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78_543919248966625_1508284809_n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04

  黃美英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天已經亮了。

 

  她有些茫然的看著自己房間內的天花板,過了好一會才回過神,脫掉頭盔,拿過放在床頭的手機,不顧現在時間還早,直接打給林允兒。

 

  電話才被接通,黃美英直接大吼,「林允兒!你在頭盔上給我動了什麼手腳?!」

 

  林允兒還沒睡醒,聲音有些迷濛,『學姊,你說頭盔怎麼了?』說到頭盔,她突然清醒,『頭盔怎麼了?出問題了?漏電了?傷到你了嗎?』除了頭盔漏電傷到黃美英以外,她想不到有什麼情況會讓黃美英一早怒氣沖沖地打電話給她。可是不可能啊,她自己親手做的東西她有相當程度的把握,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微乎其微吧。

 

  「你……」黃美英的臉頰紅了紅,不曉得該怎麼說明,耳邊傳來金太妍低低的笑聲,她忍不住摀住話筒嚷道,「金太妍,你不要再笑了!」

 

  『什麼?』林允兒一臉問號,完全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一旁的徐玄被她吵醒,問她怎麼回事,她也只能疑惑的聳聳肩。

 

  「沒什麼。」金太妍的聲音突然插入林允兒和黃美英的對話當中,語氣像是憋著笑一樣,礙著美英的面子,她難道能跟允兒直說美英是因為新頭盔做了個太逼真的春夢所以惱羞成怒嗎?「就是你新的頭盔感覺太逼真了一點,有些嚇到她了。」

 

  林允兒哦了一聲,賊賊的笑了起來,『學姊,不錯吧?新頭盔除了更輕薄,接收器更好之外,我新加了傳導器,那是我們實驗室的新產品,在頭盔接收腦波變化的同時也傳出感覺到人體本身的感官系統,所以所有的感覺都提高了靈敏度了對吧,包括摸東西的觸感,還有接吻、擁抱……嘿嘿嘿……讓你真實的感覺到太妍姊姊的存在嘿嘿……』這是她跟太妍姊姊努力許久才研發出來的新功能呢!

 

  黃美英再也聽不下去的掛斷電話,起身到浴室梳洗。

 

  刷牙洗臉之後,黃美英又洗了頭,畢竟帶著頭盔睡覺頭髮會扁塌……

 

  最後,黃美英脫下底褲,默默的清洗被濡濕了一大塊的底褲。

 

  金太妍依舊在旁邊笑著,黃美英深呼吸了幾次,最終仍沒忍住,把內褲往水盆裡一摔,還濺起不小的水花。「金太妍!不!准!再!笑!了!」

 

 

 

  黃美英到達自己的辦公室,才坐下沒幾分鐘,辦公室裡面的分機響了起來,她還沒看來電顯示,金太妍已經先開口了,「是院長。」

 

  院長?美英接電話的動作頓了一頓,還是接起電話,「您好,我是黃美英。」

 

  院長沒有多說些什麼,稱讚了下她被刊登在雜誌的那篇研究,之後說因為她是國研院內第一位被刊登在這本雜誌的,所以院內同仁今晚要為她慶功,要她一定要出席。

 

  黃美英輕輕扯了扯嘴角,又是一個不得不去的社交場合啊。

 

  院長繼續說,下個月有個學術性質的會議在泰國蘇美島,讓她把那幾天的行程都排開,會議結束之後留給她兩個星期的假期,讓她能留在蘇美島好好放鬆,度假村已經幫她訂好了,所有旅費回來都能報公帳。

 

  黃美英應下,和院長口頭客套幾句便掛斷電話了。畢竟她這回被刊登上國際聞名的期刊,國研院下個年度的研究經費又多了不少,院長會有所表示也在她意料之中,只是原以為是放個長假而已,沒想到還公費讓她出去旅遊一遭。

 

  不過也好,她確實很久沒有好好放鬆了。

 

  沒一會,院長用研究院的信箱發來會議的相關資料,又讓她帶兩個研究生同行,讓研究生能見習一番。

 

  黃美英歪著腦袋想了一會,有些苦惱的打開光幕,叫出金太妍直接問她,「你覺得帶誰好?」

 

  她不像其他研究室的教授會跟研究生私下聚餐、出遊等,一向都是有研究室的問題才會主動聯繫他們,或是當他們提出疑問的時候才會幫忙解答,開會的時候也甚少聊私人方面的事情,她能記得清楚那些研究生的考績如何,卻連他們是不是有另一半、住得遠近都不知道。

 

  「那個一直喜歡你的小研究生不錯。」金太妍酸溜溜的答道。

 

  黃美英一下子就笑出來了,「金太妍,我不能控制人家要不要喜歡我啊,我一向都是堅定自己的立場,也從不給他人機會,她還要喜歡我,我還能怎麼辦呢?」

 

  金太妍「哼哼」兩聲,「就這點看起來還算及格。」

 

  「只有及格?」黃美英的聲音當中帶著明顯的威脅。「身為一個女朋友,我自認為分數就算沒有九十分也有個八十分吧?」

 

  「咳,我錯了。」金太妍趕緊更正,「你是滿分的女朋友。」

 

  黃美英揚起得意的笑容,「是吧?」

 

  「就昨晚的表現來看,確實是。」

 

  「……」

 

  眼見黃美英就要生氣,金太妍趕緊轉移話題,叫出一個表格顯示在光幕旁邊,「不說其他,那個小研究生今年的成績真的不錯,有兩篇報告被刊載在國際期刊網站,還有一篇待審,算是你研究室裡數一數二的了。還有另一位也是兩篇報告審核通過的,你帶這兩位出去,應該院長那裡說得過去,對其他研究生也不至於有失公允。」

