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i3XEhUkAAbMm5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45

  黃美英沒來得及細想,接著趕過去參加生醫科的例行性會議,身為生醫科的主任無故不得缺席的會議,然而這會議一開就是三個小時,聽與會教授講很多各研究室年度研究計畫以及許多零散小事,黃美英剛回國,許多資料她都還沒看過,這些平均年齡五十多歲的老教授說起話來又急又快,黃美英一邊看著光幕上的投影片的文字敘述還得一邊聽老教授的講解內容,還必須在老教授拋出問題時回將一軍,幸好有金太妍替她記下重要部分,回頭一邊看著各科寄到院內電子信箱中的資料應該能追上大半的進度了。

 

  而黃美英自己研究室她也因為帝國學院的研習,自然已經落下進度,開會前姜素貞跟高宇鉉都不見人影,她臨時抓了金藝琳一起來,讓金藝琳代替她發言,金藝琳在台下緊張的捏著她的手,可是一輪到她發言,馬上嚴肅起來,講話有條有理、咬字清晰,台風穩健的很。

 

  黃美英看著金藝琳把金太妍準備的資料講解的這麼清楚,忍不住在內心為她鼓掌,上台前金藝琳也不過瞄一眼投影片內容,竟能說的如此不錯,看來在未來成長起來之後定然也是一位了不得的人物。

 

  金太妍從黃美英的視角看出去,見她的視線都定在金藝琳身上,又是重重哼了一聲。

 

  黃美英彎了彎嘴角沒有說話。

 

 

 

  開完會回到研究室,已經超過正常下班時間後一個小時,她的研究員竟然都已經離開了大半,準備到晚上聚餐的場所,黃美英有些哀怨,自己的人氣竟然差到沒有人願意等她的地步了嗎。

 

  她對臨時被自己拖來加班的金藝琳有些抱歉,吩咐好金藝琳等她一會,待會由她送金藝林到聚餐場所,自己趕緊回到辦公室收拾東西,等她收好拿著包包鎖好辦公室的門,看見朴正飛還坐在自己位置上對著電腦敲打著鍵盤,黃美英想著他大概是還在努力參訪報告。她看見朴正飛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猜想應該是太妍提到的那副眼鏡,想到功能大概被金太妍毀得差不多了,也就不再說什麼,逕自下班去。

 

  抵達聚餐場所,黃美英在餐廳門口先讓金藝琳下車,自己才開著車到餐廳的停車場,黃美英鬆開方向盤,額頭抵在方向盤上吁出長長一口氣,讓金太妍接手駕駛的工作,搜索能停車的空位,一整天的疲憊在此時瞬間湧上。

 

  「還好嗎?」金太妍問她。

 

  「累。」黃美英說。

 

  「累了還約大家出來吃飯。」金太妍的聲音有些無奈,「早些回家休息不好嗎?」

 

  「看見大家這麼熱情,我有些不忍。」

 

  金太妍默然,黃美英比起過去漸漸多了些溫暖,以往她對研究室的下屬都少有私下接觸,言行舉止多是公事公辦的態度,但最近的她開始會和下屬開玩笑,會像此時提議舉辦聚餐好與他們多互動,會想著因為自己出差而忽略了下屬所以必須多關心他們⋯⋯

 

  這樣的轉變或許是因為逐漸看見她痊癒的可能,所以讓黃美英的心慢慢解封。這樣的黃美英比起過去會快樂許多,金太妍不反對,但她也不希望黃美英因此累著自己。

 

  「別想太多。」像是洞悉她的想法,黃美英說,「我沒有要勉強自己的意思,只是最近看著院長和朴正飛他們玩弄手段,覺得大家這麼真誠的對待我實在可貴,所以特別珍惜和他們這份同研究室的情誼。」

 

  「世界上不全然是朴正飛那種人。」

 

  「我懂。」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拎起自己的包包下車。

 

