的犧牲跟付出都不是外人看得這麼簡單,個中滋味大概只有她們自己能夠切身體會吧。

 

  所以,經過這些走到現在,對於父母的認同與否,已經不是決定她們在一起或分開的關鍵了。

 

  只是終於得到媽媽的肯定,太妍的心裡還是有說不出的開心啊!

 

  聽見臥室內有聲響,太妍匆匆對著夏妍說道,「美英醒了,我就不跟你說了。雖然媽媽認同我們,但你也別說太多關於我們的事情,知道嗎?」

 

  正巧夏妍那邊的門鈴也響了,她的口氣很是無奈,『知道了,可能媽媽來了,我先去開門。』

 

  掛上電話,太妍輕輕推開臥室的門,看見美英坐在床上揉眼睛,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問她,「剛剛有人來嗎?我好像聽見你在講話。」

 

  「我在跟夏妍講電話,媽媽剛剛有來。」她坐到床沿伸手制止美英的舉動,「手沒洗別去揉眼睛,髒。」

 

  美英揉眼睛的動作停住,好半晌才開口,「你說誰來了?」

 

  「我媽。」

 

  「他們不是在倫敦?回國了?什麼時候的事情?」美英在心裡暗暗喊糟,她還想營造好媳婦的形象,結果沒給太妍的爸媽接到機,會不會扣分啊?

 

  太妍攤手,「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我媽回國,夏妍說溜嘴讓她知道自己即將當奶奶,興沖沖飛回國買了一堆東西過來,東西都還在外面堆著呢,現在好像在夏妍那裡,晚點又得飛回倫敦。」

 

  美英瞠目,太妍的媽媽這是把飛機當成地鐵在搭嗎?

 

  「我媽有開門看你看了好一會,也吩咐我要多注意你,有什麼問題立即打電話給她。」

 

  「……這樣吧,你打給你媽媽勸她改機票,晚上我們一起吃晚餐,休息一晚明天再回倫敦吧。」

 

  太妍想了想,「也好。」撥了媽媽的電話號碼。

 

  太妍的媽媽沒有答應,卻私下打給美英,讓她好好養胎,別累壞身子,有事情差遣太妍去做就好,等寶寶出生她會再回國的。

 

  口氣客套而疏離,美英卻紅了眼眶,如果真的不在乎的話太妍的媽媽才不會另外打電話給她,而太妍的媽媽用淡然掩飾關心,話中的暖意卻是怎麼藏也藏不住的。

 

  這也是她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太妍的媽媽對她的認同,意義非凡。

 

 

 

 

 

 

 

 

 

/

今天十一點有姊姊們的音源!!!!!!!

(最近怎麼好像常常在粉紅字講音源)

 

然後你們太不夠義氣了!!!!  我最近這幾張都很紮實的三千多字!!!!

你們再潛水不回,我以後一章都不超過一千五百字!!!!!!!

 

by the way,第一章結束囉,第二章什麼時候出現看回覆決定,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