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rL2FUwAYtD8b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35

  黃美英的邀請函是羅伯特教授親手遞交邀請的,正式來說並不屬於在國研院受邀的數量當中,只是黃美英名列國研院的正式職員之一,她才認為自己也會以代表國研院的身份參加。

 

  讓金太妍一番提醒之後,黃美英才恍然大悟,她和林允兒徐玄受邀的身份一樣,都是以個人身份受邀的。也因此並不存在水平讓朴正飛拉低一說。

 

  由帝國學院安排的住宿及參觀行程也多與朴正飛分開,金太妍再稍稍一動手腳,黃美英便被與林允兒和徐玄安排在一起了。

 

  黃美英頓時心情都好了起來,更加勤快的準備要在研討會上發表的內容。

 

 

 

  黃美英知道林允兒和徐玄想著要先到倫敦觀光,想自己畢竟也為了研討會忙得暈頭轉向,也該適時放鬆心情,和她們二人敲定了時間,三個人搭乘同一班飛機飛往倫敦。

 

  有親近的學妹作伴,又是自費升等座位,黃美英覺得比起上回飛蘇美島的舒適度上升許多,更別說要是和朴正飛一起搭飛機,光想像便覺得那十一個小時的航班會讓她多心煩。

 

  林允兒和徐玄聽她說起朴正飛的種種事蹟,笑得東倒西歪,直拍手大笑。

 

  林允兒說,「你知道嗎?每次我們去找你,你底下那些研究員不都是習以為常了,還知道我跟小玄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蛋糕、咖啡要幾顆方糖幾匙奶精,結果你們家那位朴先生,上回用瞧不起的眼神把我們兩人從頭到腳看了一遍,還不屑的輕哼。」林允兒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美英姊姊當初準備了試卷想測試研究員的程度,卻又怕太過刁難他們,那些題目通通拿來給她和小玄做了一遍,連入門都稱不上的試卷啊,朴正飛僅拿了及格分數還敢瞧不起她們呢。

 

  是她們脾氣好,對這樣無禮的行為視而不見,在一旁同樣看見的黃美英的那些研究員可各個都氣得撩袖子了呢。

 

  黃美英羞赧的撫額,「抱歉讓你們見笑了,但他不是我家的啊……我家的研究員經過我的挑選可沒有一個像這樣的。」

 

  「你家院長挑的,眼光特別好。」林允兒問,「對了,院長還是對你避不見面?」

 

  「我也沒想這麼快和他正面對決。」允兒說得誇張,她也回的誇張,「也沒你們想得這麼戲劇化好嗎?本來我跟他不同派,他不會給我太多表現的機會,我過去拒絕了他的攏絡,大概在從倫敦回來之後沒有太突出的表現的話,生醫科又要因為我被『流放邊疆』了吧。」

 

  「一個小小的國研院就內鬥的這麼厲害。」林允兒有些鄙夷的扯了扯嘴角,「流放便流放啊,你剛好辭職來願望陪我們,國研院不懂得要團結齊心求進步,只想著在小小的格局裡面爭名奪利,願望的發展都快趕上他們了。」

 

  「只要有人的地方避不了這些。」美英嘆了一口氣,她何嘗不想好好的安靜的研究讓金太妍痊癒的方法就好,只可惜在她想借用政府的資源的同時,她就必須承擔這些她不喜的事,「也不算小小的格局啦,院長多希望拉拔自己的人當接班人,他好繼續榮升。」

 

  「他想拉拔的人不會是朴正飛吧。」徐玄加入話題,「這樣的人來接班,他未免想得太簡單。」她看了允兒一眼,不如利用這次倫敦行幫美英姊姊讓他知難而退?

