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xXttSE  

 

 

 

*原創禁止轉載*

不協調

(上)

 

  金太妍一直覺得,新來的女服務生,實在和她們的店充滿不協調感。

 

  她在一家餐廳駐唱,是,她們餐廳確實燈光並不算明亮,但在講求氣氛的現在,哪家餐廳是把所有大燈打開?她們餐廳可是規規矩矩的供餐,有義大利麵、焗烤、頓飯等等,也有美式漢堡、薯條,還有各種韓式料理,美式加韓式綜藝料理、義式加法式創意料理……一切都因為主廚崔秀英明明廚藝不佳卻熱愛下廚,為什麼主廚會是由一位廚藝不佳的廚師擔任,金太妍曾經困惑許久,直到她無意中撞見主廚和店長李順圭在收店之後躲在廚房接吻,她想,大概因為這樣的關係才能有主廚的位置吧。但主廚是好人,經常用剩下的食材給大家做便當,她一點都不會討厭主廚。

 

  二廚叫林允兒,金太妍必須認真的說她的廚藝比崔秀英好多了,但為何只能當個二廚,金太妍猜想大概和主廚與店長不可告人的關係有關,但她見林允兒一點也不介意主廚還是二廚的位置,唯一見她和店長吵架的那次,是店長說最近店內生意不大好,員工福利想取消供餐的部分,那次林允兒一手拿著菜刀,一手插腰,和崔秀英二人將店長圍在牆角,堅決反對這個想法。

 

  平常只見林允兒笑咪咪的喊她「太妍姊姊」,第一次看她皺著眉頭對著店長長篇大論關於員工吃飽與工作氣氛的相關性,那樣認真的樣子就像平時來店裡一邊等她下班一邊看書的徐玄,那是林允兒從高中時期就在一起的女朋友,是個有禮貌但嚴肅的孩子──前提是店裡的音樂沒有放到Shake it。據說從前她們餐廳沒有駐唱歌手,只有撥放電台,結果放出Shake it,那個還認真看書的孩子突然即興熱舞,嚇跑半間店的客人,從此李順圭大肆改裝餐廳,走文青路線,並聘請駐唱歌手,再也不放電台了。

 

  啊,還有次店長和二廚吵架,因為二廚表示週末想請假和徐玄去約會,店長不肯,二廚整整一天都用可愛的聲音說話,店長就爆炸了。

 

  後來店長把二廚拖到後巷,之後的事沒有人知道,但二廚用可愛的聲音說話的次數大幅減少許多。

 

 

 

  扯得遠了,說說她自己吧。

 

  她的工作是在這家餐廳駐唱,李順圭相當大手筆,額外聘請一個鍵盤手和吉他手,曲目不定,可以由店內客人點歌或是她自己選歌,唯一一點要求是不准唱Shake it,她覺得店長想多了,就這樣的配備她也很難高唱Shake it。

 

  比起重節奏的歌她其實更喜歡抒情歌,她想沒有人喜歡吃飯吃到一半跟著唱「A yo GG!」或是「Catch me if you can」,像是《Rain》、《11:11》、《Secret》、《I'm all ears》……她覺得都挺適合邊吃飯邊聽,或是有些小情侶喜歡點一份餐然後談情說愛,店長不大管這些,她就覺得這些歌曲挺適合這個氛圍的。

 

  她唱些什麼歌店長大多不干涉,她也就順從自己的想法唱,店長大多坐在店內的角落工作或者發呆,偶爾跟著她的歌聲搖頭晃腦,偶爾打盹的時候主廚會為她蓋一件外套,用餐時段再忙,主廚也會先為店長送上餐點,每天的菜色都不同,而金太妍注意到,店長從沒有跟主廚點過餐,主廚卻從沒猜錯過店長的想法。

 

  她們的餐廳在下午四點開門,晚上十二點結束營業,大約八、九點的時候徐玄就會來到店裡,同樣坐在角落的位置,店長從沒有表示過意見,就讓她在那等二廚下班,還比照員工福利,每天供應餐點,忙不過來的時候,徐玄也會自動自發起來幫忙,看得出店長沒把她當成外人。

 

  這樣小小一家餐廳,薪水福利都不是太好,但店長把她們都當自己姊妹照顧,同事之間相處也很融洽,金太妍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

 

 

 

  直到來了新的同事,是店長特別找的服務生。

 

  可能是她的歌聲成功吸引人,也可能是二廚俊俏的外表,或是主廚終於有點長進的廚藝,總之近幾個月店內生意挺不錯的,已經連兩個月都有獎金,但也相對工作量上升到她們幾個人吃不消的程度,店長終於另外招人。

