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12003263_17a21909a2_o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21

 

  距離黃美英的住家兩條街的巷弄裡,有一棟不起眼的大樓。

 

  黃美英帶著黑色粗框眼鏡,長髮披散在身後,頭上戴著一頂彎沿棒球帽,帽沿壓得很低,寬大的帽沿遮去了她半張臉,她低垂著頭,靜靜的走入那棟大樓。

 

  經過電梯時她看也不看一眼,從一旁的逃生梯走上三樓,走到三樓長廊上的最後一間的三○九號房,按下密碼鎖之後推開房門,她走到洗手間的位置前,用力按下一旁的電燈開關,整個開關頓時陷入牆壁之中,再浮出來時已經是一個數字鍵盤,她先是輸入四碼密碼,之後將整個手掌印上,掃描手掌的紋路,再拿下眼鏡,睜大眼睛對著掃描器,讓掃描器檢查過虹膜紋確認身份之後,洗手間的門自動開了。

 

  原本應該是洗手間的空間,出現了一道玻璃門,黃美英又重複了次確認身份的步驟,玻璃門往兩邊開啟,出現了一間像是病房的房間,一旁卻又有各種精密的儀器和實驗工具,兩個穿著白色長袍的醫師轉過頭朝她看來,紛紛向她打招呼,喚她「黃教授」,她向他們點點頭,示意他們可以先去其他地方休息下。

 

  另一位約莫三十歲的女子走過來,雖是東方人的臉孔,開口卻是純正的英語,不同於其他人喊她黃教授,喊了她一聲「金太太」之後,開始如往常一般跟她報告金太妍的情況,依舊是對呼喚、疼痛都沒有任何反應,其餘的便是報告金太妍身上有沒有任何的異狀。

 

  黃美英聽完點點頭,也示意她能先去稍作休息了,那名女子離開,整間房間頓時只剩下她和闔眼躺在床上的金太妍。

 

  黃美英把掃描投影機擺在房間的正中央,開啟開關,幾秒鐘之後金太妍站在她的身邊,和她一起看著床上的「金太妍」。

 

  黃美英看了看身邊的金太妍,又看了看躺在床上的那人,頓時有種頭暈的感覺,她暫時不去理會身旁的金太妍。她摘下眼鏡揉揉被壓疼的鼻梁,走到床沿坐下,熟門熟路的開始替金太妍翻身,又替她做全關節運動。

 

  金太妍坐到另一邊的床沿,看著躺在床上的「自己」,她以往都是藉由黃美英的科技眼鏡看見自己,對這樣的畫面並不陌生。她抬頭看黃美英,眼神多帶了些戲謔。

 

  黃美英不敢抬頭看她,金太妍每每都要對自己被喚作金太太這點打趣一番。一年半前徐玄替她找了這名看護,看護問她和病人是什麼關係,她回答了句wife之後,看護都喊她金太太,從沒人這樣喊過她,她聽了心裡泛甜,也就沒讓看護改口,這個稱呼一直沿用至今。

 

  當然,她也好奇過怎麼看護不是喊金太妍為黃太太,但她實在不好意思問出口。

 

  「金太太還是聽起來比黃教授順耳。」金太妍還是沒忍住,照慣例針對稱呼跟黃美英開玩笑。

 

  黃美英故作鎮定,「看護不是學術界的人,喊我黃教授還是有些奇怪。」

 

  喊「金太太」就不奇怪嗎?金太妍看了她一眼,沒問出口,黃美英被叫金太太,她聽了心裡也覺得開心。她在一旁看著黃美英替「自己」翻身按摩,這些是看護每天的例行公事,每兩個小時要替她翻身,每天要替她按摩四次,但黃美英每次來還是會親手替她做,她覺得很感動。

 

  按摩過一輪,黃美英檢查下金太妍的皮膚狀況,又檢查了四肢的外觀,對看護沒有怠忽職守還是感到很滿意的。她這才從口袋裡拿出戒指,戴上金太妍左手的無名指。

 