 

  林允兒摸了摸下巴,思考著可行性。

 

  黃美英沒注意到兩人的目光交談,「給朴正飛接院長不太可能,接掌生醫科倒是很有可能。」

 

  林允兒輕輕地點頭,算是給徐玄的答覆,沒有引起黃美英的注意,「不管怎樣,我們永遠是你的後盾,你也永遠不需要擔心失業。」

 

  「失業嗎?」黃美英聽了失笑,「失業也好,因為你們我可變得富有許多,真的失業了我就帶著頭盔、立體投影機和那些錢環遊世界去。」金太妍一直想去倫敦,想去歐洲許多國家,如果真沒了痊癒的可能,她就帶著金太妍去旅行吧,在陌生的國度她不用擔心金太妍被認出來,只要不要讓人家碰到她,不會有人知道她只是一道虛影。

 

  徐玄不喜歡聽她說這些喪失鬥志的話,「真有那一天再說吧,我相信我們現在付出這麼多,太妍姊姊會好的,美英姊姊會有所回報的。」

 

  「嗯。」黃美英笑了笑,「我們每個人都這麼努力,結果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的。」這話是說給林允兒和徐玄聽,也是說給自己聽。

 

 

 

  飛機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一落地開了網路,金太妍的聲音重新出現在黃美英耳邊。

 

  「歡迎來到倫敦。」黃美英不用平時慣用的美式腔調,改以英國腔調開口。

 

  下一秒,金太妍的身影出現在她的身邊——金太妍自己開了立體投影機。

 

  黃美英瞪大了雙眼,「你要這樣出來?!」

 

  「不行嗎?」金太妍反問,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影,挺逼真的啊,陽光都沒能透過,雖然這地上的影子有些模糊,沒能像美英她們那般清晰。「這次我想試試立體投影機的空間能擴展到多大,是只要平面沒有牆面阻隔都能到達,還是有一定的面積限制。允兒和小玄她們都知道的。」語畢,金太妍怕黃美英罵自己自作主張,不忘把林允兒和徐玄拖下水。

 

  黃美英直勾勾的盯著金太妍,眼神沒有因為金太妍的話而移開半分。

 

  金太妍心虛的撇開頭,「⋯⋯可以的話順便觀光下倫敦也好啊。」

 

  明明就是貪玩,裝什麼認真工作啊。黃美英睨了她一眼,攔下路人,請路人為她們四個人在倫敦拍下第一張合照。

 

 

 

  在倫敦玩了五天,她們幾個人才動身前往帝國學院。

 

  這五天有金太妍替她們安排行程,她們走的不是一般觀光客行程,而是貼近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吃得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在古老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教堂、巴洛克風教堂前一一留下合影⋯⋯

 

  到研討會前一晚,是她們旅程的最後一晚,研討會後要繼續觀光或是直接回國,她們還沒想好,只以研討會作為打賭,若是朴正飛沒有任何動作,那她們會後留下繼續把沒有走完的景點看完,若是朴正飛在研討會期間露出任何端倪,那她們一結束立即回國,再商討如何反擊。

 

  「萬一他一出手我們便大受打擊,還等到回國後再作打算嗎?」黃美英笑道。

 

  「那也看他有沒有本事讓我們受打擊了。」林允兒驕傲的昂起下巴,「我們三個都是真材實料受邀參加帝國學院研討會的,他一個走後門進入國研院的人,既沒實力也沒那聰明才智,何況我們還有一張王牌——太妍姊姊,他一有動作,我相信太妍姊姊會先知會我們的。」

 

  金太妍在一旁聳聳肩,「如果他有意害你們,那我不會坐視不管。」

 

  徐玄不信金太妍沒有留心朴正飛和院長的往來,「他們肯定有在通訊軟體上互動吧?」

 

  金太妍笑了笑,不說話。

 

  她們了然於心,這反應肯定是有的了。

 

 

 

  前往帝國學院報到的前一晚,她們三人留宿在亨利八世的妻子與其姐妹長大的地方,一棟已改成旅館的古堡。

 

