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13_1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08

  允兒隔了一會又回到電腦前,喊道,「太妍姊姊。」然後看見了她在短時間內蓋好的房子,驚訝的瞪圓了一雙眼睛。心裡忍不住感嘆,太妍也上手的太快了吧!

 

  「怎麼了?」埋首整理房子內部的金太妍聽見聲音探頭出來,「還有事要找我?」

 

  「我要給你美英姊姊的位置,這個時間她應該會在研究室,你可以去偷看一下她。」

 

  「偷看?」金太妍愣了愣,隨即想到能見到美英便興奮了起來,「我可以去黃美英那邊嗎?」

 

  「當然可以,太妍姊姊,你現在只是一道腦波演化的意識,簡單說就是一道由腦神經活動產生的電流,只要有電流,或者說是有電子粒子的地方,你都可以到達,你也可以上網搜尋資料,我們能使用電腦做到的,甚至是使用通訊軟體,你通通都可以做到。」林允兒說完,一邊在電腦中鍵入一串數字,「這是美英姊姊的研究室專用電腦的IP位址,你記一下。」

 

  金太妍趕緊記下,又問,「那我要怎麼連到美英那邊?」

 

  「這我就不知道了。」林允兒聳聳肩,「我讀的是生物,電腦資訊方面的我還真不懂。」

 

  「……」

 

  「我說的只是原理,原理你懂嗎?理論上這些都是可行的啊。」

 

  「……我知道了。」

 

  林允兒離開之後,金太妍放下手邊的工作,這些事情再怎麼重要也比不上見美英一面。五年沒見,林允兒和徐玄已經出落得這麼漂亮,她的美英是不是變得更加漂亮了?是不是也已經褪去學生時代的稚氣、有了成熟女人的韻味?這五年昏迷的時間裡,她知道黃美英每天都會來跟她說話,說日常生活的瑣事,有時她會因為痛暈了而聽不見,有時她會睡著,但大多時候她都是很認真聽的,即使她的身體不容許她做出任何反應。

 

  她知道黃美英每天發生的大小事情,卻不曉得美英現在的長相是否有所改變,拿著允兒給她的IP位址,她已經迫不及待要見美英一面了。

 

  但她還真的不會用,囧。

 

  允兒說電腦連線能用的她都能做到,但在這裡沒有電腦的遠端連線可以選擇啊,也不像街道上的房子還有門牌可以尋找,她該如何利用這串數字找到美英?有能讓她輸入的地方嗎?

 

  金太妍敲敲自己的腦袋,有些煩惱的想著,要是能上網找解答就好了……她的腦中不自主出現這樣的念頭,於是,她面前出現了一張A4白紙大小的透明光屏,上面滿滿都是搜尋結果。

 

  「……」早知道林允兒說的是這樣,她還想那麼久方法做什麼呢?

 

  但她翻了一會,都是電腦的操作方法,沒有人教學如何在她這種情況下找位址,金太妍手一揮,關掉了搜尋結果,閉上眼睛默念幾次黃美英的位址,她先把黃美英的位址記下,再來慢慢找傳送方法好了。

 

  默念到第八次的時候,金太妍已經順利記下整串的數字,當她再抬頭打算找其他方法時,剛剛與允兒徐玄交談的薄膜上頭顯示的畫面已經全然不同。

 

  黃美英就坐在電腦前面,低著頭閱讀面前的紙張,一頭黑髮盤在腦後,有一綹細髮不受控制的垂到頰側,被黃美英抬手梳到耳後。

 

  五年前還微圓的鵝蛋臉已經尖了下巴,稚嫩的氣息褪去,一皺眉一抬手都充滿了女人味。特別是,過去的黃美英不喜歡化妝,仗著自己年紀輕皮膚好,總是素著一張臉上學上班,最多就是加上一層防曬。而現在的她臉上施了淡淡一層粉,也修了眉毛、上了唇膏,低著頭的她讓金太妍看不清楚究竟黃美英有沒有戴假睫毛,黃美英的睫毛本就又黑又濃密,但五年未曾如此刻這般近距離看她,讓金太妍都有些不確定起來了。

