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lnKhxCoNBf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39

  羅伯特教授邀請黃美英立即到研究室,申請書之後再補上即可。黃美英還是按照流程提出申請,過了兩天等到帝國學院的許可這才和羅伯特約在研究大樓門口,一同到羅伯特的研究室。

 

  黃美英依規定,印了自己相關文獻報告以及申請書副本,整疊資料拿在手上,見到羅伯特時遞給他。

 

  羅伯特失笑,還是收下。實在忍不住對黃美英這認真的個性感到好笑,他身為研究室教授都不介意了,倒是黃美英堅持不肯走後門,非得要走過一遍行政流程才甘心,且還中規中矩的印製研究報告,她的研究報告自己每一篇都研讀過了,還曾經拿來當成教材和研究室的學生討論——黃美英待人處事這般正直,實在讓人更為傾心。

 

  真的很可惜黃教授已婚了啊。羅伯特再一次在心裡感嘆。

 

  黃美英微微一笑,沒有對羅伯特多加說明什麼,事實上她也很想盡快參觀羅伯特的研究室,若能早一日知道修復細胞,對金太妍的幫助越大,但她心裡總有股莫名的不安,加上金太妍讓她還是按照流程,她還是選擇將約定的日期後推幾天,等待帝國學院正式在她的申請書上蓋下學校的官印,這才動身前往羅伯特的研究室。

 

  她和林允兒、徐玄一直很擔憂在帝國學院期間朴正飛會惹事,然而已經接近研習尾聲,朴正飛一點動作都沒有,她反倒有些狐疑,她還曾讓金太妍去注意下朴正飛的狀況,金太妍只淡淡的說朴正飛應該忙得沒空理她。

 

  據說因為朴正飛的素質與其他人相差太多,讓來自其他地方的人羞辱了一頓,連帶也影響韓國國研院的名聲,導致同樣國研院受邀的人,甚至來自韓國的其他人都覺得被看低,私下也狠狠「教導」了朴正飛一番,還聽說有學術地位極高的老教授親自打電話到國研院給院長,關切為什麼極珍貴的名額會給這位沒半點真材實料的人,還影響整個國家聲譽。

 

  黃美英此時堅持不主動提起她也是國研院的人,一來她不是經由帝國學院發給國研院的邀請函來的,受邀的是她自己本身。二來她真心不想和這樣的「強者」為伍——沒有幾分實力還靠著關係來參加這種高手雲集的聚會,這樣的人的臉皮厚度確實是強者。

 

  在帝國學院餐廳吃午餐的時候,她和允兒徐玄曾經遠遠看見幾個韓國老教授坐在朴正飛身旁面色不善,像是在問他什麼,朴正飛面無血色,講話也似是有些支吾。林允兒問她,不上去幫忙解圍嗎?

 

  黃美英搖搖頭,逕自在他看不見的角落位置坐下,還朝著林允兒和徐玄招手,讓她們也坐下。

 

  林允兒和徐玄一臉問號。

 

  「看看戲。」黃美英托著下巴,彎唇笑的很好看,「看看是真傻,還是裝傻。」

 

  耳邊的金太妍和眼前的林允兒、徐玄不約而同地嘆口氣。黃美英不想上前丟臉護朴正飛就直說,看了這麼多天了,還不明白朴正飛是真傻。

 

  而派他來搗亂的院長大概最傻。頂頭上司是這種智商,黃美英已經連說他都懶了。

 

 

 

  黃美英沒跟林允兒和徐玄隱瞞羅伯特邀她去參觀研究室這件事。林允兒和徐玄一聽,雙眼都放光了,但又想到那是因為羅伯特喜歡黃美英,這才殷勤的邀請她,兩個人又皺起眉頭了。

 

  「我很坦白我現在不會談感情,我有對象。」黃美英淡淡的開口。

 

  房間裡只有她們三人,金太妍不怕被看見,就坐在一旁,輕點點頭為黃美英話中的內容作證,不作聲。

 

  「羅伯特教授沒有因此死心?」徐玄轉頭看向金太妍求證,「知道美英姊姊現在不可能跟他交往,仍然邀請美英姊姊參觀?之前也肯定提過帝國學院的一些研究了吧?」

 

  「羅伯特真心接受黃美英『已婚』的事實。」金太妍特別在「已婚」二字加強語氣,「也確實跟黃美英提了不少帝國學院的未公開研究報告,幫助很大。」

 

  林允兒聽完愣愣的,「羅伯特教授如果不是怪人,就是不是真心喜歡美英姊姊吧?」

 

  「不是。」黃美英搖搖頭,「人家是很真心在做學問這塊,所以看在我的研究份上不會跟我交惡。」

 

  「羅伯特跟你提到的研究,跟你專長的部分有相關聯性嗎?」

 

