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80415652_2f77dc97c3_o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02

 

  出門前,黃美英照慣例嚷了一聲,「太妍,我要出門了。」

 

  「知道了。」

 

  聽見金太妍應答,黃美英安心的走出家門,大門在她身後闔上,她家有金太妍在,她一點也不擔心遭小偷。

 

  開車來到國家研究院,進辦公室前黃美英照慣例先到她所屬的研究室繞了一圈,其中一位研究員見到她,把護目鏡拿下,有些懊惱的樣子,「教授,又失敗了,昨天十七的腦波沒有被拷貝成功,意識導入到一半就中斷了。」他們的實驗動物一向以數字做代號。

 

  「是嗎?」美英並不是太意外這樣的結果,「那之後呢?」

 

  「十七被送回去了,牠似乎有些暴躁,抓都抓不太住。」

 

  「我等等過去看看牠。」黃美英看了下昨天的實驗記錄,拿起拷貝的那份資料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去了。關上辦公室的門,隔絕外界的一切,黃美英這才又開口,「金太妍,我今天的行程是什麼?」

 

  在她腕上一個精緻的女錶亮了起來,金太妍的聲音透過她頸子上的項鍊發出特殊頻率的波長,直達她的聽覺神經,「十一點的時候有一個會議,下午三點的時候和院長有約,其餘的時間都沒有安排。」這項特殊的科技同樣出自她那天才學妹之手,即使身邊有人都無法聽見金太妍的聲音,唯一的缺點就是黃美英要與她溝通時仍得開口,要不就透過打字的方法傳遞訊息,導致黃美英只能在無人的環境下才能與金太妍對話。

 

  學妹正致力發展腦波與念力的技術,她想,她能在研究室裡跟金太妍對話的日子大概也不遠了。

 

  「對了美英,」金太妍開口,「上回你投稿英國『醫學與科學雜誌』那篇專刊今天被刊登出來了,許多世界有名的醫師都表示很感興趣呢,大概很快就會有人找上你了。」金太妍的聲音裡有著小小的得意。

 

  黃美英愣了愣,「是嗎?」那一篇是她刻意投稿的,她知道英國的「醫學與科學雜誌」是歷史悠久,並具有相當程度公信力的一本雜誌,在十九世紀初創刊,許多號稱改變了人類的技術都是經由此刊發表,幾乎是與生物科技、醫療有關的人都必讀的雜誌。

 

  她把相關的研究資料放上去,沒想到竟然被刊出來了,文末她有附上自己的聯絡資料,想必很快就會有人來聯繫她了。想到有更多相關的人能來參與研究,或許治癒那人的可能性就更大了。黃美英還是忍不住開心的。

 

  黃美英正想跟金太妍說些什麼,辦公室的門被急躁的敲響,黃美英喊了聲請進,一名研究生抱著雜誌奔了進來,難掩雀躍,「黃教授,您的研究……」

 

  「我知道。」黃美英淡淡笑了笑,「剛剛我已經聽說了。」

 

  「這本雜誌只有世界頂尖的醫師和科學家才有可能被刊上的,黃教授,恭喜您了!」

 

  「謝謝你。」黃美英發自內心的微笑,每每看著這個年紀輕輕充滿熱情的研究生就彷彿看見了過去的自己,若不是發生了些事情,她大概也沒有這般飛速的進步,或許現在的她還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有些幼稚的夢想,成日不見天日的埋首研究室吧。

 

  但那樣的變故,太沉痛了,生生讓一個人失去求生意志,改變了兩個人的一生。

 

  「黃教授,我……」

 

  「你那份研究資料拿來我看看吧,我能幫上忙的地方盡量幫,我也可以為你寫推薦函,這樣你想轉到哪裡去都會順利許多。」

 

  「黃教授。」研究生洩氣的垂下肩膀,「我不是這個意思,可以的話我想要一輩子在這裡做實驗就好!」

 

  「那多沒出息。」黃美英笑道。

 

  「不要趕我走嘛……」研究生放下手中的雜誌,雙手合十,可憐兮兮的看著她。

 

  黃美英有些好笑的看著這個年輕的女孩子,「我哪時候說要趕你走,還不是為了你自己的未來,你想留下就留下吧,我又不會拒絕。」

 

  「那你的助理……」研究生又燃起希望。

 

  「我目前還不需要助理。」黃美英笑著拒絕。她不需要助理,她已經有了一個十分強大的,這世上絕無僅有的助理了。

 

  「好吧。」研究生聳聳肩,第十四次被拒絕了,她一點也不難過,「那教授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回去研究室了。對了,」研究生像是又想起什麼事情,「您的『學妹』稍早打電話到研究室找您,沒找著,留話說大概十點的時間會過來辦公室找您。」

 

  黃美英抬起頭,「允兒?」

 

  「是的,她還提到會和另一位『學妹』一起過來,她說這樣告訴您,您就會理解了。」

 

  黃美英有些興奮,林允兒要和徐玄一起過來!允兒每次來找她總會帶來好消息,特別是和小玄一起過來的時候!她脫口而出,「幫我把十一點的會議改到明天。」

 

