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39612574_4d6e789745_o  

 

 

 

 

 

CH 3-3

 

  曾經有過一兩次,太妍帶著美妍去學校接美英下課,有時太妍也會推著嬰兒推車帶美妍在校園裡亂逛,還有偶爾秀英跟順圭假公濟私的「臨時會議」,太妍也會把美妍帶去──反正去了大家也是吃吃喝喝,順道帶美妍出去玩玩也好。

 

  美妍對在陌生的環境不哭也不鬧,只看了一眼太妍,確定她在,之後就安心的跟幾個阿姨們去玩耍了,太妍覺得自家女兒的屬性有些好笑,滿眼溫柔的看著她邁開小小短短的腿在會議室裡跑給眾人追……

 

  偶爾,太妍帶著美妍的時候會被其他同事遇到,同事驚奇的看看太妍又看看美妍,太妍有些心虛的轉開頭,大家都說美妍長得越大越像她了,除了像美英的那雙眼睛,其餘的簡直是跟太妍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這是黃老師的孩子?」同事好奇的問,「跟金老師您……」很像兩個字已經含在舌尖,同事自己也覺得這樣的想法很詭異,如果黃老師跟金老師是一男一女,她一定會懷疑這孩子是她們生的,但今天兩人都是女的,黃老師懷孕十個月又是大家有目共睹,怎麼樣都不可能像金老師啊。

 

  「是的。」太妍點點頭,她大概可以猜到同事心裡的想法,故作輕鬆回答,「美英老師忙著進修,她女兒大多都是我在照顧,長時間跟我在一起自然長得比較像嘛,哈哈……」

 

  「媽媽。」美妍轉過頭叫了太妍一聲。

 

  「……」

 

  「……」

 

  太妍愣住,同事聽見叫喚也愣住,下意識轉頭看向太妍,太妍只好乾笑,「哈哈……我跟美英老師這麼好的關係,她女兒當然也是我的女兒啊。」

 

  同事恍然大悟的樣子,「原來金老師還是孩子的乾媽啊,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太妍硬著頭皮問了。

 

  「沒什麼沒什麼,不過真的不說這是黃老師的孩子,大家又親眼目睹黃老師懷胎十月,還以為跟您是親生母女呢。」

 

  「……」太妍默然,猜得太準無法反駁。

 

  又寒暄一陣,直到美妍面露不耐,太妍才一邊道歉一邊將她帶走,心裡忍不住鬆了一口氣,伸手點了點美妍挺俏的小鼻子,語帶寵溺,「你哦,小笨蛋一個,差點把媽媽跟媽咪的祕密說出來。」

 

 

 

  太妍帶著美妍來參加美英的畢業典禮。

 

  美英大學畢業那時兩人還沒複合,太妍怕觸景傷情,更怕美英受獎完下台有另一個人為她鼓掌給她擁抱,當時就遠遠一瞥,自然也沒機會為美英撥穗。

 

  太妍是一定會去參加美英的畢業典禮,但要不要帶美妍出席,太妍卻是猶豫了好一陣,一來擔心兩人這樣會不會太張揚,二來擔心典禮繁瑣冗長,美妍會不會禁不住在會場哭鬧起來。

 

  最後她想,這是美英重要的時刻,如果換做是她,肯定希望妻女都能出席,還是帶著美妍來了,卻是坐在家屬席而非師長席。

 

  出門前她把美妍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軟軟的頭髮編成辮子,又換上新買的洋裝。她還特地教育了美妍一番,告訴她畢業是什麼,畢業典禮對一個人有多重要,那種場合有多嚴肅,是媽咪付出了很多精神與心血才有的收穫,參加典禮的時候要保持肅靜,不可以吵鬧,要不然被趕出去就見不到媽咪穿著學位服又漂亮又帥氣的樣子了……

 

  當她看著美妍睜著一雙純真的大眼,忍不住輕嘆一口氣,她覺得美妍沒有聽懂……

 

 

 

  典禮繁複,美妍幾次都透露出不耐的神情,太妍趕緊把她帶出禮堂晃兩圈,又捉著美妍回去座位,深怕錯過了美英上台的時機,如此來回幾次也挺累人的。

 

  終於等到研究所的學生上台,太妍一眼就看見人群中的美英,對著舞台一指,「寶貝你看,是你媽咪耶。」

 

  美妍神奇的聚精會神,不再吵鬧,一雙大眼睛緊緊盯著台上。

 

 

 

  典禮結束後,美英穿著學位服到家屬席找太妍母女兩人,看見美妍可愛的朝她奔過來,把手中的證書往太妍懷中一塞,一把抱起美妍,親親美妍的臉頰,「我們小寶貝今天這麼可愛。」美妍則撒嬌的喊著媽咪,又把頭窩在美英懷裡,美英的心簡直要化了。

 

  太妍見她們母女兩人溫馨重逢的模樣,想著肯定不會有人注意自己,悄悄踮高腳尖,把美英的帽穗從左邊撥回右邊……

 

  「呀!」還沒成功便被美英發現,美英一手抱著美妍,一手護著頭頂上的帽穗,瞪著太妍,「你想幹嘛?」這個儀式象徵學生成熟了,可以邁入人生下個階段。太妍是想讓她回到人生上個階段嗎?