 

  「那等等你替我發個郵件給他們,詢問他們那個時間點是否能配合,其餘的我到時在會議裡再提出來。」

 

  「好的。」金太妍不到三分鐘就處理好,寄了電子郵件之後又在美英的會議備忘錄裡加註這項,之後抬起頭時臉上寫滿擔憂,「美英,你的身體有段時間都沒有……今天還好嗎?會不會不舒服?」

 

  「……閉嘴,不准你再提起這件事情。」

 

 

 

  國研院的聚餐仍然在老地方舉行。

 

  這間餐廳是院長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國研院年初、年中、年末三大聚餐,還有大大小小的慶功宴、迎新送舊會等,大多都在這裡舉辦,餐廳招待他們多年,老早摸透大家的口味習慣,順著院長的喜好變換菜色,還沒有吃膩的情形發生。

 

  十道菜裡上了一半之後,大家拿起酒杯開始互相敬酒,敬完了院長再敬這次表現特別好的黃教授,腳邊堆著的玻璃空罐越來越多。

 

  黃美英原先只顧著自己吃飯,除非人家刻意指名找她說話,否則絕不答腔,等到同事要敬院長,她也只好跟著眾人拿起酒杯,一飲而盡,接著同事一個個前來向她祝賀,又是一杯接一杯,之後自己研究室的,還有隔壁研究室的研究員也跑來向她敬酒,為了展現出上司氣度,她一杯杯喝乾,絲毫不含糊。

 

  拿著酒杯的人一個個倒下了,連院長也趴在餐桌上不省人事,黃美英這才站起身,筆直地走向衛生間,關上門之後直接對著馬桶把剛剛吃進肚子裡的飯菜全吐個一乾二凈,她靠著衛生間的門跌坐在地上,雙手環住自己的膝蓋,輕輕呢喃了一句,「金太妍……」

 

  「我在。」金太妍的聲音很無奈,她明白這樣的場合避不開,卻懊惱自己不能在此刻陪在美英身邊照顧她,「要結束了是不是?我讓允兒來接你好不好?」

 

  黃美英搖搖頭,笑道,「我猜還沒。你放心,我還沒完全醉呢,雖然醉了七八分,但還保有幾分理智呢。我等等能自己坐計程車回去的。」

 

  「美英……」金太妍輕嘆一聲,沒再勸她,卻是自己私下打電話請允兒到餐廳來接美英。

 

  美英起身用冷水潑了潑臉頰,又清醒了幾分,這才踏出衛生間。

 

  還有幾個同事沒有完全醉倒,勾肩搭背的又是唱歌又是大吼,看見黃美英走回來朝著她不斷揮舞著雙手,「黃主任回來了?來來來,再喝!」

 

  黃美英搖搖頭,叫醒兩個喝得比較少的研究員,讓他們安排送其他人回去。

 

  同事一把拉住她,讓她坐在一旁,又替她斟滿酒杯,「黃主任表現的這麼好,不能喝得比我們少啊!」

 

  黃美英有些無奈,拿起酒杯喝了一半,「我真的不能再喝了,明天還有事呢。」

 

  「唉。」同事沒再勸酒,晃了晃腦袋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說,「想當年你跟那個誰……金太妍是吧,進來國研院的時候,都還這麼年輕青春的樣子,我們都還曾經打賭過你們兩人誰的發展會更好,結果……唉,真的世事難料啊……」

 

  聽聞她和金太妍的過去被提起,黃美英愣了愣,一股悶痛從左胸蔓延開來,是啊,當初大家都覺得金太妍的未來會比她更好,誰知道……如果一切都沒有改變,現在生醫科主任位置也該是金太妍的吧!她搶過同事面前的酒,把自己的酒杯倒滿,喝光,又倒滿,又喝光……猛烈的樣子嚇傻一旁兩個同事,另一個同事踹了說話那個同事一腳,那位同事才趕緊阻止她。

 

  「黃主任,你這是……哎,我說錯話,我自罰三杯!黃主任,你別喝了啊!」

 

 

 

  林允兒和徐玄來到餐廳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幾個人在一旁勸著,黃美英卻仍是一杯接著一杯往自己嘴裡灌。

 

  林允兒和徐玄互看一眼,走到黃美英面前,拿走她手上的酒杯,「學姊,我們來接你回家了。」

 

  「允兒、小玄……」黃美英看到她和金太妍都認識的兩位學妹,突然一陣鼻酸,想哭,卻又想到一旁都是國研院的同事,倔強的忍住眼淚,任由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就是不肯讓眼淚滑落。

 

  「走吧,學姊,我們回家。」徐玄說著,攙起黃美英。林允兒幫著她拿包包、手機和外套。

 

  黃美英在她們兩人的攙扶下,腳步有些虛浮的走向餐廳門口,等到所有同事都看不見她們了,眼淚才順著臉頰滑了下來。

 

 

 

 

 

 

 

/

 

回覆數不滿意,但美英昨天Don't Speak的MV公開,給予一點點小支持~

然後鵝鵝居然要來台灣!!!!(倒抽一口氣)

請大家不要跟我搶留一張票給我QQ

 

再另外,關於文章的部分

黃美英要見金太妍必須以夢境的形式才能實際碰到金太妍

但她們的活動還是在現實世界,就是黃美英也變成電波形式(?

 

好啦,我覺得解釋得很亂啦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