  黃美英想了想,搖頭,跟她們簡單說明了下羅伯特的RBN細胞,「聽他講的內容,我暫時沒想到RBN細胞需要用到我的部分。但我提到針對昏迷者意識導出的時候,羅伯特顯得非常興奮。」

 

  「如果我們能成功將昏迷者的意識導出,再配合RBN細胞,那無法接受催眠的腦損傷病人也能利用RBN細胞修復腦細胞了啊。」徐玄說,「且就算不是昏迷病人,普通的病人若是經由意識導出,效果應該也好過催眠,畢竟催眠對每個人的效果未必相同,催眠效果又直接影響到RBN細胞的數量,經濟方面也相對減少,有了機器,就不需要催眠人員。」

 

  林允兒直接說,「這樣說起來,羅伯特教授也還是對美英姊姊有所圖。」

 

  聽林允兒這麼講,黃美英反倒鬆了口氣,「我圖他的RBN細胞,他圖我的意識導出,這樣也好。」

 

  最少羅伯特不是不求回報的對她好,這樣說起來二人也不過是互取所需而已,黃美英覺得自己能省下對羅伯特的那點愧疚之心,這世界上本就沒有誰會無條件對誰好了。

 

 

 

  黃美英和羅伯特約定好時程,帶齊所有應備文件,約在羅伯特的研究室所在的那棟大樓的大門口,由羅伯特親自出來領她入內。

 

  「正常應該是由研究員出來接待即可,羅伯特親自出來,是真的很重視和你的約定。」金太妍在黃美英耳邊說道,語氣裝得再平淡,黃美英還是聽出一絲酸味,忍不住掩嘴輕笑。

 

  過去她和林允兒、徐玄想過的「讀心機器」始終沒能研發出來,否則這會她真想告訴金太妍,是羅伯特親自邀請她來,並非她自己提出申請,由羅伯特親自出來接待雖有些突兀,但也還算合乎情理好嗎。

 

  羅伯特一臉茫然,全然不解黃美英這聲笑意從何而來。

 

  黃美英解釋道,「我很榮幸讓研究室的負責教授親自接待。」

 

  羅伯特恍然大悟的「啊」了一聲,「我很開心黃教授願意來我們研究室參觀,所以必當全程陪同參觀和解說。」

 

  黃美英向羅伯特伸手,「您對研究相當有熱情,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共同合作。」

 

  「待會若是有哪些部分有誤,還請黃教授不吝指教。」羅伯特和黃美英握手。

 

  黃美英輕輕頷首,心裡頭也不免有些緊張,一來為能參觀不同的研究室,或許能讓她的研究有所進展,也能多少幫助「願望」改變,二來想到或許有能幫助金太妍痊癒的關鍵,她無法像平常那般冷靜自抑。

 

 

 

  帝國學院分系別有各自不同的研究大樓,羅伯特和黃美英所約的便是他所屬的醫科大樓,羅伯特可以說是帝國學院醫科的招牌之一,研究室位處醫科大樓的二十七樓,醫科大樓整棟建築也不過三十層樓而已,由此可知帝國學院對羅伯特的看重程度。

 

  黃美英見羅伯特以手腕輕觸大樓大門旁的感應處,玻璃大門往兩側滑開,羅伯特示意黃美英在感應處刷她到帝國學院之後領取的識別證,再接受人臉辨識,這才開口解釋道,「識別證帶在身上有掉落的可能,在日新月異的科技下也難保不會出現偽造,所以帝國學院自行研發出植入體內的晶片,晶片植入在右手手腕中,會讀取個人的基因密碼,並寫入在晶片當中,使每一片晶片都有不同的密碼,再以此密碼感應大門,這是為了防止帝國學院的研究外流,且只要進入每一棟研究大樓,會阻斷所有外界的網路,只能使用帝國學院內部網路,所以若是等等黃教授進到研究室裡發現網路斷線,也無需感到意外,使用識別證上的號碼就能連上內部網路。」

 

  黃美英點點頭,在跟在羅伯特身後進入大門後,一陣白色光幕掃向她,隨即呈現綠色,一閃而逝,黃美英嚇了一跳,定在原地不敢繼續向前。

 

  羅伯特見她沒有跟上,再次說明,「研究人員都有自己的晶片,如果是訪客的話是掃瞄臨時識別證及人臉辨識後即可,在進入大門時會有儀器偵測是否有配戴任何間諜裝置,如果呈現綠色即為通過,呈現紅色的話,保全就會立即上前進行檢查。」羅伯特抱歉的笑笑,「未曾和黃教授仔細說明,我很抱歉。」

 

  黃美英很快的鎮定下來,跟上羅伯特的腳步。「沒關係,我沒事。」她嘴裡這麼說,心跳卻如擂鼓,萬分慶幸林允兒和徐玄的心血不是一般科技能夠比擬,更慶幸有個萬能的金太妍在身邊,細數她身上能受金太妍操控的可不只有科技隱形眼鏡和聽神經項鍊,腕上精緻的女錶是立體投影機的相關產品,功能類似,卻體積迷你能隨身攜帶,也是之前視訊手錶的進階款。