  「好的。」金太妍回答,立即著手修改行程表以及把修改會議時間的通知寄到與會人員的信箱中。

 

  研究生「啊」了一聲,不明所以的看著黃美英。

 

  「沒什麼。」黃美英發現自己不小心在研究生面前跟金太妍對話,趕緊回她。「我等等會去看看十七號,沒什麼事的話你就去做自己的事情吧。我學妹來了讓她們自己來找我就可以了,不用特別招待。」

 

  「是。」研究生乖乖離開,順手帶上門。心裡還是有些小遺憾,她崇敬黃教授已久,好不容易能來到她的所屬實驗室工作,卻也僅止於此的關係,加上黃教授經常到世界各地開會,與她見面的時間不比以前多多少,這才提出想當她助理的想法,想要多與她相處一些,就算不行,能成為黃教授的「學妹」這樣的關係也好啊,真羨慕……

 

  門被關上,金太妍才說話,語氣有些彆扭,「這研究生喜歡你。」

 

  「喜歡我的還少了嗎?」黃美英刻意反問。

 

  金太妍愣了愣,有些無奈的笑著,「也是啊……」

 

  「我沒給她留下任何機會。」黃美英補了一句,看著剛剛研究生留下的雜誌微微出神,雜誌封面上是自己的照片,照片中的人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的看著鏡頭,抿著雙唇,一絲笑意也沒有。

 

 

 

  「呀……我說美英姐姐,你讓我研究那什麼腦波與念力的那個我還沒有進展啊,不要每次看到我都用那種獅子看到獵物的眼神好不好……」林允兒拿著蛋糕坐在黃美英的辦公桌上,一邊吃一邊抱怨著。「你那份報告難死了,我都還沒理解腦波那一部分,怎麼連結啊。」

 

  黃美英挑起眉頭,轉頭看向擺在徐玄身邊那個提箱。

 

  「美英姐姐你不要理允兒。」徐玄把提箱內的東西拿出來,「允兒最近的注意力都放在觀察你睡眠時的腦波轉換的數據,發現你的睡眠狀態似乎也不太好,猜測大概是那個睡眠頭盔讓你不舒服,又重新製作了更加輕薄,外殼的材質也換過了,比較不會因為睡眠姿勢影響腦波讀取的正確性。你是不是經常有斷訊的情形發生啊?最近有過睡眠中斷?」

 

  黃美英接過頭盔,歪著腦袋想了想,「我沒有特別記,斷訊好像沒有,但好像有些雜訊。」

 

  「那就是了,你再試試看這個新頭盔,應該會比以前那個改善一些。」

 

  「謝謝你們。」美英真誠的說著,拿著頭盔的那雙手掂了掂重量,確實減輕了一半以上的重量,厚薄也改善許多,內側加裝了海綿,海綿上是密密麻麻的接收器。美英開著玩笑,「我還以為是我的頭髮導致接收不良,就想著心血來潮,一口氣剃光呢。」

 

  「別啊。」允兒變了臉色,「千萬別!我可以再改良東西,你千萬別剃了頭髮,太妍姐姐就喜歡你長髮的樣子不是嗎。」

 

  「是啊。」美英柔柔的笑了起來,「她總喜歡摸著我的頭髮,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有次剪到耳下,她還跟我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呢。」

 

  「我記得。」允兒抖了一抖,轉向徐玄,「小玄我跟你說,你不知道,太妍姐姐臭著一張臉都不說話也不理人的樣子有多可怕。」

 

  「太妍姐姐會這樣對美英姐姐嗎?」徐玄好奇。

 

  「當然會,像剪頭髮這個,還有之前有男生當著她的面跟美英姐姐告白,超可怕的!」

 

  「嗯。」回想起過去年少不懂事的她們,那時她還覺得太妍不尊重她,和太妍吵了一架,現在失去了才覺得一切都很珍貴。

 

  「我哪有。」金太妍有些委屈,「明明是那男的一直藉故摸你的手,吃你的豆腐,我才會生氣的好不好。」

 

  黃美英聞言笑出聲,跟允兒徐玄說,「太妍這正在抗議呢,她說她才不是隨便發脾氣,是有原因的呢。」

 

  「哎,」林允兒顯得有些興奮,「好久沒見太妍姐姐了好想她啊,把她叫出來吧。」

 

  黃美英抬起手,在腕錶上按下一個鈕,三個人面前立即出現一個光幕,金太妍的臉就浮在她們面前。

 

 

 

 

 

 

 

 

/

大家也太厲害了吧!(驚

回覆好幾個都猜中了啊有這麼好猜嗎(汗

所以為了避免暴雷我一個都不會回的!一個都不會!

 

然後我還以為因為是新的類型......又是新文章......不太會有人看

才說要前三章好好更的......沒想到大家這次這麼乖都有回啊

我庫存明明不多了為什麼還要誇口呢(甩自己巴掌)

但是!這一篇每一章都超肥,每一章都超過三千字,我自己都覺得可怕

好想分章啊但是又怕內容太少了QAQ

快,多回覆我就多更!

 

 

然後....本來第三章還是第四章要來個密碼文

後來想想這麼前面就鎖碼太汙了啊所以自動刪除了XD

大家慢慢等吧!(拍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