 

  金太妍一雙眼睛緊緊盯著黃美英,捨不得移開半分,五年沒見,她很想她。

 

  不曉得這樣看了她多久時間,遠處傳來有人喊黃美英的聲音,黃美英抬頭應了一聲,起身離開座位。僅是短短一瞥,金太妍確定黃美英瘦了,身形清減了許多,這五年的日子裡,黃美英要努力自己的工作,要每天撥空和她說話,又要努力想辦法,和允兒徐玄找出能幫金太妍輸出腦波的秘密任務……

 

  黃美英怎麼熬過來的,金太妍簡直不敢細想,她怕自己想了,心疼了,會想要緊緊把黃美英摟進懷裡,安撫她所受的這些委屈。但現在的她做不到給黃美英一個擁抱,現實世界的她還躺在病床上,連想要握住黃美英的手都不行。

 

  沒一會,黃美英坐回位置上,習慣性抬眼看了下電腦螢幕,卻咦了好大一聲,疑惑的開口,「我沒有開攝影機啊,為什麼鏡頭旁邊的燈亮著?」

 

  一旁的女同事聞言滑著椅子過來,說,「會不會是不小心按到啦?」

 

  「應該沒有啊,我在看期刊,怎麼會呢……」黃美英一邊回答,一邊移動滑鼠縮小視窗檢查。

 

  「我之前聽說過,有駭客會入侵人家的電腦,偷偷幫人家打開攝影機,然後偷窺人呢。」

 

  「怎麼可能啊。」黃美英好笑的看了那人一眼,「我平時沒做什麼都是把電腦闔上的啊,電腦裡除了期刊就一些報告,也沒什麼好讓駭客偷窺的吧?」

 

  另一個略懂電腦的男同事也靠過來,「帕妮姊的電腦會不會是中毒了啊?」

 

  「會嗎?」黃美英愣了愣,「但我沒有亂開檔案,也都定期掃毒啊。」話是這麼說,黃美英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開了防毒軟體掃描,她可不想用到哪天,突然實驗結果啊報告啊通通消失。

 

  「我替你看看。」男同事說著,手接過黃美英手上的滑鼠,替黃美英開啟反偵測軟體檢查。

 

  金太妍隔著薄膜,看著明顯喜歡黃美英的男同事與她靠得那麼近,心裡一陣陣醋意往上湧。

 

  她想要分開他們兩人,想要隔開兩人之間的距離,想要告訴所有人黃美英是她的……但她,現在做不到。

 

  金太妍挫敗的蹲下身,雙手掩住自己的臉。以她現在這副模樣,她要用什麼樣子去見黃美英?她要用什麼辦法繼續和黃美英交往?她還能照顧黃美英嗎?她還有資格說愛黃美英嗎?

 

  她轉過身,回到林允兒的電腦裡。

 

  「咦?」黃美英又咦了一聲,「攝影機的燈熄了。」她看著顯示無異常結果的軟體,喃喃自語道,「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吧……」說完,關掉所有與工作不相關的視窗,繼續讀她的文獻。

 

 

 

 

  林允兒還以為,金太妍見了黃美英便會膩在她那,沒想到金太妍一會就回來了,她驚訝不已。

 

  面對林允兒的詢問,金太妍顯得情緒低落,「黃美英值得更好的人生。」

 

  認識了多少年,金太妍一句話,林允兒立即懂了發生什麼事。她故作輕鬆的問,「美英姊姊變得很漂亮吧?」

 

  「嗯,真的很漂亮。」漂亮得讓她幾乎移不開眼,但也因此更清楚她們兩人之間的距離已經變得多大。

 