  她們在古堡側翼的豪華房間住下,鋪著紅地毯的長廊、兩側精緻的畫像、挑高的天花板、木製雕花的廊柱與牆面⋯⋯還有特意挑選過仿古造型的各種傢俱,若不是部分裝修仍避不掉現代化的設備,她們大概會誤以為自己穿越時空了。

 

  古堡用餐大廳平時也能用來舉辦婚禮,趁著今日正巧沒人租借場地,她們四人好奇的過去參觀。

 

  大片的玻璃窗讓整個大廳都能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與上方的吊燈交織更襯出木頭原色的溫暖飽滿,黃美英的指尖細細撫過牆上雅緻的雕刻,看著大廳另一頭沒有生火的壁爐,難以想像在幾百年前,這裡曾經有住過國王與其妻子,她幼時也曾經幻想過自己是卡通電影裡的公主,沒想到能真有一日住在真正的城堡裡,給她的感覺如夢似幻。

 

  「在想什麼?」金太妍見黃美英心不在焉,好奇的問她。

 

  黃美英好一會才緩緩開口,「你去哪找的這樣一座城堡?」

 

  「我想著你可能會喜歡,最後一晚便安排獨特一點的住所。」

 

  「我很喜歡。」黃美英的嗓音有些飄忽,「我小時候想像過自己是一國公主,想像過自己會有天等來自己的王子⋯⋯」黃美英說到這突然停住口中的話,「能住在真正的城堡之中,我覺得自己像是在做夢一樣。」

 

  金太妍沒有漏聽她那句話,微嘟了嘟嘴,到底是人家小時候的夢想,也無法跟她生氣什麼,「我喜歡上你之後總以為自己是你的王子,必須守護你的幸福快樂,到沒想到自己卻成為睡美人,需要你守護了。」

 

  黃美英笑著睨她一眼,「如果能一吻將你吻醒,我很樂意。」誰是公主誰是王子,她沒分得那麼清楚,跟金太妍相愛,她想當一個被王子嬌寵的公主,也願意當一個守護公主的王子。

 

  「如果有一天我真能醒來,我們回來這裡舉辦婚禮吧。」金太妍突然開口說道。

 

  「好。」黃美英低頭看看自己無名指上隱隱發亮的戒指,「如果你醒來,我們回來這裡舉辦婚禮,然後飛到歐洲度蜜月,把以前我們曾想像過的事情都一一履行。」

 

  金太妍瞪了她一眼,「這麼玩不用錢啊?那都是你一個人辛苦賺來的,我捨不得這樣花。」

 

  黃美英笑了笑,「錢嘛,再賺就有了,花在你身上就是最值得的事情。」

 

  金太妍噘嘴,低聲嘟囔,什麼時候學會甜言蜜語的。接著對她提出邀請,「太陽要下山了,一起來看個英國的夕陽吧,相傳一起看夕陽的情侶可以天長地久。」

 

  「這些天看得還不夠?」

 

  「不夠。」金太妍答,一雙眼睛極為認真的看著黃美英,「我會好起來,每天跟你一起看夕陽,看到我們都已經白髮蒼蒼,看到我們都已經不良於行,看到我已經連讀報都必須戴上老花眼鏡,我還是要天天牽著你,一起看夕陽。」

 

  黃美英沒有應答,微不可見的輕點了點頭,轉頭看向遠方的天空,嘴角隱隱上揚。

 

  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的天空,映在古堡的建築上像是將它鍍上另一層顏色,身旁又有她的愛人作伴,這樣的景色,再好不過了。

 

 

 

 

 

 

 

/

如金太妍所說,為了變得幸福正在努力中

一直用這句話鼓舞自己,想要在每一方面都做得更好一點

所以,我偶像還在努力,我也還會繼續努力的!💪

 

 

然後我小聲問下(欸

昨天在社團看到有人在轉售實體書,還標說絕版所以價格偏高,大概是當初的兩倍再多一點

雖然在這裡問應該沒什麼實際答案,但有人還需要的嗎.......?(小聲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