  兩個人左手無名指都戴著一樣的戒指,戒指上鑲著的鑽石在燈光下閃閃發光,閃得讓人心動。

 

  黃美英牽住金太妍的左手,拿出手機拍了一張照片,設成桌布。

 

  「摘下來了吧。」金太妍開口,她看見黃美英親手為自己戴上已經感到很滿足了,「畢竟在這樣的情況下戴著也不方便,哪天不小心掉了還會害到看護。」

 

  「嗯。」黃美英沒有異議,替金太妍把戒指收好,俯下身在金太妍光潔的額頭上印下一吻。只有這時候是不需要靠夢境或是科技能讓她親手觸到金太妍,即使金太妍「甦醒」後一直都陪在她身邊,她還是很珍惜每次來探望金太妍的機會。

 

  只有這時候能給她真實的感覺,能告訴她金太妍還活在這世上,不像投影出來的金太妍那般虛無縹緲。

 

  但她也不願讓金太妍難受,每次來探望總是短短幾分鐘而已。她起身,對著一旁的金太妍說,「走吧,該回去了。」

 

  「嗯。」

 

 

 

  黃美英沒有從大樓的大門離開,她順著逃生梯一直走下樓,走到地下二樓的地方推開一扇厚重的門,門後還有一扇門。

 

  同樣驗證過身份,那扇門這才往兩側打開,露出一個長長的走道。

 

  黃美英熟門熟路的走進走道之中。

 

  走道的燈光很柔和,使用的是感應式的燈,只要兩側入口驗證了黃美英的身份,在黃美英走出去之前都不會熄燈,兩側牆壁上一邊掛著金太妍從小到大的照片,另一邊掛著她自己的照片,從出生到幼時,再到學齡期,上了小學、中學、大學,之後開始有兩人的合照,每一張的她們都笑得燦爛,眼中都只有彼此。

 

  有時候黃美英會忍不住想,會不會是她們那時幸福的太過張揚,上帝才選擇把金太妍從她身邊奪走,不過這也只是她胡思亂想而已。

 

  掛上照片的點子是徐玄提出的,本是希望這條走道不要顯得太陰森恐怖,於是建議了黃美英,黃美英不但聽進耳裡,還佈置得相當溫馨。有時她走著走著會陷入過去的回憶,五分鐘的路程硬是走了半個小時。

 

  走過了走道的三分之二,後頭的牆壁上只留下空白一片,照片就停留在五年前,之後金太妍沒再能和她一起照相,她也不再願意獨自面對鏡頭。而最近因為允兒和小玄的掃描投影機,投放出來的影像太過逼真,甚至運用了新研發的科技技術讓金太妍的身影不會透光,整個人就像真的存在一樣,黃美英和金太妍時不時的都在拍照,就像要補回過去那五年的照片一樣。黃美英想,等她得空,她再把近期她們的照片洗出來,再一張張掛上去。

 

 

 

  地道的末端是往上的階梯,黃美英順著階梯往上爬,爬到頂端又是一扇門,驗證了身份,她這才得以開門,她在門後的木板上輕敲幾下,整個書櫃往旁邊移開,她出現在自家的書房裡。

 

  走進書房,身後的樓梯、地道的燈才通通熄滅,書櫃也緩緩移回原本的位置上。

 

  黃美英把外出的鞋子拎回玄關收好,又回到臥室開了保險箱,把金太妍的那枚戒指給收了進去,又把待會要帶給允兒和小玄的資料準備好放進包裡,重新吹整頭髮,把臉上的妝補畫完整,又換了一身衣服才準備出門。

 

  臨出門前,黃美英照慣例問了金太妍一句,「地道的門你都關好了?」

 

  「關好了。」一直沈默著的金太妍這才開口回答。

 