  「這些年追求美英姊姊的人多到一雙手數不完,但美英姊姊一個都沒有答應過,哪怕只是跟人家吃一頓飯,收下人家一枝花,美英姊姊一樣都沒有做過。與同事、合作夥伴的接觸也僅限工作,除了我和小玄以外沒有其他朋友。」林允兒無比認真的說著,「這五年來,美英姊姊除了工作,看你,剩下的時間就是和我和小玄在實驗室裡秘密做著能讓你意識恢復的實驗,實驗計畫、實際操作,大多都是來自美英姊姊,我跟小玄只是在旁邊幫著她,然而,見你的第一個人卻是我和小玄,我想,這對美英姊姊肯定很不公平吧。」

 

  金太妍不曉得該如何接話,淡淡應了一聲。

 

  「美英姊姊甚至不止一次說過,她願意用所有的一切換來你的健康平安。她再累也要每天去醫院看你,她相信你在昏迷中也仍然有意識,能聽見她所說的話,她怕你如果有天醒來之後會覺得五年改變太多,每天都堅持要跟你說她發生的所有事,她一直相信你總有一天會痊癒,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能讓你復原所做的……太妍姊姊,美英姊姊付出許多心力只為了讓你醒來,然而你醒來之後沒有想過美英姊姊是如何孤單的度過這五年,只想著自己配不上她了,你對得起美英姊姊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金太妍反駁道,「我只是……看著長大了,變漂亮的她,有著穩定的工作、光明的前途,經濟寬裕,跟上司同事都處得好,又有人在喜歡她追求她。再看看我,我的身體昏迷,而意識只存在於電腦裡,我連想要抱她、牽她都不可能,我做不到最初跟她告白時說要好好照顧她的承諾,這樣的我還配當她的女朋友嗎?」

 

  「陪伴。」林允兒輕輕吐出兩個字,「你在美英姊姊的心裡是一個支柱的角色,沒有讓你痊癒的希望,美英姊姊沒辦法撐到今天,早在當初事故發生的時候就選擇隨你而去了,那時候我跟小玄時時刻刻陪著她,我們怕她做傻事,結果反倒是她堅定的告訴我們『活著才有希望』,醫院都要放棄救你了,是她一直苦苦哀求才讓醫師願意救你。美英姊姊現在的條件很好,但如果在你和這些條件之間讓她選擇,我相信她會豪不猶豫的選擇你,沒有你共享這些,美英姊姊獨自擁有就完全沒有樂趣了。」允兒說著這話的時候想到了徐玄,擁有再好的生活,如果沒人可以分享,那便也就失去意義了。

 

  金太妍沒有答話。

 

  「要照顧美英姊姊的生活,我行、小玄也行,隨便聘請一個家庭幫傭都行,但要讓美英姊姊有求生意志,能陪著美英姊姊走向更遠的未來的人,那就只有你了。」

 

 

 

 

 

 

 

/

謝謝太妍和忙內啊更新了好久不見的美英QAQ

還有2017太好了葉配部落客美英又回來了QAQ  希望美英能恢復以前更新頻率就好了!!

 

但,本來應該要昨天更文的,但昨天在推特忙著參加廢文大賽

為了把我少時推上廢文的頂端(?)所以很認真在講朋友的八卦

講到被禁言Orz 

 

然後,那天看了黑鏡 第三季的第二集 莫名發現那個理念跟這篇好像啊!!!!!!

有好多我沒想到的耶(興奮臉

黑鏡真的很好看,一集大概不到一個小時,整個情節都很縝密,推薦~

 

再另外,我認為最後那一段是很重要的一段

能照顧她的人很多,把她照顧的更好的人多不勝數,但能讓她有求生意志的人就只有你了

又想到之前看書看到的一句話,忘了原話,大意大概是這樣

分手的理由很多,可能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不同,擠牙膏的方式不同等等

但要繼續在一起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還愛著你

 

QAQ  那時候有點被感動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