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2

  「米勇米勇,你參加什麼社團?」太妍拿著各團的招生傳單望著美英。

  美英聳聳肩,「還沒決定。」太妍的稱呼變了,因為班上的同學熟了以後,都跟著太妍叫她Tiffany,不知道何時,太妍就開始稱呼她米勇,說是這樣叫起來很獨特很可愛。

  不過…倒是沒有人敢跟著美英叫Daedae。

  學校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選,美英的家離學校有點距離,為了可以提早回家,她不打算選社團。而太妍選了個服務型的社團。

  太妍的社團常常有表演,中午的午餐時間就被拉去練習,留美英一個人吃飯,甚至還會忙到需要美英幫她帶午餐回來。

  社團活動的時候,太妍總是和Yuri在一起。

  一起去社團辦公室,一起在下課練舞,一起討論社團事項,一起在社團結束後走到公車站牌等車子。

  同樣的情況持續到社慶結束,這學期就沒有大型的活動,但也已經接近期中考。



  美英一直獨來獨往,少了金太妍,她總是買了兩人的午餐,戴著耳機,啃掉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然後趴在桌上閉目休息等上課。

  跟班上的人可以說笑,卻沒辦法深談,更沒辦法和太妍那樣勾著手臂。

  她以為只是熟悉感問題,可是上回有個同學勾住她手臂,她卻有衝動掙脫。

  不習慣吧。一向都是她勾住太妍。

  金太妍怎麼還不回來呢?她一個人好無聊喔……



  替太妍也印上一份自己作的重點整理,她一定忙到沒辦法讀,卻又懶得把課本帶回家。

  看著太妍感激的眼神,她只是摸摸她的頭,在印自己的時候就是有衝動也替她準備一份。

  看著結果太妍考的比自己還高分,美英拿著考卷的雙手有點顫抖。

  她發誓,下次絕對不幫金太妍印了!

  分數是差不到幾分,但這攸關顏面問題!

  話是這樣講,美英在期末考,太妍沒有任何活動的時候,還是忍不住也印了兩份。

  朋友一場。美英這樣對著自己說。

  再次,成績公布的時候,美英忍住了揍那個在傻笑那個人的衝動。



  大考完,學校安排了戶外教學的活動。

  稀奇啊稀奇,又不是小學生,這種機會已經少之又少,配合國家舉辦的展覽,學校才會肯讓學生們出去透透氣。

  美英自然是想拉著太妍坐一起,卻擔心太妍沒有意願。

  「那天…在遊覽車上…我們坐一起好不好?」美英在上課的時候低聲詢問,有些小心翼翼的,害怕遭到拒絕。

  「當然啊!不然你要跟誰坐?」太妍一臉"不是這樣嗎"的表情回答。

  「沒有。」美英笑了,是自己想太多。「我會帶很多零食來給你的。」說完還開心的摸摸太妍的頭頂。

  「…」



  出發前一天,放學前太妍看見美英的笑容消失了。

  「怎麼了?」

  「…阿花說…遊覽車座位要用抽籤的。」

  「什麼!老師不是說座位自己選?」

  「她說…」美英有些不快的撇撇嘴,「是她們那群的好朋友,就用抽籤的來選座位。」

  太妍皺起眉頭,哪有這樣的?「你沒說我們兩個已經講好了?」

  「我說了,結果她說,她也想跟你坐。」美英也很無奈。

  「什麼嘛!跟她們坐的話我找誰聊天?放心啦,交給我!」



  隔天早上天還沒亮的集合時間,美英提著早餐下公車,在學校大門口就接到太妍電話。

  「嗯…嗯…我快到了,在門口了…嗯…」還沒掛斷電話,就看到太妍朝著她跑過來。

  美英一手勾在太妍的臂彎,而太妍也很自然的拿過她的手提包,替她拿著。

  「你好慢喔!」太妍忍不住抱怨。

  「…」被一個也經常遲到的傢伙嫌慢…這……

  「所以我跟誰坐?」那群同學有點強勢,美英近乎放棄的詢問。

  「跟我啊!」

  「咦?連抽籤都抽在一起?」有沒有這麼巧合啊!

  「唉呀!不是啦,我直接跟她們說,我要跟美英坐!」

  「所以她們就放棄了?」

  「對啊!」

  「…」那我昨天講了這麼久,怎麼就沒人理我?



  一路上,平常壓抑許久的學生們勁歌熱舞不斷,呃…有勁歌沒有熱舞。

  抒情歌、High歌、Rap什麼都有!四十幾人中間更不乏歌喉好的人,太妍和美英便在其中。

(太妍)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美英)如果你看我的電影 聽我愛的CD 如果 (合)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太妍)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
(美英)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如果 (合)你能給我如果的事

  一首別人點錯的<如果的事>,讓兩人唱起來,沒有排練過的默契和莫名契合的和音,贏來大家的掌聲,更起鬨著下一首。

朋友 姐妹都已不夠來形容 
我們的默契驕傲 扶持與包容 
太妍 美英我們一起打勾勾 
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

  這是太妍點的歌,合唱的一首"老婆",兩人還有默契的改成對方的名字,就是有那個衝動和那個人一起唱出那首歌。

  當麥克風傳給其他人,美英突然想到了以前,不記得是誰,但她說,感情不一定像酒,越陳越香,好幾年的累積比不上一句話的投機,尤其在這個年紀的,最有可能是一輩子的朋友。

  一輩子嗎?也許吧!她們約定的旅程到永久。



  下了車,還在疑惑該往哪個方向走,就被太妍拉著離開人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偷偷講~~  看到偷偷講就知道是我嗎哈哈
偷偷講*有時候朋友這種東西啊  真的緣分很重要  認識快十年的也不一定比的上兩三年
     有點小感觸啦.....這篇跟我和我現在的好姐妹很像  不過真的就是好朋友  不會變情侶哈XD
偷偷講*HE啦  (看到某樓有H...害我邪惡了XD)   不過感覺這篇進展有點快>< 跟那些年只是標題一樣 結局一定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