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8675_649579795140923_447437946131316771_n  

 

 

*原創禁止轉載*

 

CH 2-3

 

  「所以,後來太妍的媽媽對你,是什麼態度?」下了樓,Michelle開門見山的問,此行雖說是父親擔心美英沒有人照料,她又想見見跟母親同名的外甥女,但最主要的是她想藉此親自見見一直反對妹妹戀情的人,否則知道美英有人照顧,她大可不用飛這一趟十個多小時的航程。「剛剛跟我說話的樣子有些親切卻又不會過分,還有她對你說話的口氣就像對太妍一樣,我看不像裝的。」

 

  美英搖搖頭,「去年年底我們還有去趟倫敦,住了幾天……」美英把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簡單說了,「後來回國我跟太妍去做了寶寶,聽說她媽有特地飛回來看我,買了一堆東西過來,也沒等我睡醒就又走了。之後寶寶生了,她每天來燉那些湯湯水水給我進補,太妍就邀她住下,後來某天她就主動讓我喊她『媽媽』了。」

 

  「那我想,大概是不會再反對了吧。」

 

  「或許吧。最少現在我感受不到排斥。」

 

  「那她要一直留在這裡幫你們帶小孩?」

 

  「應該也不可能,她在倫敦還有工作呢。」

 

  「那你跟太妍想過未來嗎?」

 

  「啊?不就……這樣?」美英笑得有些傻,她跟太妍的未來不就是這樣?一起生活,然後養育一個女兒?

 

  Michelle輕敲了敲自家妹妹的額頭,對她這樣的笑容感到好氣又好笑,「我是說,開學之後你們總得回去工作吧?到時候小孩怎麼辦?還是你打算請育嬰假?」

 

  「美妍出生的時候正好是學期末,所以產假我省下來了,我想到開學那時我應該恢復得差不多,可以去上班了吧。」美英笑著,「我還想讀書呢。」

 

  懷孕那時她想著自己空閒時間多,可以正好拿來讀書,後來敗在身體因素,能去大學部聽太妍講課已經是極限,她的精神與體力都無法負荷,最終研究所的計畫被迫停止,但她的決心沒有被消滅,她還是想跟上太妍。美妍出生,太妍沒有理由繼續留在現在的辦公室了,她想要跟太妍共用研究室,或是跟太妍比鄰而居。

 

  「啊?」Michelle愣住,「讀書?」

 

  「是啊。」美英笑得很漂亮,「我要追上太妍。」

 

  妹妹有想要讀書的鬥志是好事,Michelle摸摸妹妹的頭表示鼓勵,「……加油,但美妍怎麼辦?找保母?」

 

  「下個學期開始,太妍的課表回歸正常,她有很多時間可以回家照顧美妍啊,如果我們兩個人都有課,找專業的保母也不是問題吧。」

 

  「對了,我一直想問,美妍的名字是……」

 

  「我取的。」美英很坦然。「媽媽去世那時,我就希望將來我其中之一的孩子要跟媽媽同名,很恰巧也是我跟太妍的名字合在一起,意義重大。」

 

  「太妍跟她媽媽知道嗎?」

 

  「太妍一直都知道,她媽媽不知道。」

 

  Michelle點點頭,太妍知道就好,「美妍她……確實跟媽媽很像,眼睛。」她看著自己的妹妹,她妹妹的雙眼,也跟媽媽一模一樣。

 

  美英聳聳肩,是她女兒嘛,這是當然的啊。「但她的鼻子跟嘴巴,跟太妍如出一轍。」

 

  「是是是,都像你家太妍~」

 

  「對了,」美英又問,「上次那個Paul怎麼沒跟來?你們兩個怎麼樣了?」

 

  講到這Michelle就想生氣,「別跟我提那個人!一邊跟我交往一邊跟他鄰居,那什麼赫凡內的,每天晚上在陽台喝茶彈吉他唱歌,對話還都是什麼你來我家我去你家,我早跟他分了!」

 

  「……這麼差勁的人?」

 

  「而且還不敢跟我坦承,有一次被我撞見了才不得不承認!」

 

  「那你後來怎麼處理?」

 

  「那天他生日,我提著蛋糕去找他撞見,後來甩了他兩巴掌又把六吋的蛋糕砸在他身上,我就走了。」Michelle聳聳肩,「後來他在公司看見我都繞道走了。」

 

  「……」她姐夠剽悍!美英安慰道,「我見他照片一表人才,沒想到是這種人,下一個會更好。」

 

  「不了。」她姐把頭一甩,原本盤在頭上的髮瞬間散開,「不找了,該出現的人自己會出現,我硬是去找,也只是找到不屬於我的人。」

 

  美英拍拍她,不曉得該接什麼。

 

 

 

  「最少,你該慶幸你姐姐還沒真的嫁給那個男人就看見這一面。」太妍幫美英吹乾頭髮,剛聽完美英說了今天在樓下和姐姐說了些什麼,她回,「若是結婚了,有了小孩,你姐姐肯定更痛,也不是像這樣說分就分。」但她今天還真沒看出Michelle有傷痛的感覺。

 

  「我是挺為她開心的。只是不解我姐姐的個性也不差,長相也中上,條件不低啊,怎麼就沒有一個識貨的人呢?」

 

  「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幸運?」太妍放下吹風機,把美英吹得暖烘烘的頭髮撥了撥,抱住美英的脖子,親親她的臉頰,「我愛你。」