  金太妍沒有再回話,理智上她能懂黃美英這些想法從何而來,但感情上卻覺得黃美英多此一舉,會算計她的人不會因此放棄算計她,真心追隨她的人也不會因為少了這次聚餐就投向他人的陣營——但只要黃美英決定這麼做了,她就不會提出反對的意見。

 

  只是很偶爾,她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現在這種狀態久了,也逐漸使她失去身為人的那一部分思考呢。

 

 

 

  

 

  日子安分了好一陣子,黃美英每天忙著整理在帝國學院的收穫,準備和允兒她們給願望發展新產物,從英國回來之後羅伯特經常寄電子郵件來,告訴她三號——也就是羅伯特的學生西恩的現況。

 

  羅伯特說,西恩開始有轉變了,像是重新回顧一次人類發展學,從大肌肉開始發展運動,到近期已經可以活動細微的小肌肉,開始能拿湯匙自己吃飯了⋯⋯儘管飯粒掉了一桌,卻也已經是極大的進步了。

 

  羅伯特的聲音帶著濃濃的哽咽,感謝黃美英和她二位聰穎的學妹,他原以為一輩子都無法看見西恩有今天這樣的復原程度,是她們將奇蹟帶給他。

 

  黃美英關了網頁,望著虛空發呆良久。

 

  意外發生之後,儘管心裡還有些微希望,但事實上在看見金太妍出現在電腦裡之前她也沒有想過有一天還能順利利用科技救回金太妍。與其說她一直想辦法尋找治癒金太妍的希望,倒不如說那些只是徒勞無功的掙扎,她只是還沒辦法接受金太妍就這樣離開而自己竟束手無策的事實,後續的發展超乎她的意料,她沒想過自己靈光一閃的念頭真能實現,成就金太妍的現況。如同現在,金太妍可以在網路世界遊走,可以投影在任何一個空間,林允兒和徐玄也一直告訴她——金太妍是會醒來的——但黃美英自己其實並不相信,除非哪天有奇蹟能夠發生。

 

  但奇蹟什麼時候會降落在她們身上呢。

 

 

 

  忙碌的時候,黃美英把朴正飛這人給完全拋到腦後了,對黃美英來說,他的存在像根刺,刺在她的心頭上令她不舒坦,但要說不適到需要時時刻刻關注,又太過抬舉他了。

 

  留了姜素貞和高宇鉉盯著他,又讓金藝琳時時刻刻來煽風點火一下,黃美英覺得自己已經算得上看重朴正飛了,她的研究室才多少人,一口氣撥出三個菁英,黃美英自認很給院長面子了。

 

  而不曉得是出國一趟讓朴正飛見識到自己的不足,又或是幾個資深老教授的「關心」讓他有了體悟,近期朴正飛安分許久,沒有再惹事,且一直潛心向上,根據高宇鉉最新回報,朴正飛的A試卷成績已經能拿到八十六點二分,黃美英讓金太妍調出研究室的平均成績,她的研究室的A試卷歷年平均成績在八十八點九分,林允兒拿到九十三分,徐玄拿到九十五分。

 

  而最初她給研究室新人設立的標準是三份試卷均要拿到八十五分,朴正飛已經達到標準。

 

  黃美英不得不說,朴正飛雖然之前品行不佳,言行舉止也特別凸顯這人的腹中沒有太多墨水,但能被院長挑進來的大概也不是傻子,否則短短期間怎麼能從C試卷拿六十四分,進步到A試卷拿八十六分呢。

 

  姜素貞問黃美英怎麼辦,既然朴正飛已經合乎研究室標準,是不是要讓朴正飛進入實驗室,讓他能接觸研究室的實驗了呢。

 

  黃美英思索了幾秒,說,「進。」

 

  「主任⋯⋯」姜素貞的語氣很急,「就這麼讓他進實驗室⋯⋯」

 