 

  呃。被識破舉動的太妍定在原地,半晌過後才輕咳兩聲掩飾尷尬,義正嚴詞的說,「我也曾經是你的老師,在學問方面的成就也不算低,由我為你撥穗也很合理吧!」

 

  美英挑了挑眉,不接受太妍的說詞,「可是我的指導教授已經幫我撥了啊。」

 

  太妍抿著唇,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看著美英,「可是你大學畢業的時候我沒能為你撥穗……是我心裡的一個遺憾……」

 

  「……」美英的心頓時疼了起來,沒再拒絕,她把帽穗撥到右邊,在太妍面前低下頭,輕輕喊了一句,「太妍……老師……麻煩你了。」喊她老師的那一刻,好像又回到了當年剛認識的時候,她對那位溫柔的老師的喜歡揉合了孺慕、嚮往、崇拜,到現在已經是融入生命裡,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人的那種愛情。

 

  最初是抬頭仰望她,總是希望能快快趕上她。現在卻是能與她並肩同行,共度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太妍綻開燦爛的笑容,把美英的穗從右邊撥到左邊,「恭喜你,畢業了。」說話的語調有些哽咽,她一直覺得遺憾的部分,美英又替她完成了一項。「恭喜你順利進入下個階段,也希望,你的下個階段還有我跟美妍,下下階段也是,還有下下下階段……到老,都有我們陪。」

 

  美英再也抑制不住的把太妍擁入懷中,嗓音中也隱約有著哭腔,「笨死了你,說什麼啊,美妍怎麼可能陪我們這麼久,她會長大,會找到她自己人生的方向啊。但你,你是一定要陪我到老的知不知道!」

 

  太妍的眼角含著眼淚,用力點頭。

 

  美妍被兩人夾在中間,有些不舒服,但她怎麼扭動她兩個媽媽都不管,最後她的注意力被美英的帽穗吸引,眼神跟著帽穗擺動,伸手去抓……

 

  「你們要照相嗎?」工作到一個段落,秀英跟順圭找到她們一家了。「大庭廣眾之下的,你們兩個也太不避嫌了。」

 

  兩個人迅速分開,紛紛低頭擦淚。

 

  「來吧。」秀英拿出手機,「帕妮畢業,你們一家又都在,幫你們照張全家福。來,美妍,看秀英阿姨這裡,笑一個~」

 

 

 

  挑了個天氣很好的下午,美英陪著太妍去找智恩,做了好幾樣檢查,智恩另外排了時間叫她們來看報告,到時再針對太妍的身體情況做調整。

 

  「那既然來了,那就請智恩幫我們做個詳細的身體檢查吧。」美英提議,她向來注重她和太妍的健康狀態,她們可是要相守到老,自然不許出現任何意外的。

 

  穿著白色長袍的智恩極度不符合裝扮的撇撇嘴,「人家這裡是專業的生殖中心,又不是健康檢查中心。」

 

  太妍懂美英的心思,問,「那你有推薦的健檢中心嗎?我們繞過去一趟。」

 

  「雖然不是專業的健檢中心,但幫兩個人做完整的、詳細的健康檢查也是可以的。」智恩特別在兩個形容詞加重咬字,她的實驗室的設備怎麼可能比外面的健檢中心差?

 

  「……」

 

  「……」

 

  兩個人不約而同嘆口氣,智恩的老毛病又犯了。美英心想她大概是太久沒有被太妍追著打,忘了被揍的感覺吧。

 

  「那就,麻煩你了,智恩。」太妍說完又嘆了一口氣,她怎麼會認識這樣一位朋友。

 

 

 

  這次針對太妍的身體做調整,智恩花了不少功夫,也因此把很多排程又往後延,太妍心裡還是有些感動的。

 

  太妍沒有上次治療時那麼多不適反應,身體還明顯嚴實了點,看起來終於不再像紙片人,氣色也好了很多,一次就成功懷上寶寶。

 

  美英瞪大雙眼,小心翼翼的去碰觸太妍的肚子,突然懂了為什麼她懷孕那時太妍老愛摸她肚子,摸到後來還喜歡用親的。她也很難相信太妍平坦的肚子裡已經有她的寶寶存在。

 

  太妍輕咳一聲,她在美英的脅迫下撩高衣襬,露出近來被養的白白軟軟的肚子,即使她跟美英早已經坦承相見,這樣的舉動還是很令人害羞好嗎!

 

  美英像是撫著什麼珍寶似的摸著她的肚子,雙眼溫柔,嘴角還噙著笑意……太妍拉過一旁的枕頭蓋在臉上,她的臉已經像是著火似的熱燙著了。

 

 

 

 

 

 

 

 

/

上次撥穗的後記出來之前   其實我不知道有這個習俗(掩面

不對......其實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們都太懶了,一半以上的同學都沒出席(再掩面

總之,學士服就只有拿到時試穿了下,拍照的時候穿了下,沒了。  囧

現在後悔了啊嗚嗚嗚嗚我也想被撥穗啊我也想要準備好前往人生下一階段(?)

所以其實有遺憾的是我啊இдஇ

我也想被美英撥穗啊。゚ヽ(゚´Д`)ノ゚。   癡人說夢

 

接近結局了QAQ   不捨QAQ

 

 

 

然後今天美英回國了嗚嗚嗚嗚好想你♥(´∀`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