 

  來的是一個帶著美式熱情的女孩,第一眼見到她,金太妍想到上次崔秀英的新菜色卡拉雞丁,還有自製的糖醋醬,硬逼著她們每個人都要嘗試後給意見。初入口覺得口感微酸,但甜味緊接著在舌間化開,配上炸得酥脆的外皮和緊實的去骨雞腿肉,卻沒有任何油膩感。是很開胃的一道菜,在大家搶著吃之後崔秀英又多炸了兩份,大家這才滿足。

 

  黃美英就像那樣的口感。不笑的時候顯得有些冷漠的氣質和漂亮的外表讓人不敢輕易靠近,但隨即她揚起的笑容和笑彎的雙眼卻能立即吸引住人家的目光,而她熱情卻不逾矩的待人相處更是讓人產生好感。

 

  金太妍承認,她就是產生好感的那人。

 

  但她依然覺得黃美英和她們餐廳風格非常不協調。

 

  李順圭不就是不希望店內變成Shake it的風格嗎?她看見徐玄和黃美英在說話就像看見徐玄在跳Shake it啊。而她們餐廳雖說開到晚上十二點,但主要客群還是晚餐的客人啊,黃美英卻是畫著煙熏眼妝,掛著大耳環,穿著短上衣和短裙來工作,每每黃美英端著碗盤經過金太妍面前,金太妍就會忍不住皺眉,黃美英那打扮是酒吧服務生吧!

 

  像是看穿她的疑問,某天李順圭突然和她說,「美英之前就是在酒吧當服務生的啊。」李順圭說了一間店名,金太妍聽過,是附近昂貴出名的酒吧,沒有會員還無法隨意進去的。

 

  金太妍記得那家酒吧福利制度都挺不錯的,又是正規酒吧不走旁門左道的,她也曾想過要去那家應徵,可惜沒有認識的人引薦,連大門都踏不進去。「那她怎麼會來我們這裡呢?」

 

  「同事的男朋友劈腿,正好在她們酒吧被她們撞見,給同事出氣囉。」

 

  「……她做了什麼?」

 

  「拿鐵托盤敲人家頭,她負責這一項。」

 

  ……這東西還有分工合作啊?「只有被炒魷魚,算還好的處分吧?」

 

  「嗯,另一個泊車的踹了人家的賓士車,賠償好一筆板金費。」

 

  ……踹到賓士車需要板金也很厲害。「你跟她認識?」

 

  李順圭聳聳肩,「秀英約我們去喝酒,沒人理她啊,我只好陪她去,她照例一杯就倒,美英正巧休假,和我一起喝酒,喝了一晚,然後就認識了。」

 

  「……」

 

  「後來知道她被炒魷魚,我們又缺服務生,就找她來囉,還不用訓練。」李順圭笑得意味深長,「最少我們這裡沒有同事的男朋友會劈腿,不用擔心。」

 

  是這樣嗎?

 

  金太妍的眼神依舊跟著黃美英,心裡有點想笑她像傻瓜,但又忍不住覺得為了幫朋友出口惡氣結果丟了一份好工作,真的傻,又好像傻的有點可愛。

 

  偶爾沒客人的時候,黃美英會站在她面前,睜大一雙眼睛,問她,「可以點歌嗎?」

 

  金太妍看著把托盤抱在胸前的黃美英,很想跟她說那托盤是裝食物的,又覺得自己一直看著人家胸前不太禮貌,特別是還能看見黃美英隱隱約約的溝壑,她趕緊移開眼神,對上黃美英的雙眼,「可以。」

 

  「那唱一下《Take a bow》可以嗎?」

 

  金太妍回頭看一下樂手,寡言的兩位樂手搖搖頭表示沒有譜,金太妍清清嗓子,對著麥克風清唱了一小段。

 

  黃美英的臉上綻開笑容,誇張的拍起雙手,「真好聽!跟原唱不一樣的感覺,完全好聽!」

 

  金太妍看著她笑彎的雙眼,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不曉得是因為那雙笑眼還是因為真誠的誇獎。

 

  「再一首可以嗎?」

 

  「……可以。」

 

  金太妍又順著黃美英的要求唱了兩首,直到客人進門,黃美英開始忙碌,這才沒有再繼續。

 

  當天下班前,金太妍想了想,寫下幾首歌名給樂手,讓他們回去找譜練習一下,理由是經常唱重複幾首歌,也該是換換曲目了。

 