 

  「我也是。」美英回親了親太妍。

 

  「你爸跟你姐難得來,多邀他們來看看美妍吧,美妍不適合出門,還是你要跟他們出去晃晃都好。」

 

  美英捧著太妍的臉,想親她,下一秒卻聽見美妍哭的聲音,她笑著拍拍太妍的臉頰,「你女兒在哭,應該是尿布濕了啊。快去。」

 

  太妍長長吁出一口氣,起身去抱美妍了。

 

 

 

  開學後,美英跟太妍一起回到學校上班,同事們看見她們兩人一起出現都很驚訝。

 

  美英比起懷孕前豐腴不少,卻不顯胖,模樣卻因為兩個月以來跟美妍朝夕相處,更多了分母親的溫柔寧靜,與以前少女一般的青春陽光有些不同了,太妍也有些變化,卻因為在美英身邊顯得變化不大。

 

  她幫著太妍整理辦公桌,兩個人借了輛推車慢慢散步到大學部教師的研究大樓,開了許久沒用的研究室,還是最初的那間。

 

  「我想著美英總有一天會回來春日,太妍也會跟著回來大學部的,所以就讓學校先留著了。」順圭的原話是這樣。

 

  太妍跟美英聽著莫名感動了。

 

  一個人擦拭桌椅櫃子,另一個人整理物品,一個下午的時光過去,最後在工務組的人來換過那組許久沒人坐過的小沙發後,整間研究室煥然一新。

 

  美英有些虛脫,被太妍跟太妍她媽媽嬌養了太久,許久沒有體力勞動了,體力下降不少,是該好好練練。

 

  「累了吧?」太妍同樣癱坐在沙發上,伸手握住她。

 

  美英誠實的點頭,「都是你跟媽把我當豬在養!」她捏起自己肚子上軟軟的一層,「你看我都生完兩個月了,都沒恢復,今天大家都用變胖的眼神看我……」

 

  「才怪!」太妍不滿,「我今天聽到對面那個男老師說什麼,『你看看Tiffany老師變得好漂亮、好溫柔。』還有什麼,『以前覺得太妍老師漂亮,現在覺得Tiffany老師更有味道一些,笑得好美!』最好這些是嫌棄你變胖啦!」太妍不悅的嘟起嘴,那是她老婆!被其他人來回打量品頭論足,她不開心!

 

  美英笑了起來,一手撫著太妍的臉頰,想親她,但看到她臉上有些髒汙又停了動作,已經閉上眼睛等著吻落下的太妍遲遲等不到動作,好奇的睜眼,只見美英帶著笑意望著她。

 

  「臉有些髒了,回家洗過再親。」

 

  沒辦法呀,如果是年輕的時候肯定不管不顧的親下去,但現在她當媽媽,為了怕美妍皮膚敏感,周遭都要維持乾淨的環境,連要抱她都必須洗手,更別說親吻她柔嫩的肌膚了,久了便養出一點點的小潔癖來了。

 

  太妍有些氣餒的垂下雙肩,她也是被養出潔癖的人之一,自己也不能忍受。「那就算了吧,回家再親。」

 

  美英笑笑,轉移話題,「那以後我午餐過來這邊吃嗎?」

 

  「如果我媽還在國內的話,午餐回家吃吧。等到我媽回國了,美妍也找到適合的保母,我們在討論是否單獨在外面吃午餐。」

 

  「也好。」美英同意,「那到時候看課表決定好了,我們兩人有誰那天只有半天課,我們就在家吃午餐,美妍也可以不用在保母那裡待那麼久。」想到女兒還年幼就必須送到陌生人身邊,美英不免有些擔心。

 

  「還有,媽媽說她差不多再待一個星期就要回去了。」

 

  「這麼快?!」

 

  「她說她的工作已經積滿整張桌子,爸傳照片給她時她都嚇了好大一跳。」

 

  「媽確實幫了我們很多了。」美英點點頭,她跟太妍當初既然選擇要生寶寶,自然會有必須承擔的這一天來臨,太妍的媽媽已經幫她們把這一天延後兩個月,接下來是她該跟太妍一起當個可靠的媽媽了。

 

  「是啊……」太妍無意識的玩著美英的手指,當初反對她跟美英交往最強烈的人就是媽媽了,但也是媽媽替她們照顧美妍照顧了兩個月,又幫美英補身體……這樣的矛盾就是當媽媽的心情,她現在也懂了。

 

  她跟美英會一起好好撫育美妍長大,照顧她、教育她,看著她羽翼逐漸豐厚,然後展翅高飛,飛向屬於她的那片天空。

 

 

 

 

 

 

/

CH 2 在這邊結束惹,CH 3應該會分成四章

然後番外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還有一篇高尺度密碼文,不會收錄到書本裡

但密碼一樣請到書本末頁自己找啦啦啦

上映日期就暫時不透露了。(因為還沒寫,囧)

 

啊對,還有一篇會公開的,但不會收到書裡的,屬於這一篇唯一非太尼的CP

但這個就暫時在腦內計畫,或許最後也不會成行...這樣......

算是把情節再補充得更完整一下~

 

然後姊姊的對象Paul本來在設定裡是個英姿煥發的男人啊....

但自從看過SNL之後就對Paul這個名字再也無法有任何幻想了XD

總之,剽悍美艷的姊姊繼續當個單身御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