  黃美英曉得姜素貞的擔心,只說,「既然達到研究室的標準,沒有理由再阻止他接觸實驗,例行會議該讓他參加就讓他參加,所有人該要有的工作他也不能例外。」黃美英的口氣頓了一頓,再開口時略顯無奈,「別讓他老在外面造謠我們研究室的人排擠他。」最近國研院的傳聞她也不是沒聽見,好好的生醫科第一研究室,黃美英當成第二個家的地方在外被傳成所有研究員欺侮新人,前後輩制嚴重,得罪前輩的後果不堪設想等等,黃美英不想去理會這些,但聽了確實不開心。

 

  「那⋯⋯讓他進哪個組呢?」

 

  「按照新人的流程來吧。」黃美英揉揉眉心,「讓他從最基礎開始,也別給他太難的東西,一來怕他又捅出婁子,二來外面的謠言來的太過蹊蹺,我不想讓他現在就接觸太深入的東西。」

 

  「好。」

 

  「你跟高宇鉉還忙得過來嗎?」黃美英問,她近期都無法分心專注在國研院的工作上,全靠他們幾個在忙碌年度成果的東西,黃美英心裡也確實有些愧疚。

 

  「還可以,如果有問題再向您反映。」

 

 

 

  朴正飛的事還沒忙完,李主任再次登門拜訪。

 

  黃美英收到消息的時候心裡有些微的驚訝,但又有種意料之中的感覺,她想過各種可能,也和金太妍討論過幾次,卻怎麼都猜不出李主任的動機,金太妍也暗中查了一陣子仍然沒有答案,黃美英索性不再煩惱,又或者李主任只是突然想起當年他隨意招進來的小研究員不曉得過得怎麼樣,想關心一下而已——雖然黃美英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國研院這樣的環境打滾這麼久,黃美英雖不參與派系鬥爭,但雷達敏感的很,過去幾年總是能順利避開兩派鬥爭的衝突點,現在加上金太妍的協助,黃美英可以說是無敵了,若不是黃美英無心權力,對院長之位一點興趣都沒有,位置怎麼可能只停在一科主任之位。

 

  李主任不曉得有金太妍在背後支持著她,但也能看見黃美英的能力,依他看人的能力,不出幾年,黃美英便能成為一位優秀的科學家,且定能在國研院這些人當中嶄露頭角。

 

  「李教授。」李主任走進黃美英的辦公室,黃美英起身迎接他。李主任是前任院長,現為數學科的科主任,當時從院長的位置被換下來時的場面並不大好看,他一直忌憚人家喊她主任,像是在嘲諷他被降職一樣,黃美英喊他教授,既安全又不得罪人。

 

  「黃主任。」李教授笑著回打招呼,黃美英最初是他招聘進國研院的人沒錯,當時也不過是個二十多歲的研究生,但如今黃美英已經是在國際上小有名氣的科學新星,甚至三年一次的帝國學院研討會都能拿到指名的邀請函,國研院也不過拿到三張名額,那還只是給他們國家政府面子,嚴格說起來,連院長和前任院長都還沒有拿到指定他們出席的邀請函。

 

  李教授稱呼她「黃主任」,代表對黃美英實力的認可,就胸襟氣度來看,黃美英不得不說李教授確實高於現任院長,最少李教授在院長位置期間,一直替國研院納入新血,對於有能力的年輕人不忘提攜,她和金太妍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進入國研院的,也就是李教授提拔後輩不遺餘力,也才讓對方派系有機可乘,趁著失誤拉他下馬。

 

  黃美英私心更喜歡李教授當院長那時的國研院,但她沒有太多的精神陪他們爭權奪利,這樣的想法也就放在心裡,偶爾和允兒小玄她們聊是非時拿出來說說嘴而已。

 

 

 

 

 

\

補更新2⃣️

然後下週的更新會設定好時間,預計在星期三登場(?

 

大概再一個星期可以忙到一個段落

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哽咽

然後就等著923看妮妮🙌🏻🙌🏻🙌🏻🙌🏻🙌🏻

 

 

還有傳說中的新小分隊跟官方手燈都好期待啊!!!

 

 

然後,

每一個出場的角色都有意義存在

如果太久了我忘了誰再提醒我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