  崔秀英端著碗晃到金太妍身邊,一邊吃一邊說,「平常你不是很討厭我們點歌嗎?」上班的時候對金太妍點歌她會生氣,下班後大家去KTV唱歌,點歌給金太妍她也生氣,崔秀英覺得奇怪,下班後大家跟她點餐她也不會生氣啊,但金太妍不喜歡,大家就不會做。「為什麼黃美英今天跟你點歌,你唱得很開心啊?」

 

  「我哪裡看得出來很開心?」

 

  「她點的歌你都唱,臉上還掛著笑容,難道是生氣?」

 

  「……」金太妍辯解,「我看她是新來的同事,不好意思一來就給人家臉色看。」

 

  「黃美英單身,跟你同年,家住你家巷子後面。」崔秀英沒頭沒腦的說。

 

  「什麼啊……」

 

  「三圍是……」

 

  「呀!」金太妍脹紅著臉打斷崔秀英。有女朋友了人怎麼好意思注意別人的三圍!

 

  「三圍我不知道。」崔秀英誠實說道,「我只知道順圭的三圍,但我想你不會想知道。」

 

  「……」她是不想知道,相較之下她寧願知道黃美英的……不是!

 

 

 

 

 

  之後黃美英還是會向金太妍點歌,金太妍還是沒有拒絕過,哪怕是沒聽過的歌,隔天都會學好整首唱給黃美英聽。

 

  甚至為了一首樂手覺得太簡單而拒絕彈奏的歌曲,金太妍特地學了簡單的指法,練習一個星期之後吉他還彈得磕磕絆絆,一邊唱給黃美英聽。

 

  黃美英坐在金太妍身邊,看著她其實也看不太懂得樂譜,很享受金太妍的歌聲。

 

  曲畢,金太妍的臉已經脹紅,沒事搞什麼自彈自唱,唱得再好,彈得差不還是扣分!她怎麼會想到自曝其短的辦法啊!

 

  「彈得不好,對不起……」

 

  「哪裡!」黃美英瞪大雙眼,依舊很捧場,「很好聽呢!」

 

  金太妍覺得自己的臉更紅了。

 

 

 

  黃美英約她下班後去吃宵夜,在一旁聽見的林允兒笑得曖昧,崔秀英倒是很哀怨,她今天準備了新菜色要強迫大家評分,怎麼就這麼剛好是今天。

 

  李順圭若有所思的看著她們兩人,隨即一笑,「那我們今天就提早兩個小時下班吧。」

 

  大家聞言開始歡呼。

 

  李順圭又繼續說,「這附近有個公園挺適合看夜景的,我跟秀英常去,允兒你有空能帶小玄去看看,就我們店門口這條路直走到路口右轉,再走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林允兒覺得李順圭這話說得有些突然,倒還是乖巧的應下了。

 

  「旁邊有家燒肉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挺好吃,吃消夜能考慮去那。」

 

  「可是順圭姊姊。」允兒面有難色,「小玄說吃消夜不好,你知道的啊。」

 

  「……」笨蛋,誰講給你聽的啊。

 

 

 

  下班後,李順圭善心大發放黃美英和金太妍先走,不用留下來收店,收到林允兒有些哀怨的眼神,也放林允兒和徐玄先走,忽略崔秀英的無奈,拖著她進去廚房收拾。

 

  金太妍和黃美英和大家道別之後,兩人一起踏出店門口。

 

  黃美英笑著提議,「吃順圭今天推薦那家燒肉店好嗎?」

 

  「好啊。」金太妍顯得有些侷促,不敢直視黃美英的眼神,「吃完到順圭說的那個公園去看看?」

 

  「可以,我不急著回家。」黃美英依舊笑咪咪的說著。隨即輕輕「啊」了一聲,「我把錢包放在店裡,我回去拿一下,很快回來。」

 

  金太妍本想說那就讓她請客吧,見到黃美英身上顯得有些單薄的衣物,立即改口,「我去幫你拿吧,你在這等我,我順便回去拿個東西。」她記得她的置物櫃裡還有件小外套,能拿來給黃美英禦寒。

 

  「那就一起吧。」

 

  「好。」

 

 

 

 

 

 

 

to be continued

 

 

 

 

-

 

 

好久不見(ノ>ω<)ノ

這是一篇由一張照片衍生出來的故事XD

分上中下三篇

中跟下什麼時候出來,就看情況吧థ౪థ

 

(太久沒寫粉紅字了,那就醬吧~

 

等等12點過後會員日要去博客來買鵝鵝的鬆餅機了,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