  得到與以往相同的答案,黃美英安心的點點頭,準備換鞋子出門。層層關卡只是要確保金太妍不會被任何人發現,指導教授曾經警告過她,她也和允兒和徐玄討論過,她們有志一同的認為金太妍現在的狀況不適合公開,雖然整體的研究極有能獲得國家級的援助,畢竟肉身老去、卻能單純把意識抽取出來,這不等於形同長生不死?意識甚至能透過電波竊聽電話內容、盜取電腦資訊,任何電腦設計的防火牆都防不住意識,防毒程式是人寫的、是死的,怎麼樣都不可能贏得過能思考的人。一旦這個研究計畫公開,政府單位介入,金太妍或許就被拿來做實驗,她們幾人也會被迫交出研究,若是計畫落入有心人士手裡,甚至可能影響到國家級的機密,更有可能造成與他國的資訊戰爭……

 

  她們把最危險的後果想了一遍,決定私下秘密研究即可,她們的目的只是幫助黃美英與金太妍重逢,最終結果只要金太妍痊癒即可。

 

  為避免金太妍被抓去做實驗,她們自然是要把金太妍裡三層外三層的保護起來,各種防盜措施都是金太妍親自設定的,只要發現一不對勁,金太妍立即就能鎖住所有防盜門,即便是身為原設計者的林允兒和徐玄都未必能打開。

 

  雖然還有其他照顧太妍的工作人員,有看護也有她們從國外找的醫師,但只針對金太妍目前的身體狀況做治療,其餘關於腦波的所有的研究計畫和實驗數據,全都是她們三人自己經手,沒有其餘的人知道。

 

  或許將來有一天這個科技還是有可能被公開,也或者有其他人也以其他方法研究出來,但只要能確保金太妍無恙,確保她們自己所有的研究都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那也夠了。

 

 

 

  黃美英在約定的時間到達願望工作室。

 

  她到的時候,林允兒和徐玄已經在小會議室裡吃點心等她,黃美英把掃描投影機放到會議桌中間,打開開關,然後在自己的位置上拿了點心開始吃。

 

  沒一會,金太妍的身影出現,她盤腿坐在會議桌上,隔著她們的點心只有幾公分遠。

 

  林允兒立即嫌棄的開口,「太妍姊姊,我們還在吃點心耶!」雖然金太妍是虛擬的,只是光線投射出來的畫面,但腳就放在她們的蛋糕前面要她們怎麼好好享用?

 

  金太妍聳聳肩,誰讓她們幾個人吃給她看,明知道她吃不到啊。

 

  徐玄三兩下把蛋糕掃進肚子裡,看了眼黃美英,「美英姊姊,等等陪我去喝個茶吧。」

 

  「嗯?」黃美英的雙頰鼓鼓,一臉疑問的看向徐玄,「喝茶?」

 

  「還有吃點東西啊,或者喝個小酒……」

 

  「小玄你要喝酒?!」黃美英很驚訝,轉頭看向林允兒。

 

  林允兒一臉不在乎的樣子,揮了揮手,「要喝就喝吧,喝完再讓我跟太妍姊姊去接你們。」

 

  黃美英一臉饞樣的看著金太妍,「我能喝點嗎?」

 

  金太妍想了想,「要是允兒開車去接你們,那要誰開你們的車回來?」

 

  「太妍姊姊真笨。」林允兒毫不修飾的說,「反正平常車子也是你在開,有差嗎?」

 

  「但美英喝了酒,若是遇上酒測的話她也不能說駕駛是我啊。」

 

  林允兒實在受不了的扶了扶額,「你在車子裡開了投影機,那不就看起來是你在開了嗎?只要你不要被碰到,不會有人知道你是虛影的。」林允兒對自己的發明還是很有信心的。

 

  黃美英聞言,閃著一雙眼睛看著金太妍。

 

  「喝!」金太妍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好拒絕她,「不要喝得太醉就好。」她也怕黃美英喝多了傷身,也怕像上次那般喝多了反而心情難過。

 

 

 

 

 

 

/

差點第二週就想放棄週更了

總之,希望大家多多給予愛啊這篇文章才能成長囉

 

然後,最近想售出的寫真已經列在專頁上

需要更多的錢跟空間來裝新的周邊啊,希望愛它們的人可以帶它們回家(燦笑

據說最近很多孩子們都開學了,加油啊~~

(狀態顯示已詞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