 

  每一樣都看似功能簡單,但要能和金太妍的意識連結,每個都是經過相當精密的設計,再加上蘊藏在內的金太妍,說得誇張一些,黃美英身上這幾樣絕對不比她研究室裡那些研究儀器便宜。

 

  也幸得每一樣都是出自林允兒和徐玄之手,若是按照市場價格,以黃美英現在的薪水絕對買不起,更不可能有各種客製化功能了。所以乍聽有掃描間諜裝置的設定讓黃美英心裡一突,冷靜後黃美英明白,以她兩位學妹的功力加上金太妍,這點偵測裝置對她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

 

  想到這些,黃美英還是隱隱有些自豪的,唇角微微上勾,一直用餘光注意黃美英反應的羅伯特對她的好心情全然不解。

 

  畢竟能受邀到帝國學院的,又能通過參觀研究室審核的,都不是些泛泛之輩,在國內的研究地位哪怕不是最高也是次高,許多學術大佬們一進研究大樓先被偵測間諜裝置,許多人嘴裡不說,臉上表情已經十分難看,雖然帝國學院的研究院確實值得這般謹慎的保護,但被掃描檢查,宛若罪犯一般被一覽無遺得檢視著,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有些人會看在做學問的份上忍下,有的只是因應國家出資讓他們出國考察的要求的,覺得不被尊重直接拂袖而去的也大有人在。

 

 

 

  在黃美英和羅伯特各自想著不同事情的同時也沒停下腳步,黃美英一直跟在羅伯特身後約一公尺的距離,跟著他的腳步不快也不慢,經過一條長廊又拐過兩三個彎之後進入一個完全透明的電梯,一口氣直達二十七樓。

 

  黃美英見羅伯特連坐個電梯要按下樓層按鍵之前都還要先刷過手腕上的晶片,不由得感歎這帝國學院防盜系統也忒嚴格了點,相較之下國研院只有進入研究室需要輸入密碼和指紋偵測,其餘所有辦公室等同門戶大開,若不是她有金太妍替她加密所有研究資料令她很放心,她大概會自己備鎖,把辦公室裡三層外三層鎖的嚴嚴實實。

 

  電梯抵達二十七樓,一踏出電梯,黃美英再次呆在研究室的大門前。那電梯看似完全透明,實際上阻隔了對外的視線,以至於她毫無防備的直接目擊一座大概有兩個她那麼高,二十個她那麼寬的大門,她不好意思上前摸人家的門,但她敢說這扇門的材質絕對不是普通金屬,對於機械方面林允兒和徐玄是專家,若是她們肯定一眼就能判斷出這扇門的材質、硬度,而黃美英跟著她們二人研究讓金太妍甦醒的機器也有幾年,耳濡目染之下也大概猜到這扇門即便是用戰車來撞都必須撞個五六下才能撞開。

 

  她忍不住用鞋跟敲了敲地板,經由回傳的回聲,她想當初整棟建築物應該都特別加強過,英國的地理位置少有地震,就怕哪天有個炸彈埋在地底,那也必須保護整棟大樓無損,研究器材昂貴是一回事,研究出來的結果更是無價,損失不得。

 

  黃美英從踏進研究大樓裡就一直保持的淡然的樣子,不想表現出鄉巴佬的樣子給國研院蒙羞,但這一刻她再也沒辦法掩飾內心的激動了,這才是應該要對待研究的樣子,哪像國研院那般潦草,他們的研究都是引領世界的,一星半點的進步對學術界來說都是一大進展,為什她和林允兒和徐玄年紀輕輕便可以受邀來帝國學院,因為她們的研究是突破目前現有的,她們的腦袋就是無比珍貴的瑰寶。

 

  她有那麼一瞬間覺得,還在國研院裡受院長的鳥氣做甚,還要忍受朴正飛天天在她辦公室裡鬧事做什麼,她可以留在帝國學院,這裡的人會重視她的報告,會看重她的研究,會好好珍惜她而不僅僅是把她當成爭權的工具。

 

  然而金太妍還在國內,還在等她找到辦法治療,黃美英把剛剛閃過腦中的念頭甩掉,無論如何她都得回韓國,無論有再多的不甘和委屈她都必須忍下,為了金太妍。

 

 

 

 

 

 

\

忙起來,然後⋯⋯就忘記星期一了QAQ

補更新,現在會一週更一次,再來存量多了準備收尾可能一週兩次(吧)

 

然後後記再等等我,我會盡快補完嗚嗚,我好像說這句話好幾次了嗚嗚嗚

 

對了這兩章(吧)可能金太妍出場機率小一點點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